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这件事有没有成为中国革命的导火索?

复旦学子因为要皿煮自由被抓,其他兄弟院校纷纷响应,然后抓得越多怒气越大,最后就像香港这样,三十一省遍地开花。

虽然我知道基本不可能,但是打出这些字还是挺爽的
已隐藏
课还要上、研还得考、出路必须找、对象总得搞、朋友juàn最好再炫耀炫耀。

没什么大不了,唱一唱也好。
一百公斤的麦子 萨格尔王的岿然不动的宽衣者
要考研了要期末了,然后。。。
身边几乎没有人知道,即使是潜在反贼也根本不知道。知道了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现在大学生都在为“前途”打拼,谁来关心章程问题。🤣
喚醒歲靜研究生 香港 Master 内地生 抗爭者
目前沒有, 但是沒有可以變成有, 事情一直在變化

每個人的努力都是有作用的  大家應該思考的是怎麽把沒有變成有, 而不是自high一下就算了
中国的情况绝非自下而上的革命和运动所能改变,只会白搭人命,能做的只有期待独裁者施舍你点什么。
想要改变,除非自己变成那个独裁者,进入体制,改变体制。不过心里有这种想法的人就算没有表现在外,也会遭到体制无意识的排斥。因此问题基本上是无解的。
freedemo Freedom is not free.
身边的人几乎没人讨论这事。
多数人关心的是赚钱,还贷
想太多了,再来十个这样的事件也就能推动一点点
革命是不可能革命的,

這輩子都不可能,

只能當黨韭菜安穩地維持一下生活這樣子。
在正常国家出这种事肯定引起大规模游行示威甚至是暴乱的,但是在中国,就是普通一天过去罢了
Nail Neither the chains of dictatorship nor the fetters of oppression can keep down the forces of freedom for long.
復旦大學外文學院教授 曲衛國先生關於章程的博文都被404了。
https://pbs.twimg.com/media/EMEhWCQWwAEY4jd?format=jpg&name=orig
https://pbs.twimg.com/media/EMEhWCPXYAI_lHV?format=jpg&name=orig
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亲眼看到这几个月以来校园内红底黄字的语录、口号、标语越来越多,人文气息越来越少。大家早已处于一个麻木的状态了,不会有革命的。
一颗洋葱头 学习新姿势
君不见西交大的国际歌怎么处理的?
他们怕的就是被自己的理论扳倒打脸
組織不起來,高校是監控重災區,任何運動組織還沒成型就被打下去,不看好能成爲另一次八九民運
是谁谈笑风生 外国也有臭虫
一小撮复独分子搬起石头……中国人民的伟大决心……绝不姑息……
     当共匪手里的资源无法给这些高质素青年人提供像过去三十年那样的出路的话.
     革命到来的速度会超出我们的想象.
     而目前只有美国有这个能力让共匪失去庞大的资源.
     64以后共匪治理下的中共国能够稳定,在于付出了巨大的资本, 而资本的来源在于贱卖中国的劳动力给美国.美国当然愿意做这个交易.中国的劳动力是全世界罕见的听话,耐操,还出活儿,同时还要价低的劳动力.
     30年内,因为美国人不把中共当威胁,共匪在贱卖劳动力的情况下积累了大量的资源,自己的财政收入翻了3000倍,通过收买精英阶层,扩大政府规模,增加维稳资金,扩大海外宣传规模,共匪的统治貌似越来越稳固.
      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共匪贱卖中国劳动力的基础上得来的,共匪不只贱卖中国的劳动力,卖完之后还不允许你随意换汇.基本上相当于共匪把中国人白嫖了,嫖完还要捂上你的嘴.
      如果美国和中国继续打贸易战,共匪手里控制的大量劳动力就没法卖出去,共匪将损失巨大的资源.有人觉得共匪要通过增加消费,扩大内需来缓解问题,而这恰恰是共匪不愿意看到的.
      如果共匪无法贱卖中国人,中国人只能通过国内的贸易,来消化可以满足全球需要的产能,而中国人相互之间的贸易并不存在"贱卖"的问题,同时共匪很难从中窃取巨额的外汇.如果中国人的内需真的足够大的话,共匪将永远无法贱卖中国的劳动力,这对于一个犯罪组织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事情.
      共匪的治国之术和商鞅的驭民五术以模一样,以现代工业的巨大威力,如果中国失去美国这样巨大的买家,中国自身庞大的产能很难实现弱民和贫民.如果想实现弱民和贫民只能抛弃工业化,共匪自然不敢这样做.而共匪为了其统治,又不得不进一步弱民和贫民,这种矛盾将导致巨大的变革.
      因此在可见的未来,共匪一定不会放弃和美国妥协,而美国的精英阶层对共匪威胁的认识程度会不断加深,对和共匪达成协议所开的要价只会越来越高.
      未来无论贸易战是否继续,共匪失去巨额资金来源是必然的,而共匪自身的官僚机构,维稳机构,洗脑机构和骗钱的科研机构,仍然需要巨大的资源,同时共匪试图建立庞大的极度烧钱海军和空军,中国的海军和美国的海军不同,一没有战斗力,二无法给中国带来收入,庞大的海军除了烧钱还会增加美国的警惕.
      在经济日益下滑的情况下,烧钱的项目还越来越多,中国目前的的经济体系自然无法维持,而共匪可选的路却不多,要么变成苏联专门搞军工,要么变成纳粹四处开战,要么在经济崩溃的情况下和美国妥协,变成韩国.对于共匪来说变成韩国,他们就会受到抛弃甚至是清算,他们必然走纳粹和苏联的老路.二战之前的德国,几乎是世界科研的中心,纳粹可以搞出一大堆当时世界顶尖的武器来发动战争,而共匪的腐败军队,只会抄袭的军工并没有能力四处征战,共匪只能走中共特色的苏联老路.中共特色的苏联老路就是基于民族主义的告密特务政治.通过民族主义来忽悠普通人,通过特务来维护统治,共匪日后不光要靠纪委加公安,还需要大量用于监视百姓的特务.未来的中国政治朝鲜化,经济苏联化,生活东德化.以后中国人互联网翻墙将会和东德人翻柏林墙一样困难.
      苏联最终要解体,如果中国的年轻人看不破民族主义背后的蛊惑,动不动就为伪装成中华的中共献身,中共特色的苏联将会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不太可能,建墙的时候各大学闹的比这个厉害

