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墙内生活感受

出于安全,无法透露具体位置,但所在地为国内某二线发达城市, 目前猪肉价格基本在33元以上,上等五花肉有卖到66元以上的,这还不算最好的,那种所谓生态黑猪肉,价格基本100元以上,
土豆2.5到3元,青椒6元,大白菜活动价2.98元,正常4元,西红柿4到5元,洋葱最烂的处理品有1.8元的,好的要2.8到3.5元,大米和面粉价格基本没变化,仍然维持低位,鸡蛋价格也维持低位,与往年差别不大,
大米2到3元,面粉根据品质从2.3到20多元都有,以上计价单位是每500克人民币的价格。
对于一般工薪阶层来说,这个物价水平已经使得日常生活较为窘迫,本地工厂工人工资每月到手基本在3000
到5000之间,事业单位6000到8000.政府机关人员明面年收入则在20至50万不等,小区保安每月2200,保洁员1800,可以看出,除了政府机关人员和事业单位,普通人生活还是比较穷困的, 每次去菜场买菜,感觉肉摊的生意都不是很好,跟肉店老板聊天,基本上今年生意都很差了,家里亲戚老人们基本不吃肉了,偶尔吃点鸡肉,猪肉基本变成奢侈品,年轻人已经较少谈论旅游和换手机的话题,基本都是谈游戏,
本人所住地算是中高档社区,每天从早到晚都有很多老人在捡垃圾,有天夜里一点多下楼发现竟然还有老人在捡垃圾,佝偻着背十分可怜, 在物价飞涨的今天,可以想见在更为不发达城市和县城,生活会是什么样。
我真的不明白,甚至包括品葱也有这种言论,说中国为什么发展这么快,为什么这么发达云云,一个大部分人吃不起肉的国家,一个天天饿死人的国家,发达? 我特么真想骂人
73
分享 2020-08-06

118 个评论

不想自己像個傻仔,但是一來我是不做菜的中坑男人、二來我是香港的,不住在大陸…

類似的帖子其實許多許多,但我總是不明白:為甚麼獨獨是豬肉?幾乎提到漲價的都是說豬肉?

我知道聽上去好像傻仔,但先說說我自己的認知,我的認知是,日常最熱門的肉類,牛、豬、雞、魚。羊肉似乎在大部份華人地區都不屬於前三甲?(陝甘呢?)。而牛豬雞裡面牛肉顯然(我覺得吧)是相對比較「高級」的肉,價錢應該也相對貴(抱歉我真的不做菜不清楚,但我由餐館裡點菜的一般經驗得出「牛比較貴」的感覺)。
因此,假如豬肉狂漲,相對會漲過牛肉的話,何不吃牛肉?我知,我知這句簡直就是「何不食肉靡」;但是我卻覺得這個疑問應該能夠成立呀?不是要吵架,而是無論豬肉漲價的真實理由為何,假如/只要其他兩種肉(牛肉、雞肉)的供應量沒有一同下跌的話,減吃豬肉改吃其他兩肉應該不是很痛苦的事吧?
還是事實上豬肉再漲,也還貴不過同份量的牛肉?

牛、雞肉的供應量應該也並無大跌,因為如果豬肉供應減少而漲價,那牛雞肉減少也當然一同漲,這就不會出現「說漲價的肉幾乎一定是說豬肉」這種情況。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