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强国莆田杀人案?
如题,欧某中在山洞中拒捕,畏罪自杀抢救无效死亡,同村村民说:台风那天,他一边哭一边跑着去追被风吹四散的塑料板
33 个评论
有朋友这样说:
如果一個高中生因為長期被同學欺凌,投訴不成,就拿槍到學校去一連殺幾個同學老師。這種事件不是社會新聞,不是悲劇,難道是美國社會腐朽的標誌嗎?
这位朋友的想法狭窄了,没有理解到中国现实社会的问题所在。
同样借用他的例子,我展开一下:
如果一個高中生因為長期被同學欺凌,投訴不成,就拿槍到學校去一連殺幾個同學老師。然后其他很多很多同样被欺凌,投诉不成,但是没有胆子,有所顾忌没有去杀人的人,在看了这件他们想做又没有做的事情之后,叫个好,這種事件不是社會新聞,不是悲劇,難道是美國社會腐朽的標誌嗎?发生在美国,是美国的社会腐朽的标志,发生在中国,就是中国社会腐朽的标志。
很显然,美国同样的事件也有发生,但是美国人没有为杀人者叫好,而中国人叫好了,大量的。
这只说明中国有着更多更多被欺凌的人。
这就是中国社会腐朽的标志。
如果一個高中生因為長期被同學欺凌,投訴不成,就拿槍到學校去一連殺幾個同學老師。這種事件不是社會新聞,不是悲劇,難道是美國社會腐朽的標誌嗎?
这位朋友的想法狭窄了,没有理解到中国现实社会的问题所在。
同样借用他的例子,我展开一下:
如果一個高中生因為長期被同學欺凌,投訴不成,就拿槍到學校去一連殺幾個同學老師。然后其他很多很多同样被欺凌,投诉不成,但是没有胆子,有所顾忌没有去杀人的人,在看了这件他们想做又没有做的事情之后,叫个好,這種事件
很显然,美国同样的事件也有发生,但是美国人没有为杀人者叫好,而中国人叫好了,大量的。
这只说明中国有着更多更多被欺凌的人。
这就是中国社会腐朽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