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香港手足泼冷水:别妄想反攻大陆了
昨天看到连登一个帖子,《革命之火一定要燒上大陸》(https://lihkg.com/thread/1739235/page/1),截止到现在有 3000+ 赞,回复多达 30 多页,看得我目瞪口呆。
本人一直支持香港示威,和理非也好,勇武也好,文宣也好,我都支持。但是要“反攻大陆”,我实在不忍心见你们浪费生命,也很震惊香港人对大陆的无知,只好出来给你们泼冷水。随便说几个理由:
1. 和香港不同,中国没有自由互联网,从网络提供商到微信都是被监控的,不能监控的都完全封禁了。对于“革命”这种事情,监控尤其厉害。你如果试图用通信工具联系,别人还没收到你就已经被抓了。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每个人都觉醒了,也不知道别人是不是已经觉醒,也没办法和别人联合起来。
2. 中国所有媒体,包括网络社交媒体,都是听党指挥的,也都受到监控。如果一条微博被迅速转发,“舆情监控”立刻就能知道,所以搞文宣根本不可能。而且上网都是实名制,你很有可能被抓,被抓了别人也不知道。
3. 中国人一般全家都在中国。一不小心就会被连坐。就算自己勇猛,也会考虑家人。
4. 中国人已经被监控搞得疑神疑鬼了,你要知道,两代人都是生活在这种环境下的,从小父母就会教小孩不要关心政治。大家都是被阉割掉的,最多上网骂一骂。我看香港人在网上发帖说要示威,立刻现实里就有人响应,真是天真纯朴,这在中国不可能想象。假设现在有个微信群没有被封,大家越好明天上街,很多人可能也不会去,因为“谁知道这是不是个陷阱?”
5. 大部分中国人并不是不知道自由民主,而是知道,但有自己的逻辑,觉得中国不适合。不是说你去启蒙一下他们就觉醒了。他们会问你,饭都吃不上要啥自由?香港人从小生活在“自由是好的”这种社会氛围下,以为别人也会被说服,真是大错特错。思想的转变是很难的。建议香港人去 YouTube 上看一下中国国内的节目《这就是中国》,东方卫视出的,很多学者论述为啥中国更好。你们先学会辨别其中的诡辩,然后再想办法反攻大陆吧。
6. 中国没有新闻自由,擅长洗脑。说实话我前几年没特别关注香港的时候,对香港印象不太好,因为看到很多香港人骂大陆人“蝗虫”,还觉得所有大陆人都会在街上随地大便。大家其实是有隔阂的。哪怕现在共产党倒台,大陆人和香港人消除隔阂,互相理解都要不少时间,你们居然还想 connect 大陆?
所以奉劝各位香港手足,不用考虑大陆,大陆只能自己崩溃,到时候他们会去 connect 你们。你们只能等待。有时间多在香港示威,多争取国际支持,多锻炼身体,实在绝望了想办法移民,大陆你们是绝对指望不上的。就算中国经济不好了,中国可能会放弃外宣,但大陆还是会控制得死死的。
欢迎其他人在回复里继续泼冷水。
欢迎香港手足转到连登。如果想了解大陆的残酷,这里有个例子:https://pincong.rocks/article/8865
------------
补充一下:我这个帖子是写给香港手足的,因为香港资源有限,应该集中力量去示威,做国际宣传,训练等,不应该浪费精力在大陆。大陆人自己如果想做什么,请自便,我不反对,只是注意安全。
本人一直支持香港示威,和理非也好,勇武也好,文宣也好,我都支持。但是要“反攻大陆”,我实在不忍心见你们浪费生命,也很震惊香港人对大陆的无知,只好出来给你们泼冷水。随便说几个理由:
1. 和香港不同,中国没有自由互联网,从网络提供商到微信都是被监控的,不能监控的都完全封禁了。对于“革命”这种事情,监控尤其厉害。你如果试图用通信工具联系,别人还没收到你就已经被抓了。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每个人都觉醒了,也不知道别人是不是已经觉醒,也没办法和别人联合起来。
2. 中国所有媒体,包括网络社交媒体,都是听党指挥的,也都受到监控。如果一条微博被迅速转发,“舆情监控”立刻就能知道,所以搞文宣根本不可能。而且上网都是实名制,你很有可能被抓,被抓了别人也不知道。
3. 中国人一般全家都在中国。一不小心就会被连坐。就算自己勇猛,也会考虑家人。
4. 中国人已经被监控搞得疑神疑鬼了,你要知道,两代人都是生活在这种环境下的,从小父母就会教小孩不要关心政治。大家都是被阉割掉的,最多上网骂一骂。我看香港人在网上发帖说要示威,立刻现实里就有人响应,真是天真纯朴,这在中国不可能想象。假设现在有个微信群没有被封,大家越好明天上街,很多人可能也不会去,因为“谁知道这是不是个陷阱?”
