苦了这帮读了二十年书的孩子——1179万应届毕业生超过一半面临毕业即失业的残酷现实

每年的六七月份,都有数百万学生工毅然南下,他们满怀期望地来到广州、深圳这样的大城市,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如意的工作。他们如汹涌洪流般冲进了就业市场,却在工厂那狭窄的入口处撞得头破血流,无奈退返,青春的梦想被残酷现实碾碎。这就是中国当前的就业现状,虽在夏天,却如寒冬般凛冽。
17
分享 2024-08-21

168 个评论

怎麽說呢,不上大學,你連進城卷的資格都沒有。只能去打螺絲,開大車,搬水泥。
>>大学什么时候沦落到跟毒品,邪教和传销同等的地步了?大学只是个普通的商品,想买就买,想不买就不买。既然...

如果吸毒、邪教、传销有沦落、堕落的一面,参与者自己的责任很大,组织者、贩卖者尚且要负责,那读大学之类的“上进”、“做好事”,结果上当,损失惨重,受害人就更有资格“反攻倒算”。
你们认为后者应该自认倒霉,就是因为你们被是非对错,就事论事,Do the right thing,不比坏,不有样学样的“做好人精神”洗脑。
>>如果吸毒、邪教、传销有沦落、堕落的一面,参与者自己的责任很大,组织者、贩卖者尚且要负责,那读大学之类...

大学从来没有告诉你考上大学,就能够当人上人,能够吃香喝辣,一辈子不愁了,谈何上当?
大学从来没有毒害你的身体,让你上瘾,让你嗨起来,如此污蔑大学做甚?
>>大学从来没有告诉你考上大学,就能够当人上人,能够吃香喝辣,一辈子不愁了,谈何上当?大学从来没有毒害你...

照这么说,毒贩也同样没做广告,说吸毒有益健康,你们自己要吸,怎么能让毒贩负责?炒股前证券公司都要你签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的声明书呢。你老共办的学校提醒孩子上大学有风险,入学须谨慎了吗?
读大学要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这难道不害人?难不成大家都象习包子说的“吃饱了撑着没事干”,想自己给自己添堵?
>>照这么说,毒贩也同样没做广告,说吸毒有益健康,你们自己要吸,怎么能让毒贩负责?读大学要付出大量时间、...

毒品是切切实实损害人的身体,损害人的神经,让人上瘾,不停地去吸毒,大学能让你上瘾?
天底下干什么事不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上大学怎么就害你了?
不是跟你说了,觉得上大学划不来,那就不上。
>>毒品是切切实实损害人的身体,损害人的神经,让人上瘾,不停地去吸毒,大学能让你上瘾?天底下干什么事不需...

读大学要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常人看来,这是很大的付出,不是小事,没有相应回报就亏大了。可在你们看来,这些都算不得什么,是因为你们被邪教,或者什么骗人的“理念”洗脑,认为人都象习包子说的,个个“吃饱了撑着没事干”,所以都该没事找事,主动奉献,吃亏是应该的。老共过去不就一直要求人有奉献精神吗?谁敢公开表露付出是为了更大的获得,谁就是“世界观没改造好”。世界观改造好以后呢,连命都可以献出去,浪费些时间、精力、金钱,牺牲些快乐又算什么。
>>读大学要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常人看来,这是很大的付出,不是小事。可在你们...


干什么都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就是去玩耍一样要时间和精力。
上大学是消费,当然需要花费金钱。
觉得上大学划不来,就不要上,早点另寻它路。
>>干什么都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就是去玩耍一样要时间和精力。上大学是消费,当然需要花费金钱。觉得上大学划不...

这不还是这个道理吗?世上什么事没有代价?毒贩也同样没做广告,说吸毒有益健康,你们自己要吸,怎么能让毒贩负责?
邪教也没说得道成仙,百病不侵,你们自己要信。
传销也没说包你成百万富翁,你们自己要参加。
毒贩、邪教、传销都不能免责,凭什么学校就能?
上大学是P的消费。消费是付钱买快乐。读大学正相反,是牺牲快乐、安逸、舒适。把这当消费,你以为大家都是犯贱的“修炼人”呐。
炒股前证券公司都要你签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的声明书呢。你老共办的学校提醒孩子上大学有风险,入学须谨慎了吗?
>>这不还是这个道理吗?世上什么事没有代价?毒贩也同样没做广告,说吸毒有益健康,你们自己要吸,怎么能让毒...


