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根本就是失敗主義集合體,然後催生出民族意識

發覺現在台灣普遍內心存在自卑、無奈、憤恨、悲傷

除了被國共70年來羞辱、壓迫、威脅外

自身也是失敗主義集於一身

爺爺一輩是二戰戰敗國身分,被盟軍魚肉宰割無法自主

政府是內戰戰敗殘存政體,不被國際承認及驅離,敗國之民出外常被矮化身分,還有人用無國籍自居



大多祖先也是明國滅亡後,一群孤臣遺民跑來台灣獨自生活23年才被滅

後來又是經濟難民冒死來台求溫飽,二戰後又一批亡國軍民來台

加上曾被滿清當棄子求和,台灣獨自反抗日本長達半年,又敗於日本之手

歷史中只贏過法國入侵、荷蘭驅離



本島歷史根本就是建立在失敗上

然後在這些斷壁殘垣下萌生出台灣意識

想當台灣人越來越強烈

猶如巴爾幹半島那些小國身影


中共動武之日會不會就是台灣形成民族的催化劑

世界民族形成除文化上外,還有就是戰爭下催生出來
4
分享 2020-09-13

42 个评论

>>10 前你問我我會說PTT,現在你問我我會說DCARD,但是問題不是哪個網站年輕人多,而是「為什麼要...


OK,用論文的要求,我用PTT用DCARD就是不夠嚴謹啦
但要在個PC發言就去做個調查,我是真的沒時間沒資源啦

但是問題不是哪個網站年輕人多,而是「為什麼要把網路上的事情當作是現實的狀況。」

一個有大量樣本數的地方不要當作是現實情況,那他們都是假的人?假的本地人?都是網軍嗎?

那敢問

你作為歸國學子,這麼努力為國,你身邊都是跟你一樣的歸國學子嗎?
你身邊是有多少像你一樣在為國努力的歸國學子呢? 又有多少是本地學子呢?
你或是你們是占了本土多少的樣本數呢?

你的樣本數是多大呢? 你的身邊是代表了多少的樣本呢?

你的身邊夠現實了,那代表台灣的代表性大到哪了?

你自己把你這句的字眼換一換吧,我想這對你是合用的

「一個人覺得身旁周遭的人全是沒有國際觀的傻子,並且他對此深信不疑。」



最後那句
就像我剛才說的,難道那些在PTT上揚言要對五樓幹嘛的人,他們就真的會對五樓幹嘛嗎?

意態形態的方向

說出做到

我希望你是會懂這兩者的分別啦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