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又有大漢沙文主義拿Y染色體碰瓷台灣,特備貼文以正視聽

陳耀昌:漢族與百越的誕生

台灣是移民世界,促成島嶼上的異質與多元;而祖先除了漢族血統,其實還很多元。這與中國漢人地域的安土重遷,同質族群不同。

我在最近台灣文學獎典禮得獎感言說:「台灣經過4百年的不可承受之輕與不可承受之重,幾乎每個家庭都已流著原漢混合的血。包括1895年之前來到台灣的閩粵移民族群,包括1949年來到台灣的150萬大江大海人士的後代,也包括已立足在台灣萬年以上的原住民家庭,以及2000年之後新加入的東南亞新娘與新台灣之子。因此我借助我的醫學背景,以多元族群、多元文化、多元史觀的筆法來寫出台灣史小說,詮釋台灣史。」

而多元之中,漢族與百越是當今台灣居民最重要的兩種血緣。從人類遷徙看你的祖先打哪裡來

我在2015年出版的《島嶼DNA》,其實不是要談「台灣人祖先自哪裡來?」而是要強調,台灣人的祖先,除了我們一般所說的漢人血統,其實還很多元。如果我們上溯到鄭成功來台的1661年,這360年約12代,我們就有4,096個祖先。因為多元,我們不能只檢測一個父系或母系祖先給你的DNA(Y染色體DNA及粒線體DNA)而曰「我們自哪裡來」。

Y染色體DNA及粒線體DNA所提供的訊息是:告訴我們,「這位」祖先的遷徙過程。在一個像台灣這樣流動的多元移民社會中,只有性染色體的解讀是不夠的,若能再加上其他22對染色體所包含的疾病DNA,才能提供有關祖先的更多訊息。

台灣和中國不一樣的地方是,台灣是移民世界,而中國大陸則安土重遷。台灣的多元,是移民的結果,相對台灣的異質及多元,中國大陸的區域人口,除少數地區之外,非常同質或均質。

然而中國大陸,若以人類學分為北方漢人、南方漢人,則又非常之不同。若再論及台灣的台系漢人,則更有趣。因此我將以一系列的文章來做比較討論,讓我由人類遷徙談起。

如果我們打開春秋戰國時之地圖,則中原為漢族,南方的濱海之地,自古居住在此之族群,稱為「百越」。

我們熟悉的「吳越之爭」就是最南的漢族與最北的越族,異族之間的長年爭戰。

百越與漢族各據南北,一直維持到秦末漢初。西元前220年以後,北方黃河流域的漢族,或以征服者的姿態(秦、漢),或以流亡政府的形式(東晉),大舉入侵百越。百越族群快速滅絕與漢化的結果,「百越」之名從此在歷史上消失,百越與漢族的混血後人則成為人類學上「南方漢人」之一支。目前居住於中國東南沿海的廣西、廣東、福建、浙江及越南北部的人種,大抵都是古代百越的子孫,他們無百越之名,但血中仍流著百越DNA,最有名的就是「鼻咽癌基因」。

漢族屬漢藏語系 百越屬傣壯侗語系

那麼,漢族和百越是怎麼來的呢?約2萬年前,人類祖先在遷徙過程中來到印緬、中南半島北方,也就是在進入今之中國以前,分道揚鑣,一支走入內陸,另一支沿著海岸往東走。走入內陸的一支,後來發展為漢族祖先;沿著海岸走的一支,後來發展為百越民族。


然而到了2千2百年前,漢族侵占了百越,形成漢族百越混血的後代,於是人類遷徙的海陸兩大分支竟又合流。

至於現在中國大陸境內其他地區的南方民族,其祖先也是走內陸路線,因此他們與中原漢族一樣,沒有百越民族的鼻咽癌基因(見《島嶼DNA》)。湖南、湖北的居民,即原來的楚國之地,比百越還早漢化。

我懷疑現在湘西的「土家族」,可能就是沒有漢化的「楚」族(土、楚之發音幾乎相同)。今之四川,在春秋戰國時為巴人及蜀人,則留下並不遜於同時期漢文化的三星堆文化,但秦、漢以後也變成漢人地域。雲貴高原則有苗、傣、侗、彝等族,算是漢化程度較少的族群。

2千年來,漢族的發展是由北而南;而有趣的是,2萬年前,人類老祖宗在東亞這個現在居民自稱為華夏或廣義漢族之地的遷徙過程,則正好相反,是自南向北(中原純漢族稱「漢族」,擴充之後的大漢族稱「漢人」)。

簡而言之,6萬年前,人類走出東非之後,不論Y染色體、粒線體染色體或幽門桿菌突變研究,科學家們大抵有個共識,就是走出東非,向東走向亞洲的人類,主要分成兩支:一支沿著海岸走,一支沿著內陸走。

第一支沿著海岸走的人類,後來由阿拉伯半島南部,而印度,而巽他Sunda淺棚區(中南半島南部、蘇門答臘、婆羅洲的連合體),最後到達澳洲及新幾內亞之莎活Sahul大陸,其後代成為這一地帶的原住民。

沿著內陸走的那一支,經過西亞,過了裏海,遇到戈壁大沙漠。於是一支往北,進入西伯利亞,成為草原民族的祖先,也就是阿爾泰語系。很有趣的,日本話、韓國話屬於阿爾泰語系,足見日韓祖先與西伯利亞草原民族的密切關係。

台灣精采大融合 世界絕無僅有

另一支則向南沿著喜馬拉雅山麓,到達中南半島北部。一、此分支自緬北附近往北,成為後來的「漢藏語系」先祖。他們或在緬甸,或進入西藏(藏族),或進入湖南湖北(土家族)、四川(巴人、蜀人)。依然繼續往北的,進入渭水、汾水一帶的黃河流域,終於安定下來,這就是漢族的祖先了。

二、轉往中南半島北部及雲貴高原而定居下來的,他們的後代則是目前的泰國人(傣)、彝等族,也就是傣壯侗語系中的傣語支。

但又有一分支往東,沿著海岸走到今天中國東南沿海之廣西、廣東、福建、浙江,這就是百越。以語言而言,是傣壯侗語系中的壯侗語支。壯族、侗族都是與古之百越有相當關聯的族群。但是,在廣東、福建、浙江的百越,因為後來的漢化,故成為漢語支之地。

三、可能是,壯侗又有一分支,渡海來到台灣,成了台灣原住民之祖,到了大約5千年前,台灣原住民發展出卓越航海技術,航向大洋洲,成了南島語族的祖先。

所以不論是福佬或客家,都可說是人類老祖宗在亞洲向陸地(漢族)與向海岸(百越)兩支的大結合。而福佬移民與客家來到台灣,再結合南島語系的台灣原住民,而成現代「台系漢人」。這樣精采的血緣大融合,是世界其他各地找不到的。

文章來源 : 財訊 世界級台灣好公司 520期
16
分享 2020-07-28

151 个评论

"常染色体中国北方、日本、韩国是高度一致的"
你是從哪看到中國北方和日本跟韓國的常染色體高度一致??日本人的常染色體跟中國北方根本不一樣。還有父係YDNA方面,日本人作出來的研究是台灣漢人跟南方漢人差異很大,反而比較接近苗族
https://blog.goo.ne.jp/eternalturquoiseblue/e/cc648cc920a89f7fdd2962f733428d3e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蒋介石马来人,广府人真的好搞笑,以前跪舔中原河南,现在跪舔吴越,几姓家奴?
蔣介石就是江南吳語騋人

哈哈吳越,出自馬來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吴越人和马来人没有半毛钱关系,某些广府人明显是想要黑吴越人嘛,无非就那些手段,绑架抹黑污蔑挑拨离间。 看看江浙人,台湾原住民,印尼某些O1a 少数民族,长相非常华东,一点也不马来,某些无处恶心的广府人偏要拉上吴越人,下贱至极!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殷商/孔子是C? 明明是Q1a,好么?我勒个去,怎么都是些毫无思考能力的人?   蒙古人给孔府人换上自己的C种,很难理解吗?  楼上某些皇汉O2的智商,永远停留于人多力量大的水平,人多,就是统治者,就有优势。这种智商,怎么说呢,就是皇汉O2们真实的体现。敢问一句,蒙古人满清人当年也就几十万人,他们是怎么征服汉人的,心理没数吗?十个农民打得赢一个牧马的骑兵么?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我不想承认江浙沪有高比例O1a? 某些广府人的理解能力啊,真是有问题哦🤨。 我倒是很希望江浙沪O1a比例越高越好,最好100%,可惜这不是现实。再说了,江浙沪古吴人古越人血统O1a和广府人有什么关系??广府人莫名其妙开心什么? 广府人和古吴人古越人有半毛钱关系吗? 江浙沪人最多和福建人江西人江淮人台湾原住民有关系,广府人莫名其妙上来攀关系做什么? 抱大腿吗? 印欧人R系和克鲁玛农有屁个关系,一帮无知之人,好好学学基本的分子人类学再来讨论也不迟。
而且馬來人也有O3

https://club.yoogene.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0
汉军之一AM01822是古海岱族群直属后裔 - O2a2b2-N6 - 源基因 - Powered by Discuz!