大学是教育,是一个正面的东西,怎么被你侮辱到跟毒品,邪教,传销一般的地步。
大学的课本要不要钱?大学给你学习的场所要不要钱?大学老师给你上课要不要钱?不是消费是什么。
上大学不是毒害你的身体,没有告诉你就能当人上人,大学不包分配工作几十年了,大学生就业难的消息早已有之,还要提示你什么?
自己死犟做甚?
>>大学是教育,是一个正面的东西,怎么被你侮辱到跟毒品,邪教,传销一般的地步。大学的课本要不要钱?大学给...

“读大学是正面的东西”。既然是“正面的东西”,那上当受损失,受害人是不是更应该有资格“反攻倒算”?吸毒、邪教、传销算“负面东西”,参与者、吸食者自己有很大责任,受害后尚且有资格控诉组织者、贩卖者。怎么,做“好事”上当反而要自己承担、自认倒霉?这是哪门子混账逻辑?
大学付出场地、劳动力什么的,是为学生提供吃喝玩乐,供他们快活吗?不是,相反大学要学生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这是狗P的消费?难道学生是和你们一样的“修练人”贱骨头?人家分明是为了回报,不为回报没人愿意。你们却一句“没有毒害你的身体”就一笔勾销。
这不是邪教逻辑是什么?邪教都给成员洗脑,要求他们明白所谓的是非好坏,做“好事”,学“好样”。不用说,这些“好事好样”绝大多数都是叫人吃苦、吃亏的。邪教洗脑的宗旨就是让人把吃苦吃亏当作理所当然的,美其名曰“高尚、光荣、正确……”。老共过去就一直要求人有奉献精神。谁敢公开表露付出是为了更大的获得,谁就是“世界观没改造好”。世界观改造好以后呢,连命都可以献出去,浪费些时间、精力、金钱,牺牲些快乐又算什么。
问题是,你们信邪教,白白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金钱,牺牲自己的快乐、安逸、舒适,没人会说三道四。莫说什么时间精力,你们哪怕把命献出去,也是你们的自由。但是,你们有什么资格冲着别人的牺牲付出做“教师爷(习包语)”,要求别人和你们一个逻辑,“教育”他们说这没什么大不了?
你们自己的时间、精力、金钱、快乐、舒适,你们自己可以作主。别人付出时间、精力、金钱、快乐、舒适,是不是“大不了”,人家当事人说了算。你们没资格做“教师爷”,懂?
>> 我祖輩二十多歲在大明中進士,一甲直接給縣尉。我十七歲考上清華,周邊無數肄業 抑鬱甚至自盡,看到的多...

现在的“教育”哄人骗人远甚科举时代。科举时代考不中固然霉,考中了,那可是有真金实银的。宋真宗讲的黄金屋、颜如玉、宝马香车并非编出来的大忽悠。那时莫说中进士,中个举人贡生什么的,也安排工作,还都相当于现在正科以上,小了没人干。玩人最厉害,莫过于土共。
还有,我们读书那会儿,不管怎样,绝大多数都读毕业,肄业的很少。最近几年难道肄业的司空见惯了?而且还是清华,顶级大学尚且很多人半途而废,其他学校可想而知。看来形势真是江河日下啊。
>>“读大学是正面的东西”。既然是“正面的东西”,那上当受损失,受害人是不是更有资格“反攻倒算”?吸毒、...

大学怎么害你了?
>>大学怎么害你了?

你们信邪教,白白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金钱,牺牲自己的快乐、安逸、舒适,觉得那没什么,没有受害,那是你们的自由。莫说什么时间精力,你们哪怕把命献出去,也是你们的自由。
现在别人觉得付出时间、精力、金钱,牺牲自己的快乐、安逸、舒适,到头一场空,就是害人。你没资格“教育”、界定别人的受害标准,懂?
>>大学怎么害你了?

我不同时间段发帖,可每次你都立马回复。你是干什么吃的,24/7在线呐?
>>你们信邪教,白白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金钱,牺牲自己的快乐、安逸、舒适,觉得那没什么,没有受害,那是...

怎么就一场空了?从功利的角度讲,大学给了你文凭,给了你大学生的身份。
从不功利的角度讲,大学教了你知识。
为了获得文凭和知识,付出时间和金钱那是自然的。
如此污蔑大学做甚?
>>怎么就一场空了?从功利的角度讲,大学给了你文凭,给了你大学生的身份。从不功利的角度讲,大学教了你知识...

