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or时前置代理/VPN越多并不越安全&邪恶国家的Tor节点不建议排除!
看到这篇帖子,有些不同观点(见文章标题)故发此贴。
一个安全概念:“使用服务越多,中间环节越长,越会增大攻击面。”前置也不例外,比如前置VPS商,如果是TLS前置的话,那中间环节就更多了比如域名商,DNS解析商等等。一次意外的拖库将导致你的整个互联网身份全部暴露。
关于tor节点排除和出口更改,官方是明确不建议这么做的,更改节点会导致指纹增加。网桥这一块并不能成为tor安全环境的重点环节,因现在的网站基本都是SSL加密,网桥是无日志的,即使是蜜罐也不能拿你怎么办;靠蜜罐抓人相当于守株待兔,收益与成本明显不成正比;再说,人家设置蜜罐节点干嘛不去自由国家,就非得傻愣愣地在你们知道的几个专制国家设置蜜罐?
参考1
参考2
一个安全概念:“使用服务越多,中间环节越长,越会增大攻击面。”前置也不例外,比如前置VPS商,如果是TLS前置的话,那中间环节就更多了比如域名商,DNS解析商等等。一次意外的拖库将导致你的整个互联网身份全部暴露。
关于tor节点排除和出口更改,官方是明确不建议这么做的,更改节点会导致指纹增加。网桥这一块并不能成为tor安全环境的重点环节,因现在的网站基本都是SSL加密,网桥是无日志的,即使是蜜罐也不能拿你怎么办;靠蜜罐抓人相当于守株待兔,收益与成本明显不成正比;再说,人家设置蜜罐节点干嘛不去自由国家,就非得傻愣愣地在你们知道的几个专制国家设置蜜罐?
参考1
参考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