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最新研究:宇宙已進入減速膨脹階段!?| 天文新鮮事 | Linvo說宇宙
就提供一个简短版, 来变更一下人对宇宙的认识.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36 个评论
>> 嗯嗯, 原本我还以为 λ 最终要大撕裂到原子、质子都不存呢~ 这下只剩真空相变可以指望了~
真空相变是那個希格斯粒子奔潰麼?會跌落到更低的能量態的。知識大概聽說過。
現在的最恰當的宇宙學模型λcdm還是太初級了。哈勃常數危機還沒解決,暗物質也還沒有確切的證據。
看看暗物質什麼時候能像黑洞一樣被研究明白吧。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看的各種物理的書介紹黑洞還是猜測呢,那個時候連類星體都不知道是什麼。也可能是那時候我只能看書,還沒有上網看最新的研究。但是近些年關於黑洞的研究好多拿諾貝爾獎的,下一個階段就是暗物質相關的研究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