文凭、大学生的身份也罢,知识也罢,最终难道不是为了得到实实在在的金钱、物质利益吗?否则哪个会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去获取分文不值的文凭、身份、知识。就算钱多花不完,也顶多花钱买个文凭满足一下虚荣心,有几个人会犯贱花大量时间、精力,牺牲快乐、安逸、舒适,去换无法兑现的虚名?
也许你们邪教徒会,你们可以认为文凭、身份、知识已足够回报失去的时间、精力、快乐、安逸、舒适,但是你没资格“教育”、界定别人的得失观,懂?
>>自杀 退学无数,真实肄业率近两成,越是顶尖大学毁人越厉害,亲眼看见师生自杀,举报 残害 倾轧成风。想...

天,才十几年呐,就堕落为这样。这就是习包子的“新时代”。
>>现在的“教育”哄人骗人远甚科举时代。科举时代考不中固然霉,考中了,那可是有真金实银的。宋真宗讲的黄金...

得天下英才而毁之,反人类的中共。顶级大学个个毁人,平时比高三还剧烈的学习时长 竞争压力,当着自杀的学生给你安上 不努力上进 不适应大学 原生家庭条件差 中学压抑 大学放纵综合素质不高 不自律 游戏害人 等无数理由,实在不行就叫改革不可避免的牺牲。一般学校吃喝玩乐养猪一样倒没那么多悲剧。我上大学也是2010年前了,现在更可悲。我手头几十个悲剧案例,要不要给 我也是14亿分之一的五毛话术对照下
>>文凭、大学生的身份也罢,知识也罢,最终难道不是为了得到实实在在的金钱、物质利益吗?否则哪个会付出大量...

上个大学就要保你荣华富贵?
上个大学就要保你当人上人?
是什么让你如此异想天开?
>>上个大学就要保你荣华富贵?上个大学就要保你当人上人?是什么让你如此异想天开?

这世道比比皆是的是有人可以不劳而获、少劳多获,有人坑蒙拐骗、贪污侵吞、“伤天害理”,换来的岂止衣食无忧,是几辈子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子孙后代的顶尖人上人。相比之下,付出巨大的时间、精力、金钱、快乐、舒适,读书换份“好工作”,只能算个乞丐般的要求,可在你们看来已属“异想天开”。
因为你们是被羊性、奴性洗脑的“修炼人”。你们的教义就是吃苦吃亏是“高尚、光荣、正确”,别人打你左脸,你就把右脸伸过去的,不能攀比、妒忌、仇恨。不把教众调教成这样的傻叉,教主哪可能把他们当炮灰垫底,换来自己的吃香喝辣、左拥右抱。
>>得天下英才而毁之,反人类的中共。顶级大学个个毁人,平时比高三还剧烈的学习时长 竞争压力,当着自杀的学...

昨天和一个正在读大学的小字辈聊了一会儿。现在的985之类还真如阁下所言。学校响应习包子的“讲规矩,做规矩”精神,落实到大学的“具体实践”,就是要实行“严进严出”,把他们折腾得苦不堪言,口号是:“高三过后不是假期。”
CTMD,当年科举,考中了真有黄金屋、颜如玉、宝马香车。黄巢、洪秀全他们自己水平太次,考不上,本来责任全在自己,但他们绝不自责,而是仇恨体制,仇恨社会,仇恨皇帝,最后起兵造反,几近颠覆了他们所在的大唐、大清。人家的逻辑简单粗暴——咱没兴趣检讨谁的责任,反正老子付出那么多时间、金钱、精力、快乐、安逸、跟着你的指挥棒念诗云子曰、忠孝节义,期待中的利益没着落,就得跟你翻脸。
现在的学生,你没胆学黄巢、洪秀全也就罢了,难道骂一句:“TMD,老子相信你们的鸡汤鬼话,上当了!”也不敢吗?连这都不敢,那就活该被习共当猴耍了。
fmng2046 🤬不友善用户
已隐藏
>>这世道比比皆是的是有人可以不劳而获、少劳多获,有人坑蒙拐骗、贪污侵吞、“伤天害理”,换来的岂止衣食无...


