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么多人不肯相信中共一定会倒台的事实?

看到这个问题所以来发问: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10254

我自己的基本判断是:

  • 没有一个政权能够永远执政,这是必然的历史规律,而且老毛刚建国时自己也说过总有一天共产党会倒台的话。
  • 中共不肯做民主转型,想靠高压政策来保住政权。历史上这么做的政权很多,也有靠这种手段长期执政的大量先例,但这不代表这种模式就是可持续的。
  • 中共目前唯一的执政合法性就是建立在经济建设上面。因为经济发展,政府可以从中获得大量利益从而分配给既得利益者。一旦经济发展减慢甚至停滞不前,既得利益者无法从中获取更大利益,甚至原来就有的利益都要失去,离心离德是不可避免的。
  • 品葱上面相信中共会倒台的人实际上是大多数,但生活中,相当比例城市居民(这里指所有城市化的居民,无论居住在北上广还是十八线小城市)的观点可能是不认同中共政府的所作所为,但也不想因为中共倒台影响导致社会动荡,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这些人可能也明白中共这么搞下去会倒台,但不敢相信或是想象这一天的发生,甚至试着维护政府的统治,为政府辩护。
  • 目前的小粉红网民基本都集中在城市当中,至少受过一定的教育,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受益者。但是这些人的利益其实是很容易受到经济发展停滞所影响的,再加上受过一定教育知道获取信息的手段,因此一有风吹草动第一个倒霉以至于跳反的也会是这些人。
  • 我个人觉得中共的倒台是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有生之年发生的,但不会在短期(五到十年)内出现。由于中国在过去二十年间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使得政府和民间都积累了大量的资源可供挥霍,而短期内即便经济发展停滞,政府还是可以通过向民间吸血来维持收入。民间即便不认同中共的某些所作所为,但也很难否认中共领导下取得的政绩,这也使得中共在短期内除非出现重大的经济政策失误,否则很难迅速失去民众的支持。
  • 从长期来看,如果中共在将来的十到二十年没有在核心科技上取得重大突破,掌控某种黑科技使得社会资源出现爆炸性增长,那么以目前的发展路径必然是先将民间资源吸收殆尽,最后自己失去吸血来源从内部崩溃。但到了那一天的时候,肯定是民生凋敝,社会退步,就跟苏联解体时差不多。
  • 那么最后的问题就是,中共是否能有机会研究出黑科技?对此我不作评论。 :)


有朋友问到关于中共在将来实行开明专制的可能性,我补充一些自己的看法:

关于开明专制,我个人不抱希望,原因有二:

第一,就算改革派上台,也不愿意失去权力,会继续坚持共产党领导的一党专政,因此不大可能会出现民主制度下面政权更替的现象。如果走这一路线,可以续命更久,但长远来看并没有彻底解决政权合法性的根本问题,本质上还是把合法性建立在经济发展上面。顺便一提,我也不认为新加坡的模式可以放到中国,而且新加坡自己建国后也从未经历过政党轮替,政府本身的合法性也和中国一样建立在经济高速发展上面,存在不确定性。

第二,胡温时期可以说是“开明专制”的,至少08年前,社会言论宽松,经济高速发展,外部压力很小,美国因为911自顾不暇。但自从茉莉花革命,及金融危机,西方抵制北京奥运等一系列事件之后,中共认识到如果不采取高压政策进行限制,那么颜色革命必然会发生,中共无法保住政权。这也就证明了我所说的,就算采取开明专制,改革派的底线也是先保住自己的权力,而这一点在中共内部是有高度共识的。

顺便提一下香港。实际上香港上一次雨伞运动,当时中共给香港的选举制度设计,我觉得有可能是党内民主派搞的。我之前(2010年左右)曾经看过一些民主派人士设想中国的政治改革体制,提到坚持共产党一党专政,但可以在基层选举先选出多个候选人,然后由当地民众进行投票,这样可以保证选出来的领导既坚持共产党的权威,又会为了当地民众的利益互相竞争,从而得出一个最优方案。这个方案实际上就和香港之前的选举改革是一致的,然而香港民主派不肯妥协,原因之一就是这样的选举体制,选出来的特首无法真正对选民负责,还是和现在一样两头受气。这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这种威权专制和民主的结合体,可能在小国寡民的地方行得通,但在有强大中央政府和弱小地方政府的国家是不行的。

