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删除

0
分享 2020-08-24

42 个评论

台海危机我们全家在新加坡 才刚离开中国没多久 那时候我还小 但有点印象,不过当时并没有很深刻因为对我...

太複雜的不跟你提。首先一個國家需要進入戰時動員模式,在現在衛星滿天飛的情況下不可能瞞過全世界。如果中共有任何武力犯台的跡象,外資都會開始撤離,那時候再跑都不遲。
其次,登陸戰是環境最嚴苛的一種作戰。台灣海峽跟對面的距離還要甚於諾曼第登陸,而台灣可以登陸的位置少之又少。要進犯台灣少說至少需要上百艘登陸艇,而中國現在擁有不到這個數量的一半。搭上漁民的命,最多只能送來一萬多黨衛軍+200坦克,更完全沒有子彈跟燃料等後勤補給。簡而言之,中共目前沒有任何實現其口頭威脅的能力,題主大可放一百二十萬個心繼續在巷口吃擔擔麵看著電視怒聳習遠平。
最後再提一件事,戰爭不是直接以體量換算的。當年地表最大的陸軍蘇聯在阿富汗被一些CIA資助的恐怖份子打成了翔。以寡勝多,以弱擊強的例子還很多。戰爭是一件很複雜的事,牽扯到許多面向,不是共匪登高疾呼一聲”所有帝國主義都是紙老虎”就能打贏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