别人不劳而获你就要跟着学?
别人坑蒙拐骗你就要跟着学?
大学不是让你当人上人的工具。
>>别人不劳而获你就要跟着学?别人坑蒙拐骗你就要跟着学?大学不是让你当人上人的工具。

你这不就是是非对错,就事论事,Do the right thing,不比坏,不有样学样的“修练人精神”吗?
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有“狼奶”的人都会那么想:有人不劳而获、少劳多获,有人坑蒙拐骗、贪污侵吞、“伤天害理”,换来几辈子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凭什么老子读书读那么辛苦,换份“好工作”就算“异想天开”?
但是你们不会这么想,因为你们是被羊性、奴性洗脑的“修炼人”。
不把教众调教成这样的傻叉,教主哪可能把他们当炮灰垫底,换来自己的吃香喝辣、左拥右抱。
>>你这不就是是非对错,就事论事,Do the right thing,不比坏,不有样学样的“修练人精神...

读书就是读书,跟找到好工作有什么关系?
>>读书就是读书,跟找到好工作有什么关系?

读书要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不为找好工作,哪个会“吃饱了撑着没事干(习包语录)”去读书?也许你们会,因为你们是“修练人”,是不是?蛤ha蛤h蛤。
>>读书要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不为找好工作,哪个会“吃饱了撑着没事干(习包语...


谁保证你上大学能当人上人了?
觉得划不来可以不上。
>>谁保证你上大学能当人上人了?觉得划不来可以不上。

这不还是这个道理吗?毒贩也同样没做广告,保证吸毒有益健康。你们觉得吸毒有害,可以不吸,怎么能让毒贩负责?
邪教也没保证得道成仙,百病不侵。你们觉得不靠谱,可以不信。
传销也没说包你成百万富翁。你们觉得是骗局,可以不参加。
吸毒、邪教、传销算“负面东西”,参与者、吸食者自己有很大责任的,组织者、贩卖者尚且不能免责,凭什么学校就能?炒股前证券公司都要你签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的声明书呢。你老共办的学校提醒孩子上大学有风险,入学须谨慎了吗?没有,反而一个劲地教育他们要勤奋刻苦、勇于拼搏。
哦,就凭你一句“读大学是正面的东西”,学校自然免责?既然是“正面的东西”,是不是更该得到应有的回报?上当受损失,更有资格反攻倒算。怎么,做“坏事”可以把责任往别人身上推,做“好事”上当反而要自己承担、自认倒霉?这是哪门子混账逻辑?
>>这不还是这个道理吗?毒贩也同样没做广告,保证吸毒有益健康。你们觉得吸毒有害,可以不吸,怎么能让毒贩负...

大学给了你文凭算不算回报?
大学教了你知识算不算回报?
>>大学给了你文凭算不算回报?大学教了你知识算不算回报?

你兜什么圈子?早就回答你了:
文凭也罢,知识也罢,最终都是为了得到实实在在的金钱、物质利益。否则哪个会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去获取分文不值的文凭、知识。就算钱多花不完,也顶多花钱买个文凭满足一下虚荣心,有几个人会犯贱花大量时间、精力,牺牲快乐、安逸、舒适,去换无法兑现的虚名?
也许邪教徒会,你们可以认为文凭、身份、知识已足够回报失去的时间、精力、快乐、安逸、舒适,但是你没资格“教育”、界定别人的得失观,懂?
>>你兜什么圈子?早就回答你了:文凭也罢,知识也罢,最终都是为了得到实实在在的金钱、物质利益。否则哪个会...

上个大学等于获得物质金钱,谁给你的自信?
>>上个大学等于获得物质金钱,谁给你的自信?

你还兜圈子。
毒贩也同样没做广告,说吸毒有益健康,你们自己要吸,怎么能让毒贩负责?
邪教也没说得道成仙,百病不侵,你们自己要信。
传销也没说包你成百万富翁,你们自己要参加。
毒贩、邪教、传销都不能免责,凭什么学校就能?就凭你一句“读大学是正面的东西”,学校自然免责?既然是“正面的东西”,是不是更该得到应有的回报?上当受损失,更有资格反攻倒算。怎么,做“坏事”可以把责任往别人身上推,做“好事”上当反而要自己承担、自认倒霉、自己发扬精神胜利法?这是哪门子混账逻辑?
>>你还兜圈子。毒贩也同样没做广告,说吸毒有益健康,你们自己要吸,怎么能让毒贩负责?邪教也没说得道成仙,...


