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墙内国人探讨后,我开始思考这是我的问题吗?大家有没有困惑过?
我在国外生活快10年,目前就职一家全球200强的企业,美企。以前从来不会和太多国人接触,上一家公司也是全球100强,工作生活圈子非常多种族多元化,我觉得我过得十分开心。自从来到这家新公司,我的团队被独立分出来了大中华区域,不得已现在从老板到员工全是中国人,每天都要跟他们打交道,我开始发现三观生活习惯等和他们的差异,已经慢慢影响到我对这份工作环境的激情和喜爱程度。
昨天和一堆从中国来出差的同事吃午饭,期间其中一个国人就一直要探讨现在的香港问题,尤其是美国通过人权法案一事。连带得把其他人对香港这次事件的讨论都带动起来了,毫无意外的在场所有人的观点都是朋友圈公众号的战狼言论,我稍微表达了一下我的观点比如人民的述求,国内信息的封闭和公众号之流的盛行,这届政府的开倒车现象等。随即就被在场所有男生标上了‘自由民主派‘,’亲美‘的标签。后来午餐上又来了一个比较senior的中国同事,大家觉得他是个比较’有智慧‘的学者,所以觉得让他来对我进行’改造‘。基本上最后的结论都是我个太年轻的小女生(其实我一点都不年轻了),对政治的立场或倾向非常幼稚或者学识还很浅薄。
Senior同事的学识还是蛮渊博的,引经据典,还谈到金庸的作品从前期的射雕到后期的鹿鼎记,他的作品如何隐喻地表现了金庸在政治立场上从年轻到后期年长的转变,还有就是美国是个邪恶国家,任何被美国控制的国家都落得很凄惨的下场等等。
我很不习惯这样的讨论方式,我觉得这两个论点并没有在针对香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和香港大众的述求,所以我便提出,中国内地喜欢把事件定义为’西方势力‘的干扰,还有就是英政府时代的香港也没有民主来驳斥香港对民主的述求。英政府时代的香港确实没有民主,人民无法选举自己的港督,但是那个时代的香港媒体,文化百花齐放,经济,人民生活自由度极高,如果说完美的政体是100分,可以说英政府管理下的香港那时有80分了,人民自然不会造反。但如今中共各种对香港自主权的骚扰,引起人民的不满,作为管理者底下的人不愿意follow你的政策,不信任你的司法制度,这难道不是掌权者应该去反思的问题吗?这个提问我没有得到他的正面回答。转而因为我提到了民主,自由,然后他们就又对我’被西方的普世价值观洗脑‘进行围堵,甚至搬出来示威活动中学生的暴力行为等等。我不再赘述期间我也反驳了他们对暴力的单向理解。
饭后我继续追问了这位Senior同事几个问题,还愿意跟他探讨的原因是因为我发现他还是愿意理性和我探讨或者说是对我的说教,而且我十分愿意摆出一副小辈请教长辈的姿态(虽然我觉得我的年薪完全比他的高)。我追问到为什么中国大陆普遍的年轻人都无法接受政府需要被批评监督的观点?批评是为了进步,一个权力机关没有批评,监督制度,反而打压异意群体,如何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如何保证职权不被滥用?如何做到还政于民?如何真正聆听人民的声音?回答又被顾左右而言其他,没有得到正面的回答,反而是对方立刻挺起胸膛,树起一副一览众山小的姿态,说他这人眼光比较广,不看近处的事情,他只看10年发展,30年发展,50年发展,而事实上中国一定会是未来的强国云云。
我说,中国如此害怕抵触他人对自己的议论和批评,是否是自信心缺失的表现?虽然美国这个民主国家也是周身都有问题,可是并没有见到美国到处怼人,全世界都在批评美国是世界警察,霸道无理,特朗普智商低下,我并没有看到人家到处删评论,关掉网站。即使新加坡这样一个专制非民主国家,也不见得新加坡控制国民去了解读取西方的言论和思想,facebook,YouTube,Google从来都没有得到限制。我也提到历史上的人民起义,政府在处理社会事件的对人性人权真理的把握和标准等等,最后他对我说,你要知道,在这样的民族事件当中你一定是要站队的,这一边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国家,你是无法站在对立面的,包括你以后在人生中要做的所有选择Blah blah blah... 我完全忘记了后面他到底在说什么,因为我不知道这个跟我的问题到底有什么关系了。
昨晚我一夜无眠,翻来覆去我开始困惑,难道我的逻辑,我对人性,人权,真理的追求是错的吗?我对不合理制度的质疑和挑战甚至是思考是我一个年轻人不应该做的事情?在我的人生选择上,我的立场我的是非观不应该站在真理的一方?我不应该去跳出这堵高墙去追求真相,追求人性?如果我是错的,我的站队出现错误,在那些站在墙内维护国家维护自己的朋友家人的眼里,我就成为了背叛他们背叛国家的叛徒,或者是被西方势力洗脑的那个,难道真如香港的评论家所言,墙内人和墙外人是永远无法和解的,无法聊到一起的,一定会是斗出个你死我活??
