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了这帮读了二十年书的孩子——1179万应届毕业生超过一半面临毕业即失业的残酷现实
每年的六七月份,都有数百万学生工毅然南下,他们满怀期望地来到广州、深圳这样的大城市,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如意的工作。他们如汹涌洪流般冲进了就业市场,却在工厂那狭窄的入口处撞得头破血流,无奈退返,青春的梦想被残酷现实碾碎。这就是中国当前的就业现状,虽在夏天,却如寒冬般凛冽。
168 个评论
>>大学是教育,是一个正面的东西,怎么被你侮辱到跟毒品,邪教,传销一般的地步。大学的课本要不要钱?大学给...
“读大学是正面的东西”。既然是“正面的东西”,那上当受损失,受害人是不是更应该有资格“反攻倒算”?吸毒、邪教、传销算“负面东西”,参与者、吸食者自己有很大责任,受害后尚且有资格控诉组织者、贩卖者。怎么,做“好事”上当反而要自己承担、自认倒霉?这是哪门子混账逻辑?
大学付出场地、劳动力什么的,是为学生提供吃喝玩乐,供他们快活吗?不是,相反大学要学生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这是狗P的消费?难道学生是和你们一样的“修练人”贱骨头?人家分明是为了回报,不为回报没人愿意。你们却一句“没有毒害你的身体”就一笔勾销。
这不是邪教逻辑是什么?邪教都给成员洗脑,要求他们明白所谓的是非好坏,做“好事”,学“好样”。不用说,这些“好事好样”绝大多数都是叫人吃苦、吃亏的。邪教洗脑的宗旨就是让人把吃苦吃亏当作理所当然的,美其名曰“高尚、光荣、正确……”。老共过去就一直要求人有奉献精神。谁敢公开表露付出是为了更大的获得,谁就是“世界观没改造好”。世界观改造好以后呢,连命都可以献出去,浪费些时间、精力、金钱,牺牲些快乐又算什么。
问题是,你们信邪教,白白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金钱,牺牲自己的快乐、安逸、舒适,没人会说三道四。莫说什么时间精力,你们哪怕把命献出去,也是你们的自由。但是,你们有什么资格冲着别人的牺牲付出做“教师爷(习包语)”,要求别人和你们一个逻辑,“教育”他们说这没什么大不了?
你们自己的时间、精力、金钱、快乐、舒适,你们自己可以作主。别人付出时间、精力、金钱、快乐、舒适,是不是“大不了”,人家当事人说了算。你们没资格做“教师爷”,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