大学没有责任,谈什么免责不免责。
大学是传播知识的,不是让你当人上人的工具。
>>大学没有责任,谈什么免责不免责。大学是传播知识的,不是让你当人上人的工具。

文凭也罢,知识也罢,最终都是为了得到实实在在的金钱、物质利益。否则哪个会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去获取分文不值的文凭、知识?
参与者自己有很大责任的吸毒、邪教、传销,组织者、贩卖者尚且不能免责;炒股前证券公司要你签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的声明书。你老共办的学校不仅不提醒,反而反反复复“教育”孩子们要勤奋刻苦、勇于拼搏,把他们的时间、精力、金钱、快乐、安逸、舒适都折腾掉,难道还想“没有责任”吗?做你的大头梦。
别人付出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到头一场空,觉得受害了,要求对方负责,那是别人的自由。你没资格“教育”别人说这没什么大不了,学校没有责任,因为别人的时间、精力、金钱、快乐、安逸、舒适,轮不到你来判定是否“大不了”。你自己的东西是否“大不了”,你说了算;别人的东西别人说了算,懂?
The graduate unemployment crisis in China underscores the economic challenges and the need for better career guidance...
>>文凭也罢,知识也罢,最终都是为了得到实实在在的金钱、物质利益。否则哪个会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


不要把什么责任都推给大学
>>不要把什么责任都推给大学

吸毒的自己有没有责任?有,但毒贩罪责难逃。
信邪教自己有没有责任?有,但邪教教主罪责难逃。
参加传销自己有没有责任?有,但传销组织者罪责难逃。
同理,信土共的话、社会上的“奋斗鸡汤”,自己有没有责任?有,但土共的学校同样罪责难逃。
而且,学生上大学前是未成年人,有责任也轻;你学校号称“正面的东西”,却象“负面的东西”一样哄人忽悠人,罪责更大。
他们当年不读大学,到现在也照样找不到工作呀
不明白为什么品葱的支那人也这么反智,觉得读大学有什么问题
读大学在一些先进国家已经差不多是基本人权了吧
>>他们当年不读大学,到现在也照样找不到工作呀不明白为什么品葱的也这么反智,觉得读大学有什么问题读大学在...

读大学要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结果找不到工作,不是被耍吃大亏是什么?
同样是找不到工作,一个是没有付出没有收获,另一个是付出很大仍没收获,有可比性吗?
把两者等同,才是真正的“反智”——起码的得失都算不出。
>>读大学要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结果找不到工作,不是被耍吃大亏是什么?同样是...


感觉是你自己大学过的很惨罢了。除了大学之外,人还需要在吃法,睡觉,做爱,工作,旅行,听音乐,玩游戏等事情上付出大量的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你要是都觉得是折磨,可以把做这些事情的机会都让给别人。
>>感觉是你自己大学过的很惨罢了。除了大学之外,人还需要在吃法,睡觉,做爱,工作,旅行,听音乐,玩游戏等...

首先,不要把工作和吃饭,睡觉,做爱,旅行,听音乐,玩游戏等混为一谈,正常人都知道是两码事。除非你是共产党的装逼仔:工作是我最大的乐趣。
工作是为工资,没工资谁去工作。同理,读书是为前途,不为前途谁还读书。
你一定要把读书等同吃饭,睡觉,做爱,旅行,听音乐,玩游戏等,是你的事。就象你说的“反智”,也是一个人的自由。
但99.99%的人不会这么认为。他们很明白,吃饭,睡觉,做爱,旅行,听音乐,玩游戏等,是享乐,是不用号召的。而读书是苦差事,是要逼和哄,双管齐下的。
不服,请问为什么从来只有学校要求学生学习要勤奋刻苦、敢于拼博,敢拼才能赢……,从没见他们号召学生勤奋刻苦去睡觉,做爱,旅行,听音乐,玩游戏等?
>>首先,不要把工作和吃饭,睡觉,做爱,旅行,听音乐,玩游戏等混为一谈,正常人都知道是两码事。除非你是共...


朋友哎,看你应该是在支国读过大学的

你就没想想那些和你差不多家境的,没读大学的同学都过的比你轻松快乐吗?
>>吸毒的自己有没有责任?有,但毒贩罪责难逃。信邪教自己有没有责任?有,但邪教教主罪责难逃。参加传销自己...