昨天和一堆从中国来出差的同事吃午饭,期间其中一个国人就一直要探讨现在的香港问题,尤其是美国通过人权法案一事。连带得把其他人对香港这次事件的讨论都带动起来了,毫无意外的在场所有人的观点都是朋友圈公众号的战狼言论,我稍微表达了一下我的观点比如人民的述求,国内信息的封闭和公众号之流的盛行,这届政府的开倒车现象等。随即就被在场所有男生标上了‘自由民主派‘,’亲美‘的标签。后来午餐上又来了一个比较senior的中国同事,大家觉得他是个比较’有智慧‘的学者,所以觉得让他来对我进行’改造‘。基本上最后的结论都是我个太年轻的小女生(其实我一点都不年轻了),对政治的立场或倾向非常幼稚或者学识还很浅薄。
Senior同事的学识还是蛮渊博的,引经据典,还谈到金庸的作品从前期的射雕到后期的鹿鼎记,他的作品如何隐喻地表现了金庸在政治立场上从年轻到后期年长的转变,还有就是美国是个邪恶国家,任何被美国控制的国家都落得很凄惨的下场等等。
我很不习惯这样的讨论方式,我觉得这两个论点并没有在针对香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和香港大众的述求,所以我便提出,中国内地喜欢把事件定义为’西方势力‘的干扰,还有就是英政府时代的香港也没有民主来驳斥香港对民主的述求。英政府时代的香港确实没有民主,人民无法选举自己的港督,但是那个时代的香港媒体,文化百花齐放,经济,人民生活自由度极高,如果说完美的政体是100分,可以说英政府管理下的香港那时有80分了,人民自然不会造反。但如今中共各种对香港自主权的骚扰,引起人民的不满,作为管理者底下的人不愿意follow你的政策,不信任你的司法制度,这难道不是掌权者应该去反思的问题吗?这个提问我没有得到他的正面回答。转而因为我提到了民主,自由,然后他们就又对我’被西方的普世价值观洗脑‘进行围堵,甚至搬出来示威活动中学生的暴力行为等等。我不再赘述期间我也反驳了他们对暴力的单向理解。
饭后我继续追问了这位Senior同事几个问题,还愿意跟他探讨的原因是因为我发现他还是愿意理性和我探讨或者说是对我的说教,而且我十分愿意摆出一副小辈请教长辈的姿态(虽然我觉得我的年薪完全比他的高)。我追问到为什么中国大陆普遍的年轻人都无法接受政府需要被批评监督的观点?批评是为了进步,一个权力机关没有批评,监督制度,反而打压异意群体,如何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如何保证职权不被滥用?如何做到还政于民?如何真正聆听人民的声音?回答又被顾左右而言其他,没有得到正面的回答,反而是对方立刻挺起胸膛,树起一副一览众山小的姿态,说他这人眼光比较广,不看近处的事情,他只看10年发展,30年发展,50年发展,而事实上中国一定会是未来的强国云云。
我说,中国如此害怕抵触他人对自己的议论和批评,是否是自信心缺失的表现?虽然美国这个民主国家也是周身都有问题,可是并没有见到美国到处怼人,全世界都在批评美国是世界警察,霸道无理,特朗普智商低下,我并没有看到人家到处删评论,关掉网站。即使新加坡这样一个专制非民主国家,也不见得新加坡控制国民去了解读取西方的言论和思想,facebook,YouTube,Google从来都没有得到限制。我也提到历史上的人民起义,政府在处理社会事件的对人性人权真理的把握和标准等等,最后他对我说,你要知道,在这样的民族事件当中你一定是要站队的,这一边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国家,你是无法站在对立面的,包括你以后在人生中要做的所有选择Blah blah blah... 我完全忘记了后面他到底在说什么,因为我不知道这个跟我的问题到底有什么关系了。
昨晚我一夜无眠,翻来覆去我开始困惑,难道我的逻辑,我对人性,人权,真理的追求是错的吗?我对不合理制度的质疑和挑战甚至是思考是我一个年轻人不应该做的事情?在我的人生选择上,我的立场我的是非观不应该站在真理的一方?我不应该去跳出这堵高墙去追求真相,追求人性?如果我是错的,我的站队出现错误,在那些站在墙内维护国家维护自己的朋友家人的眼里,我就成为了背叛他们背叛国家的叛徒,或者是被西方势力洗脑的那个,难道真如香港的评论家所言,墙内人和墙外人是永远无法和解的,无法聊到一起的,一定会是斗出个你死我活??