ISOGG


O2 (M122)
O2a (M324)
O2a1 (L127.1)
O2a1b (M164)
O2a1c (IMS-JST002611)
O2a1c1 (F18)
O2a1c1a (F117)
O2a1c1a1 (F13)
O2a1c1a1a/Oγ (F11)
O2a2 (IMS-JST021354/P201)
O2a2b (P164)
O2a2b1 (M134)
O2a2b1a (F450/M1667)
O2a2b1a1 (M117/Page23)
O2a2b1a1a/Oα (M133/F5/F8)
O2a2b1a1a6 (CTS4658)
O2a2b1a1a6a (CTS5308)
O2a2b1a1a6b (Z25928)
O2a2b1a1a6b1 (SK1730/Z25982/Y7080)
O2a2b1a1a6b1a (Z26030)
O2a2b1a1a6b1a的下游Z26038這個是我家族
O2a2b1a2 (F114/F444/Y20)
O2a2b1a2a (F79)
O2a2b1a2a1/Oβ (F46/Y15)
山東古東夷,後南下融入江蘇省和浙江省的馬來人:
O2a2b2 (AM01822/F3223)
O2a2b2a (AM01856/F871)
O2a2b2a1 (N7)
O2a2b2a2 (AM01845/F706)
O2a2b2a2b (AM01847/B451)
蔣介石和毛的Y沒聽過。周恩來是E系猶太阿拉伯聽說過;曹操是O2*(翻譯為新樹的O1b*也可);孔子是C,殷商是C,N,O2b皆有。姬周是N;合贊汗是M117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复旦那些皇汉O2们造假的数据也有人相信?复旦人早期研究表明马桥人O1a 比例超过一半,皇汉O2们心里面接受不了,篡改了数据和结果,O1a比例大幅度下降,25%的比例看起来可以接受,呵呵😄。蒋介石祖籍江苏宜兴,。O1a,毛泽东祖籍浙江江山,O1a,周恩来色目人祖先,E1b 1,恐怕会让皇汉O2们崩溃的,曹操O1b,殷商/孔子Q1a, 良渚/夏人/姬周/吴越人都是O1a,蒙古满清C,羌人O2只能沦为奴隶,接受一波又一波奴隶主的统治。
這麼說就太業餘了。東南亞很多閩系華人,即閩越人走海路下南洋。吳越人也有一波走海路下南洋,就是馬來大擴張,實際上廣東省珠江出海口既有閩越船民的影響,也有吳越馬來船民的影響。吳越馬來船民擴張的年代應早於閩越船民,史記記載閩越王無諸乃吳越王勾踐之後,閩越人的航海技術應來自吳越馬來船民

從文化上看,東南亞的閩系華人明顯已受漢化,馬來人未受漢化,也可推測出兩者南下時間的差異。馬來人大概是春秋戰國時南下,閩越人起碼漢後才南下。東南亞的閩系華人說閩系漢語,馬來人則說馬來語,不說漢語。實際上留在大陸的馬來人被漢化了,搖身一變變為漢人,南下的馬來人仍是馬來人

正如同苗瑤,部份苗瑤搖身一變變為華中漢人,還有些苗瑤仍然是苗瑤

台灣的馬來人如羅志祥公開宣稱:「不用分這麼細,大家都是中國人」,羅志祥說漢語,也被漢化了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O1a血统高贵,毋庸置疑。良渚,夏人,周人/华夏,吴人,越人,现代江浙人,一脉相承,万世一系。广府人以前拜中原人为祖宗,现在分子人类学出现了,良渚/华夏/吴越正统O1a理论出现了,某些广府人忙不迭要和老相好中原人做切割,改换门庭了,改拜古越人为祖宗了,可惜,血统不是家谱,不是随便胡编乱造就OK的。某些广府人还是去拜苗瑶畲和等南方少数民族吧,对了还有日本韩国人,毕竟都有相当高比例的O1b,那些人才是你们的祖宗和同源之人。古越人和两广土著俚人撩人可没有半毛钱关系。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广府人一天到晚挂在嘴上的百越人和真正的江浙古越人没有半毛钱关系,前者是O1b,后者是O1a,分离快30000年了,某些广府人非要假装看不见么?句吴,于越,闽越,扬越,干越才是正统的越人,两广土著俚人撩人和古越人没有半毛钱关系,百越不过是北方人强行扣在他们头上的,某些广府人还TM当真的了。摆脱某些广府人不要抱O1a正统越人的大腿,你们还真还没有资格,广府人O1a的比例在南方省份中是属于倒数的,湖南湖北,四川重庆比广府人高多了!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复旦那帮皇汉O2分子的数据你们也信?极力贬低O1a,大力吹捧O2,华夏/皇汉正统是O2的弱智理论就是复旦那帮人搞出来的,什么O系东南亚起源这种白痴理论也就皇汉O2才会相信,N都分布在西伯利亚到欧洲的欧亚大陆上,复旦那帮人居然意淫O系发源于东南亚,标准的脑残。广府人极端的自卑和极端的狂妄自大比起北方人一点不差,甚至更胜一筹。造谣污蔑抹黑诽谤绑架,只要是能用的手段统统用上,什么时候O1a发源于广东了? 浙江O1a的遗址都有12000年+,什么时候轮得到广府人来代表O1a了?广府人高的是O1b, 这些人才是真正的两广土著,和正统的江浙古越人根本没关系,O1a和O1b两者分离的时间快30000年了,比印欧人R和美洲土著Q分离的25000年还要远,有关系吗?
>>犬戎,周人等西戎藏緬系統有大量戰車,商的青銅器不如周發達商文是甲骨文,刻於骨,周文是金文,周之金即銅...


商的青铜器远远比周发达。商代青铜器已经很精美了;周人自己的青铜器则十分可怜,几乎可以忽略。直到周人征服商以后,才获得大量青铜资源,所以周初有一次报复性消费(应该是把商人的铜器熔了)。这一点从周原出土的器物来看十分明显。
>>我說的O1是舊樹的O1,就是O1a1a1a之類很長的一串,印像中舊數據江浙的O1a比例有40%+ ~...

这是各大支各族群分布图,超过30%的,除了壮族M95,藏族D之外,全国没有任何一个省一个大支超过30%的,福建和台湾M117是全国最高的,也就25%多些。M119最高的浙江也是25%左右,江苏上海更低。
https://s1.ax1twitter.com/2020/09/07/wuJ71e.jpg
>>没有40%,23魔方有22万男性样本,江浙O1a只有20%多,浙江25%,主要是O1a支系太少了,基本只靠O1a-F656撑着,O2支系非常多,总数就多了。O1最高是广西大概40%,广西那个和浙江的不同,主要是O1b-M95,壮族撑大的,壮族60%-70%是M95。

我說的O1是舊樹的O1,就是O1a1a1a之類很長的一串,印像中舊數據江浙的O1a比例有40%+ ~ 60%+,快趕得上台灣和菲律賓了。大陸江西湖南的侗Dong和水Sui / Kam的O1比例也有40%+,估計是從浙江擴散過去的馬來人


江蘇省浙江省有著名的良渚,河姆渡,馬橋等遺址。我估計江蘇省浙江省局部地區的鄉村O1比例可以達到60%+ ~ 80%+,甚至100%(某些村子整個村所有村民都一個姓)
>>他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承認O1是江浙的大戸。我印像中江浙O1比例有40%+

没有40%,23魔方有22万男性样本,江浙O1a只有20%多,浙江25%,主要是O1a支系太少了,基本只靠O1a-F656撑着,O2支系非常多,总数就多了。O1最高是广西大概40%,广西那个和浙江的不同,主要是O1b-M95,壮族撑大的,壮族60%-70%是M95。
>>那个人什么都不懂,这有个基因研究出来的中国历史家族列表,https://www.23mofang.com/ancestry/family
汉皇是M117、唐皇是F444,都是O2。江浙的O1a也就20%而已,O2却有60%,单江浙002611都和O1a差不多多了,加上其它大支,数量更是碾压。

他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承認O1是江浙的大戸。我印像中江浙O1比例有40%+
>>南島語本身另一個說法就是馬來語,南島=馬來蔣介石是標準的越人-台灣原住民長相=蔣介石是馬來長相倪匡,...

那个人什么都不懂,这有个基因研究出来的中国历史家族列表,https://www.23mofang.com/ancestry/family
汉皇是M117、唐皇是F444,都是O2。江浙的O1a也就20%而已,O2却有60%,单江浙002611都和O1a差不多多了,加上其它大支,数量更是碾压。
高以翔祖籍浙江杭州,也沒有什麼廣東母系, 純正的吳越血統, 搞清楚沒?

