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移民海外后反而越来越爱国和拥护中共。

答案就是:一个普通人,肯定是对中共不满的,对现实不满的,然后才想到移民。移民后(这里指拿到绿卡枫叶卡等PR),心里就有了底,当代的养老、后代的教育,空气质量/医疗食品安全之类已经不成问题,财产安全也能得到保障,那么接下来,就是享受生活了,中国的廉价商品和服务确实很吸引人,又不用挨社会主义铁拳和毒打,所以海外华人见到的就光是中国的好了,同时,他们也希望中共一直执政下去。

中共执政的好了,中国经济大发展,海外华人地位也能顺带提高,免签国更多了,也方便满世界到处转悠;执政的差了,经济一片凋敝,也不影响自己回国装洋逼,相反效果更好。

但是,中共千万不能倒。只要中共执政稳定,它干的好不好不重要,关键是不能影响自己回国装洋逼。中共坍台了,如果叙利亚化了,社会一乱航班停飞,那自己怎么回国装洋逼?老子国内还有房子呢,养老金还能一直领呢。如果中国民主化了,老百姓以后日子过好了,赶英超美,老子这么多年移民受的苦不白吃了?

所以,他们心里最清楚不过:只要中共还在执政,就永远不可能超越自己的移民国,自己就可以永远坐山观虎斗,不用VPN就可以用世界上最潮流的App,不用费尽心思花大价钱请人代购4090,自己的子女万一成学渣还可以上北大清华,还可以永远保持海外华人的优越感,在中国的社交软件微信/抖音/微博/小红书上,洋洋洒洒地挂着美/加/澳/新的IP,放肆地喷拜登/川普/小土豆,还有印度人。这就是优越感,自豪他们有言论自由,有可以安全地喷国家领导人的优越感,而且一定要让润不出去的人看见。

如果有人问:国外既然那么差,你怎么不回来?他们会说:这不回不来么,工作和家庭在这边很久了。
如果有人也想去:你怎么过去的,教教我。他们会说:别来了太差了,都怪小土豆那个垃圾。
然后接着又表态:马上投票了,我争取把烂土豆投下去!

这该死的优越感。

敢说投票把那个男人换掉?不光是不敢,根本就是不想,他们心里明晃晃跟镜子似的清楚。

我要是没有PR,没有后路,只能一辈子在中国活着,我可能会绝望,但我已经有海外永居身份了,如此这般,我还反什么共?中共坍台了,万一我微信和小红书不能用了那怎么办啊。什么推特脸书啥的国内又看不到又没人用,我装逼给谁看啊。再说养了这么久的海外号,我还带货呢,吃的就是“大部分人出不去”的红利。我要是一个台湾人,开个账号“淑芬在日本”,谁TM看?还买我带的那些嘉义货?



单独发一下,不然有些人转不过弯来。
7
分享 2025-01-05

22 个评论

我来现身说法一下吧。我出国前是反贼,出国后竟然慢慢变成粉红,回忆起那两年愚蠢的日子,觉得羞愧难当。好在后来醒悟过来,看到自己当粉红那段时间写的东西,真的觉得是污点。

我是怎么变成粉红的呢?

出国之后,慢慢关注重心到了新国家、新生活,为了适应新环境已经很忙了,很少特地去搜索国内的新闻了。而国内那时候舆论正经历一个收紧的过程,你偶尔上微博、知乎上看下,发现还蛮岁月静好的,赞美国内经济成就、基建、扶贫、反腐的声音很多,很多也不是假大空的胡吹。而负面新闻,群体事件声量小,如果你不是每天去刷,真的看不到很多。而且即便有,也被粉红们把持了声量,他们明贬实褒,大事化小的洗地方法很具有欺骗性。而因为我不在国内,又不是紧密关注,或者经常跟人交流,感受不到这个舆论变化是中共刻意引导的。反而觉得好像中国人更自信了,对生活满意度很高。

当你在国内的时候,你可能还会从自身每天的体验和感受去评价这个社会到底好不好,你出了国,基本上只能通过信息来感知。

比如我记得那时候柴静出了个纪录片,穹顶之下,我们在海外也看了。后来舆论开始批判柴静,我也只是觉得很奇怪,后来柴静被封杀我是一无所知。包括很多公知、异见人士消失了,比如贺卫方被禁言、边控,如果你不是经常关注这个圈子的,你基本上意识不到。白纸运动,我当时也只听过一耳朵,知道是一些人对封控不满。我好歹还曾经当过反贼,那些没当过反贼的人呢?只会比我更不了解情况。

你可能会问,你肉身翻墙了,海外信息不是更多吗?怎么还去墙内了解国内?