139 个评论
民主的目的是什么?自由的形态是什么?你有你的观点,我有我的观点,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对你发表...
呵,桂枝这种成长很奇怪么?从发展中国家跨入发达国家的国家里有过这种增长率的可也不少,桂枝不过是奴隶特别多体量特别大所以总量更大所以看起来特别罢了。
而且要说民粹,桂枝现在玩的不就是民粹么??都民粹成法西斯了还有脸谈不要民粹??
你这种支豚的思维逻辑很熟悉,所以嘛,只要桂枝经济崩溃一切问题都解决了,愿你在冷战下还能这么自信。
这时候我们就要发扬民主了,我确确实实的相信你是个分裂主义者,我也不评论你的意见倾向是否正确,但是我们...
别人民族文化都和桂枝不同,本来就是被桂枝殖民的,地区自决哪来和桂枝十几亿费拉一块投票的理由,感情苏格兰公投是和英格兰一起投的??典型妄图哔哔14亿公投不让台湾独立公投的粉蛆逻辑。
这个我分辨不出来。但是我知道就算没有民主化,不投票,你共也一定会镇压分裂。而就像我说的,你共目前在边...
当然要镇压分裂,镇压了才不会分裂,不分裂就不会发生战争。被美国人如何钳制,也比发生一场战争的代驾要小,不单是“我共”会这样做,任何一个民主或非民主政府都会这样做,因为政治本就是一场利益的权衡。
另外美国对中国经济确实有较大的影响,但是绝对不至于让中国维稳都维不了,2018年中国贸易总额4.62万亿美元,与美国的贸易占比不超过13.7%,就算与美国彻底脱钩,中国无非是遭遇发展寒冬,百姓们再也感受不到蒸蒸日上的变化而已。
但是维护边疆稳定,你要是稍微了解一点历史,哪怕是中国在60年代初到70年代末这段最贫瘠混乱的时期,哪怕以苏联为代表的外国势力严重的渗透入新疆腹地搞了那么多事情,“我共”也一样没失去对这块领土的控制。
恰恰是改革开放以后,中国不再是光脚的了,也穿上鞋了,面对金钱开始纸醉金迷了,面对西方开始各种患得患失了,新疆才逐渐放松了管制。一旦中国再次被西方国家逼到墙角,那么内部所有企图策应西方的势力得到的一定是密封更好的一口压力锅
当然要镇压分裂,镇压了才不会分裂,不分裂就不会发生战争。被美国人如何钳制,也比发生一场战争的代驾要小...
不过重复桂枝的治乱循环,就等王朝崩溃那天就仇恨大爆发桂枝费拉汉在新疆被切成一片片了。
支那豚不如看看你球近代以来国家是变多了还是变少了??和平分裂解体的例子比比皆是,也就桂枝不学无术的支那豚有脸皮说什么“民主或非民主政府都会这样做”。
支那豚倒是只会看死数字,就不知道桂枝被美国切断技术输血线后靠着专门搞透明计算的专家们还能搞出多少瓦房店技术来。何况美国最有威力的是长臂管辖,冷战铁幕落下桂枝和美国只能二择一的时候,欧洲到底会选哪边支那豚没点数么??就靠桂枝一路一带那些??可最近的迹象显示桂枝撒币钱都要见底了。
呵,桂枝这种成长很奇怪么?从发展中国家跨入发达国家的国家里有过这种增长率的可也不少,桂枝不过是奴隶特...
不奇怪吗?西方所有的经济学家都很奇怪,你为什么不奇怪呢?印度人口也多啊,总量为啥不大呢?人口过亿的国家比比皆是啊,为啥没有几个GDP达到中国的十四分之一呢?
至于民粹,我从没否认啊,所以我才说,因为已经有民粹的出现,所以民主化以后才更容易让民选政府做出一些响应民粹的疯狂举动。
另外什么叫“支豚”啊,“桂枝”啊,你这些侮辱性的词汇用的真的挺溜的,只不过一点没显示出你的风度和说服力来。遇到点不同意见就这么歇斯底里,你又怎么好意思打着一个反专制的旗号呢
谁告诉你说独立公投要十几亿人一起搞了,如果真的这么搞,那还需要担心分裂吗?
你的愤怒喷薄而出的之前,最起码先看清楚别人的观点,反驳别人,要想有力,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你得看懂别人在说什么?