高以翔和蔣光頭,感覺都是典型的O1馬來人。汪精衛是某種廣東苗瑤相
那印欧人白种人R希殷商印第安人Q系岂不是和东亚人更接近? 关系远近可不是无限的,你怎么不说全世界人都是从非洲来的?四邑人想认吴越为祖宗,可以的,因为你们的确和广府人有本质区别,但是广府人要认吴越为祖宗,那真不行,因为的的确确没有关系,没办法硬生生制造出真正的血缘关系。

R是原始歐洲人種克羅馬農人。Q估計也類克羅馬農,參考the Kennewick Man或南美人。K、MP(QR)和你們O1馬來人比較像,和我們O2a苗瑤相似度不算太高

另外,華南直至大陸東南亞基本上是O2a為主,江浙除外(是O1),所以四邑或廣府都是O2a沒啥區別,所謂宋皇後代或官員後代,或宋皇的奴僕後代,基本上是冒認的


https://i.loli.net/2020/08/04/aM2keEnGXYV9T6J.gif
已隐藏
Y-O本身就出自Y-K,Y-O是Y-K的下游分枝

那印欧人白种人R希殷商印第安人Q系岂不是和东亚人更接近? 关系远近可不是无限的,你怎么不说全世界人都是从非洲来的?四邑人想认吴越为祖宗,可以的,因为你们的确和广府人有本质区别,但是广府人要认吴越为祖宗,那真不行,因为的的确确没有关系,没办法硬生生制造出真正的血缘关系。
對啊,浙北蘇南的常染色體非常接近北方人,是南方地區最接近北方人的群體!!!但是!!!但是!!!但是!...

我没记错的话北方人样本是河南,我记得当时看数据苏南浙北人比江淮地区的人还北!
虽然我鄙视民族主义者,我更对黄汉嗤之以鼻。但是我本人也不认可汉族虚无论。如果硬要以y染色体来分民族,连法兰西英格兰都不存在了。
對啊,所以多鬍鬚,是馬來人,和巴布亞人,澳大利亞土着,美拉尼西亞土着很像,外貌歐化,O系新亞洲人台灣...


人的外貌和常染色體有關,和Y染色體有毛關係? 澳大利亞土著是C,巴布亞土著和美拉尼西亞人多是C和K,和O系有半毛錢關係嗎? 馬來人多是O2和O1b,和台灣原住民O1a有關係嗎?
除了造謠抹黑污衊綁架碰瓷,還會做什麼?
希望某浙江人明白,O1和南島語南島人掛鈎,南島語南島人=馬來語馬來人,所以O1浙江人=馬來人,浙江人...


台灣原住民和尼亞斯人可沒有辦法代表南島人主題,幾十萬人能夠代表幾億人? 上海馬橋鎮人O1a比例超過50%,難道能夠代表吳越人中O1a比例超過50%?真有這麼高那就好了,可惜現實很殘酷,沒有那麼高。某些人的邏輯思維能力真是讓人著急。
希望某浙江人明白,O1和南島語南島人掛鈎,南島語南島人=馬來語馬來人,所以O1浙江人=馬來人,浙江人...


南島人核心Y染色體是O1b和O2,和韓國人朝鮮人類似,某些廣府人假裝看不見嗎?南島人平均O1a比例還不如漢人平均水平,什麼時候輪得到南島人來代表O1a了?台灣原住民和尼亞斯人佔南島人比例連零頭都不到,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什麼時候輪得到他們代表南島人的主體了?南島語族的核心國家,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的主體民族,O2和O1b佔據壓倒性優勢,O1a比例低的可憐,怎麼可以當作O1a的典型代表?
gfjh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楼上的讨论也太民科了吧。我第一次见到有拿y染色体来谈论人种。
常染色体吴越人跟台湾原住民差别还是蛮大的!
浙北苏南(你们口中的吴越)的常染色体是南方地区最接近北方人的群体!
竟然还有人能说出韩国和东南亚一样,常染色体中国北方、日本、韩国是高度一致的。
还有,民族是个文化概念!非要拿父系血统细分的话,地球上大多数民族都不该存在!

對啊,浙北蘇南的常染色體非常接近北方人,是南方地區最接近北方人的群體!!!


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

但是!!!北方人的樣本是以江蘇省為主的,再說一次,所謂的北方人的樣本是以江蘇省為主的,所謂的北方人的樣本大部份是在江蘇取樣的

所以!!!浙北蘇南的常染色體非常接近江蘇人,是南方地區最接近江蘇人的群體!!!所謂的北方人是指江蘇人!!!!不是北京或河北或河南或東北或甘肅或陝西,北方人的樣本大部份來自江蘇省!!!
楼上的讨论也太民科了吧。我第一次见到有拿y染色体来谈论人种。
常染色体吴越人跟台湾原住民差别还是蛮大的!
浙北苏南(你们口中的吴越)的常染色体是南方地区最接近北方人的群体!
竟然还有人能说出韩国和东南亚一样,常染色体中国北方、日本、韩国是高度一致的。
还有,民族是个文化概念!非要拿父系血统细分的话,地球上大多数民族都不该存在!
希望某浙江人明白,O1和南島語南島人掛鈎,南島語南島人=馬來語馬來人,所以O1浙江人=馬來人,浙江人蔣介石自然也是馬來人。浙江人蔣介石和台灣原住民是O1堂兄弟,血親,同胞啊
已隐藏
稍稍往前是东非人血统,稍稍往后就是汉越什么的合起来的。你这说的就好像大陆人是纯种两千年前的汉人似的?一定要找中间这一小段历史来给大家说台湾现在的人和大陆人没关系,这不是胡扯?

就如同新加坡人并不会否定他们大都是华人,也没兴趣搞个新加坡族出来,理由很简单,即使有很大的渊源和血缘关系,那我们仍然是(或可以是)独立自主的国家。

你的反驳和被你反驳的东西都建立在默认“同种族天然就该在同一个国家”这种荒谬论调的基础上,可以说就是:后者强词夺理,你瞎扯八道。

完全就是没反驳到点子上,一味想和大陆人撇清关系,就跟当年韩国人废除汉字一样,比起保留部分汉字的日本人,韩国人到现在都差得远。
對啊,所以多鬍鬚,是馬來人,和巴布亞人,澳大利亞土着,美拉尼西亞土着很像,外貌歐化,O系新亞洲人台灣...


傻瓜, O1a毛髮比較少, 東南亞南島馬來以O1b和O2為主,O1a比例比漢人還低, 搞清楚了沒?
高以翔祖籍浙江杭州,也沒有什麼廣東母系, 純正的吳越血統, 搞清楚沒?

對啊,所以多鬍鬚,是馬來人,和巴布亞人,澳大利亞土着,美拉尼西亞土着很像,外貌歐化,O系新亞洲人


台灣男性多鬍鬚,耳朵以下直至下巴都是鬚。台妹長腿,腿毛多得嚇人


閩南人少胡鬚,因為是苗瑤,不是馬來人
新加坡人母語還是英文,難道就因為新加坡人講英語,我們就可以知道血統純正英國人長什麼樣子?

其它不說,浙江人蔣介石扔在台灣原住民部落中完全看不出是外人

台灣原住民=說南島語的南島人=馬來人

浙江人蔣介石=台灣原住民

浙江人蔣介石=馬來人

https://image.cache.storm.mg/styles/smg-1200-large-fp/s3/media/image/2015/11/04/20151104-122828_U720_M99607_c48e.jpg?itok=jPqaBb4o

https://i.loli.net/2020/07/03/FNl9kgLEnGsapBZ.jpg

台灣人高以翔Godfrey Gao就很典型,下巴都是濃密的鬍鬚,類巴布亞,類澳美。游大慶頭髮捲曲,不是直髮,天生波浪髮,也很典型,台灣原住民中很多天生曲髮。苗瑤和北漢等東亞類型都是直髮。像梁啟超這種體表沒毛,直髮的人,肯定不是純馬來

https://i.loli.net/2020/07/19/VvcmxHlENbR3MWP.jpg

https://i.loli.net/2020/07/19/jDeZk4IMT9z2riK.jpg
長相什麼時候和Y染色體有關了?明明是和常染色體有關,這是常識!