所以最后的结论就是,所谓“开明专制”只是一厢情愿。中共可以在某个历史阶段表现出开明的样子,但要过渡到民主政体,或者说一个真正对民众负责而非对上负责的政体,至少在目前的框架下面我是看不到任何的可能性。
一点点 小小竹排
中国还有50%以上的脑残是坚决拥护共党的,没有地崩山裂,世界末日估计是不会从来过。人性决定中国人的未来,我不看好中国会改变。
民众是羊,牧羊人靠着牧羊犬控制羊群,牧羊人和牧羊犬集团的吸血的能力超过羊群的供给能力才会崩溃,目前看来远远还达不到,而且羊群正在做着美梦呢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刘慈欣核心思想就是费拉右派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23648
阿姨有一个著名论断:
费拉右派最后一定会投共,和费拉左派一样。

言外之意,费拉是根本不理解什么是真正的左右的, 他们只能依靠片面的单片机思考,得出一个荒谬的结论,当西方社会做正常运作的时候,他们就会高呼:左派工会剥夺了工作,政府搞了太多钱,财政要崩溃,社会要分裂了。

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他们发现,也许中国真的做得还比西方左派更好呢?
==========================================

记得著名右派悉尼奶爸有几期节目大谈“战争来临的时候,西方会怎么排华”。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
节目里面他就主张 - 极端情况下,国家政策要保持一定兽性。所以需要集中营去管理华人。

结果被人指出和《三体》维德的话几乎一样-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奶爸马上解释,我是反对三体的思想的,对于兽性说,他表示,共产党是正常情况下,也要采取极端的情况,这是不对的,但是真的到了极端的情况下,比如战争状态,还是要保持兽性。

但是显然奶爸没有太深入了解过大刘,因为大刘在很多个采访中都表示,他之所以写黑暗森林法则,就是一种思想实验。这个思想实验就是 -
在非常极端的情况下,兽性会才能保存自己。而人类文明的存亡,无疑是最最最最极端的情况。

