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社会的地主到底有没有共产党描述的那么邪恶?
葱油们好
中国官方对毛泽东的“功绩”其中最伟大的一条就是解放了旧社会的穷苦人民,打倒了“邪恶”的地主阶级,从此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本人中国近代史不是强项,但我相信品葱里藏龙卧虎应该不乏对中国近代社会史比较了解的大佬能在此解答一下。请问旧社会的地主到底有没有说的那么邪恶?我接触过的很多二手信息反映很多所谓的地主,也就是富农应该没有共产党描述的那么邪恶的,因为我看到很多人家里的长辈说跟着地主干活的时候不愁吃不上饭,反而共产党上台之后快饿死了。我只知道很多地主在土改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而且赵紫阳的父亲好像也是地主阶级乡亲们反而念他的好。
中国官方对毛泽东的“功绩”其中最伟大的一条就是解放了旧社会的穷苦人民,打倒了“邪恶”的地主阶级,从此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本人中国近代史不是强项,但我相信品葱里藏龙卧虎应该不乏对中国近代社会史比较了解的大佬能在此解答一下。请问旧社会的地主到底有没有说的那么邪恶?我接触过的很多二手信息反映很多所谓的地主,也就是富农应该没有共产党描述的那么邪恶的,因为我看到很多人家里的长辈说跟着地主干活的时候不愁吃不上饭,反而共产党上台之后快饿死了。我只知道很多地主在土改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而且赵紫阳的父亲好像也是地主阶级乡亲们反而念他的好。
左手卖地右手炒房的共裆不就是新社会的地主么?
没有,虽然地主阶层的邪恶是红匪心目中的自我投射,但是就连邪恶的红匪团体发展到今天,也是少部分邪恶,绝大多数都是胁裹而已,也不如共匪宣传中的地主阶级那样的整体邪恶。
有问题只是土地制度,那是有问题的,那就是议价权的问题,中国的土地制度本来只是租聘制度,但是土地的高度集中和政府的剥削和天灾,导致了土地只能够越来越集中,佃农和自耕农的议价权越来越弱,最终会导致社会矛盾的集中化,但这个问题在古代是无法处理的,特别是近代土地已经开荒的情况下,只能够靠每次战乱之类的灾难后重新分配。
所以当初处理地主阶级完全是错误的,实际上应该和日韩一样,进行土地的低价赎买,然后重新分配,就可以了。同时对地主阶级中的犯罪阶层,按照他们的本身的罪行同时处理就可以了。就算将来对红匪也一样,禁止红匪,对红匪的成员按照他们本身的罪行进行审判,而不能够像红匪一样对地主进行的那种屠杀一样进行屠杀。
有问题只是土地制度,那是有问题的,那就是议价权的问题,中国的土地制度本来只是租聘制度,但是土地的高度集中和政府的剥削和天灾,导致了土地只能够越来越集中,佃农和自耕农的议价权越来越弱,最终会导致社会矛盾的集中化,但这个问题在古代是无法处理的,特别是近代土地已经开荒的情况下,只能够靠每次战乱之类的灾难后重新分配。
所以当初处理地主阶级完全是错误的,实际上应该和日韩一样,进行土地的低价赎买,然后重新分配,就可以了。同时对地主阶级中的犯罪阶层,按照他们的本身的罪行同时处理就可以了。就算将来对红匪也一样,禁止红匪,对红匪的成员按照他们本身的罪行进行审判,而不能够像红匪一样对地主进行的那种屠杀一样进行屠杀。
我用小米手机在翻墙,简单说两句吧,现在也有地主,人家出租写字楼收的租金,这些负担都给白领了
至于农民是不是比民国好了,我见过内地农村人,电子厂两班倒过年才能回去,家乡发展不起来,只能出来打工,很可怜
至于农民是不是比民国好了,我见过内地农村人,电子厂两班倒过年才能回去,家乡发展不起来,只能出来打工,很可怜
肯定有那么邪恶
历来,中国人大多数都是坏人,好人是极少数。
在中国这种互害 恶人当道的社会能当地主的,是好人的概率非常低。
特别是1949年以前,中国战争动乱天灾那么频繁,这么恶劣的环境还能积累财富,就不可能是勤劳致富的
历来,中国人大多数都是坏人,好人是极少数。
在中国这种互害 恶人当道的社会能当地主的,是好人的概率非常低。
特别是1949年以前,中国战争动乱天灾那么频繁,这么恶劣的环境还能积累财富,就不可能是勤劳致富的
本人地主后代,爷爷是地主
其实坏地主在中国只占一部分,解放后要枪毙的都是恶霸地主
我爷爷还算好的,“解放”后财产被充公,但人没事
反正我也没听说过我爷爷“解放”前干过什么坏事
其实坏地主在中国只占一部分,解放后要枪毙的都是恶霸地主