對啊,我就是這個意思,Y染色體代表父系。但同時母系和常染會對體質造成影響

汪精衛父系(可能是父系遠祖)是浙江人,但在廣東三水出生,是廣東三水人。汪精衛是很典型的某種廣府苗瑤長相,和浙江父系無關


台灣人高以翔Godfrey Gao就很典型,下巴都是濃密的鬍鬚,類巴布亞,類澳美。游大慶頭髮捲曲,不是直髮,天生波浪髮,也很典型,台灣原住民中很多天生曲髮。苗瑤和北漢等東亞類型都是直髮。像梁啟超這種體表沒毛,直髮的人,肯定不是純馬來

https://i.loli.net/2020/07/19/VvcmxHlENbR3MWP.jpg

https://i.loli.net/2020/07/19/jDeZk4IMT9z2riK.jpg

https://image.cache.storm.mg/styles/smg-1200-large-fp/s3/media/image/2015/11/04/20151104-122828_U720_M99607_c48e.jpg?itok=jPqaBb4o

https://i.loli.net/2020/07/03/FNl9kgLEnGsapBZ.jpg
不好意思,汪精衛祖籍江西婺源,徽州下轄的縣,標準的徽州人, 吳越人的分支之一,和廣東土著可沒有什麼關係,不要意淫! O2a(O1b)北方歷史上也不少,曹操就是O1b, 韓國日本高比例,說的好像只有南方才有O1b那樣.

汪精衛的臉比較寬和扁平,膚色白,大頭扁臉,感覺是O2a苗瑤的一種

O2b日本朝韓及支那東北種水田,食稻米,不食麵粉製品,都是廣義的苗瑤

珠三角平原種稻米,也是O2a苗瑤

浙江人出海捕魚,吃魚,所以是南島馬來人

苗瑤:稻作農業,種水田,包括O2a O2b(O1b1、O1b2)

吳越南島馬來:漁獵,淡水漁業(內河,淡水湖泊)或鹹水漁業(出海)

題外話,韓國女子組合G Frend的Yerin感覺就是O2b苗瑤
南島語本身另一個說法就是馬來語,南島=馬來蔣介石是標準的越人-台灣原住民長相=蔣介石是馬來長相倪匡,...


新加坡人母語還是英文,難道就因為新加坡人講英語,我們就可以知道血統純正英國人長什麼樣子?
廣府人O2a比例頗高,O2a可視作內陸苗瑤,像汪精衛這種類型,廣府人當中很多苗瑤


不好意思,汪精衛祖籍江西婺源,徽州下轄的縣,標準的徽州人, 吳越人的分支之一,和廣東土著可沒有什麼關係,不要意淫! O2a(O1b)北方歷史上也不少,曹操就是O1b, 韓國日本高比例,說的好像只有南方才有O1b那樣.
現代侗泰人O1a比例低的可憐,還不如漢人, 他們講侗泰語就表明他們有古代越人O1a血統嗎? 一個華裔ABC,母語是英文,難道他就有歐洲血統? 荒唐幼稚的理論, 可笑的邏輯. 兩廣人認爹的水平真是一流,以前拜中原為爹,現在拜古越人為爹,可惜你想認,血統上沒有,認再多也沒用.


https://en.wikipedia.org/wiki/Y-DNA_haplogroups_in_populations_of_East_and_Southeast_Asia

自己不會看嗎? 東南亞南島人O1a 高? 多測試兩次,多冊幾個民族,O1a高個屁! 就像侗族,侗泰語系核心之一,O1a高嗎? 平均下來還不如漢人平均水平!


蔣介石是馬來長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拿中文垃圾資料來糊弄人! 傻逼才會相信中文資料的可靠性!


https://en.wikipedia.org/wiki/Haplogroup_O-M119

不想看中文數據,那看英文版維基百科,單就英文版維基百科提供的數據,O1在侗泰語人群中的比例你自己看:

■M119在菲律賓Nias島達到100%;

■台灣原住民大致是68.9%、71.8%、78%、83.4%及89.6%(來自不同的採樣數據,而且奇怪的是年代越後,越晚近的數據比例越高,估計是排除了不少干擾);

■Mentawai島民86.5%(印尼蘇門答臘附近);

■Atayal台灣泰雅人62.5%;

■海南三亞Utsat(回輝)61.1%;

■仡佬Gelao60%;

■海南哥隆話,村話(Lexical similarity with standard Hlai is 40%)57.7%;

■菲律賓他加祿人46%;

■菲律賓人35.7%、41%(來自不同的採樣數據);

■馬來西亞人30.8%;

■Malay (near Kuala Lumpur) 25.0%;

■Hlai (Moifau)海南島黎族 俚族23%、26.5%、27.3%、28.8%(來自不同的採樣數據);

■Dong侗族35%、30%(來自不同的採樣數據);

■Sui水族31.5%;

■Kota Kinabalu(亞庇,馬來語:Kota Kinabalu,舊譯哥打京那峇魯、哥打京那巴魯、哥打基納巴盧[註 1],是馬來西亞第六大城市和沙巴州的首府。舊稱為哲斯頓(英語:Jesselton),現今在國內及國際上經常被稱為「KK」(馬來語名稱的縮寫),當地人則稱之「Api-Api」[1]。 )42.1%;

■Trobriand Islands特羅布里恩群島(英語:Trobriand Islands),或譯超卜連群島,是巴布亞新畿內亞的群島,位於該國東面所羅門海,由四個主要島嶼組成,26.9%、28.3%(來自不同的採樣數據);

■Han (East China) 華東漢人24.0%;

■Han Chinese (Taiwan) 台灣漢人(閩客潮等本省人及外省人)23.1%;

■Banjarmasin(馬辰,印尼語:Banjarmasin,又譯班賈爾馬辛, 班遮馬沁,為印度尼西亞南加里曼丹的首府,座落於加里曼丹島巴里托河及馬塔普拉河交匯的三角洲之上,而這城市的人口約為62萬人,為婆羅洲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東加里曼丹的沙馬林達。 )22.7%;

■Java爪哇人22.6%;

■Nusa Tenggara(小巽他群島 / 努沙登加拉群島)22.6%;

■Batak (Sumatra)22.2%;

支那(全中國平均?)22.2%;

■廣西那坡縣壯族19%;

■Zhuang (Wenshan, Yunnan) 4.3%

■Buyi (Luoping, Yunnan) 4.2%

■Mongolian 4.2%

■Tai Khün (Northern Thailand) 4.2%

■Korea 4.0%

■Manchu 3.8%

■Koreans (Daejeon) 3.8%

■New Ireland 3.7%

■Bo(Maleng, also known as Pakatan and Bo, is a Vietic language of Laos and Vietnam. ) 3.6%

■Japanese 3.4%

■Korean 3.2%

■Han (North China)華北漢 3.1%

■Papua New Guinea (Highlands) 3.0%

■Manchu (NE China) 3.0%

■Koreans (Seoul) 首爾韓國人 3.0%

■Dai (Xishuangbanna, Yunnan) 2.9%

■Manchu 2.9%

■Han (Harbin) 哈爾濱漢 2.9%

■Buyi 2.9%

■Yao (Bama, Guangxi) 2.9%

■West New Britain 2.8%

■Koreans 2.7%

■Koreans 2.7%

■Japanese (Kantō)京都日本人 2.6%

■Koreans (Seoul)首爾韓國人 2.4%

■Koreans (South Korea)全南韓 2.2%

■Yi (Shuangbai, Yunnan) 2.0%

■Hmong Daw (Laos) 2.0%

■She畲 2.0%

■Japanese (Kyushu) 九州島日本人 1.9%

■Yao (Guangxi) 廣西瑤 1.7%

■Uygur維吾爾 / 畏吾兒 / 回紇 1.4%

■Japanese 1.2%

■Mongolia (mostly Khalkh) 0.7%

■Mongols (Mongolia) 0.6%

從數據上看,O1既是海洋南島馬來人的核心,也是大陸百越侗泰人的核心,在侗族Dong / Kam、壯族Zhuang(壯族古稱僮族Dong)、水族Sui中高頻。


而且M119在北方漢人中非常低頻,基本上日本、韓國,中國東北,中國北方(華北漢),彝族的M119比例都在2.x%~3.x%之間,可以看出M119主要是西進和南下,很少北上。M119在中國的比例主要是被華南尤其華東地區拉高的

另外,台灣漢人父系的M119比例相當高,比例和華東地區相仿,暗示台灣漢人很多是M119台灣原住民土着被漢化形成,不是純粹的閩客潮本省人及外省人。但也有可能是老蔣從浙江帶走大量浙江人至台灣


https://i.imgur.com/40jffC4.gif
南島語本身另一個說法就是馬來語,南島=馬來蔣介石是標準的越人-台灣原住民長相=蔣介石是馬來長相倪匡,...


倪匡長相馬來嗎? 標準的北方漢人長相,

蔣介石是標準的越人-台灣原住民長相=蔣介石是馬來長相, 你去問問華人,有誰認為蔣介石是馬來長相的?

看看尼亞斯人,100%的O1a, 長相可一點都不馬來, 標準的中國北方人長相,

抱大腿,碰瓷, 造謠污衊抹黑綁架,這手段,很皇漢O2.很廣東.
蔣介石是馬來長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拿中文垃圾資料來糊弄人! 傻逼才會相信中文資料的可靠性!