你的愤怒喷薄而出的之前,最起码先看清楚别人的观点,反驳别人,要想有力,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你得看懂别人在说什么?
先說結論,可以的話申請調職吧~不然只好跳槽其他公司了~沒必要讓混蛋毀了你的人生。
至少你是能選擇要在哪個環境中生活的。
--
「说他这人眼光比较广,不看近处的事情,他只看10年发展,30年发展,50年发展,而事实上中国一定会是未来的强国云云。」
快笑死......他有沒有想過如果真有一天、等China上的政權成為全世界第一強時,中國搞不好已經亡了,而且他搞不好更早就被中國的社會主義鐵拳制裁了XD
就說現在中國這種不容許反省的氣氛,在我目前的長遠考量下,最近幾年甚至十幾、幾十年,肯定是對其做空,這只是趨勢投資。
--
「最后他对我说,你要知道,在这样的民族事件当中你一定是要站队的,这一边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国家,你是无法站在对立面的,包括你以后在人生中要做的所有选择Blah blah blah... 我完全忘记了后面他到底在说什么,因为我不知道这个跟我的问题到底有什么关系了。」
其實這很好總結,其實他(無意的)在說他是混帳王八蛋,所以講話沒邏輯,但他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與家人、朋友等交織而成的人生,於是不得不對你講了一大串自己所編篡的虛幻故事。
--
自由與奴役未必會出現生死衝突,且正義(或較為正義)的一方未必會完全沒有損傷,但總之生死勝敗是佷直接且殘酷的,就自己選擇自己要怎麼活著而已。
至少你是能選擇要在哪個環境中生活的。
--
「说他这人眼光比较广,不看近处的事情,他只看10年发展,30年发展,50年发展,而事实上中国一定会是未来的强国云云。」
快笑死......他有沒有想過如果真有一天、等China上的政權成為全世界第一強時,中國搞不好已經亡了,而且他搞不好更早就被中國的社會主義鐵拳制裁了XD
就說現在中國這種不容許反省的氣氛,在我目前的長遠考量下,最近幾年甚至十幾、幾十年,肯定是對其做空,這只是趨勢投資。
--
「最后他对我说,你要知道,在这样的民族事件当中你一定是要站队的,这一边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国家,你是无法站在对立面的,包括你以后在人生中要做的所有选择Blah blah blah... 我完全忘记了后面他到底在说什么,因为我不知道这个跟我的问题到底有什么关系了。」
其實這很好總結,其實他(無意的)在說他是混帳王八蛋,所以講話沒邏輯,但他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與家人、朋友等交織而成的人生,於是不得不對你講了一大串自己所編篡的虛幻故事。
--
自由與奴役未必會出現生死衝突,且正義(或較為正義)的一方未必會完全沒有損傷,但總之生死勝敗是佷直接且殘酷的,就自己選擇自己要怎麼活著而已。
不奇怪吗?西方所有的经济学家都很奇怪,你为什么不奇怪呢?印度人口也多啊,总量为啥不大呢?人口过亿的国...
呵,支那豚你看过多少西方经济学家了??还是光看支那文宣了??这问题陈晓农某一期节目就详细谈过,桂枝的经济发展根本算不上有啥特别特殊的。桂枝的经济发展模式秦晖也说得非常清楚了,不过就是18世纪血型资本主义罢了,支那豚有空不如看看昂纳克寓言。你球人口过亿的国家一共才多少支那豚有点逼数么??印度成长潜力也很大啊,印度gdp增长率都超过桂枝了好么,这还是桂枝gdp充满了水分的前提下呢。桂枝不过借着奴隶工厂经济占了先发优势而已。
另外我谋求的本就是解体分裂,桂枝解体了民粹也粹不出什么大事来,而且很有可能因为支那大民族主义的崩溃而根本搞不起民粹来。更何况就我来说,我本就不相信桂枝的自发秩序,我更希望桂枝像日本一样接受强制改造,被殖民改造高于马上民主。
另外我没兴趣和支那豚谈什么风度,毕竟你们这些支那豚在墙内就从没见过有过什么风度,何况我不止反专制,我还反支呢。
谁告诉你说独立公投要十几亿人一起搞了,如果真的这么搞,那还需要担心分裂吗?你的愤怒喷薄而出的之前,最...