我爷爷还算好的,“解放”后财产被充公,但人没事
反正我也没听说过我爷爷“解放”前干过什么坏事
没有,都是中共匪瞎编欺骗老百姓的。看看中共匪编的白毛女剧就应该知了,一个吃上饭的人家女儿能嫁给土豪都乐的屁颠屁颠儿的,你看看宋庆铃宋美龄嫁了老头子,她们不高兴了吗?就是现在老百姓家的女儿能攀上高枝当小三都愿意,何况在哪个年代呢!中共匪就是怎样能欺骗老百姓就怎么做。当初还亩产万斤呢,放在现在打死也弄不出呀,有人说毛贼不知道,他是农民出身,他难道不知道亩产上万是天方夜谭吗?所以中共匪的任何信息都是玩笑。
这个.........只听我奶奶说我爷爷的父亲差不多是累死的,然而也没法考证,毕竟这句话里出现的这三个人都不在了
我是一个地主,依靠祖祖辈辈世世代代积攒的家业,在一乡之地生活富足,家庭幸福。突然有一天一帮土匪拿枪冲进我家说我是什么毒瘤,要把我家的所有财产和土地都抢走,还要枪毙我。我上天无路,入地无门,我他妈招谁惹谁了……
那时候有信仰 而且还是儒家思想 坏的肯定有 但是比例绝对不高
地主作为一个整体的社会阶级,在脱离社会本身的情况下探讨邪不邪恶是没有意义的。
总体而言,东亚专制帝国的私人权力保护远不如英美,甚至比起奥斯曼帝国都有相当的距离,东亚专制社会对个人的压制自然也远超西方,如果以西方的视角看,旧中国地主的平均道德水平自然远不如西方社会的公民,但还是比改革开放以后的匪帮附庸下的企业主好得多。
如果讨论法律权力,土地财产作为私有财产的重要部分,当然属于普通法保护的对象,至于普通法本身在历史上的正义性,我只能说目前为止人类还没有找到比普通法更公正的模式。
当然肯定会有人胡搅蛮缠的举出地主中的恶例,论证地主都是坏人,这时候只需要反问一句,今天沦陷区的房地产开发商与匪帮官僚是不是都很邪恶?如果地主的恶是1,今天房产开发商的恶就是10,匪帮官僚的恶就是100。
总体而言,东亚专制帝国的私人权力保护远不如英美,甚至比起奥斯曼帝国都有相当的距离,东亚专制社会对个人的压制自然也远超西方,如果以西方的视角看,旧中国地主的平均道德水平自然远不如西方社会的公民,但还是比改革开放以后的匪帮附庸下的企业主好得多。
如果讨论法律权力,土地财产作为私有财产的重要部分,当然属于普通法保护的对象,至于普通法本身在历史上的正义性,我只能说目前为止人类还没有找到比普通法更公正的模式。
当然肯定会有人胡搅蛮缠的举出地主中的恶例,论证地主都是坏人,这时候只需要反问一句,今天沦陷区的房地产开发商与匪帮官僚是不是都很邪恶?如果地主的恶是1,今天房产开发商的恶就是10,匪帮官僚的恶就是100。
其实就类似今天的企业家大老板。你说有坏的吗?肯定有逼员工996搞狼性文化的,但肯定也有相对仁慈的。其实地主和资本家一样,效益是第一的。你让地主没事找事欺负自己员工,很多人都不会去做的。
所以,地主有好有坏。强行推翻它无非是为了改革需要献祭的。
所以,地主有好有坏。强行推翻它无非是为了改革需要献祭的。
有没有描述的那么坏不知道。如果用资本价值观。肯定不是坏人,用共产价值观那肯定是坏人。
已隐藏
肯定有邪恶的啊,看国民党地方志,有写荒年农民因为没法付佃租,全家上吊的,按品葱的说法,支人邪恶本性在有点钱能压迫的时候暴露无遗
但很多地主其实就是勤劳本分的农民,但你说地主都是大善人就扯谈了
但很多地主其实就是勤劳本分的农民,但你说地主都是大善人就扯谈了
如果我没记错,中国历史上最大面积饥荒,3年风调雨顺时期约5000万人饿死,超过全部人口百分之十,好像并不是地主佃农发生的吧?到底是谁邪恶呢
并不是,很多地主是宗族里面的最大捐助者,慈善家,那种很坏的地主只是少数。地主并不是一个人,他其实整个宗族里面比较富裕的人,他需要照顾整个家族。其次很多地主并没有拥有大量土地,勉强足够自己生存而已。很多地主一年只吃一次肉,穿着打扮和穷人一般,也需要自己劳动,只是对土地拥有产权而已。
历史是由胜利者✍写的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人要有自己的思想
地主这个阶级与其他阶级相比,其善良-邪恶指数更偏向善良一侧。
他们被打倒,是因为他们垄断了土地资源。
至于“邪恶”这顶帽子吗,所有被打倒的人都得戴上,2000年的历史,无一例外。
他们被打倒,是因为他们垄断了土地资源。
至于“邪恶”这顶帽子吗,所有被打倒的人都得戴上,2000年的历史,无一例外。
讲道理 按洼地人上下五千年尿性,就算没宣传得那么坏,也好不到哪里去
事实证明,绝大多数的所谓地主和富农都是土共谎言之下的牺牲品。真正有名有姓,罪大恶极的土共自己也举不出几个例子。倒是所有的地主和富农都知道残害百姓,罪大恶极的是谁?