台灣人說南島語,南島語即馬來語

蔣介石是台灣相,即馬來相


苗瑤人大多有蒙古眼蒙古褶(內眥贅皮 / 内眦皱襞)及鏟形門齒(支那型齒)。馬來人沒蒙古眼蒙古褶,大眼睛,巽他型齒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回复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http://blog.udn.com/jesusismysavior/63455949

認識世居印尼七十五萬名台灣人後代 (南進一)
2016/06/26 00:35
瀏覽1,839
迴響2
推薦44
引用0

認識世居印尼七十五萬名台灣人後代

中華民國要談南進,就要先認識印尼的尼亞斯島。從新加坡往西飛七百五十公里,就到尼亞斯島了。

尼亞斯島該島長相似台灣,四面環海只是西面面向印度洋,東面隔一百三十公里的海峽與蘇門達臘相望。土地面積台灣的六分之一,約為六千平方公里。

讓你看看100%的O1a人長相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他們的長相像馬來人?

廣東人長相馬來,不代表台灣原住民長相馬來, 別把別人拉進來當你們的盾牌, 不要一天到晚意淫.
南島語本身另一個說法就是馬來語,南島=馬來蔣介石是標準的越人-台灣原住民長相=蔣介石是馬來長相



蔣介石是馬來長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拿中文垃圾資料來糊弄人! 傻逼才會相信中文資料的可靠性!
https://en.wikipedia.org/wiki/Haplogroup_O-M119單就維...



https://en.wikipedia.org/wiki/Y-DNA_haplogroups_in_populations_of_East_and_Southeast_Asia

自己不會看嗎? 東南亞南島人O1a 高? 多測試兩次,多冊幾個民族,O1a高個屁! 就像侗族,侗泰語系核心之一,O1a高嗎? 平均下來還不如漢人平均水平!
貌似周人自稱的諸夏華夏是西戎藏緬系,甚麼犬戎山戎之類,不是指東部或中原二等夏gra,三等巨gja二等...


現代侗泰人O1a比例低的可憐,還不如漢人, 他們講侗泰語就表明他們有古代越人O1a血統嗎? 一個華裔ABC,母語是英文,難道他就有歐洲血統? 荒唐幼稚的理論, 可笑的邏輯. 兩廣人認爹的水平真是一流,以前拜中原為爹,現在拜古越人為爹,可惜你想認,血統上沒有,認再多也沒用.
南島人代表性的Y染色體是O1bj和O2, 類似韓國朝鮮, O1a比例比漢人平均還低, 有些廣府人越南人能不能不要碰瓷吳越O1a, 真的沒有關係.

https://en.wikipedia.org/wiki/Haplogroup_O-M119

單就維基百科提供的數據:

■M119在菲律賓Nias島達到100%;

■台灣原住民大致是68.9%、71.8%、78%、83.4%及89.6%(來自不同的採樣數據,而且奇怪的是年代越後,越晚近的數據比例越高,估計是排除了不少干擾);

■Mentawai島民86.5%(印尼蘇門答臘附近);

■Atayal台灣泰雅人62.5%;

■海南三亞Utsat(回輝)61.1%;

■仡佬Gelao60%;

■海南哥隆話,村話(Lexical similarity with standard Hlai is 40%)57.7%;

■菲律賓他加祿人46%;

■菲律賓人35.7%、41%(來自不同的採樣數據);

■馬來西亞人30.8%;

■Malay (near Kuala Lumpur) 25.0%;

■Hlai (Moifau)海南島黎族 俚族23%、26.5%、27.3%、28.8%(來自不同的採樣數據);

■Dong侗族35%、30%(來自不同的採樣數據);

■Sui水族31.5%;

■Kota Kinabalu(亞庇,馬來語:Kota Kinabalu,舊譯哥打京那峇魯、哥打京那巴魯、哥打基納巴盧[註 1],是馬來西亞第六大城市和沙巴州的首府。舊稱為哲斯頓(英語:Jesselton),現今在國內及國際上經常被稱為「KK」(馬來語名稱的縮寫),當地人則稱之「Api-Api」[1]。 )42.1%;

■Trobriand Islands特羅布里恩群島(英語:Trobriand Islands),或譯超卜連群島,是巴布亞新畿內亞的群島,位於該國東面所羅門海,由四個主要島嶼組成,26.9%、28.3%(來自不同的採樣數據);

■Han (East China) 華東漢人24.0%;

■Han Chinese (Taiwan) 台灣漢人(閩客潮等本省人及外省人)23.1%;

■Banjarmasin(馬辰,印尼語:Banjarmasin,又譯班賈爾馬辛, 班遮馬沁,為印度尼西亞南加里曼丹的首府,座落於加里曼丹島巴里托河及馬塔普拉河交匯的三角洲之上,而這城市的人口約為62萬人,為婆羅洲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東加里曼丹的沙馬林達。 )22.7%;

■Java爪哇人22.6%;

■Nusa Tenggara(小巽他群島 / 努沙登加拉群島)22.6%;

■Batak (Sumatra)22.2%;

支那(全中國平均?)22.2%;

■廣西那坡縣壯族19%;

■Zhuang (Wenshan, Yunnan) 4.3%

■Buyi (Luoping, Yunnan) 4.2%

■Mongolian 4.2%

■Tai Khün (Northern Thailand) 4.2%

■Korea 4.0%

■Manchu 3.8%

■Koreans (Daejeon) 3.8%

■New Ireland 3.7%

■Bo(Maleng, also known as Pakatan and Bo, is a Vietic language of Laos and Vietnam. ) 3.6%

■Japanese 3.4%

■Korean 3.2%

■Han (North China)華北漢 3.1%

■Papua New Guinea (Highlands) 3.0%

■Manchu (NE China) 3.0%

■Koreans (Seoul) 首爾韓國人 3.0%

■Dai (Xishuangbanna, Yunnan) 2.9%

■Manchu 2.9%

■Han (Harbin) 哈爾濱漢 2.9%

■Buyi 2.9%

■Yao (Bama, Guangxi) 2.9%

■West New Britain 2.8%

■Koreans 2.7%

■Koreans 2.7%

■Japanese (Kantō)京都日本人 2.6%

■Koreans (Seoul)首爾韓國人 2.4%

■Koreans (South Korea)全南韓 2.2%

■Yi (Shuangbai, Yunnan) 2.0%

■Hmong Daw (Laos) 2.0%

■She畲 2.0%

■Japanese (Kyushu) 九州島日本人 1.9%

■Yao (Guangxi) 廣西瑤 1.7%

■Uygur維吾爾 / 畏吾兒 / 回紇 1.4%

■Japanese 1.2%

■Mongolia (mostly Khalkh) 0.7%

■Mongols (Mongolia) 0.6%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66840
越人哀歌——重寫一個「魯蛇」歷史的可能性(上)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https://i.imgur.com/40jffC4.gif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回复 刁明澤
吳語應該起源於侗台,不是苗瑤。從史料來看句吳、於越兩國語言互通,而長江下游與中游(楚)不相通。楚語比...



又是復旦那幫皇漢O2們搞出來的O系東南亞起源論,荒唐可笑,任何一個稍微有點智商和常識的人都可以識破的騙局,皇漢O2們就是看不出來.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回复 刁明澤
吳越之爭那段明顯有誤句吳和於越的文化和語言都類似,都屬於百越,而非華夏泰伯奔吳,根據近代考證,較有可...



百粵和吳越沒有任何關係,百粵不要抱吳越的大腿,碰瓷吳越, 真的沒關係.無論是歷史上,考古上還是基因上,都沒有什麼關係,
良渚神徽在廣東有原型,年代比浙江早至於M117,我認為是周人的本源,周人及藏緬人起源於青陝甘寧(青海...


同源這個過時的理論也就皇漢O2們還在相信,畢竟這是洋大人提出來的, 可惜, 分子人類學徹底撕碎了這種過時的理論. 藏人核心是D,藏人中的O2則是被俘虜的奴隸的後代, 漢人中幾乎找不到D, 漢藏同源? 滑天下之大稽! 藏人和日本人才是近親, 漢人和日本人幾乎沒有血緣上的重疊,也就皇漢O2們一天到晚意淫日本人是中國人的後裔,這種意淫正是皇漢O2們極端自卑的最好體現.
台灣的閩南人客家人都是苗瑤,能不能算漢人真的很難說,像峮峮,林心如,明顯是圓頭圓腦的華中苗瑤,和福建...


苗瑤最大的特色就是圓臉短臉, 無知的廣府人又在造謠了,正統的越人和越南馬來相貌根本就完全不相同,台灣原住民長得像馬來? 廣府人除了污衊造謠抹黑還會幹什麼? 蔣介石那分明是標準的越人-台灣原住民長相! 四邑人也和主流的廣府人毫無關係,四邑話和白話根本無法講的通, 一群自卑的意淫狂!
如果談Y,台灣原住民的Y是O1,是大越,大南島,不是大漢閩客是苗瑤,是大苗大瑤,也不是大漢所以大漢沙...