首先海外主流英文媒体对中国的报道并不多,就算有也是那种大事件,比如反送中、新疆,很少报道那么细。一些负面新闻在看不到的版面提一嘴都了不起了,更多的是占个版面都不值。而且你会发现英文世界对中国的报道,也经常存在一种偏见和反智。比如一个福建的偷渡骗子,说自己直接听命于习近平,参与香港书商绑架案,奉命渗透台湾和澳洲,然后他不会说英文,才20岁出头。一个编得过火的寻求庇护的故事直接上了各大媒体头条。看多了这种事不知不觉对英文媒体产生不信任的感觉。而更多的人是没有养成浏览英语新闻的习惯的。

大部分移民的华人,因为国内的经历,他们不关心政治,只关心时事。那如果想要了解国内时事,最便捷的渠道,显然还是中文媒体。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中国在海外新媒体的布局了。中国直接影响西方传统媒体是很难得,但是中文新媒体是个空子。如今轮媒、民运的报纸早就衰落了,放超市门口免费送都没人看,而大家看的都是新媒体手机app。

比如澳洲最有名的中文媒体,是新媒体app今日澳洲。它旗下有今日悉尼、今日墨尔本等等……我不知道它跟今日头条有没有关系,但这家新媒体显然是受中共控制或者影响的。这种既报道当地的新闻,又兼顾国内新闻的新媒体,很受海外华人欢迎。而它的报道是有倾向的,国内时事部分永远只采用国内的口径。当地新闻肯定也不会报道有关中国的负面新闻。就这样,中共就把宣传的触手深入到了海外。

大部分不关心政治的海外华人,如果不是刻意去选择信息来源,最后会不知不觉进入了和墙内人一样的信息茧房。而由于他们对中国隔着距离,自然更加是距离产生美。很多时候经过中共宣传的引导,还会把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怀念,投射到爱国身上。所以他们有时候甚至会比国内人更爱国。

但是,海外华人拥护中共的人群开始上升,是跟国内粉红数量的上升是同步的。所以它归根结底还是是中国在网络中文世界里发力的结果。
你说的这种移民基本属于体制内既得利益群体,这些人当然不会反共的。

反共必须由良知主导,如果是利益主导,随时被共匪收买,统战。那些官二代,三代,红二代,三代,及其附庸更不用说了,本身就是共匪寄生阶层的一部分,巴不得两头吃。
我是移民了,但是我對中國怎麼樣也無所謂了,只要別影響到我就好。我上品蔥都是上班閒著沒事看看,找樂子的。

中國人那麼多,素質還那麼差。管他誰執政的,只要管住蛆蟲們別污染文明國家就好了。
有得有失吧

但趨勢是顛覆共產黨越來越收益明顯風險降低

中國城掛青天白日旗的可是越來越多了

顛覆共產黨要看趨勢,投資趁早

中国政府债卷利息持续下降

https://i.imgur.com/pThMTlG.jpeg
听起来好像没什么大毛病。
根本原因也是华人(?)短视的结果。短视来源于没有信仰,因为没有信仰所以没有美德。

但是如此爱中国,后代中总有一代 will be degraded
你説的這些人大概就是親共的“高華”吧,而本身“高華”群體就是反共的,或者説鄙視墻内粉蛆的,照這麽看來,就算有外國PR的其實也不一定“越來越擁護中共”,但愛裝洋逼倒是挺一致的,就是一定要往朋友圈、小紅書裏面發動態,然後說自己“記錄生活”😄😄
马基雅维利主义者永远是屁股决定脑袋!
对于马基雅维利主义者来说,到了海外,中国民不民主就和他们没有关系了。而中共反而可以作为一个帮忙在当地扩大影响和取得统战利益的盟友。不用说普通移民,六四的许多学生领袖比如李录和匪做生意了。
匪帮为了统战是真的有钱的,除了理想主义者,很多人遇上统战都是民主口号不如真金白银重要。
>> 我来现身说法一下吧。我出国前是反贼,出国后竟然慢慢变成粉红,回忆起那两年愚蠢的日子,觉得羞愧难...


那些海外新媒體肯定想兩頭賺,肯定不會得罪中國政府
移民后
很多时候根本顾不上中共
西方的共产党也已经崛起了
各种白左泛滥已经够让人头疼了
一样米养百样人, 何况大家吃的米面还不一样, 多倒错的人都有但这样扭曲的人总体很少, 极端分子大家知道的嗓门大显得多.

无恶行甚至无大恶行就懒得揭海外少数居心不良者, 思想自由不诛心. 有没有想利用东陆下降过程牟利的人呢? 或许有.

先搞定共匪与五粉毛这些眼前的奴役吧, 人性糟糕的部分要懂才能防住, 但也别老盯着糟糕部分看, 那里面充斥着分子时钟四百万年进化中的污秽, 比中华文化更糟糕.

要看到人家在海外的人出火坑帮还陷在东陆人骂两句猪黄习近平与共匪就不错啦, 摆脱帝国奴役还是得当地人来做.

