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在美国生活,你的人生到底可以有多简单?

说说美国的餐馆,如果你对服务不满意,你可以不给小费,如果你觉得厨师,服务员的工作存在违法行为,比如污染食物,违规使用过期食材,你可以报警,可以保留证据给卫生局投诉,也可以保留证据,比如找目击证人,手机拍照等,礼貌买单离开,然后请律师来代理诉讼,全程律师帮你搞定,最后跟律师一起分赔偿金。也就是说,你从头到尾不需要跟商家有任何争执,纠纷,一切交给律师,警察,法庭就行了。

相应的还有出车祸了,我在美国从来没见过出了车祸,在街上互殴的,美国的处理流程是双方确认没有人员伤亡后,当场拍照现场,互相出示驾照和保险卡,然后双方握手告别,把情况,照片,和对方身份证,保险卡交给保险公司,然后保险公司帮双方修车,修好了,就跟双方没关系了。剩下的就是两个保险公司互相指责,研究谁错谁对,谁赔谁损失了。

所以,在美国,买房子有房产经纪,买保险有保险经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医生全程跟踪你的健康,每年督促你少吃糖,什么时候体检,什么时候洗牙。每个人也有自己的家庭律师,如果有任何法律纠纷,你只要给律师打个电话,剩下的什么都不需要你管了。

如果楼上的人很吵,你不需要淘宝订购震楼神器,打个电话报警,或者请律师给他发一个律师函,事情瞬间解决。

如果雇主拖欠你的工资,或者工资给的不够,或者存在超时工作,节假日工作情况,你只要给工会机构写一封信,一个月后,由政府直接给你寄支票,支票里包含你被拖欠的工资,和赔偿金。这钱是政府给你的,然后政府再给你的老板寄罚单,老板如果不理,那下一张罚单就开始翻倍了。如果老板有理,那老板会跟政府打官司,跟你本人没啥关系。

所以,什么都很简单,不需要在饭店大吵大嚷喊:把你们老板给我找出来,太不像话了,还想不想开店了?
也不需要撞车了,下车互殴,最后车没修好,自己进医院了。
楼上楼下不需要恶脸相向,也不需要提着刀冲进医院跟医生同归于尽,或者在工地举着“还我血汗钱”的横联准备跳楼。
这就是低成本,高效率的社会运行结构,小粉红不是说你们国家不折腾,集中力量办大事,效率高吗?学着点吧!
63
分享 2020-07-12

88 个评论

说说美国的餐馆,如果你对服务不满意,你可以不给小费,如果你觉得厨师,服务员的工作存在违法行为,比如污染食物,违规使用过期食材,你可以报警,可以保留证据给卫生局投诉,也可以保留证据,比如找目击证人,手机拍照等,礼貌买单离开,然后请律师来代理诉讼,全程律师帮你搞定,最后跟律师一起分赔偿金。也就是说,你从头到尾不需要跟商家有任何争执,纠纷,一切交给律师,警察,法庭就行了。



吃饭的方面,在一家老墨餐厅吃到过头发,叫服务员来,一看赶紧给换了一盘新的。还没要我们钱。(在国内也一样,犯不上抬杠)

相应的还有出车祸了,我在美国从来没见过出了车祸,在街上互殴的,美国的处理流程是双方确认没有人员伤亡后,当场拍照现场,互相出示驾照和保险卡,然后双方握手告别,把情况,照片,和对方身份证,保险卡交给保险公司,然后保险公司帮双方修车,修好了,就跟双方没关系了。剩下的就是两个保险公司互相指责,研究谁错谁对,谁赔谁损失了。



撞车互殴的事情我亲眼见过差不多10次,至少5次,列举3次

一次是刚到美国的时候,第五天。是一辆雷克萨斯和一个肌肉车,当然两人没过几招就被围观的群众拉开了。

一次在上大学的路上,两辆SUV,一个男的拿高尔夫球杆,一个女可能是他媳妇的拦着。另一个在车里拿手机拍照

还有一次就在今年两个老黑撞了车,然后开车接着撞。一个撞冒烟开始下车肉搏。我去的时候已经结束了。死了一个(一个坐在路边拷着,一个盖白布往救护车上抬




所以,在美国,买房子有房产经纪,买保险有保险经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医生全程跟踪你的健康,每年督促你少吃糖,什么时候体检,什么时候洗牙。每个人也有自己的家庭律师,如果有任何法律纠纷,你只要给律师打个电话,剩下的什么都不需要你管了。


刚成年的时候就找了房产经纪人帮我找房子,结果给我找了一个跟国内隔离点一样恶心的房子,瞬间走人。在小旅馆流亡了两个月才凭借自己的力量找到了住处。

至于家庭医生,私人医生……楼主有钱人。私只能看校医。

如果楼上的人很吵,你不需要淘宝订购震楼神器,打个电话报警,或者请律师给他发一个律师函,事情瞬间解决。


如果你打电话警察就来,我也只能佩服NYPD牛逼,我打电话从来没来过。此问题除了搬到820美金mensal,8000annual的大楼里,在不触犯法律红线的范围内,无解

如果雇主拖欠你的工资,或者工资给的不够,或者存在超时工作,节假日工作情况,你只要给工会机构写一封信,一个月后,由政府直接给你寄支票,支票里包含你被拖欠的工资,和赔偿金。这钱是政府给你的,然后政府再给你的老板寄罚单,老板如果不理,那下一张罚单就开始翻倍了。如果老板有理,那老板会跟政府打官司,跟你本人没啥关系。


分你干哪一行,如果你是餐饮业的那抱歉超时加班就是你的家常便饭

机场打零工,卖咖啡,做点心,偶而炒点小菜。客人不走,你就不能走。这叫职业道德。我伺候过几位泡到一点的不说英语,黎巴嫩的。

当时我用法语跟他们说:明天,有课,早上七点,学校。我和她,回家,市区很危险(其实我俩都不住市里啦)vite,vite。然后他们就跟我说:一分钟,一分钟。最后坐到一点十五……

理论上十点营业时间结束,我和另一个女生就在里面跟他们靠。等丫挺的吃完,收椅子,擦地,洗完碗,01:40。

没有怨言,因为顾客是上帝,你的工作就是服务,顾客不走你就不能走。这也就是为什么中餐馆一晚上拿8$/Hr,而你一晚上拿20$/Hr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