南島人代表性的Y染色體是O1bj和O2, 類似韓國朝鮮, O1a比例比漢人平均還低, 有些廣府人越南人能不能不要碰瓷吳越O1a, 真的沒有關係.
狗屁, 又是復旦那幫皇漢O2分子弄出來的假東西,忽悠愚蠢的皇漢O2蠢豬.皇漢O2們知道自己低賤,輪番被各種非O2群體統治狂虐,自卑至極,為了給自己壯膽,靠著人多,便大肆宣言漢人O2論,這個弱智的理論稍微有點智商和常識的人立馬就可以識破.橫斷山脈那邊的少數民族O2比例不要太高,80%屬於基本水平,100%O2的少數民族都很常見,這些O2族群多半還處在原始-母系社會,文明發展水平極低,就這樣,那幫皇漢O2傻逼還好意思吹噓? 只有弱小的民族才會往那邊地是高山大川的山溝溝裡跑,真正有實力的族群早就佔領最好的地盤了.
良渚之前有河姆渡,河姆渡之前有,井头山遗址,井頭山之前有跨湖桥遗址,跨湖桥遗址之前有小黄山遗
址,小黄山遺址之前有上山遺址,一路追溯過去,都有超過11000年的歷史,一脈相承. 兩廣別說5000年前的良渚了,3000年前的稍微像樣的遺址都找不出幾個,居然有臉宣稱O1a'來自廣東,能不能不要這麼白目無知啊?

良渚神徽在廣東有原型,年代比浙江早

至於M117,我認為是周人的本源,周人及藏緬人起源於青陝甘寧(青海陝西甘肅寧夏)半乾旱區,半農半牧,農牧並重,周人從西部一路武王代紂,滅了大邑商

事實上華北也偏乾旱,周人及M117在華南濕潤溫暖區完全佔不到任何優勢。現今的M117藏緬人分佈區大都比較窮,華北事實上是比較窮及干旱缺水的,青海西藏不用說,也窮。緬甸不丹尼泊爾等藏緬國家,也是出了名的窮

西夏皇陵週圍的沙漠,陝西窯洞,很能反映上古西戎系統身處的環境
簡單談談O1a的分佈,浙江台灣高頻,浙江很可能是最初的起源地台灣是二次爆發,以台灣為基地向東南亞大擴...


狗屁, 又是復旦那幫皇漢O2分子弄出來的假東西,忽悠愚蠢的皇漢O2蠢豬.皇漢O2們知道自己低賤,輪番被各種非O2群體統治狂虐,自卑至極,為了給自己壯膽,靠著人多,便大肆宣言漢人O2論,這個弱智的理論稍微有點智商和常識的人立馬就可以識破.橫斷山脈那邊的少數民族O2比例不要太高,80%屬於基本水平,100%O2的少數民族都很常見,這些O2族群多半還處在原始-母系社會,文明發展水平極低,就這樣,那幫皇漢O2傻逼還好意思吹噓? 只有弱小的民族才會往那邊地是高山大川的山溝溝裡跑,真正有實力的族群早就佔領最好的地盤了.
良渚之前有河姆渡,河姆渡之前有,井头山遗址,井頭山之前有跨湖桥遗址,跨湖桥遗址之前有小黄山遗
址,小黄山遺址之前有上山遺址,一路追溯過去,都有超過11000年的歷史,一脈相承. 兩廣別說5000年前的良渚了,3000年前的稍微像樣的遺址都找不出幾個,居然有臉宣稱O1a'來自廣東,能不能不要這麼白目無知啊?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回复 刁明澤
你貼的這個,不就是在寫苗瑤(苗蠻)不等於七閩(蠻之別種)嗎…為什麼你會讀出完全不同的結論啊時間回溯到...

殷商人是Q,和被統治的O2們血統上完全不相同!殷商憑藉著青銅器,馬匹,戰車,牲畜穀物的等西方技術,對土著羌人O2產生了壓倒性的優勢, 殷商Q和東夷O2完全是兩個種族,姬週是良渚-夏人的後裔O1a族群,和羌人O2血統上差異極大,楚人O1b和苗蠻O2們也完全是兩個血統不相同的族群,共同點是都是少數統治多數, 皇漢O2們不要意淫了.
如果單就下面這個帖子來看,開平耶律,肇慶慕容很可能都是兩廣常見的苗瑤系O2a-M95(O1b1-M9...



他們說,你就信? 他們的狗屁族譜也相信? 亂認一個祖宗對嶺南人很難嗎?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從泰伯奔吳的情況來看,吳確實可能是外來戶吳在北越在南,吳可能更近楚,是苗瑤,或王是苗瑤鳥人也不一定是...


無錫,姑蘇,餘杭,句容,句章,餘姚,上虞,句余,会稽,菰城,句吴,诸暨、乌镇、乌程、义乌,虞山,甬句东,余暨,余不溪,于越,于潜,芜湖,姑蔑,姑熊夷,乌伤、夫椒,盱眙, 諸城, 句注山、句卢山、句澨、句绎, 无盐, 句町、苟 漏山、姑幕、姑复, 餘干,鸠兹,
吳王世系:餘橋疑吾、句卑、壽夢、諸樊、余祭、餘眛、州於、夫差,
越王世系:無餘、無壬、夫譚、勾踐/鸠淺、不壽、朱勾、諸咎、無疆、無諸,
一大堆古吳越人名地名證明了吳人越人同源, 世代居住於吳越之地,和廣東土著和苗瑤人沒有任何關係,為何廣府人要造謠胡編亂造?
廣府人除了污衊,抹黑,還會幹什麼? 吳越同源是基本的常識!

吳越同源,卻偏偏是世仇,說得過去嗎?
百粤和吴越没有半毛钱关系,两广人能不能不要抱吴越人的大腿啊?很烦哦😯,历史上,考古上,基因上都证明了越人根本没有南迁,唯一的南迁是迁往福建建立闽越国,和福建人有关,广府人好意思占据越人这个名头招摇撞骗吗?不要脸!

簡單談談O1a的分佈,浙江台灣高頻,浙江很可能是最初的起源地

台灣是二次爆發,以台灣為基地向東南亞大擴張,所謂不沉的航母unsinkable aircraft carrier

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等馬來人也是以O1為核心

即無論是浙江的良渚人,馬橋人,河姆渡等百越人,還是台灣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等南島馬來人核心都是O1,代表了李輝在《走向遠東的兩個現代人種》中的沿海枝新亞洲人,也代表了《百越遺傳結構的一元二分跡象》中提到的:

1. 百越有單起源的遺傳學跡象,可能大約三、四萬年前發源於廣東一帶,而後慢慢擴散開來;2. 百越二分為以浙江為中心的東越和以版納為中心的西越;3. 百越群體在發展…………下略

O1從浙江到台灣,到福建,到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明顯是走海路,也和古籍對越人善水善泳術,好出海的記載符合

那麼,O1從浙江到台灣,到福建,到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難道就不能到廣東沿海嗎?

事實上,廣東沿海不單是浙江系O1馬來人的殖民地,也是閩人的殖民地,福建大姓陳林蔡黃鄭在廣府地區高頻分佈

從Y上看,廣東O1(來自百越南島馬來)比例高於廣西,廣西O2a-M95(苗瑤)比例高於廣東,已經說明問題了

另外,良渚神徽很可能來自廣東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回复 刁明澤
你貼的這個,不就是在寫苗瑤(苗蠻)不等於七閩(蠻之別種)嗎…為什麼你會讀出完全不同的結論啊時間回溯到...

青銅器其明明是殷商Q們通過顏那亞人(印歐R系列人)擴張而傳遞的,南方怎麼可能會有?
五邑人和之流的广府人完全是两广来源,五邑人是宋末赵宋皇室的追随者们的后代,和珠三角核心广府人根本没有半毛钱关系,四邑话和白话无法互通就是最好的证明。

如果單就下面這個帖子來看,開平耶律,肇慶慕容很可能都是兩廣常見的苗瑤系O2a-M95(O1b1-M95)。但慕容耶律都是北方遊牧民族,C和N甚至R、Q、O3-M117的可能性絕對遠遠大於O2a,O2a的可能性極少,只能說是冒認。同樣浙江趙宋測出很多是當地常見的O1a百越馬來南島人,也基本可以肯定是浙江當地人冒認趙宋皇室。所以,五邑人自認是趙宋皇室或官員,皇室奴僕的後代,我覺得很大可能是冒認。簡單說,四邑的趙宋很可能是O2a-M95,浙江的趙宋很可能是O1,這不是開玩笑嗎?

http://www.ranhaer.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850&page=4
肇庆慕容,开平耶律 - 第4页 - C2b1a1a2a-F1756 - 蓝海人类学在线 Ryan WEI's Forum of Anthropology - Powered by Discuz!

http://blog.sina.com. cn/s/blog_465ddf790102xxs9.html
人類學雜記——50.趙宋皇族的Y染色體,徵集樣本中_polyhedron_新浪博客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回复 刁明澤
吳語應該起源於侗台,不是苗瑤。從史料來看句吳、於越兩國語言互通,而長江下游與中游(楚)不相通。楚語比...

