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秒傳輸高達1T帶動科技突破 美國決定跳躍式布局6G

為制衡中國目前擁有的5G技術優勢,美國計畫越過5G轉而加大投資研究6G技術;有分析指出,未來6G技術對網路數據傳輸的突破,將對經濟、科技以及軍事產生更具革命性的技術發展,而各國在6G技術的科技競爭也會更激烈。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政府在去年新設立的對外金融投資合作機構「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DFC)首席執行官亞當·博勒(Adam Boehler)最近透露,美國將通過「跨越式發展」,投資第六代通訊技術(6G),遏制中國在通訊技術領域取得的領先地位,「美國與其他國家在6G技術的開發佔居主導地位,中國不會通過補貼統治這一領域」。
6G的關鍵技術之一是兆赫茲(THz,又稱太赫茲),業界預估6G的移動網路將是5G的十倍甚至百倍,數據的傳送速率將達到每秒100GB,「甚至高達每秒1TB」,這項技術突破也將使傳輸的頻段進入「兆赫茲」時代,讓自動駕駛車、醫療系統自動化、無人機運輸、警務預測等廣泛成熟應用成為可能;不過目前實現跳躍性發展仍無定論,未來6G可能基於5G的基地台增強訊號功效,還可以運用衛星、無人機、甚至是可見光等新一代通訊方式。
目前美國國防部下屬的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從2016年開始,與非營利組織半導體研究公司(SRC)合作,以及十多家私營科技企業組建合作投資集團,2018年1月正式宣布資助一個由30多所美國大學組成的合作研究項目,這一項目取名為「大學聯合微電子學項目」(Joint University Microelectronics Program ,簡稱JUMP),計劃在5年內投資約2億美元(約58.7億新台幣),用於微電子領域的革新發展,DARPA承擔項目經費的40%,私營企業贊助60%;除了美國外,中國、日本、南韓、芬蘭、瑞典、德國、英國等傳統通訊技術強國都已加入6G技術研發的行列。
新闻地址: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268972
华为所谓的5G优势是建立在支付不小的专利费以及来自中国政府的巨量补贴。如果要比拼科技创新能力,全球谁都比不上美国。毕竟没有美国,就没有互联网。只是一大堆中国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个事实,沉浸在所谓中国科技领先全球的妄想中,坐井观天地沾沾自喜。
41 个评论
在2012年5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的研究团队使用T-射线的无线数据传输创下新的纪录 ...... THz Wi-Fi可能仅能在大约10米(33英尺)范围内工作,但“理论上”数据传输速度可以高达100 Gbit/s。
—— wikipedia 太赫辐射
频率越低,传播损耗越小,覆盖距离越远,绕射能力也越强。——无线电波_百度百科
频率越高波长越短,饶射(衍射效果)能力越弱,但穿透能力(不变方向)越强,信号穿透会损失很大能量,所以传输距离就可能越近,频率越高在传播过程的损耗越大。
...
在理想情况下,即没有任何障碍物的情况下,频率对传输距离是没有影响的。
但是实际情况中经常有各种障碍,比如山体,建筑物等。 —— 无线电波,为什么频率越高,传输距离越短?
所以,地面基站不太可能,成本比 5G 高太多,上卫星?
—— wikipedia 太赫辐射
频率越低,传播损耗越小,覆盖距离越远,绕射能力也越强。——无线电波_百度百科
频率越高波长越短,饶射(衍射效果)能力越弱,但穿透能力(不变方向)越强,信号穿透会损失很大能量,所以传输距离就可能越近,频率越高在传播过程的损耗越大。
...
在理想情况下,即没有任何障碍物的情况下,频率对传输距离是没有影响的。
但是实际情况中经常有各种障碍,比如山体,建筑物等。 —— 无线电波,为什么频率越高,传输距离越短?
所以,地面基站不太可能,成本比 5G 高太多,上卫星?
.....我实在不明白这种超高速无线网的应用场景到底是什么?高铁上做远程手术?
