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常情况下,新疆发展的上限会是怎样的?中共毁了多少?
77 个评论
很简单,因为新疆自然资源丰富程度比内地高太多太多太多了,高技术岗位又不需要太多人的,哪怕高薪雇少量汉...
自然资源价格总是有个限度的,而且价格最终是个博弈的结果,就像那个故事,人淹死了被捞起,你说给多少钱?有说捞尸的要高价,因为别地方买不到;有说家属要低价,因为别人不会买。
新疆的资源并没有什么不可替代性,不可能卖出天价来。石油天然气你能卖的比俄罗斯还贵?粮食水果你卖太贵大家大不了不吃。旅游成本太高大家大不了不去玩,多大点事。
不过说到这个程度,我也不想继续讨论了,新疆的现况我们都说清楚了,基于同样的现状,我们对于未来的判断分歧太大,而且都没有具体的数据去佐证。
现在维人的知识和能力需要提高,地理位置是内陆,这个我们都承认。你认为只要把汉人赶走,政策自主,不需要独立,维人也能快速提高自己,或者通过外雇快速积累财富。我认为除非独立,而且要用一两代人的时间才能提高自己,并且发展要取决于和周边国家的博弈。
我们各自坚持自己的看法就好,反正都无法证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