谁告诉你O/ON是东南亚北上的?又是复旦那帮皇汉O2吗?NO明明是北方南下的,皇汉O2因为自卑,硬要意淫是东南亚北上的,可怜的皇汉O2,意淫强国。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回复 矢作萌夏
台湾原住民本身y染色体中O系单倍群本身就是主流 和汉族中的o分离时间本来就不长 且汉族中也有不少台湾...

台湾原住民主要是O1a,汉人主要是O2,两者分化的时间超过3万年,时间相当长了。
百粤和吴越没有半毛钱关系,两广人能不能不要抱吴越人的大腿啊?很烦哦😯,历史上,考古上,基因上都证明了越人根本没有南迁,唯一的南迁是迁往福建建立闽越国,和福建人有关,广府人好意思占据越人这个名头招摇撞骗吗?不要脸!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回复 林嫻
吴越本来就是同源的,皇汉O2们大费周章,胡编乱造,妄图制造吴越不同源,借此来离间吴越,其心可诛!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回复 矢作萌夏
台湾外省人O1-M119的比例还高过本省汉人,蒋介石蒋经国就是O1a,最纯正的越人血统,皇汉O2们就是一群自卑的意淫狂。
五邑人和之流的广府人完全是两广来源,五邑人是宋末赵宋皇室的追随者们的后代,和珠三角核心广府人根本没有半毛钱关系,四邑话和白话无法互通就是最好的证明。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回复 刁明澤
汉人就是羌人O2,殷商眼中的人牲奴隶,连畜生都不如的东西。殷商人大规模捕捉羌人O2,充当奴隶和人牲,大规模屠杀祭祀。殷商墓考古可以证明。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O2人数再多,也不过是其他人的奴隶而已,殷商的Q,鲜卑蒙古满清的C,良渚夏朝姬周吴越的O1a,曹魏的O1b, 殷商后裔的孔夫子的Q,藏人日本人的D,朝鲜越南王室的O1b,蒋介石毛泽东的O1a,周恩来的E,元朝色目人的R,穆斯林的J,轮番统治着羌人O2,可怜的🥺皇汉O2们只能考意淫来对抗他们难以承受的现实历史。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吴越才是真越,句吴,于越才是吴国越国的真正名字,福建之所以有如此高的O1a,原因来自南迁的越人建立的闽越国,历史上,考古学,基因检测证明越人从未南迁到两广,广府人也不要抱越人越国的大腿,因为越这个字是越国越人专属,岭南土著寮人俚人可没有资格自称越人。百越是伪越,两广土著是寮人俚人,和真正的越人没有半毛钱关系!良渚人-吴人越人-现代江浙吴越人血统一脉相承。许多皇汉O2们意淫自己人多就是统治者,这种幼稚的想法,就是羌人O2奴隶自我意淫而已,成吉思汗,努尔哈赤微微一笑,曹操O1b 笑而不语。
夫差夫概 新注册用户
台湾原住民Y染色体核心是O1a,和良渚人,古越人的核心O1a完全相同,汉人绝大多数都是O2,,两者分化的年代超过3万年,台湾汉人族群按照O1a比例,外省人O1a比例最高,台湾闽南人次之,客家人最低。所以,按血统上来说,外省人血统比闽南人更接近台湾原住民。汉人按照语言划分,吴语区O1a最高,以江浙沪为核心,O1a向四周扩散,江淮,福建,江西,两湖,四川都是相对高频的区域,其他汉人地区则是普遍低频,福建闽语区仅次于江浙沪,百越之地的两广(除去潮汕等闽语区)O1a低的可怜,两广地区真正高的是O1b 壮泰核心Y染色体,东南亚人之流等Y染色体是O1b 和O2,和朝鲜人韩国人类似,O1a比例很低,除了某些岛屿上的少数民族,东南亚南岛人和台湾原住民血统差异极大,东南亚人Y染色体更接近韩国朝鲜。语言和基因不一定相关。一个美国华裔ABC,不会说中文,母语是英文,熟悉英美文化,我们难道可以因为他的母语是英文而认为他有欧洲白人血统?
閩越王無諸就是勾踐子孫。百越人從不走陸路,都是走海路,有山又怎樣?

勾践根据研究目前比较大可能是O1a下的F656,这个在闽人里面不算多,闽人还是M117下面的几个苗瑶支比较多,占到闽台人30%人口了。客家人倒是有不少O1a,客家人洪秀全、叶剑英都是浙江人越王勾践的直系男性后代。
禹出西羌,如果禹是西羌之創世神,禹伐三苗明顯指戎系攻伐苗瑤類似還有黃帝=璜帝(玉字旁,一種玉器)=玉...


你貼的這個,不就是在寫苗瑤(苗蠻)不等於七閩(蠻之別種)嗎…
為什麼你會讀出完全不同的結論啊

時間回溯到BC1500~1300的早商年代
從各種考古證據、文獻、基因、語言研究,目前大致推測出的情況是如下的:

遼河流域 - 夏家店下層文化,商
黃河上游及渭河盆地 - 齊家文化,周之先人
黃河中游至江漢平原 - 盤龍城文化,苗蠻,楚之先人
四川盆地 - 三星堆文化,先蜀
長江下游及東南沿海 - 馬橋文化,先吳、百越

後來商人帶著文字和戰車南下,侵入了江河之間的中原地帶,長江流域的文明因為氣侯變遷連年洪水而迅速衰落,一消一長之下,商人建立了第一個奴隸式征服政權。
又經過了漫長千年的封建時代,列國征伐,最後至秦漢形成第一個大一統中央政權

商出東夷、周出西羌、楚為苗蠻,各自的神話和圖騰彼此互相融合,神農成了炎帝,伏羲成了太昊,女媧成了華胥氏之後,玄鳥成了鳳凰,龍圖騰取代虎圖騰…
所以要說哪些元素組成了後來的「漢」呢?
應該是中原西、東北、南的三個青銅器文明,最終在互相征伐和融合的過程中成了「漢」
1. 單純用稻作和捕魚作為文化分界不符考古現實。良渚人種稻,台灣平埔族也種稻,台灣山地族打獵和種小米...

O-M117下游的CTS5492就是苗瑶支,大概10%左右的闽台人属于这个这个只有2600年共祖小分支。002611下面的F793也是苗瑶支,比例也很大。
福建閩越王無諸就是浙江勾踐子孫。百越人從不走陸路,都是走海路,有山又怎樣?
古吳越都是侗台起源,鄭張尚芳先生解讀殘存的吳越文獻主要參考的泰語,還有相關對比。

吳越民族都信仰三足鳥(有一個蔥友的頭像就是),至今浙中仍保留古侗台族的拾骨葬。

您可能把越人和閩人搞混了。

從泰伯奔吳的情況來看,吳確實可能是外來戶

吳在北越在南,吳可能更近楚,是苗瑤,或王是苗瑤


鳥人也不一定是越,楚國鳳凰崇拜,九頭鳥,也是鳥
吳是苗瑤,越是百越馬來南島泰伯奔吳,有人說泰伯奔的不是吳,而是虞,也有可能是接力式的奔吳,即先奔某地...

古吳越都是侗台起源,鄭張尚芳先生解讀殘存的吳越文獻主要參考的泰語,還有相關對比。

吳越民族都信仰三足鳥(有一個蔥友的頭像就是),至今浙中仍保留古侗台族的拾骨葬。

您可能把越人和閩人搞混了。
吳越之爭那段明顯有誤句吳和於越的文化和語言都類似,都屬於百越,而非華夏泰伯奔吳,根據近代考證,較有可...