共产党恨死的那位德国学者冯客有专著
解放的悲剧
你看书名也猜得出来结论
解放的悲剧
你看书名也猜得出来结论
想提醒一下
假设 白毛女故事为真
旧社会地主
借钱给你农户 你农户欠钱不还
新中国包工头,新式地主
故意拖欠工资不给
工人自杀讨薪
你觉得哪个更邪恶
假设 白毛女故事为真
旧社会地主
借钱给你农户 你农户欠钱不还
新中国包工头,新式地主
故意拖欠工资不给
工人自杀讨薪
你觉得哪个更邪恶
就算真邪恶 能邪恶过中共?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地主
中共邪恶!=支那地主不邪恶, 支那这种人吃人的地方哪有不邪恶的东西哈哈
建国后三大运动之一,土地改革运动(其实建国前就在搞)。杀了上百万人。中共是坚决反对不发动群众,和平土改的。毛泽东土改就开始按人口比例来整人了。提到“总的打击面,一般不能超过户数百分之八,人口百分之十”。(镇压反革命运动是提出按人口比例来杀人(千分之一),先杀此数的一半再看)。
秦晖教授的观点,为什么要搞这么血腥,说白了就是让这些农民纳投名状。(跟着共产党混才有出路,要是共产党倒台了,你们都要被清算。)
水晶尸王这种反社会反人类人格魔王提出的指导思想,按人口比例来整人,杀人。这种情况下没那么多“达标”的地主,富农怎么办?那只能凑人头了。
看了谭松副教授(被开除)写的《川东地区的土地改革运动》其中一个片段:“土改积极分子民兵多是地痞流氓,暴力被合法化,使他们得以公开对地主女子施行残忍的性虐待。一位叫黎明书的男子回忆说,他的姐姐黎琼瑶当年二十出头的未婚女子,被逼交出洋钱,交不出先被暴打灌辣椒水,然后被扒光衣服用猪鬃毛扎乳头,无法忍受当天跳堰塘自杀。一位土改民兵连长李朝庚说,土改时忠县有个未婚女子梁文华还未结婚,本身不是地主,因为是全县著名美女,就被十多个土改民兵抓去轮奸致死。
秦晖教授的观点,为什么要搞这么血腥,说白了就是让这些农民纳投名状。(跟着共产党混才有出路,要是共产党倒台了,你们都要被清算。)
水晶尸王这种反社会反人类人格魔王提出的指导思想,按人口比例来整人,杀人。这种情况下没那么多“达标”的地主,富农怎么办?那只能凑人头了。
看了谭松副教授(被开除)写的《川东地区的土地改革运动》其中一个片段:“土改积极分子民兵多是地痞流氓,暴力被合法化,使他们得以公开对地主女子施行残忍的性虐待。一位叫黎明书的男子回忆说,他的姐姐黎琼瑶当年二十出头的未婚女子,被逼交出洋钱,交不出先被暴打灌辣椒水,然后被扒光衣服用猪鬃毛扎乳头,无法忍受当天跳堰塘自杀。一位土改民兵连长李朝庚说,土改时忠县有个未婚女子梁文华还未结婚,本身不是地主,因为是全县著名美女,就被十多个土改民兵抓去轮奸致死。
地主和佃农本质上是老板和雇员的关系,而且比现在的老板和雇员的关系更好,据我姥姥说解放前地主管佃农一家吃住,收成还要分一半给佃农。这方面参考下美剧黄石,黄石家与手下牛仔们的关系。
根本就不邪恶,我记得我舅舅跟我说过我妈妈的爷爷曾经告诉他说其实地主大多没那么坏。而且我有个哥们他以前有个同学祖上是地主,但是他祖上从没虐待和剥削过农民反而毛腊肉搞土改的时候一大堆农民恩将仇报。所以我那个哥们说他那个同学甚至讨厌毛泽东,而我记得有人说过就算那些地主真的很罪恶一个正当政权都做法应该是先立案调查、再上法院审判、再最后判刑。而不是像土改时那样直接拉出去虐死,所以毛腊肉的做法明显就是非法迫害。而且结合前面我提到的我那个哥们说的案例,有纪录片说过,当时参加土改的大部分是一群流氓,自己没有土地又想不劳而获。所以腊肉真的没有做过一件好事。
你要是说按照文明社会的标准那中世纪没人不邪恶。