这和悉尼奶爸的思想是一致的,大刘从来没说不极端的情况下也要保持兽性,相反他自己评价程心的时候,就表示,程心是道德正常的人,但是正是因为她的道德是正常的,所以在极端情况下她会做出错误判断。最后导致地球毁灭!
國華 蔥友大家好,我來自台灣是一個法輪功學員,煉功約二十年了。網路流傳了許多法輪功的負面信息,有些是中共特務或五毛的惡意毀謗,有些是對法輪功的一知半解或誤解造成的,這也是我來品聰的原因,希望在這個理性交流的平台說明法輪功的真實情況。
個人認為「善惡是有報」的。當親共的人一個個遭受報應後,慢慢的大家就會覺醒,原來共產黨是災星。
所有中國人都排斥共產黨的時候,就是邪黨滅亡倒台的時候了。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共產黨掩蓋的罪行,盡量揭露出來,讓中國人知道共產黨的邪惡,就可以加速邪黨的滅亡。
达拉斯永不独行 我们不能忽视专制的毒性,因为它祸害的不是今天的我们,就是明天的我们。
这其实已经陷入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悖论,众所周知,中共的洗脑教育与愚民宣传下很难产生真正高素质的民众。那么是民众素质高了才能民主,还是民主之后民众的素质才能真正提高呢?这其实很好理解。
苏联从最巅峰到解体,也就用了十多年时间,所以放远来看,还是有可能的
不是不信会倒,是不知何时倒,不知这辈子能不能看到,不知道是该等还是该跑。
宇宙真理国民 灰名单 反小熊维尼
我要告诉你很难,中共有枪有炮颠倒黑白乾坤,手弄乾坤无底线
怎么倒台啊。五毛一个比一个怂。
除非一场战争,否则看不到怎么倒台ccp
我个人觉得中共的倒台是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有生之年发生的,会在短期(五到十年)内出现。
以一個台灣人的角度來說,不寄希望於中共解體
cking 于无声处听惊雷
你说错了,中共倒台还不没成为事实,要做得事还多着呢
Strawberry 如果一个人不需要服从任何人,只服从法律,那么,他就是自由的。
因为他们还没有对即将到来的大变局做好心理准备。
逃出魔幻紀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没有一个政权能够永远执政,这是必然的历史规律,而且老毛刚建国时自己也说过总有一天共产党会倒台的话。」我同意這話,一切都在天主的計劃中,從聖經舊約到近代歷史,地球上沒有一個永續的朝代,直至世界窮盡之前,耶穌基督的國來臨之前都是這樣。
反骨突出 新注册用户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内,如果从理性角度出发的话,应该都会认为截止今天为止还没有出现足够可以导致政权更迭的因素。不管是粮食还是物价,至少不足以让底层人民揭竿起义的地步。我一直认为共产党是精英政党,这倒不是舔他,而是体制决定的社会精英悉数被他吸收,同化,上船。利益绑架。所以照此看共产党再折腾个三五十年也不会出大乱子。
但是,我们伟大的习主席是这个本来比较坚实的局面的黑天鹅。他以一人之躯肩负治理国家的方方面面林林总总上上下下里里外外。他的权力早已经超过了毛和所有帝王。这就是最大的危险因素,国运系于一身,更何况伟大一尊的水平还是值得令人咋舌的。这是种悲哀,也是种幸运。
另外还有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人虽生但心已丧,两口子过日子只要是心不在了,那离婚已是定数,这一点放到民与党同样是真理。我不相信40年前如果发生了危机会有带路党。但是今天满大街的人都得是。试问在中国大陆谁家没有过被压迫的经历,上到常委下到百姓。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不能承认历史性的错误,不是他们不够大度,也不是他们不懂得以退为进,而是那些历史问题是无法的到原谅的。
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了人心是危局。小粉红也不是傻子,他们其实自己清楚在做什么。我不敢断言说那年那月共产党会倒台。但是我能够预见,到那天痛诉不幸的,要求处死的,踏上千万只脚的让他们永不翻身的一定还是今天这些小粉红。因为他们是纯种的中国人,继承了我们文化中最精华的那一部分。
CCP一定会灭亡,这是历史发展的大势所趋。就像CCP当年能上台执政一样也是历史的选择,虽然它邪恶残暴,但这也是它能上台的原因。换言之正因为它邪恶残暴所以才配在当时内忧外患的中国立足。

CCP的存在不是某些人的选择,而是中国文化环境和国际环境造就的,就像阴暗潮湿的地方一定会有蟑螂一样,愚昧奴性的中国一定会产生CCP。纵观中华两千年的专制史就不难明白在中国搞共和民主就像在哈撒拉沙漠里找大海一样好笑。因为几千年的基因里面铸就的东西,早已融化在十几亿愚民的骨子里。任何人搞民主最后一定会变成假民主真专制。十几亿愚民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万民朝贡的皇帝。然后他们顺天应命喊万岁万岁万万岁,剩下的就等皇帝安排了。反正吾皇圣明天下太平才是中国文化最高追求。这是典型的农耕文明思想,虽然早就不适合现代资本主义工商业社会了,也历经百年的变革,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彻底改变。或者说被某些人刻意蒙蔽很难去改变。

也就是说中国文化里面这种奴性才是民主最大的障碍。这就像不同血型的人换血会排异反应一样。孙中山提出民主,最后变成了袁世凯的假民主真复辟。然后军阀混战,蒋中正暂时统一也搞不成孙中山的设想,只能用专制维持局面。再然后CCP夺取政权,毛用苏维埃的那套做外壳,内核全部是中国儒家法家混合的东西打造出了自己的毛泽东思想。发动了文革清洗了一切反对者,成功站在专制的金字塔顶,这也是中国文化环境的最终选择,就像进化论最适合环境的才能生存在最后。如果中国文化适合搞民主也就不可能出现袁世凯,毛泽东了。孙文先生当年早就是总统了。所以我们讨论中国体制的时候千万不能忽略中国文化环境,这才是为什么中国历尽沧桑就是达不到民主的原因。