對,伍子胥反對伐齊主張伐越就是因為吳越同族,語言相通,吳越合併之後更容易發展。原文我記不住了,大致這個意思。

泰伯奔吳,感覺和徐福,楊貴妃,孫吳後裔東渡扶桑之類的一樣牽強附會。
禹出西羌,如果禹是西羌之創世神,禹伐三苗明顯指戎系攻伐苗瑤


類似還有黃帝=璜帝(玉字旁,一種玉器)=玉帝=玟及珷(周之文王武王),那麼黃帝攻炎帝於阪泉之野及炎黃聯合共攻蚩尤涿鹿大戰也是反映西羌姜戎藏緬人征伐苗瑤

古中原人群相對接近O2a壯族及O2b半島人,恐怕奧秘就在於苗瑤


七閩是西周至春秋戰國時期中國南方的古代部落,可能包括了七個部落,最早見於《周禮》的記載,屬於「蠻之別種」。[1]該部落活動範圍可能是今天的福建,也有人認為還包括了廣東潮州和梅州、浙江溫州和台州,甚至有人認為包括了整個東南中國。七閩文化處於青銅器時代,與當時的中原文明有一定的交流,曾向周朝進貢,但歷史典籍上對他們的記載極其有限。他們可能就是生活於古代福建的原住民古閩人,是閩越人的前身。[2]



古閩人是在約從夏商時代到戰國中期這段時期內,即約公元前1000年—前2000年至公元前4世紀時,生活於今天中國福建及鄰近地區的一個原住民,是福建最早的土著民,可能就是《周禮》中的七閩,後與越國南下的于越人融合成閩越人。


閩人自周代便是蠻苗,不是百越


楚初期國都在河南後期才遷到湖北,也反映了苗在戎系打擊下的南遷史。楚和中原諸國的共性,無論文化上還是語言上可能奧秘就在於中原與苗瑤
意料之中,不少福建人客家人,及台灣的福佬客家都不願承認自己是苗瑤,要麼抱漢人大腿,要麼抱越人大腿,明明峮峮林妙可林依晨古龍之類一看就是苗瑤
文化歷史外貌基因,福建人和客家人都是以苗瑤為主文化:百越南島馬來人捕魚為業,由浙江福建至廣東台灣印尼...


1. 單純用稻作和捕魚作為文化分界不符考古現實。良渚人種稻,台灣平埔族也種稻,台灣山地族打獵和種小米,但達悟族主要是捕魚,以上這些通通都是無爭議的南島語族。
生活方式和主食文化還是受環境影響比較大,不能以此作為區別。

如果從習俗和墓葬來看的話,苗瑤和南島都保留某些從南海陸棚北上時就有的共同特徵,畢竟這兩群人分化的時間晚、親緣本來就接近,所以也很難根據墓葬形式區隔開來。

2. 閩系人群的O-M117很低頻的,你是不是打錯了?
https://en.wikipedia.org/wiki/Haplogroup_O-M117
O-M117是藏緬語族的高頻基因,和苗瑤/南島關系較遠。苗瑤的主要單倍群是O-M7。

3. 閩系屬於百越在近年來是比較沒爭議的,我之所以說客家「可能」是苗瑤是因為客家族群的情況比較複雜,如果你想完整了解的話,請看參考旦大學李輝教授的論文《客家人起源的遺傳學分析》,但請忽略這篇論文中以漢族為中心的研究思維,只看數據就好。
基本上客家是一個混成了以長江中游為核心、東西北要素全都有的族群

如果對照近年的考古學資料的話,那就是盤龍城王國。這是BC 2000-1600左右東亞最先進的青銅文明,最後因氣侯變遷和大洪水而衰落,湮沒在歷史中。盤龍城還存在的時侯,和西邊的三星堆、東邊的馬橋應該有密切的文化交流,苗瑤和侗傣的混合成分可能來自於盤龍城和良渚遺民的交流(盤龍城的時代良渚已毀於大洪水,剩下馬橋文化)
uiy87y8 新注册用户
客家人「可能」是苗瑤,但閩南人一定不是苗瑤,而是百越。
而且是屬於北方因素(語言和血統)摻雜比較少的。
漢滅南越之後是進行了武裝殖民(大量遷入漢人),但漢滅閩越之後是將統治階級內遷到江淮,而沒有進行武裝殖民。也因此閩一地一直到三國時代都還屬於百越的地盤,一直要到南宋時,北方因素才對閩北有比較明顯的侵入替代,而閩南留下更古老的面貌直到近代。

這表現在閩南語與現代漢語的巨大差異上。若不是有漢字的話,閩南語和現代漢語是無法互通的兩種語言。舉例來說就是「你說什麼」和「哩共蝦」、「吃飽了嗎」和「甲爸阿袜」的巨大差異

文化歷史外貌基因,福建人和客家人都是以苗瑤為主


文化:百越南島馬來人捕魚為業,由浙江福建至廣東台灣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一直到非洲馬達加斯加,逐魚而居,類似蒙古匈奴突厥等遊牧民族逐牛羊逐水草而居,可謂游魚民族。福建人和客家人種水田,種水稻,食米,類似華中苗瑤系山地稻作農夫。甚至日本人南北韓,支那東北滿洲人都種水田食水稻,O2b也可算廣義的苗瑤


外貌:峮峮,林心如,福建林妙可,林依晨,陳妍希,周子瑜,台灣的黑道大哥,古龍,綠營議員,圓頭圓腦,頭大身小,腰肢長四肢短小,軀幹長四肢短,也是典型華中苗瑤體質。相反,來自浙江的蔣介石很典型是百越馬來南島相




基因:基因上,百越南島馬來人的父系是O1,閩系人群的O3-M117和華中苗瑤系是同一個下游,和北方漢人藏緬人較疏遠


歷史:歷史上,百越南島馬來人在大陸沿海出海(鹹水)捕魚,或內陸淡水河網湖泊捕魚。華中苗瑤系種水田食水稻的農人從華中開始擴張,一直擴張到沿海地區。福建廣大的內陸丘陵地區可視為苗瑤系,對華南人群影響最大的不是北人南下,而是苗瑤東擴


閩語和吳語有親緣關系,歷史上也受浙江影響,例如越人乘舟南下(華南多丘陵,水路比陸路更方便順暢),越王勾踐(鳩淺)之後代無諸南下號稱閩越王,但總體而言閩系人群還是與華中苗瑤有更大共性,而不是越人


這位福建人就認為閩系人群是來自華中的稻作苗瑤:
https://www.zhihu.com/people/lin-xiao-63-71


客家是畬客(蛇人)又稱狗頭蠻,蠻即南蠻,亦可理解為閩或苗

清稗類鈔/039種族類

●●●畬客

  畬客產於處州,或稱其為盤瓠之遺種,與福建之狗頭蠻實同一族。其至處州,當在順治朝,蓋由交趾遷瓊州,由瓊州遷處州也。

  對於官長,自稱畬客,漢族亦稱之曰畬客,或曰客家。若見面相稱,則曰我邊人,忌用畬字。於婦人亦然,稱彼女〈【第三人稱】〉,人亦曰畬客女,牧牛馬,伐薪,擔而賣於市,與男子同處,勤耕作,善歌,漢族稱曰畬客歌。溫州、金華亦有之,類居深山,金華人則謂其為回人,殆非也。在金華者皆業耕種,間有入伍為兵與製造首飾者。婦女面目姣好,不纏足,躡花鞋。

  或曰,畬客即社民,在閩、浙間,俗訛為佘民,而又訛為畬客,蓋漢時所謂山越者是也。


畬客=狗頭蠻=山越=山哈。蠻閩門苗,古之音近。客婦不纏足


維甲令、越絕書吳內傳皆有謂:越人謂人鎩也(註:殺是生母二等字,srat / rsat。畬的古音大致是hla / sla / la之類。社民,社=zla / zia)

此可聯繫水滸傳之反身代詞洒家,及畬客之畬,甚至還有韓語的人saram
如果談Y,台灣原住民的Y是O1,是大越,大南島,不是大漢閩客是苗瑤,是大苗大瑤,也不是大漢所以大漢沙...


客家人「可能」是苗瑤,但閩南人一定不是苗瑤,而是百越。
而且是屬於北方因素(語言和血統)摻雜比較少的。
漢滅南越之後是進行了武裝殖民(大量遷入漢人),但漢滅閩越之後是將統治階級內遷到江淮,而沒有進行武裝殖民。也因此閩一地一直到三國時代都還屬於百越的地盤,一直要到南宋時,北方因素才對閩北有比較明顯的侵入替代,而閩南留下更古老的面貌直到近代。

這表現在閩南語與現代漢語的巨大差異上。若不是有漢字的話,閩南語和現代漢語是無法互通的兩種語言。舉例來說就是「你說什麼」和「哩共蝦」、「吃飽了嗎」和「甲爸阿袜」的巨大差異
如果談Y,台灣原住民的Y是O1,是大越,大南島,不是大漢閩客是苗瑤,是大苗大瑤,也不是大漢所以大漢沙...

某位兄台,跳過這些對我的高祖父姓不姓陳發起詰難,我能說我爸從母性江嗎?接著又不回答那個金髮碧眼的是不是蒙古人.....
线粒体也不可靠,常染色体才是外貌种族的决定因素,和黑人混血,就算线粒体没变,种族也变了。

請先定義種族區分因素,長染在數量和比例上確實比y染有價值,但是區分種族的定義不清,要討論殺小?單個基因型的特徵絕對是狗屎,基因型群才有價值,可是連群的定義都沒給我是要嘴啥?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