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了这帮读了二十年书的孩子——1179万应届毕业生超过一半面临毕业即失业的残酷现实
每年的六七月份,都有数百万学生工毅然南下,他们满怀期望地来到广州、深圳这样的大城市,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如意的工作。他们如汹涌洪流般冲进了就业市场,却在工厂那狭窄的入口处撞得头破血流,无奈退返,青春的梦想被残酷现实碾碎。这就是中国当前的就业现状,虽在夏天,却如寒冬般凛冽。
168 个评论
>>光是想當人上人就不對了,我發現人上人根本就是共蛆思想鋼印大家都讀書大家都能當人上人嗎?動點腦想一想有...
你这问题不是和那个轮友一模一样吗?你是不是他的马甲?
不管你是谁,既然你重提他的问题,那我就再回答你一次:
人家去读书,付出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牺牲快乐、安逸、舒适,希望物有所值的回报,要求将来比别人过得好,也就是所谓的“人上人”,难道不正常吗?
这世道比比皆是的是有人可以不劳而获、少劳多获,有人坑蒙拐骗、贪污侵吞、“伤天害理”,换来的岂止衣食无忧,是几辈子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子孙后代的顶尖人上人。相比之下,付出巨大的时间、精力、金钱、快乐、舒适,读书换份“好工作”,只能算个乞丐般的要求,可在你们看来已属“共蛆思想”。因为你们认为,人到世界上是还“业债”的,应该奉献而不是索取,吃亏是人的“本份”。
对不起,你们这么想是你们的自由,别人的脑子可没象你们那样被人“活摘”了。
最后,希望你不要再重复他已兜了好几次的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