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根本就是失敗主義集合體,然後催生出民族意識

發覺現在台灣普遍內心存在自卑、無奈、憤恨、悲傷

除了被國共70年來羞辱、壓迫、威脅外

自身也是失敗主義集於一身

爺爺一輩是二戰戰敗國身分,被盟軍魚肉宰割無法自主

政府是內戰戰敗殘存政體,不被國際承認及驅離,敗國之民出外常被矮化身分,還有人用無國籍自居



大多祖先也是明國滅亡後,一群孤臣遺民跑來台灣獨自生活23年才被滅

後來又是經濟難民冒死來台求溫飽,二戰後又一批亡國軍民來台

加上曾被滿清當棄子求和,台灣獨自反抗日本長達半年,又敗於日本之手

歷史中只贏過法國入侵、荷蘭驅離



本島歷史根本就是建立在失敗上

然後在這些斷壁殘垣下萌生出台灣意識

想當台灣人越來越強烈

猶如巴爾幹半島那些小國身影


中共動武之日會不會就是台灣形成民族的催化劑

世界民族形成除文化上外,還有就是戰爭下催生出來
4
分享 2020-09-13

42 个评论

>>提的PTT是用作表示當地大約風向還在以為真不用腦吸收那些地方的爛東西?一個討論區多當地人去,說明那地...


Ptt以八卦版而言的收視率頂多萬人同時在版,遠遠不及傳統媒體的收視觸及率的收視率。就算要針對年輕族群,傳統政論傳媒在youtube網路上的收看率以多半是10倍以上,觀看數上10萬的並沒有什麼稀奇的,但是就算如此我們也都很清楚,常時觀看這些媒體的人口也大多數都只是政治立場同溫層。
同樣以文字討論版,Reddit的觸及率遍及數億人口的西方社會年輕人,推薦優文的機制也遠比PTT的爆文機制公平,但我們從旁觀者的角度也很明顯的可以觀察到Reddit各版有很強烈的同溫層效應,PTT絕對稱不上大眾,甚至絕大多數時間(2013-2015以外)都是跟社會主流相反。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