5. 大部分中国人并不是不知道自由民主,而是知道,但有自己的逻辑,觉得中国不适合。不是说你去启蒙一下他们就觉醒了。他们会问你,饭都吃不上要啥自由?香港人从小生活在“自由是好的”这种社会氛围下,以为别人也会被说服,真是大错特错。思想的转变是很难的。建议香港人去 YouTube 上看一下中国国内的节目《这就是中国》,东方卫视出的,很多学者论述为啥中国更好。你们先学会辨别其中的诡辩,然后再想办法反攻大陆吧。
6. 中国没有新闻自由,擅长洗脑。说实话我前几年没特别关注香港的时候,对香港印象不太好,因为看到很多香港人骂大陆人“蝗虫”,还觉得所有大陆人都会在街上随地大便。大家其实是有隔阂的。哪怕现在共产党倒台,大陆人和香港人消除隔阂,互相理解都要不少时间,你们居然还想 connect 大陆?
所以奉劝各位香港手足,不用考虑大陆,大陆只能自己崩溃,到时候他们会去 connect 你们。你们只能等待。有时间多在香港示威,多争取国际支持,多锻炼身体,实在绝望了想办法移民,大陆你们是绝对指望不上的。就算中国经济不好了,中国可能会放弃外宣,但大陆还是会控制得死死的。
欢迎其他人在回复里继续泼冷水。
欢迎香港手足转到连登。如果想了解大陆的残酷,这里有个例子:https://pincong.rocks/article/8865
------------
补充一下:我这个帖子是写给香港手足的,因为香港资源有限,应该集中力量去示威,做国际宣传,训练等,不应该浪费精力在大陆。大陆人自己如果想做什么,请自便,我不反对,只是注意安全。
104 个评论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评价朱践耳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60023
此人是精致的利已主义者。是一个典型的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
他45年才加入中共,国共内战,他都在文工团,懂得狡猾地明哲保身。
选择亲共我认为一是他崇拜聂耳。二是他也有通过亲共,获得去苏联进修提高的机会。
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试图通过体制获得留学机会在过去是非常正常的路径。
后来他的愿望成真,1955年公派去苏联。进入著名的莫斯科音乐学院,不过之后没几年就遇到了中苏关系恶化。他学了5年之后于1960年回国。虽然在苏联他躲过了大跃进,不过没有躲过大饥荒和文革。
回国后,这个费拉第一感受到中国原始社会主义的铁拳,他的创作几乎停止,在苏联他可以能写交响乐的,结果回国之后,只能写写小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就是这期间创作的。
他认为,从1960年到1978年是十八年断层(包括前六年的迷途,中间十年的荒唐压抑,后两年的反思),不仅毁了他的“交响梦”,也使“革命梦”被扭曲和变质。
文革后,他进入上海交响乐团工作,重新开始创作。80年代相对自由的氛围,让他也重新创作出了一些作品。
比如他创作过一部缅怀张志新的交响乐:交响幻想曲《纪念为真理而献身的勇士》上海交响乐团 陈燮阳指挥
说明他心里很清楚中共是个什么货色。把子女送出国,但是自己留在中国赚大钱,也说明他是个很典型的骑墙派,与利己主义者。如同当年很多贪官一样,自己在国内赚钱,子女出国享福。反正我死后哪管中国洪水滔天的那种。
纵观他一生,他都是能躲就躲,从不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偶尔有自由的环境,才敢于表达一些自己真实的想法,但是人生根本目标还是无产阶级费拉那种无脑赚钱,精致利己而已。
他幸运地在2017年去世,但是他的夫人和子女终究没有躲过社会主义的铁拳。我相信他若是活着,也一定会遭遇同样的下场。
有的时候,费拉们得想明白一点,当你永远选择那条看起来即容易,又光明的道路时,你得看看这条路是谁修的,若是修路的人来自于原始文明,那么你还是离这条路远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