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蔥最近台灣人變多了呢......我們來聊聊台灣的政黨吧~
更更更:可以指責對方支持的政治人物,也可以反駁對方的政治理念,但是請不要攻擊不同政黨的支持者。不管是綠共塔綠班、還是藍蛆憨粉,都非常沒有禮貌,拜託大家注意一下喔。
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
更:拒絕人身攻擊,大家對台灣社會和政黨的認知都不一樣。你知道的事情比我多、關注的點和我不一樣,不代表我是不在乎周遭的白癡,請不要對別人的人生經歷說三道四。
很多台灣人在其他帖子跟我吵台灣的政治,但是在別人的問題下面吵這個真的很奇怪......所以我就另起一樓啦。
先說說我的想法吧。
1. 國民黨:台灣最老的黨派,支持群眾主要是當初移民來台灣的外省人。內部派系分裂嚴重,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最近有邊緣化的趨勢。舔共舔到無所顧忌的地步,不知道為什麼很希望台灣跟大陸統一。對內政策就一般般,感覺比較保守。作為在野黨真的遜爆了,完全沒有盡到在野黨的職責。可能是被民進黨壓迫狠了,最近連張亞中這種人都出來了(不過張亞中課講得真的不錯)。嗯......仔細想想完全沒有任何特色,就是舔共。
2. 民進黨:應該是我了解最多的黨派了?至少我對它的政策改革都有印象(我大學幾年基本都是它執政),反核、同婚、萊豬等等,思想比較前衛,在乎少數族群的權利,這點真的還不錯。擅長在行政院作圖跟指責在野黨(大概是國民黨作為在野黨唯一的功能),擁有大量網軍在網路上帶風向。努力在各方面封殺國民黨,像是促轉會、黨產委員會、教官退出校園方案等等,有些我可以理解,有些真的就很沒必要。內政目前看來是亂七八糟......但是外交似乎還挺好,至少我不在意那些越來越少的邦交國。跟國民黨是完全相反的路線,支持台灣獨立。
3. 時代力量:了解不多,感覺好像只有黃國昌一個人。
4. 民眾黨:柯文哲近年組的黨,缺乏核心理念,全靠柯文哲撐場面。受學校和系所的影響,我對他好感度很高。什麼話都敢講,剛出來競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報紙上每天都有他。最近似乎很不受歡迎?但是我不是很清楚原因......只知道大家都在罵他。(目前是聽說黑警還有藏疫苗?)
——總的來說,我討厭舔共的國民黨、也討厭得到了選票就忽視民意的民進黨(看看萊豬,還有當初投心酸的以核養綠公投),但是我非常支持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的表述。民進黨對我來說只有台獨主張是我最能接受的,其他行為很多真的讓人看不過眼。
PTT跟Dcard上各種網軍跟五毛,聊起政治就是各種謾罵,很難看見實際意義上的討論。但我想品蔥的蔥友大部分是可以理性交流的,所以想跟蔥友們聊聊對台灣各個政黨的想法。
你們對台灣的政黨有什麼認知?為什麼?會不會覺得我的想法太片面或太主觀?也歡迎對岸的蔥友一起來吵架喔。
【 志祺七七 】國民黨換了最年輕的黨主席,有機會挽回年輕人的心嗎?
剛剛找到的,說得非常好。推~
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
更:拒絕人身攻擊,大家對台灣社會和政黨的認知都不一樣。你知道的事情比我多、關注的點和我不一樣,不代表我是不在乎周遭的白癡,請不要對別人的人生經歷說三道四。
很多台灣人在其他帖子跟我吵台灣的政治,但是在別人的問題下面吵這個真的很奇怪......所以我就另起一樓啦。
先說說我的想法吧。
1. 國民黨:台灣最老的黨派,支持群眾主要是當初移民來台灣的外省人。內部派系分裂嚴重,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最近有邊緣化的趨勢。舔共舔到無所顧忌的地步,不知道為什麼很希望台灣跟大陸統一。對內政策就一般般,感覺比較保守。作為在野黨真的遜爆了,完全沒有盡到在野黨的職責。可能是被民進黨壓迫狠了,最近連張亞中這種人都出來了(不過張亞中課講得真的不錯)。嗯......仔細想想完全沒有任何特色,就是舔共。
2. 民進黨:應該是我了解最多的黨派了?至少我對它的政策改革都有印象(我大學幾年基本都是它執政),反核、同婚、萊豬等等,思想比較前衛,在乎少數族群的權利,這點真的還不錯。擅長在行政院作圖跟指責在野黨(大概是國民黨作為在野黨唯一的功能),擁有大量網軍在網路上帶風向。努力在各方面封殺國民黨,像是促轉會、黨產委員會、教官退出校園方案等等,有些我可以理解,有些真的就很沒必要。內政目前看來是亂七八糟......但是外交似乎還挺好,至少我不在意那些越來越少的邦交國。跟國民黨是完全相反的路線,支持台灣獨立。
3. 時代力量:了解不多,感覺好像只有黃國昌一個人。
4. 民眾黨:柯文哲近年組的黨,缺乏核心理念,全靠柯文哲撐場面。受學校和系所的影響,我對他好感度很高。什麼話都敢講,剛出來競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報紙上每天都有他。最近似乎很不受歡迎?但是我不是很清楚原因......只知道大家都在罵他。(目前是聽說黑警還有藏疫苗?)