[url=/article/item_id-479267#][/url]
[url=/article/item_id-479267#][/url]
中共不是愿意花钱补贴么,那就让他使劲花呗,苏联当年可是在军备太空全方面都能跟美国分庭抗礼的,中共今天还差得远了,你中共跟,那你就得以一个国家之力对抗整个西方合作,所以耗费别人十倍百倍的人力财力是免不了的,你不跟,那到时候你好不容易积累的科技优势就没了
科技领域军备竞赛了。把中共当苏联耍,这也太高看共匪了8
[url=/article/item_id-479267#][/url]
中共不是愿意花钱补贴么,那就让他使劲花呗,苏联当年可是在军备太空全方面都能跟美国分庭抗礼的,中共今天还差得远了,你中共跟,那你就得以一个国家之力对抗整个西方合作,所以耗费别人十倍百倍的人力财力是免不了的,你不跟,那到时候你好不容易积累的科技优势就没了
科技领域军备竞赛了。把中共当苏联耍,这也太高看共匪了8
美帝也要开始搞大跃进了么,这么高频的载波我都不敢想基站密度得有多大
5G基站已经够密了,支国运营商连基站电费都出不起了,如果6G还是加高频率的话,那酸爽?
我明白,自动驾驶,需要几乎瞬间才能行
我认为等到不管是5G还是6G覆盖可以满足自动驾驶需求之前,车载的电脑算力和算法已经差不多解决问题了。如果主要依赖云端的算力,一旦数据连接出问题就歇菜,还可能有巨大的安全隐患。
每秒100Gbit,我想问各位的电脑哪个处理能力能达到这些?
看电影?显卡能处理这么多的数据吗?PCI-E 5的速度是多少?
下载?硬盘的写入速度能有多少?
看电影?显卡能处理这么多的数据吗?PCI-E 5的速度是多少?
下载?硬盘的写入速度能有多少?
这是要给美国三亿人戴VR头盔玩刀剑神域用啊
几乎所有新技术出来时都是只强调优势和好处,避谈缺点。
5G基站信号覆盖范围只有4G的十分一,功率却是4G的3~4倍,相当于大功率微波炉了。如果不解决信号覆盖范围和功率问题,6G恐怕更为恐怖。
5G基站信号覆盖范围只有4G的十分一,功率却是4G的3~4倍,相当于大功率微波炉了。如果不解决信号覆盖范围和功率问题,6G恐怕更为恐怖。
我一直有个不切实际的想法。
intel的市值今年是2095亿美元。如果中共铁下心来说:“咱也别2095亿了,我出两倍的价格,给你4200亿美元,你把intel卖给我吧”,你说这事儿能不能成?从中共的角度来讲,拿出4200亿美元难,但是也不特别难,大不了就是取消中国人医保、养老、教育的一切福利呗。它们觉得反正韭菜怎么着都能长,不特意施肥浇水也能生长,老鼠蟑螂苍蝇没人精养不也活得挺好?
美国方面,感觉真就是特朗普这样的爱美国的政治家在拦着,否则就凭资本家拿点尿性,还不屁颠屁颠地答应了?包括洛克希德马丁、英伟达、高通之类的,只要中共敢饿死老百姓、只要美国再无有良心的领导人,估计那些个资本家还不屁颠屁颠地把自己企业卖了?
有些富人,为了逃避美国交税,放弃了美国国籍;而有些富人,为了美国,手按着圣经宣誓。如果我是中国领导人,我就从那些个想掏空美国的富人入手。
当然只是不切实际的想法。
intel的市值今年是2095亿美元。如果中共铁下心来说:“咱也别2095亿了,我出两倍的价格,给你4200亿美元,你把intel卖给我吧”,你说这事儿能不能成?从中共的角度来讲,拿出4200亿美元难,但是也不特别难,大不了就是取消中国人医保、养老、教育的一切福利呗。它们觉得反正韭菜怎么着都能长,不特意施肥浇水也能生长,老鼠蟑螂苍蝇没人精养不也活得挺好?
美国方面,感觉真就是特朗普这样的爱美国的政治家在拦着,否则就凭资本家拿点尿性,还不屁颠屁颠地答应了?包括洛克希德马丁、英伟达、高通之类的,只要中共敢饿死老百姓、只要美国再无有良心的领导人,估计那些个资本家还不屁颠屁颠地把自己企业卖了?
有些富人,为了逃避美国交税,放弃了美国国籍;而有些富人,为了美国,手按着圣经宣誓。如果我是中国领导人,我就从那些个想掏空美国的富人入手。
当然只是不切实际的想法。
是啊,早就该用6G了,什么垃圾5G,一听说5G就想到中共匪帮。烦。
.....我实在不明白这种超高速无线网的应用场景到底是什么?高铁上做远程手术?