大学不包分配工作几十年了,大学没有承诺让你当人上人,所以不存在什么忽悠。
把大学当成获取荣华富贵的工具,这是你的一厢情愿。因而疯狂怪罪大学是不可理喻的。
>>大学不包分配工作几十年了,大学没有承诺让你当人上人,所以不存在什么忽悠。把大学当成获取荣华富贵的工具...

让你不要兜圈子,你偏要兜。既然这样,那就奉陪。
读大学要“荣华富贵”怎么了?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有“狼奶”的人都会那么想:这世上多的是不劳而获、少劳多获,有人坑蒙拐骗、贪污侵吞、“伤天害理”,换来的才是真正的,几辈子享不尽的荣华富贵,真正的顶尖人上人。凭什么老子读书读那么辛苦,换份“好工作”就算“一厢情愿”?
为什么你们不这么想?莫非你真是被羊性、奴性洗脑的“修炼人”?蛤ha蛤h蛤。
吸毒有害,毒品上瘾成为常识已经几百年了,毒贩更没做广告,说吸毒有益健康,你们自己要吸,为什么毒贩还是要为此负责?
邪教没有公开承诺得道成仙、百病不侵,他们那些“治病”的歪理邪说,稍有头脑的人就不会信。有傻叉信了,得病不吃药打针以“消业”,为此送命,为什么邪教头子罪责难逃?
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从有股市那天起便是常识。为什么你去证券公司开户,后者依然给你出示这份声明文件,让你签字表示同意?
上大学受骗上当的对象是孩子。你政府办的学校在他们上学时,认真警告过他们上大学有风险,入学须谨慎吗?没有,从来都没有,相反,学校一味教育他们要勤奋刻苦、敢于拼博,敢拼才能赢……。既然这样,那事后证明鸡飞蛋打,不怪你政府怪谁?
>>让你不要兜圈子,你偏要兜。既然这样,那就奉陪。读大学要“荣华富贵”怎么了?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有“狼...

大学只是教你知识,给你发文凭,并不能保证你当人上人。
美好的未来需要自己长期的奋斗,也要看经济环境,而不是读几年大学就要保你吃香喝辣。
不要把不属于大学的责任推给大学,疯狂怪罪大学没有必要。
>>大学只是教你知识,给你发文凭,并不能保证你当人上人。美好的未来需要自己长期的奋斗,也要看经济环境,而...

学知识终都是为了得到实实在在的金钱、物质利益。否则哪个会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去获取分文不值的文凭、知识?
毒贩也同样没说吸毒有益健康,他们只是给你一条暂时忘却烦恼的途径,你们自己要吸,怎么能让毒贩负责?
邪教也没承诺得道成仙,百病不侵,只说教你们一个“修炼的法门”,你们自己要信。
传销也没说包你成百万富翁,只说是“分享一个生意机会”,你们自己要参加。
毒贩、邪教、传销都不能免责,凭什么学校就能?你倒是回答呐。
>>学知识终都是为了得到实实在在的金钱、物质利益。否则哪个会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


学校不是教了你知识,给了你文凭么,有什么好怪罪的。
学知识和找到好工作没有必然关系。自己能不能掌握知识,有没有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经济环境有没有足够相应的岗位才是能不能找到好工作的关键。
总之,想要上个大学,就要保证你当人上人,保证你吃香喝辣,这完全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AAA123321 🤬不友善用户
已隐藏
>>学校不是教了你知识,给了你文凭么,有什么好怪罪的。学知识和找到好工作没有必然关系。自己能不能掌握知识...

你要兜圈子,那就陪你兜到底。
知识也罢,文凭也罢,最终都是为了得到实实在在的金钱、物质利益。否则哪个会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去获取分文不值的文凭、知识?就算钱多花不完,也顶多花钱买个文凭满足一下虚荣心,有几个人会犯贱花大量时间、精力,牺牲快乐、安逸、舒适,去换无法兑现的虚名?
毒贩也同样没做广告,保证吸毒有益健康,你们觉得吸毒有害,可以不吸,为什么怪罪毒贩?
邪教也没保证得道成仙,百病不侵。你们觉得不靠谱,可以不信,为什么怪罪其骨干分子?
传销也没说包你成百万富翁。你们觉得是骗局,可以不参加,为什么怪罪其组织者?
毒贩、邪教、传销算“负面东西”,参与者、吸食者自己有很大责任的,组织者、贩卖者这尚且不能免责,凭什么学校就能?炒股前证券公司都要你签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的声明书呢。你老共办的学校提醒孩子上大学有风险,入学须谨慎了吗?
>>大学只是教你知识,给你发文凭,并不能保证你当人上人。美好的未来需要自己长期的奋斗,也要看经济环境,而...