另外还有一点支那豚最好搞搞清楚,美国南北战争是有废奴大义的,桂枝有什么大义?别这么喜欢重复支那文宣了行么。而且如果宪政国家具有一部被民意授权的宪法并且在宪法中禁止分裂,那确实是可行的,但是桂枝存在任何民意授权和宪政么??宪法都和厕纸一样有任何反分裂的正义性么??桂枝的专制和残酷统治加上如今的各种集中营,本就给了分裂的天然合法性。等到桂枝经济衰退没钱撒币的时候,相信你们支那豚也会感受到自己是何等孤家寡人的。
我日常生活中装作自己是小粉红的。赵弹打不到自己身上,有的人是永远不知道疼的。跟他聊那么干嘛。而且弄不好还会被举报。
我觉得现在在墙内,还是最好不要透露自己这方面的倾向,否则后患无穷。自己心里有数就好。有的人是会记住你的,更何况现在墙内开倒车,这会成为他/她哪一天攻击你获取自己利益的资料。
不过我还以为大部分同事之间不会聊那么无聊的话题。看来这些人996的福报还没有修满啊(开玩笑的
我觉得现在在墙内,还是最好不要透露自己这方面的倾向,否则后患无穷。自己心里有数就好。有的人是会记住你的,更何况现在墙内开倒车,这会成为他/她哪一天攻击你获取自己利益的资料。
不过我还以为大部分同事之间不会聊那么无聊的话题。看来这些人996的福报还没有修满啊(开玩笑的
不过重复桂枝的治乱循环,就等王朝崩溃那天就仇恨大爆发桂枝费拉汉在新疆被切成一片片了。支那豚不如看看你...
治乱循环?请问那一块土地不是?欧洲历史上那个帝国没有兴衰荣辱,这是人类发展的规律,但是在帝国有强大实力的时候,被人分疆裂土的却一个都没有,让你失望的是,中国现在就是这么一个国家。
至于你说的什么“我球”(原来以为你只是外国人,现在才知道你是外星人)国家变多还是变少了,我明确的告诉你——变少了!!!人类的历史就是一段不间断的兼并史,欧洲古典时期一个小城池就是一个国家,大唐西域记一本书就记录了200多个国家,现在“我们地球”一共才有多少个国家,也不知道你这个外星人到底知道不知道。
和平分裂的“比比皆是”这完全属于大放厥词,较平稳分开的只有捷克斯洛伐克,马来西亚新加坡都不算。而且这些基本都是联邦制国家,如果你对联邦制的体制与中国体制有什么不同,为何联邦制有可能达到和平分手不太懂的话,你可以去搜索,我大概率相信你可以上谷歌。
至于我为什么说民主和非民主政府都会这么做,因为我举出了美国、西班牙和俄罗斯的例子,不像你,唯一的论据就是各种污言秽语。
至于你说我只会看数据,哦,那么照你的意思,数据没有你的一张嘴来的可靠呗?美国确实可以带领一批小弟,那又如何?美国苏联带着各自小弟一起围剿中国的六、七十年代,你看哪个省分裂出去了?
更何况成熟的政治家不会像你这样只会歇斯底里的喷粪,指望能臭死对方。成熟的政治家不在乎政治制度,只在乎能不能得到利益。就算你是外星人,你也未必能指挥自由民主的市场经济国家只因为你的不喜欢就放弃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
谁告诉你说独立公投要十几亿人一起搞了,如果真的这么搞,那还需要担心分裂吗?你的愤怒喷薄而出的之前,最...
再谈一点,桂枝最大的风险在于反乌托邦,桂枝妄图打造的所谓支那模式就是妄图搞出一套1984化的反乌托邦平行秩序。桂枝本来就是走的国富民穷国家主义路线,民富一分则国强百分,让桂枝发展就是对人类文明带来灾难,相比让桂枝发展壮大的未来而言,桂枝被核平在我看来都是好得多的情况。桂枝的成长是通向人类文明黑暗未来的歧路,而唯有支那帝国的毁灭才是捍卫人类文明的荣光。
另外还有一点支那豚最好搞搞清楚,美国南北战争是有废奴大义的,桂枝有什么大义?别这么喜欢重复支那文宣了...
你确实是不学无术。烦请你好好了解一下南北战争的相关历史,林肯确实不赞成奴隶制,但是他是承诺“联邦政府无意废除已实行州份的奴隶制度”的,你要是觉得废了南方的奴隶制才是发动战争的根由,那我对你这样的二愣子真的无话可说。
再说,什么叫宪政,独立宣言是全体美国人起草的吗?你知道独立宣言里面“享有自由”的人不包括印第安人、黑人和黄种人吗?你知道美国所谓的宪政在实施多久才允许妇女投票,允许黑人自由坐公交吗?你知道美国在宪政下直到哪一年才对排华法案做出道歉吗?你一口一个支那豚,你真的以为你就是美利坚犬了吗?