但是没有中共宣传的那么邪恶,至少剥削力度没有那么高。
大部分地主其实也很穷,远不如美国修铁路的华工,乃至黑奴。和农民的差距并没有中共宣传的那么大。
但是这个经济水平下人想不邪恶也难,这就回到了第一个问题。
但是没有中共宣传的那么邪恶,至少剥削力度没有那么高。
大部分地主其实也很穷,远不如美国修铁路的华工,乃至黑奴。和农民的差距并没有中共宣传的那么大。
但是这个经济水平下人想不邪恶也难,这就回到了第一个问题。
B站看到过小粉红自称是地主后代然后岁这个话题。
他说他祖父那代人是地主,因为积极配合改造,所以他家不仅土改没事,文革也没事。
他大伯参加后期对国民党某某战役最后落户南京,他爸成为村里少有的大学生。
给我的感觉就是前期通过交钱交物让自己的孩子去参军,因为给的钱够多避免成为了冲锋的农民大头兵。随便混几个战役,成分立马洗红。
到了建国以后,文革阶段红卫兵不敢拉出来斗。直接在当地以红二代,红三代身份站稳,爽吃资源。他们肯定是对他们不利的信息坚决反对了
他说他祖父那代人是地主,因为积极配合改造,所以他家不仅土改没事,文革也没事。
他大伯参加后期对国民党某某战役最后落户南京,他爸成为村里少有的大学生。
给我的感觉就是前期通过交钱交物让自己的孩子去参军,因为给的钱够多避免成为了冲锋的农民大头兵。随便混几个战役,成分立马洗红。
到了建国以后,文革阶段红卫兵不敢拉出来斗。直接在当地以红二代,红三代身份站稳,爽吃资源。他们肯定是对他们不利的信息坚决反对了
地主的壞大概跟富士康差不多
再壞一點就跟中國本土的企業差不多
再壞也壞不過共產黨
地主說穿了就是有錢人
有錢人壞不壞?壞的很
有錢人也有好人好的很
但是這個有錢人不管怎麼樣壞
都比共產黨好多了
不論是在專制國家還是民主國家
再怎麼壞的有錢人 都有所顧忌
再壞一點就跟中國本土的企業差不多
再壞也壞不過共產黨
地主說穿了就是有錢人
有錢人壞不壞?壞的很
有錢人也有好人好的很
但是這個有錢人不管怎麼樣壞
都比共產黨好多了
不論是在專制國家還是民主國家
再怎麼壞的有錢人 都有所顧忌
以前的地主现在网上一片翻案称赞的。你看现在的工厂主,等等等等会不会有人念他们好。起码种别人的田有一部分是自己的,还不用两班倒。谁说比以前好了,我说他全家是猪。
旧社会的地主,普遍性是没有中共宣传的那样邪恶,但万事万物都不可能一致,所以,其中一小部分很差,这还是有的。
因为,那时的中国,既使是乡下农村,孔孟儒学思想还在流传,不像现在的中国人,一个个都极度自私黑暗。
、不要骂儒家,既使儒家被一些文人窜改,成为 统治阶的工具,但其主体思想仁礼信等,还是对中国人起到了一些思想教育的作用。以中国人原本就很坏的性格特征,要是没有儒家的教导,那真是应了一句话:天不生仲尼,万古长如夜。
孔子讲仁义,老了子讲道德,说明在春秋时期,中国人的恶劣坏就已表现得很显著了,所以,孔孟老子等圣人才会呼喊仁义道德。
你看看现在的中国人,在没有了仁义道德的约束,都变成了什么样了。
因为,那时的中国,既使是乡下农村,孔孟儒学思想还在流传,不像现在的中国人,一个个都极度自私黑暗。
、不要骂儒家,既使儒家被一些文人窜改,成为 统治阶的工具,但其主体思想仁礼信等,还是对中国人起到了一些思想教育的作用。以中国人原本就很坏的性格特征,要是没有儒家的教导,那真是应了一句话:天不生仲尼,万古长如夜。
孔子讲仁义,老了子讲道德,说明在春秋时期,中国人的恶劣坏就已表现得很显著了,所以,孔孟老子等圣人才会呼喊仁义道德。
你看看现在的中国人,在没有了仁义道德的约束,都变成了什么样了。
已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