怎么字数总是不够我补我补我补
衝鋒21 從輻射癈墟迷路已久的旅人 , 重回沙漠 , 早怕日曬夜怕豺狗 , 穿過它 , 回到年輕時走出的那片綠洲。
剛剛nga的一個帖
小粉紅跟貌似大中華膠對答復旦刪除思想自由的事
節錄了幾條留言 , 看上去邏輯奇特 , 龍門亂搬 , 跟他對答的蒼白無力 , 節奏無主。
https://i.imgur.com/8cbYDrB.png
https://i.imgur.com/HnJP7Nm.png
https://i.imgur.com/utNRzOx.pnghttps://i.imgur.com/CKwKRzn.png
https://i.imgur.com/ccDb6uo.png
老毛桃 ?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起码可以让那些平时活在自己的小美好里,不管世事的学生清醒过来,让他们亲身知道中共的恶!!传遍全国,这都是将来的储备力量。
屌爆維尼 通商宽衣
 不可能,我肯定,64是中国最后一场学生运动
字数补丁.avi
這次事件看起來結束了,CCP知道以後就讓學生唱唱歌,消一下火氣

不過貿易戰第一階段協議後,CCP持續對內緊縮,看來有意思了
曹操加九锡引起革命了吗?有吗?就算革命了,他怕孔融杨修吗?
达拉鸡 ? 防疫封城,在家无聊打炉石
我突然想到了山东大学在文革之前山东大学的社会人文是多么的厉害,结果文革逼死老舍后文科彻底完蛋。前阵子的三陪山大表现的甚至都不如济南大学这个双非本科
沒用了,看看八九年的中國的學生,“這是我的職責”。。。
https://i.imgur.com/YT3numR.pnghttps://i.imgur.com/CeHSlW5.png
你想多了,革命不是请客吃饭,那是杀人与被杀的行当,他们所做的一切抗议活动都是在自身安全得到保障的情况下进行的,所谓抗议也是温和而无用的。从这点看他们还不如杨佳,好歹家人可以使用武力来解决问题。
在现在的中国,造反的只有可能是军队,但军队是洗脑最严重的地方,也是习包子重点打压铲除异己夺权的地方,所以造反在现在的中国不可能出现的
中华菊头蝠 年年有蝠
中国人也就没工作时候会为独立自由这种抽象概念叫两声了。
沉默的广场 休假中 中客理真迫 5C91 7AD9 AB01 9AD9 88BD 7392 35E4 5656 81A7 EB63
没用的,学生们都是中产或者准中产,只求岁月静好,秀才造反,费拉不堪。
反观茂名勇武抗议示威,钢管烟花汽油弹,实在武德充沛。
匀近平 我觉得对任何一个政府或国家陷入崇拜都是一件很傻逼的事
修宪都忍了,修一个校章有什么忍不了的。
现在出来抗议的复旦大学生实在没什么政治敏感性,文化大革命第一个杀的就是你们这帮知识分子。
學生指不上(非針對這裡的10來位复旦蔥油) ,只有教授發聲才可能擴大影響,像許彰潤那種
Virosa 光复南粤 时代革命
每件事都是一根稻草,但谁也不知道哪根是最后那根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