所以要想让中国实现和美国一样的民主必须先改变十几亿愚民的思想,让他们彻底摒弃基因深处的吾皇万岁的思想,彻底接受西方的民主共和。如果到了那天CCP不用谁去推,它自己就会倒塌。就像再坚固的冰太阳一晒温度升高也会化掉。否则再革命多少次都会变成类似今天CCP一样的假民主共和真专制的局面。

再说说西方民主的问题,其实民主并非万能钥匙,包治百病,但民主共和确实是最适合目前资本主义工商业文明发展的社会制度。这也是美国引领世界百年潮流的原因。但如果有一天资本主义工商业文明不适合人类了,那么民主共和的制度也会随之消逝。

所以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人类面临的最大问题并非民主还是专制的问题,虽然这也是个很大的问题。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资本主义工商业文明发展到死胡同的问题,是全球污染和人口大爆炸的问题,是资源枯竭的问题。也就是全球人类面临的生存危机。所以首先在全人类发展这个层面需要出现新的思想革命,人类首要解决是生存问题,任何社会制度国家体制都要顺从人类的生存需求,否则任何制度都最终被淘汰。这也说明CCP一定会灭亡,但什么时候就取决于它什么时候彻底不能解决中国的经济危机,让十几亿人挨饿的时候,那时候什么思想都解决不了问题,他们自己就会垮台
你品你细品 品味人生
其实我记得在2010年左右,某国内专家发表过言论说
本世纪末,CCP会倒台

具体内容记不清了,大概是这么个意思,而且是在国内新闻网站报道的

那个时候我还不会翻墙,所以看了还挺惊讶的……

其实现在想想没啥,很正常的政权变更,终究会发生的,只是时间问题
吳小勳 我愛臺灣
虽然只是时间问题,但是这时间一旦拖长,不确定性因素也会增加,加上长期高压洗脑,这还能有自己的想法吗??
红魔一定会灭亡,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但是要知道红魔能夺取政权并且上台执政70年不是偶然的,而是中国文化环境大造出来的。换言之就是两千年专制史影响下的愚民骨子里基因里的愚昧和奴性必然会造就出红魔这种政府。这也是西方民主一直无法真正融入中国的根本原因。

自从清末宣统皇帝退位以来,百年的时间有多少有志之士例如国父孙中山先生,都想达成民主共和的原望。可是来来回回依然还是假民主真专制,例如袁世凯,蒋中正,毛泽东,也不能说他们没有考虑过民主,但他们首先是政客,攫取权利才是他们的第一目标,他们深谙中国的文化环境,知道民主很难在中国搞成,而裹着民主共和外衣的专制才是真正能让他们得到政权的法宝。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一直喊民主,但最终还是专制的原因。

再说红魔自从立党之初就是用苏俄马列主义做外衣,以中国儒家和法家混合的皇权思想为内核的专制体系 这就是所谓毛泽东思想的真相。挂马列主义羊头卖专制皇权狗肉。这也是为何红魔在内战时期势如破竹的原因。因为它太符合当时的文化环境了。

什么样的环境就会造就什么样的人,正如阴暗潮湿的环境会出现蟑螂一样,中国人骨子里的奴性基因必然会造就红魔这种政党。即便是现在通过革命推翻红魔重新再组建一个政党执政,最终依然还会是类似红魔的存在。

那么就只剩一条路就是民主,但目前来看中国民众虽然已经比清末时期好多了,但依然还是不具备彻底展开民主的环境。要想真正实现民主首先就要改变十几亿愚民的思想,让他们真正觉醒,认识到自己是被奴役的,而不是红魔宣称的国家主人。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让红魔灭亡,就像再坚固的冰也抵挡不住太阳一晒。然而就国内的氛围来说暂时还没有人有能力通过宣传手段让十几亿人觉醒。但是这终究会是必然趋势,民主共和全球一体化是天下大势,谁要螳臂当车必然会灭亡。

红魔的出现也是有自己的历史使命,至少让中国做为一个独立国家存在了几十年,让中国人赶上了工业革命的末班车。但现在它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已经成为阻挡历史潮流的阻碍,所以必然会被历史淘汰。

