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根本就是失敗主義集合體,然後催生出民族意識

發覺現在台灣普遍內心存在自卑、無奈、憤恨、悲傷

除了被國共70年來羞辱、壓迫、威脅外

自身也是失敗主義集於一身

爺爺一輩是二戰戰敗國身分,被盟軍魚肉宰割無法自主

政府是內戰戰敗殘存政體,不被國際承認及驅離,敗國之民出外常被矮化身分,還有人用無國籍自居



大多祖先也是明國滅亡後,一群孤臣遺民跑來台灣獨自生活23年才被滅

後來又是經濟難民冒死來台求溫飽,二戰後又一批亡國軍民來台

加上曾被滿清當棄子求和,台灣獨自反抗日本長達半年,又敗於日本之手

歷史中只贏過法國入侵、荷蘭驅離



本島歷史根本就是建立在失敗上

然後在這些斷壁殘垣下萌生出台灣意識

想當台灣人越來越強烈

猶如巴爾幹半島那些小國身影


中共動武之日會不會就是台灣形成民族的催化劑

世界民族形成除文化上外,還有就是戰爭下催生出來
4
分享 2020-09-13

42 个评论

>>Ptt以八卦版而言的收視率頂多萬人同時在版,遠遠不及傳統媒體的收視觸及率的收視率。就算要針對年輕族群...


所以我問了第一位,問他哪個討論區最多年輕人去

結果他回我
網路上的東西都可以看
但是資訊要請你用智慧過濾喔!

傳統媒體是單向傳播,不能收取受眾的反應
YOUTUBE是面向世界的平台,會混了很多非本土的言論

那請問你的認知中,台灣最多年輕人去的討論區是哪呢?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