——總的來說,我討厭舔共的國民黨、也討厭得到了選票就忽視民意的民進黨(看看萊豬,還有當初投心酸的以核養綠公投),但是我非常支持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的表述。民進黨對我來說只有台獨主張是我最能接受的,其他行為很多真的讓人看不過眼。
PTT跟Dcard上各種網軍跟五毛,聊起政治就是各種謾罵,很難看見實際意義上的討論。但我想品蔥的蔥友大部分是可以理性交流的,所以想跟蔥友們聊聊對台灣各個政黨的想法。
你們對台灣的政黨有什麼認知?為什麼?會不會覺得我的想法太片面或太主觀?也歡迎對岸的蔥友一起來吵架喔。
【 志祺七七 】國民黨換了最年輕的黨主席,有機會挽回年輕人的心嗎?
剛剛找到的,說得非常好。推~
169 个评论
>> 雖然我知道談到政治大家戾氣就會變重......但他這樣真的太過分了。你總結的很正確,可惜我今天...
點讚這種東西沒差啦
我只喜歡跟年輕人分享
那種東西就這樣,我看多看久了(茶
而且你仔細看會發現很多更有趣的細節喔
比如
1.他指控我是什麼綠共1450頭頭仔帶風向
說什麼因為民進黨單純反共所以品蔥偏綠
喔~~原來他討厭民進黨反共啊?原來他不能說出自己是什麼立場的立場不反共嗎?^^
不反共來什麼品蔥?這裡是反共網站
有趣的是,昨天我被另一個他這類型的罵
“你們台灣人都水軍都不反共滾回台灣”
2.大喊民進黨綠共控制媒體,然後到最後來個“三民自”
咦?那東森、蘋果、新頭殼、TVBS等等都沒被控制?他口中沒被控制的比較多欸?
3.他說他很懂台灣政治,然後下一句是 “懶得說,反正你塔綠班”
自稱很懂但什麼都說不出來,喔抱歉,不是說不出來,是“懶得說”
自稱很懂但偏不說,寧願拼命罵人,
這選擇很難讓人理解
而說服力我想你也看得到^^
4.說別人都是綠共1450只會監督在野黨,說執政黨下大棋
好了,一百多篇回應,誰說民進黨下大棋的?
沒有對吧?^^
再來就是喊政府告人多幾十倍,但沒有數據
理性討論的話好歹丟數據,沒數據也丟新聞
像我要說民眾黨只會告人,至少也會像這樣
https://upload.cc/i1/2021/10/15/WZ4QcM.jpg
5. 不斷增加新東西謾罵但從不附出處
,不僅如此,當自己沒附出處的胡扯被人打爆的時候
比如那個博恩夜夜秀我貼了好幾個連結反駁他
他就直接絕口不提,然後我就變成他口中的綠共1450頭頭
重點是他加一句“我不會再回這1450頭頭”
這什麼意思?
就是他講的東西他就是隨口罵,別人不知道被他騙到他賺到,但有人揭穿他就要抹黑,抹黑完說不回應,後面拼命罵
你覺得正常一個想討論的人,會是這樣的行為模式嗎?^^
就先說到這裡,仔細觀察會發現,都是同樣類型的人這樣做^^
這就是我為何會說共奴五毛狗鳴4%一家親(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