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香港问题的一些拙见,我甚至认为这是一个局
我细细梳理了香港事情的整个经过,我忽然发现了一个新的观点,香港问题是在欧美默许的情况下发生的。
一直到今天,欧美对香港的干涉都是发生在政客的口头上,没有正式的警告,没有军事演习,也没有在联合国控诉,这一切似乎都是,恰到好处,引导中国一步步搞垮香港。
我觉得,香港问题除了香港是输家,其他都是赢家。
中国:完全控制香港,抗住各国加压力,战胜美国霸权
美国:在舆论上博得胜利,占领高点,军事上分辨出了真正的盟友(陪他一起打中国的)
英国:获取对香港的影响力,树立好人形象,得到一大批精英人才和财富
日本:得到欧美集团的信赖,获得大批人才和财富,为将来的亚洲金融中心赢得可能
新加坡:跟日本一样
韩国:跟日本一样
台湾:获得欧美集团的大力支持
似乎大家都想着瓜分香港这一块大蛋糕,恰好每个人都有份,在中国民族主义膨胀的今天,习近平个人威望也需要展示,在主权问题上牺牲经济利益是可以被接受的,因为香港的财富从来都没有算在中国的经济总量里面。
最后,再说一句,我在香港问题上面,看到了南非的影子,大家都在嘴上说话,背地里早就有默契的达成了一致。不过,说到底,还是削弱了整个华人的实力,中国也失去了一只眼睛和实验地。天佑香港,天佑中华
一直到今天,欧美对香港的干涉都是发生在政客的口头上,没有正式的警告,没有军事演习,也没有在联合国控诉,这一切似乎都是,恰到好处,引导中国一步步搞垮香港。
我觉得,香港问题除了香港是输家,其他都是赢家。
中国:完全控制香港,抗住各国加压力,战胜美国霸权
美国:在舆论上博得胜利,占领高点,军事上分辨出了真正的盟友(陪他一起打中国的)
英国:获取对香港的影响力,树立好人形象,得到一大批精英人才和财富
日本:得到欧美集团的信赖,获得大批人才和财富,为将来的亚洲金融中心赢得可能
新加坡:跟日本一样
韩国:跟日本一样
台湾:获得欧美集团的大力支持
似乎大家都想着瓜分香港这一块大蛋糕,恰好每个人都有份,在中国民族主义膨胀的今天,习近平个人威望也需要展示,在主权问题上牺牲经济利益是可以被接受的,因为香港的财富从来都没有算在中国的经济总量里面。
最后,再说一句,我在香港问题上面,看到了南非的影子,大家都在嘴上说话,背地里早就有默契的达成了一致。不过,说到底,还是削弱了整个华人的实力,中国也失去了一只眼睛和实验地。天佑香港,天佑中华
110 个评论
>> 繼續切割吧, 就算如你所說, "对于政治中国的抗拒", 這又不叫不接受, 那你只是繼續玩弄修改...
如果香港普通人真的不会区分,那么在84到97年就应该是有明确诉求是反对回归支那的大规模抗议游行,但现实就是没有。82年的民调之所以想要留在英国,不是说香港人产生了什么对于英国的国民意识,而是文革才刚结束呢,香港人对大陆的尸山血海感到恐惧而已。在改开之后,香港大多数人的思想其实就是到了民运那种大中华民主主义上去了。8964香港百万人大游行,支那新移民并没有产生影响,怎么就会影响得产生不了反回归游行呢?一个连大规模游行都没产生的思想,你要说他在97年之前大规模存在,你不觉得勉强么?我不像中共,纯粹是你自己接受不了香港的历史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