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确实是中国的一个省,和“福建省”并列是中华民国的省制单位

https://media.pincong.rocks/39b5fdcd1cf34512a63ae021866b3557.jpg?width=846&height=1113
台湾省在法理上就是中华民国的一个省,和福建省并列

即使在2014年所谓的“省制虚化”后,台湾依旧是事实和法理上,采用省制和直辖市并列的行政区划

由于金门县归属于“”中华民国福建省”的历史原因,中华民国金门至今保留了标明福建省的政府办公建筑,见下图

https://media.pincong.rocks/268f2d0e43dd45ee8b206583589aee00.jpg?width=1328&height=912
中华民国至今矗立在金门县的“福建省政府”

只要金门问题在法理上不处理清楚,除非你把台湾的每一块土地都标为直辖市,那么“台湾省”这个省级单位将会一直存在,和“福建省”金门县并列

如果还有弄不清楚的,请看图(全都是“省制虚位”修订更新后的图)

https://media.pincong.rocks/4d50e3dcc88746fb983656766fa7b5af.jpg?width=1322&height=781
6个直辖市,2个省,分别为“台湾省”,“福建省”

https://media.pincong.rocks/4db29015528444d18da7292955d0ff64.jpg?width=698&height=1219

瞧,台湾省政府还有个旗帜

而且这并不是一个单纯法理的讨论,中华民国自己实际上就在沿用省制,不然金门是啥?直辖县吗?

灰名单了,我先发水区,之后再删了重新发
0
分享 2026-06-23

8 个评论

>> 發幾個公告就能改變憲法了?台灣是這樣執行法制的?

多讀書。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