你说着中国话,敲着中国字,骂着你自己的中国祖宗,你的内心、人格怎么会如此的分裂?哦,也对,怪不得你支持分裂。你这种靠日自己妈妈获得快感的人,真的可悲,估计你在墙内是个社会底层,其实你就算有一天出去了,你也不过是从底层到了一个更底层而已,为了你这样的货色,地狱都会乐于专门为你变成十九层的
治乱循环?请问那一块土地不是?欧洲历史上那个帝国没有兴衰荣辱,这是人类发展的规律,但是在帝国有强大实...
呵呵,欧洲有桂枝这么频繁的动不动大战乱造成人口大减员??动不动吃人都能出一本食人史来了??何况欧洲从没有支那那样的中央大一统,支那豚还是别碰瓷了。何况历史上领土过大的帝国因为无力管辖导致领土脱离并不稀奇,支那豚还是别不学无术了。当年苏联解体前看着不也强盛得很,估计布尔什维克就和你这支那豚一样觉得苏联就是这么一个国家呢。
联邦国确实容易和平分裂,桂枝这种大一统帝国不肯和平分裂那就不和平分裂嘛,毕竟你支共爹听得进任何和平的意见吗??还大唐西域记,支那豚看到近代两个字么??过去几十年你球就增加了四五十个国家了好么。和平分裂的多了去了,支那豚麻烦自己去补补课。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B%BD%E5%AE%B6%E5%88%86%E8%A3%82
我是说你只会看单一数据,但实际上,只要桂枝和美国的冷战铁幕落下,支那豚以为和桂枝断掉经贸往来的只会是美国??能蠢成你这支那豚样也真是不容易。14亿人的巨大市场??支那豚没发现桂枝因为想要用经济来实施全球政治审查已经在激起越来越多反弹了么??支那豚没意识到桂枝经济已经开始衰退了么??过些年指不定印度都要超过桂枝市场了,桂枝大概就养老市场越来越兴旺吧?
再谈一点,桂枝最大的风险在于反乌托邦,桂枝妄图打造的所谓支那模式就是妄图搞出一套1984化的反乌托邦...
反乌托邦,是所有社会底层人事对于自己所处社会的一种见解,你到任何一个国家把反乌托邦的概念详细讲解,底层人都一定会跳起来大喊对啊,这不就是我们的国家嘛。估计你也是属于这种类型的,我对你表示一定程度的同情和理解。
其实对于大多数中国来讲,这几十年来,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人身自由的进步都是明显的。你要是生在印度那个民主国家,可能连敲钱盘发牢骚的机会都没有,甚至可能你连字都不认识。
至于你的“核平”言论,说实话,以前只是觉得你不是正常人,现在看来你连人都不算。只要稍微有一点点人道主义精神,只要真的反残暴,反专制,只要确实怀着美好愿望倡导民主自由的人,不会有动核武器去荡平一个国家的愿望。
至于哪条是通往人类文明黑暗未来的歧路,我相信一定是那些满嘴侮辱性词汇,习惯歇斯底里无脑喷的人所走的那条路。
反乌托邦,是所有社会底层人事对于自己所处社会的一种见解,你到任何一个国家把反乌托邦的概念详细讲解,底...
呵呵,桂枝现在啥逼样支那豚没点逼数??哦,你这种蠢货估计确实没点逼数。任何一个国家??支那豚又要无视1984和桂枝高度重合,重复1984是指西方社会的五毛话术了??桂枝新闻自由你球排多少来着??桂枝网络自由你球又派多少来着??你球到底哪个国家又是天网又是到处摄像头雪亮工程又是滥用社会信用体系的且特务治国警察治国的,桂枝这几十年来,数字集权成果显著啊,毕竟都能训练出像你一样的支豚反人类分子了。
在品蔥另一個帖子看到一位蔥油的回答,讓我記憶深刻:大意是民主可以有一千次的錯誤,而專制只能錯一次。更壞的是,專政制度的糾錯能力比民主制度差遠了,總有一尊喜歡一拍大腿做“英明”的決定
所以不是人家看不起中國人,是中國人的價值觀跟別人差很多
人家指出中國人的不是,中國人覺得面子受損
中國人從來不會想跟別人平起平坐 因為中國人讀的歷史是一直做亞洲老大
過去別人是看不起中國 現在富起來了 之後有一種覺得中國很先進了 看不起人家的情況
之後就開始想做老大了
人家指出中國人的不是,中國人覺得面子受損
中國人從來不會想跟別人平起平坐 因為中國人讀的歷史是一直做亞洲老大
過去別人是看不起中國 現在富起來了 之後有一種覺得中國很先進了 看不起人家的情況
之後就開始想做老大了
你确实是不学无术。烦请你好好了解一下南北战争的相关历史,林肯确实不赞成奴隶制,但是他是承诺“联邦政府...
