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 动物大多比人聪明?保守派独战年轻觉醒派

有些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标准。”那么问题来了,联邦政府动用手段拦截驱逐非法偷渡客合理合法,但是这些人又觉得不道德,那么这时候这些人很可能为了所谓的“道德”视法律为擦屁股纸带头违法。那就构成了个结论“法律不道德,道德不法律” 还何谈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标准?非法偷渡客日益增多到底是法律问题还是道德问题?
1
分享 2024-09-30

60 个评论

>>你洼是你洼他是人治人情社会并没有法制,制度完全就可以抄美国的成品但是文化就有问题那就无法正常运转了,...


中國的法律不能隨中國民意改變,不代表全世界的法律都是卡死不變的了。美國人本來就可以辯經大戰吵怎麼修法要不要修法,所以才有這種辯論。要是什麼都看法有沒有禁止然後直接句號,幹嘛那麼多人聚一起辯論?是吃飽了沒事幹?
制度抄成品但文化有問題還是能勉強正常運轉的,日本不就是制度抄成品但文化有問題?有了個民主制度,但社會主流還是一些不想關心政治不想維權等著青天大老爺的老百姓,到現在為止問題還不算太大

既然你知道分權制衡來自羅馬共和,怎麼會說得出這是基督教性惡論呢?基督教正統才是性善論。神造人的時候人是善良的純潔無垢的,都怪那條蛇去誘惑人人才墮落的,凡事甩鍋給撒旦就對了。每個人都有和神的連接,都是神的大愛的產物,怎麼會性惡呢?聖經都說了孩童一定是innocent的,什麼是innocent?沒有罪就是innocent。既然原罪已經給耶穌的犧牲洗掉了,人都是無罪誕生的,哪來的性惡論呢?
基督教對人性的不信任不是對人性是否善良的不信任,而是對人性是否完全的否定(連不信任都不是,是完完全全的否定)基督教認為人無完人,因為只有神才是全知全能永遠正確的。既然人無完人,哪怕用心良好也難免出錯,那討論用心是否良好就毫無意義
再說從歷史的角度來說,早在耶穌出生之前幾千年的古希臘宗教就有這種『人一定是不完全的,只有神是完全的,人一定會犯錯』的信仰了。真的要說歐洲這種『人會犯錯』的想法是哪裡來,從希臘古典哲學一路下來的傳承顯然更有可能
你說的儒學性善論和尊賢為什麼爛,也不是因為他們假設人性本善,而是因為他們假設賢人就是完人永遠不出錯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