以前东陆人遇大灾海外各界捐钱支援都不少, 只是都被共匪吞了, 在东陆未摆脱奴役前别捐了, 感谢海外各界的深情厚意, 只是请别再支持奴役我与其他东陆人的极权了.

待东陆公民政党出现后再请量力援助, 也要分辨好骗徒捂好荷包, 饿死骗子是我的建议.
全球化 地球村时代的移民 本来就不再是 "一个普通人,肯定是对中共不满的,对现实不满的,然后才想到移民"...同理 为什么很多人对于地球村黄金时代到了病危期 (当然 现实上来说 全球化是不会结束) 非常惶恐
>> 你说的这种移民基本属于体制内既得利益群体,这些人当然不会反共的。反共必须由良知主导,如果是利益...
你的假设是建立在“体制内既得利益者才能移民”的基础上的,很多普通人也有靠雇主打底层工千辛万苦拿到身份的,他们就更不可能反共了。
>> 全球化 地球村时代的移民 本来就不再是 "一个普通人,肯定是对中共不满的,对现实不满的,然后才...
那么有多少人是因为“公司总部要调我去纽约工作”就“迫不得已”拿到永居的?我觉得我说的没错。
>> 那么有多少人是因为“公司总部要调我去纽约工作”就“迫不得已”拿到永居的?我觉得我说的没错。


你下半段回答不就是基本对应了自己的提问 只是开头第一句 不是必要条件 而是类似充分条件 (当然 动作完成不一定存在 但可以推导出"想法上有" OK)
>> 你的假设是建立在“体制内既得利益者才能移民”的基础上的,很多普通人也有靠雇主打底层工千辛万苦拿...

体制内移民占了很大部分。

至于没背景的一般人,到了国外基本上都是岁静,过自己的小日子,真反共的少。

一般人就这德行,要么是两面人,要么是岁静,要么是支黑。移民国外还能真心实地反共的不多。
>> 我来现身说法一下吧。我出国前是反贼,出国后竟然慢慢变成粉红,回忆起那两年愚蠢的日子,觉得羞愧难...


其實反共的人才是真正愛國的,因為愛國首先需要針對這個國家的缺點,就像在美國,其實很多人不愛美國,而真正愛美國的那群人你和他們談話時他們不說美國有什麼優點,有錢,醫療人性化,科技發達什麼的,他們反而說的是美國的問題,稅收制度不公,毒品氾濫,錢權交易等;反之中國也是如此,能看到中國的問題,希望能改正那才是愛國的,一眼看過去,中國好像沒什麼問題,興旺繁榮,人人有工作,吃穿不愁;但這也不怪中國人,有時候我也是如此,因為在出國前,國內的教育確實沒教我們如何愛國,教的是如何恨其它國家,恨美國,日本,歐洲帝國主義,愛國是通過恨別人,咒罵別人來體現的,那如何提高中國的實力呢?如何讓中國教育平等,人人畢業後有工作,買房買車不吃力,像發達國家那樣減少競爭,輕鬆愜意生活,提高生活質量,從來不教,所以在中國我們學會的不是人性,而是黨性,這樣一種性格當然也會帶出國,而出國的門檻是學習能力和經濟實力,而不是精神覺悟,然後到了國外,有人願意去學,有人不願意學,這都很正常,畢竟花了那麼多精力出了國,甚至拿了身份,我想多賺錢這肯定沒有錯,想親共想反共也都是個人選擇,確實也如你所說,海外很多華人不關心政治,也不關心墻內人死活;但我得說實話,教會我愛國的不是中國,而是美國,所以我選擇反共。
>> 我来现身说法一下吧。我出国前是反贼,出国后竟然慢慢变成粉红,回忆起那两年愚蠢的日子,觉得羞愧难...


好家伙,大外宣的目标群体原来是这种
>> 好家伙,大外宣的目标群体原来是这种


对 其实所谓的外宣 除了骗骗海外华人之外,根本骗不到西方人。他们找那种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做宣传,反而主要是做内宣。
因为中共依然是当权派,只要中共当权一天就得做粉红,移民海外,黄安都是台湾人,依然爱中共
资深高学历粉红早就说过:你们要是提供不了另外一个当权的政府,我就要支持中共,你反他,又推翻不了他,我除了粉他还能粉谁?
这么说西方国家应该学习日本,低门槛入籍高门槛pr
能移民的,基本都是有钱人。
问题,钱从哪里来?
还不是用权力寻租得来的?
这一点本质问题是西方国家的短视造成的。
中国的有钱人,绝大部分对西方国家而言是病毒一样的存在,你盯上了他们的钱,他们进了西方国家就可以给他们搞红色恐怖主义。
除此之外还有个原因,就是大外宣了。
中共每年给黑爹这么多钱,给大外宣的也少不了。
收了钱,替中共喊两句话而已,合理。
支人出了国依然本性不改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