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最新研究:宇宙已進入減速膨脹階段!?| 天文新鮮事 | Linvo說宇宙

就提供一个简短版, 来变更一下人对宇宙的认识.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4
分享 2025-12-02

36 个评论

>> 嗯嗯, 原本我还以为 λ 最终要大撕裂到原子、质子都不存呢~ 这下只剩真空相变可以指望了~


真空相变是那個希格斯粒子奔潰麼?會跌落到更低的能量態的。知識大概聽說過。

現在的最恰當的宇宙學模型λcdm還是太初級了。哈勃常數危機還沒解決,暗物質也還沒有確切的證據。

看看暗物質什麼時候能像黑洞一樣被研究明白吧。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看的各種物理的書介紹黑洞還是猜測呢,那個時候連類星體都不知道是什麼。也可能是那時候我只能看書,還沒有上網看最新的研究。但是近些年關於黑洞的研究好多拿諾貝爾獎的,下一個階段就是暗物質相關的研究了吧。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