我明白,自动驾驶,需要几乎瞬间才能行
我认为等到不管是5G还是6G覆盖可以满足自动驾驶需求之前,车载的电脑算力和算法已经差不多解决问题了。...
不一定是计算能力啊,连接卫星?路况?以及自动驾驶的飞机等等吧,不光是这么低级的东西。
谷歌已經申請實驗6G了,在科羅拉多州,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伊利諾伊州,堪薩斯州,紐約州,加利福尼亞州等多個州為新的6Ghz網絡進行試驗。
來源:(聯邦通信委員會公開信息)
https://apps.fcc.gov/els/GetAtt.html?id=257627&x=.
根據公開信息顯示,谷歌申請進行實驗性傳播測試,為期24個月。
換句話講,美國企業現在已經有技術可以實現6G的速度,但是距離商業化還早的很。目前喊出最早時間表的是韓國,說要在2026實現6G開通,2028年完全商用化。
來源:(聯邦通信委員會公開信息)
https://apps.fcc.gov/els/GetAtt.html?id=257627&x=.
根據公開信息顯示,谷歌申請進行實驗性傳播測試,為期24個月。
換句話講,美國企業現在已經有技術可以實現6G的速度,但是距離商業化還早的很。目前喊出最早時間表的是韓國,說要在2026實現6G開通,2028年完全商用化。
感觉这篇文章是专门写给中国人看的,建议在墙内多加宣传
美国之音不是给美国人看的,难道也开始玩战忽局了。
感觉这篇文章是专门写给中国人看的,建议在墙内多加宣传
如果从技术研究角度,现在开始6G研究 是正常的。5G的技术研究其实也早就在很多年前就开始了。
而如果从商用进度来说,那就是还很远。 现在讲6G 其实国内也有,但是都是在预研究阶段。 美国也是如此。
对于商用 其实目前还在4G 很多地方都不打算着急上5G,除了中国。 关于这块 就不多说了
而如果从商用进度来说,那就是还很远。 现在讲6G 其实国内也有,但是都是在预研究阶段。 美国也是如此。
对于商用 其实目前还在4G 很多地方都不打算着急上5G,除了中国。 关于这块 就不多说了
互聯網跟GPS最早就是DARPA發明出來的
有搞頭
加油
有搞頭
加油
已隐藏
科技领域军备竞赛了。把中共当苏联耍,这也太高看共匪了8
對, 我也是這樣想
星链计划怎么看?我觉得星链计划还是对破墙有意义
5G的局限性现在看已经很明显了,很多个关键产业早就准备多年现在要真正实现依然要等基础设施。虽然速率是关键指标,但重点不在这里,这也是亟待6G解决的主要问题和6G提前布局现实意义的所在
很多人好像不知道 華為的技術原型是美國論文 華為佔據規則是美國沒有相應廠商 中國用聯合國人海那套表決 但其實也只佔兩成專利不是壓倒性
已隐藏
说实话 我觉得不现实☺ 太快了
中国连有线宽带很多地方还是慢腾腾的
这是要给美国三亿人戴VR头盔玩刀剑神域用啊
哈哈哈哈哈
关键是不要再被支共偷了技术,而且6g什么的最近5年肯定是没法实现商用的,因为运营商们现在在5g里面的投入没那么快收回来。
[url=/article/item_id-479348#][/url]
[url=/article/item_id-479348#][/url]
中国外汇储备才多点,四千亿你怎么出,靠人民币还是靠器官变现?
我一直有个不切实际的想法。intel的市值今年是2095亿美元。如果中共铁下心来说:“咱也别2095...
[url=/article/item_id-479348#][/url]
中国外汇储备才多点,四千亿你怎么出,靠人民币还是靠器官变现?
6g基站的耗电量是多少,发电方面跟得上吗?
6g基站的耗电量是多少,发电方面跟得上吗?
算算從開始吹5G到實際平民化5G都用上10年了, 誰知道10年後是什麼科技呢
频率那么高,怀疑会让人得病。
我明白,自动驾驶,需要几乎瞬间才能行
6G和5G不是一个类型的网络
6G和5G不是一个类型的网络
所以我要6G,我看不起5G,哈哈哈哈
19世紀太空競賽,21世紀網絡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