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根本就是失敗主義集合體,然後催生出民族意識

發覺現在台灣普遍內心存在自卑、無奈、憤恨、悲傷

除了被國共70年來羞辱、壓迫、威脅外

自身也是失敗主義集於一身

爺爺一輩是二戰戰敗國身分,被盟軍魚肉宰割無法自主

政府是內戰戰敗殘存政體,不被國際承認及驅離,敗國之民出外常被矮化身分,還有人用無國籍自居



大多祖先也是明國滅亡後,一群孤臣遺民跑來台灣獨自生活23年才被滅

後來又是經濟難民冒死來台求溫飽,二戰後又一批亡國軍民來台

加上曾被滿清當棄子求和,台灣獨自反抗日本長達半年,又敗於日本之手

歷史中只贏過法國入侵、荷蘭驅離



本島歷史根本就是建立在失敗上

然後在這些斷壁殘垣下萌生出台灣意識

想當台灣人越來越強烈

猶如巴爾幹半島那些小國身影


中共動武之日會不會就是台灣形成民族的催化劑

世界民族形成除文化上外,還有就是戰爭下催生出來
4
分享 2020-09-13

42 个评论

>>所以我問了第一位,問他哪個討論區最多年輕人去結果他回我網路上的東西都可以看但是資訊要請你用智慧過濾喔...

10 前你問我我會說PTT,現在你問我我會說DCARD,但是問題不是哪個網站年輕人多,而是「為什麼要把網路上的事情當作是現實的狀況。」,寫論文做調查只用網路問卷是會被老闆幹掉的。就像我剛才說的,難道那些在PTT上揚言要對五樓幹嘛的人,他們就真的會對五樓幹嘛嗎?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