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来美一年,感觉进入语言瓶颈期了
刚来美国那会儿英文水平就不怎么样,经过瘟疫后更是雪上加霜。现在在学校里交不到朋友,在外面不敢和人过多交流,只能窝在家里。有经历过的葱油吗?多长时间能跨过这个瓶颈期?
84 个评论
不要自卑,移民国家,大家各种各样的口音都有,张口多说,
语法不要纠结,实在不行就往外崩单词,互相大概都能理解。
还有就是平时可以多混英文论坛,discord什么的,找一个外服游戏打。
其实瓶颈期最大的问题是能听懂,但是自己说,就完全说不出来同样的表达方式。
输入和输出是两个难度级别的。
这时候就只能靠多记了,随身带一个小本,遇到了一些你觉得自己不会,以后很有用的
短语,表达方式,就记下来,然后以后有意识的自己去用。、
至于某领域词汇量问题,这个美国人也有这个问题你信不信?
你拿工程,生物,专业的词汇去问一个没受过高等教育的美国人,一样一头雾水。
不必纠结这些个,日常生活中用到的太少了。
还有就是打游戏也可以学英语,去玩英文类的RPG,尤其是大段剧情的。
最好还是贴近现在生活和时代的,你会学到很多。
比如底特律变人,GTA还比较贴近现代生活(后者还能学尼哥黑话)。
更高阶一点的可以去玩CRPG,永恒之柱什么的。
一边玩一边记,玩完英文再玩中文,对照着看用什么英文表达什么中文意思。
语法不要纠结,实在不行就往外崩单词,互相大概都能理解。
还有就是平时可以多混英文论坛,discord什么的,找一个外服游戏打。
其实瓶颈期最大的问题是能听懂,但是自己说,就完全说不出来同样的表达方式。
输入和输出是两个难度级别的。
这时候就只能靠多记了,随身带一个小本,遇到了一些你觉得自己不会,以后很有用的
短语,表达方式,就记下来,然后以后有意识的自己去用。、
至于某领域词汇量问题,这个美国人也有这个问题你信不信?
你拿工程,生物,专业的词汇去问一个没受过高等教育的美国人,一样一头雾水。
不必纠结这些个,日常生活中用到的太少了。
还有就是打游戏也可以学英语,去玩英文类的RPG,尤其是大段剧情的。
最好还是贴近现在生活和时代的,你会学到很多。
比如底特律变人,GTA还比较贴近现代生活(后者还能学尼哥黑话)。
更高阶一点的可以去玩CRPG,永恒之柱什么的。
一边玩一边记,玩完英文再玩中文,对照着看用什么英文表达什么中文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