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的思想控制还是厉害
我无法对现下的中国民众的思想做一番评估。但是我想从历史的角度来说一下。
我刚刚看了一下央视2000版的《太平天国》,发现太平天国举事就是因为饥荒。联想到中国60年代的饥荒,我想,为什么那样的饥荒却没有人举事,这不是很奇怪的事吗?(如果这个阶段中国有哪个地方有大小规模的举事,凡请告知。我真不知道)
60年代这场大饥荒,从规模上来说,换作历史上任何一个朝代,都会举事了吧?为什么偏偏共产党治下却没发生?是否因为共产党的思想控制能力实在太强,一群中国人蠢蠢分不清楚到底是谁让他们饿肚子?
我刚刚看了一下央视2000版的《太平天国》,发现太平天国举事就是因为饥荒。联想到中国60年代的饥荒,我想,为什么那样的饥荒却没有人举事,这不是很奇怪的事吗?(如果这个阶段中国有哪个地方有大小规模的举事,凡请告知。我真不知道)
60年代这场大饥荒,从规模上来说,换作历史上任何一个朝代,都会举事了吧?为什么偏偏共产党治下却没发生?是否因为共产党的思想控制能力实在太强,一群中国人蠢蠢分不清楚到底是谁让他们饿肚子?
48 个评论
>> 60年没有大规模饿死吗?
在各节点设置关卡哨所,把大地域切割成小片区,禁止人口流动,同时用极少量的粮食比如所谓的救济堂,施粥摊之类的,吸引住人群,让他们心存一点希望,再加上没有手机互联网进行串联,自然就不容易造反,等人死的差不多了,剩下的粮食够吃了,危机就度过了。有大清总结出来的先进经验在,所以共产党处置三年自然灾害就手到擒拿了,五虎上将之一的曾希圣在安徽就出动军队把守各要害地点,逃荒的全都抓回去,逃进山里的,也组织民兵搜山找出来,因为安徽的很多山区跟其他地方不一样,不是进去就没音信了,而是很可能借此逃到江苏和浙江去,虽然江浙的粮食当时还够吃,但这反而是万万不行的。42年的河南大饥荒几百万人逃难,就是因为政府没有足够的掌控力,无法把前人的智慧落实,所以才闹得很难看,变成了共产党嘲笑国民党的一桩大丑闻。至于大明这废物为什么搞不定这种事情,主要是猪家的傻逼和他家养的那些做题蛆士大夫连丘八的饷都欠,导致守关的丘八都叛变到流民一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