我不觉得林肯是为了废除奴隶制才发动战争,但是废奴让他有了在普世价值意义下的战争大义,支豚这都搞不清楚??另外支那豚最好搞清楚,美国本来就是合众国,美国各州的本就有极大的自治权,这种自治权显然已经超过桂枝所谓香港的一国两制,至少在加州写书黑川普的作者不会被抓到华盛顿,而各州的州政府也是独立选举产生的。而无论加州还是德州,都有充分的搞独立运动的权利,加州独立运动和德州独立运动从来都公开存在,你支那粪坑国到底有什么和美国比的资格??
请问屈原投江是为了当支那人么??请问支那豚对于中国这个词在古时是否作为国名存在的有点逼数??中国在桂枝古时就是个形容词,意思是中央之国,而非国家称谓,就和天朝上国一个意思,懂了么支那豚,可怜可怜你沦为形容词的支那豚祖宗吧。
楼主不用太多顾虑,我是刚来美国不到两年,但是我很快就意识到了很多思想观念上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我出国前对政治一无所知,我只是不喜欢大家对习近平无底线的吹捧,因为我一直觉得人人平等……一旦你独立思考了,就不会合群,在国内这种现象很常见……另外,即使有些人认同你的观点,他们也不敢说出来,就像你说的,像是背叛了国家民族……我觉得是其实这是习近平上台后对付异议人士的一种手段吧,凡是不跟党走的就是卖国贼,从而进行概念偷换,你会很奇怪这些人难道不会反思吗?这明明就是一种错误且十分不合理的说法……我个人认为,很多人根本不去想,并不是想不通,他们怕触碰红线,怕被喝茶,越怕越不敢想,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就达到了较成功的愚民效果……他们会说,你看小崔正义不?什么下场?人家还大明星,还揭发范冰冰偷税漏税呢……说明自己更没有资格对国家指指点点……一代又一代,都是呆在舒适区,只要别惹他们,大家相安无事即可……所以在中国,老百姓和政府的关系本身就十分不对等,政府对待香港问题的粗暴态度说明了一切……不一样的政治环境造就了不一样的人民。我和很多朋友观点也不一致,我还是坚信自己,因为我看不懂政治,我知道同情弱者是本能,所谓国内宣传的任何时候以国家稳定为首要,国家安定才能人民幸福,我都觉得是悖论,人民幸福了国家才能安定,人民没有幸福感,即使保持表面的稳定,也是暗藏汹涌……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楼主保持初心和热情,不要惧怕做少数人…
作为一个经历64现在移居加拿大人,我打算写一些东西与楼主探讨,但不是给与答案也不是寻求观点一致,有兴趣就关注一下
哈哈,楼主的经历及心态,估计任何一个品葱的人都有。而类似的心情表达,论坛里不乏多见。
学会在现实的生活中,与人的甚至是朋友交往中,选择沉默、离群,学会不辨而去守护心中的明灯
我说过:
外面的世界是他们
我们拥有的,只有内心及寻找。
今天就顺便说一下什么时候外面的世界是我们的:百年内不会。
学会在现实的生活中,与人的甚至是朋友交往中,选择沉默、离群,学会不辨而去守护心中的明灯
我说过:
外面的世界是他们
我们拥有的,只有内心及寻找。
今天就顺便说一下什么时候外面的世界是我们的:百年内不会。
你跟他们说出你真正的想法时就已经输了了
你现在属于从自己的同温层里蹦出来,开始进行真正的观点碰撞了,一开始会有一个阵痛的学习成长的阶段很正常的。我的一个建议是不要和思维已经固化的傲慢的人“讨论”问题,跟他们哪怕要讨论也是为了讨论给别人看,来影响中间派,不然是没有意义的。
Errrr...不好意思你可以elaborate一下你的见解吗?我暂时读不大懂你的逻辑和要表达什么。...
英政府时代的香港确实没有民主,人民无法选举自己的港督,但是那个时代的香港媒体,文化百花齐放,经济,人..
----------------------------
是不是可以得到这个推论: 只要人们生活好(或者其他例如文化繁荣之类),没有民主也是可以接受的。
不知道我这个推论是否成立呢?
我说的强国指的是经济,或者更具体点,墙国人的收入。我周围不少人的观点就是这么几点:1. 我的生活很好...