再说西方民主,民主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它是最适合资本主义工商业文明发展的社会制度。因为民主制度带来的自由政治环境才能真正让市场资本发挥出最大效用。如果专制存在只能限制市场繁荣。但是民主制度本身也存在很多问题,并非万能钥匙解决不了问题一切问题。目前全球人类面临的问题除了民主与专制对立以外还有很多更严重的问题,例如人口大爆炸,资源枯竭,环境污染,战争隐患,核威胁,还有资本主义工商业文明快要发展到尽头了,目前还没有新的适合人类生存的社会体制。这些问题如果可以解决,那么民主和专制的问题必然会迎刃而解。

所以综合论述,我的观点是红魔灭亡已经是定局,就看十几亿人何时觉醒,这是必然趋势,就像国父中山先生所说,天下大势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但是我们还要明白红魔灭亡之后并不是万事大吉了,之后中国乃至全世界面临的共同问题还需要新的解决方案。
中共會倒台就像徐曉東挨了雷雷一拳80年後必死無疑
未可期的事情不能算是事實

加上美國這次大選結果中共還能苟活一陣子了
中共青瓜供应商 自由必起,暴政必亡
中国的国民政治白痴者很多,但阳奉阴违的人也多,说实话者少。
中共自然有办法号召白痴者无条件做事,也有办法号召阳奉阴违的人办事,当然也可以关说实话的人监狱。
中共一定会灭亡,这是历史规律。可是从目前的情况上看,这一天没有那么快。
中国古代的封建历史王朝,每当快要倒闭时都是内忧外患再加上自然灾难,然而目前中共国并没有那么严重。内忧几乎没有,外患也只是停留在骂战,没有到战争的程度;自然灾难以中共目前掌握的科技实力来说,已经大大缓解了,不会控制不住而让大量人口饿肚子。
中共是中国政治权谋集大成者,也是最老辣的政治玩客,他们深知不可以竭泽而渔的思想(他们也要保证老百姓不要饿肚子,不要逼老百姓),而且,在制度上,他们也避免了个人独裁可能带来的严重灾难(民主集中制多多少少还是比皇帝好一点,起码在法理上说,推翻总书记是存在合理性的)。
这是一个最可怕也是最聪明的专制者,别太小看它了。
新年除习日 南望王师又一年
30年前也沒有人相信蘇聯會完蛋,美國人都不信,中共的黨衛軍實力還不如蘇聯,只能說支那人不是不信,不想讓中共下台,怕中共下台自己會更慘
很多人不肯相信会倒台是在他有生之年。对此,我觉得蛮迷茫的
你们这样说,给了我们希望
然后它一直还在剥削,强暴,欺辱国民
、这样的日子,何时到头
randomwalklxw 随机漫步
独裁者个人的成本收益决定了国家的走向,独裁者如果觉得倒台符合他的利益,那就容易倒台,否则被独裁者领导裹挟的国家制度很难倒台。暗杀是最容易的一条路。
edmxspll0171 为了从父母两大殖民势力独立、并重建新家庭而奋斗!世代创伤可在我这里终止!一套专为我的后父母时代而设计的脑内操作系统现正处于Beta测试阶段中,即将上线……
因为我们习惯于将涉及阶级立场的主张当成事实来看待,直到一切尘埃落定之前,这些都只是我们的主张,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必需先付出极大的牺牲。
這有什麼,在政治運動的狂熱和洗腦教育下,當年有幾個人相信毛主席也是會死的普通人呢?古代帝王也前仆後繼地煉丹服藥以為自己可以永生不死,現在習也肯定相信中央保健局有能力讓他活五百年。
我希望中共匪攻打台湾,然后台湾+日本+美欧反攻大陆,然后中国开始内乱,然后日本收回东三省,然后中国分裂成多个独立小国……然后中国百花齐放 百家争鸣
本来我觉得不会倒,看到他们对疫情的操作,如果维尼再蠢一点真的要武统,我觉得就差不多了
不要盲目乐观。满清入关后都相信“胡人无百年国运”,之后反清复明喊了三百年。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