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隐藏
32 个评论
>> 不是说香港有80%的土地未开发吗?如果不要那些绿地,把树全砍了盖房,香港高房价还真可能崩溃。问...
香港的繁榮就是建立在高地價 高房價之上的
香港是0稅港,除了特定商品 例如 菸酒/車/房屋之外 基本上是不收稅
利得稅也很低
但支出卻不少,還有3萬廢物要養
所以賣地是最重要的收入來源 沒有之一
大興土木搞基建 帶動周遍地價上升 然後賣地求財
是英國治理時期已經開始實行的
如果說想大規模降低房價 這會導致政府收入急速下降
爲了達到收支平衡
除了 加稅以外 就只有 靠中國養 這個選擇
前者是會對香港經濟造成致命打擊的
雖然中國應該不care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