1. 我的生活很好,所以中国不要民主;
2. 民主会导致社会混乱,所以不要民主;
3. 共产党过去犯的错已经过去了,追究没有意义;
1,当生活提高后,大部分老百姓一般是不关心政治的,国内外都是这样。 我的观点是:只要老百姓生活好(尤其是相对于其他国家好,幸福毕竟是比较出来的),任何政治制度都会产生合法性。
2, 民主产生混乱,确实是一部分人的观点(我本人认为这个观点是比较肤浅的),因为确实在一些经济落后民主国家发生了, 例如,智利发生学生运动,阿根廷的轮流坐庄。 btw,很多混乱本质还是经济问题(例如智利失业太多)。
3, 错误应该反思,避免再犯。 共产党至少知道自己错了(当然嘴巴硬,不肯公开承认,但是至少没有像日本那样否认历史吧)。 我的观点是:目前政府还干的不错,先看看再说。 剧烈的政权更替可是要付出极大代价的。
另外,品葱上不少人还支持中国分裂, 我看真是脑袋锈坏了。 戈尔巴乔夫这么迎合美国,美国有放过后来的俄罗斯吗?
”也许真的只有中国经济大倒退了,这些人才会有些许的觉悟“
经济太倒退,肯定会使得人们对于政治制度产生质疑, 不管你的政治制度是哪一种。 假设美国陷入长期大衰退,美国老百姓不会有意见?
这留着过年?找HR举报去啊。重点不要放在政治观点,要往歧视上带,“太年轻的小女生”这种话就算和政治无关也是妥妥的性别歧视。你身为女生加上立场正确,享受双重政治正确加成,举报成功率不小。
每次和自干五讨论政治,你给出的墙外新闻,视频图片,证据石锤后,他们都会将之定义为资本主义的阴谋,是资本主义让你看到那些“虚假新闻”,妄图分裂祖国,他们已经放弃大脑思考了,就像设定了输入指定关键字就进行自动回复,正常的辩论本来应该是相互举证,但最后也会变成他们单方面的人身攻击,没有任何的争论意义,就把他们当狗比较好
民主的目的是什么?自由的形态是什么?你有你的观点,我有我的观点,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对你发表...看到你这个特地注册个账号来给你点个赞,十分赞同你的观点,你应该是墙内人吧
前面说的都不错,唯独最后一段“瞬间战火纷飞,经济倒退,满目疮痍,生灵涂炭”。我不太明白这个逻辑是怎么...要求建立民主和自由并不一定带来战乱,甚至会是中国更好,但是目前的大环境下立马推行有很大的可能会造成这种后果,我相信等整个中国经济发达了,人民素质普遍提高了,会慢慢的变得更自由更民主,我觉得是现在条件不允许
要求建立民主和自由并不一定带来战乱,甚至会是中国更好,但是目前的大环境下立马推行有很大的可能会造成这...
民主制度的推行也是逐步的。你开车不会等到所有的灯都变成绿灯了再开。民主也不可能等到全部条件都达成了才实行。
民主制度的推行也是逐步的。你开车不会等到所有的灯都变成绿灯了再开。民主也不可能等到全部条件都达成了才...对,但是作为我近几年的感受来说,因为义务教育的普及,现在90后走上社会舞台我觉得进步已经很大了,以前不可能有民告官,现在至少有了虽然可能很少但是至少有了,以前是不可能的事情,以前当教师考公务员全部靠关系,现在基本靠考试,虽然这些可能微不足道但是至少在慢慢进步了,以前是盲目崇拜,比如说爷爷奶奶那一辈的人就是,觉得共产党就是全世界最好的,但是现在80后90后00后已经不是那样了,他们也会说政府的不好也会去批评,虽然可能是私下,但是我觉得也是进步,在等若干年呢,毕竟新中国才刚刚发展刚刚起步,也是要时间成长的,不应该直接否定把他说的一文不是,等我们90后变成爷爷奶奶我觉得国内应该会很开放了,各种不同的意见应该也能在各种新闻媒体里看到,也不会是党媒控制一切了,你觉得呢
对,但是作为我近几年的感受来说,因为义务教育的普及,现在90后走上社会舞台我觉得进步已经很大了,以前...
不好意思,按照习近平目前的倒车水平,再过十年中国就变成西朝鲜了。你想看到的所谓开放自由在共产党统治下是不可能出现的。80年代的氛围不比现在开放多了?
不好意思,按照习近平目前的倒车水平,再过十年中国就变成西朝鲜了。你想看到的所谓开放自由在共产党统治下...
行吧,像我这种人不用做什么,因为我相信会变好,那你呢,应该去做点什么去防止倒车
行吧,像我这种人不用做什么,因为我相信会变好,那你呢,应该去做点什么去防止倒车
没错,我的任务就是把可以叫醒的人叫醒,如果你不愿意醒,那请你去别处睡。这里不是给你睡觉的。
和他們討論沒有用的,放棄治療吧
已隐藏
已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