毒贩也同样没说吸毒有益健康,他们只是给你一条暂时忘却烦恼的途径。你们自己要吸,为什么“疯狂怪罪”毒贩?
邪教也没承诺得道成仙,百病不侵,只说教你们一个“修炼的法门”。你们自己要信,为什么“疯狂怪罪”邪教教主?
传销也没说包你成百万富翁,只说是“分享一个生意机会”。你们自己要参加,为什么“疯狂怪罪”组织者?
毒贩、邪教、传销都不能免责,凭什么学校就能?你倒是回答呐。
为什么你去证券公司开户,他们要给你签声明书,提醒你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而你政府办的学校从未警告过孩子们上大学有风险,入学须谨慎,反而一味教育他们要勤奋刻苦、敢于拼博,敢拼才能赢……,事后证明鸡飞蛋打,还想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edger 回复 两岸和平统一 新注册用户
>>机会来了,可以派这些人去台湾,增加两岸交流


去年國民黨有提出類似的提案,新聞上看到反對的人佔大多數,支持者不多
>>“一派胡言(薄熙来语录)!”但凡消费,都是为了享受。如果是纯粹的学校出卖文凭,那还能勉强说是消费——...

搞笑,那玩原神也要投入大量精力,難不成玩原神就變成投資了?
說白了還是老中思維,投資讀書->回報人上人的路徑依賴
>>读书要做人上人难道不对吗?读书要付出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而且付出的不是一丁半点,要求有相应回报,...


光是想當人上人就不對了,我發現人上人根本就是共蛆思想鋼印
大家都讀書大家都能當人上人嗎?動點腦想一想有可能嗎?
有些人反中共不是因為不公,而是因為自己不是人上人XDDD
>>搞笑,那玩原神也要投入大量精力,難不成玩原神就變成投資了?說白了還是老中思維,投資讀書->回報人上人...

你愿意投入大量精力玩什么“原神”,是你的自由。绝大多数人不仅不愿意花时间精力去玩这“原神”,而且根本不碰。老子就连这到底什么玩意儿都不清楚。没人要求他们一定要玩,还要勤奋刻苦、敢于拼博,敢拼才能赢……。
现在你学校不仅要求人人学习,还“谆谆教导”他们要勤奋刻苦、勇于拼博,敢拼才能赢,那最后鸡飞蛋打,不找你算账找谁?
>>光是想當人上人就不對了,我發現人上人根本就是共蛆思想鋼印大家都讀書大家都能當人上人嗎?動點腦想一想有...

你这问题不是和那个轮友一模一样吗?你是不是他的马甲?
不管你是谁,既然你重提他的问题,那我就再回答你一次:
人家去读书,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希望物有所值的回报,要求将来比别人过得好,也就是所谓的“人上人”,难道不正常吗?
这世道比比皆是的是有人可以不劳而获、少劳多获,有人坑蒙拐骗、贪污侵吞、“伤天害理”,换来的岂止衣食无忧,是几辈子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子孙后代的顶尖人上人。相比之下,付出巨大的时间、精力、金钱、快乐、舒适,读书换份“好工作”,只能算个乞丐般的要求,可在你们看来已属“共蛆思想”。因为你们认为,人到世界上是还“业债”的,应该奉献而不是索取,吃亏是人的“本份”。
对不起,你们这么想是你们的自由,别人的脑子可没象你们那样被人“活摘”了。
最后,希望你不要再重复他已兜了好几次的圈子。
>>你这问题不是和那个轮友一模一样吗?你是不是他的马甲?不管你是谁,既然你重提他的问题,那我就再回答你一...

有谁为我和我们这批被残害欺骗的“优等生”们发个声?必须点赞支持
>>你这问题不是和那个轮友一模一样吗?你是不是他的马甲?不管你是谁,既然你重提他的问题,那我就再回答你一...

