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蠻頻道] 中国人不懂得生产过剩的危机

習惠帝:「通縮有甚麽不好? 大家難道不喜歡物價更便宜嗎?」
2
分享 2025-11-30

20 个评论

并没有确凿的证据显示习这么说过,也就是一些媒体的报道 ,引用的就是一些所谓的匿名人士 ,知情人士的话。

这属于常识,习近平不可能不知道,就像认为习近平是一个下雨不知道往屋里躲的人一样可笑。就算习不知道,习也会咨询其它官员和幕僚的,也会知道的。而且从现实来看,中共在进行一些国补啥的,用于促进消费,缓解通缩。

所以这话传出来,无非就是
一,为习洗地,他只是没才学,不是坏,心还是好的。无能之辈。
二,类似苏联笑话,用来嘲讽习的。

把这话当真的人,永远都 是被人忽悠的主。认可这句话的,本质上心理存在一个底层逻辑:人民君主爱人民,凡是不爱人民的表现,都是其无能造成的,而不是本身就是坏。
有这个底层逻辑的人,其实是一种内心保护机制。不愿意承认,原来自己的统治者是坏人。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