一邊自己就是底層,一邊還幻想靠大學翻身當人上人壓迫底層

奴隸的世界觀中最好的身分就是奴隸主了,無法想像到奴隸制度是不合理的

只能說很多中國人真的活該被壓迫,天生適合當底層奴才

也難怪連你們那的大學都看不起自己學校的大學生
>>一邊自己就是底層,一邊還幻想靠大學翻身當人上人壓迫底層奴隸的世界觀中最好的身分就是奴隸主了,無法想像...

想通过读书改变命运,古今中外都有。现在美国也不少。关民主独裁P事!
如果你说,独裁体制下想靠读书改变命运就“有罪”,就“活该被压迫”。且不说你的对错,先假定你说的能成立,那独裁统治下怎么才能过得好?不用多说,就是去坑蒙拐骗、官商勾结、巧取豪夺。没这本事,没这机会怎么办?那就只能学李自成、张献忠,去造反,去抢去夺,去烧去杀。
话到这份上,你们又得说支人充满仇恨、暴力、戾气……。转了一大圈,你们就是要宣传羊性、奴性,叫人甘心吃苦、吃亏,让大家把吃苦吃亏当作理所当然的,美其名曰“高尚、光荣、正确……”。这是所有邪教的共同点。
>>这很成功,本人曾经中考第一高考第一一路小才子,都被逼成了潜在黄巢。每想到几个自杀的英杰,当代柳宗元,...

实事求是地说,古代科举相对还是比较公平的。那时的规矩是什么都能腐败,就是科举不能。考不上固然倒霉,但考上后的利益还是到位的。
读黄巢的诗,就知道他的水平不咋滴。洪秀全则妥妥如袁腾飞所说,小学水平都没有。他们考不上,本来责任在自己,但他们绝不自责,而是仇恨体制,仇恨社会,仇恨皇帝,最后起兵造反,几近颠覆了他们所在的大唐、大清。人家的逻辑简单粗暴——咱没兴趣检讨谁的责任,反正老子付出那么多时间、金钱、精力、快乐、安逸、跟着你的指挥棒念诗云子曰、忠孝节义,期待中的利益没着落,就得跟你翻脸。
现在呢,大学不包分配,考上了先让你交钱,几年后找到工作不过996、做房奴,运背的接盅出来就是根本没用这个结果,然后告诉你要“正确对待”。
可以说,现在的“教育”玩人甚于耍猴,远比古代科举无赖狠辣。
当今“新时代”学生没胆学黄巢、洪秀全也就罢了,难道骂一句:“TMD,老子相信你们的鸡汤鬼话,上当了!”也不敢吗?连这都不敢,那就活该被习共当猴耍了。
>>才华顶尖的李商隐 温庭筠 罗隐什么下场,晚唐和王安石变法毁掉科举公平,导致亡国。以至于贾似道专权祸国...

您家是书香门第啊。现在这世道还真得有点更新观念精神。
大约半年前,网上有个发言,说有个母亲带着孩子去逛商场,指着商场里的清洁工对孩子说:“你不好好读书,将来就和他们一个样。”众网友的反响是指责这位母亲把人分成三六九等,还把这种扭曲的价值观灌输给子女。
其实,孩子更该反问他妈:“如今985毕业即失业,211送外卖、收破烂的例子那么多,我现在听你的话好好读书,倘若将来也落得这么个下场,你又该负什么责任?”如果孩子不敢反问,甚至连想都没有想过,那就说明他已经被彻底奴化了。
>>您家是书香门第啊。现在这世道还真得有点更新观念精神。大约半年前,网上有个发言,说有个母亲带着孩子去逛...


只好学汉昭烈帝刘玄德,读书混不进他们世家章句儒,十六岁从洛阳游学回来就拉队伍 卖军火(连年战争飞涨的马价)收豪杰,与他们战斗到死,生生在各路虎豹吞噬编织天命分割山河中撕出一条路。
>>只好学汉昭烈帝刘玄德,读书混不进他们世家章句儒,十六岁从洛阳游学回来就拉队伍 卖军火(连年战争飞涨的...

现在习共的统治已显乱象。如果自我感觉有豪杰特质,确实可以考虑这条路。古代乱世,从书生摇身成豪杰的可不少。
>>我祖先出了好几代殉国英烈和创业豪杰被封高官,北宋和大明。文天祥丞相的虽千万人吾往矣垂范千载。春秋书贼...

曹操孙权他们还是有两下子的。
将来乱世中,还真如老邓说的,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Yang9685 观察

洼地沦陷区患者,光复你我共存亡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09-24
  • 浏览: 3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