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中国人数学好,老外数学差是一种幻觉吗?

我发现很多粉红特别喜欢说老外数学差的一批,中国人数学好。

想知道这种论调是从哪来的?是有过什么样本调查结果来的,还是一种幻觉?还是共匪宣传机器制造的假象?

倒不是说中国人数学就不行,而是这种矮化国外数理教育不太符合常识。如果真的不行,为什么被吐槽最多的美国数学(美国人自己也黑自己),在高科技领域和学术类贡献却多于中国呢?

放眼东亚,中国人的数学和日本、韩国、印度比,难道也是非常好?
鼓吹支国学生数学强的人估计连真正严肃点的数学长什么样都没见识过,我敢说支国985里面大部分研究生连一本GTM教材都读不懂
應該跟教育有關吧!亞洲跟歐美的教育有很多差異。其他亞洲國家我不夠了解就不談了,但台灣的教育可以說是虎頭蛇尾,在中學教育會塞入大量的基礎知識,並且有老師跟家長時刻盯著學習狀況,但到了大學反而有點放飛學生,導致很多人在大學時的知識與學習量反而少於中學時期。而歐美則有點相反,大學以前有點類似適性發展,去讓學生了解自己的所長並適性規劃未來,大學開始就是嚴格的知識學習,只要夠努力與優秀的人能順利不被淘汰唸完四年。
         我沒有研究過數據,但我猜這樣的教育差異大概會造成亞洲與歐美學生在小學或中學時期的學習成效是亞洲學生更勝一籌,但高等教育時學生的專業領域上歐美學生會拉近差距並且反超亞洲學生。
        而且歐美的教育並沒有亞洲國家那麼重視學歷,擁有技藝或自己的專業領域可能比擁有高等與亮麗的學歷還重要,所以可能會覺得在數學或是學科方面歐美人的平均程度不是太亮眼。
brfee I give a fuck about freedom, and you should too.
我觉得和文化教育有关系

东亚儒家文化特别重视家庭教育

所以孩子一般从小就会在各项学科上有着比白人更侧重的投资

还有九九乘法表

但是英文里也有九九乘法表

所以我觉得就是个文化差异和文化侧重点不同而已,

例如说白人孩子小时候被鼓励去玩去闹去开发创造力,那中国孩子小时候就会被逼着去写作业

你说孰好孰坏吧?

而且也有数学很厉害的白人存在,你没见到而已
第一中国人这么比的时候并不是比平均水平,而是喜欢拿自己比较好部分,去比别人的平均甚至别人平均以下的,就是田忌赛马。中国一半人口还在农村,教育教条很差,平均智商高不高我不清楚但我想不会比城市的高哪去。把这一半人跟西方的村庄人(但他们的村庄大多是指小地方而不是中国这样贫穷缺医疗教育条件差的“农村”)比比更利于参考。

第二数学、程序都是西方发明并且都由西方继续持续发明。中国人数学的开创性悟性排不上号。

第三如果说那中国条件好一点的城市里来的,又喜欢心算一点小账的,普通市民, 跟西方不习惯心算、习惯用计算器的,普通市民,比加减乘除,可能中国这部分赢。但这比法意义不大。

第四,个人遇到的,有能力长期以高标准进行海量复杂抽象脑力劳动的,设计大型程序框架的,英美比例最高, 印裔伊斯兰裔有少量, 中国的达到我说的这个水平的,比例非常低,只占我认识中国人的两千分之一都不到。 

第五,西方人一生持续学习,可能从20岁到60岁+都在持续进步。年龄越大,水平就把中国人甩得更远。

所以说好听点,中国在稍微好点的城市里接受教育的人中的对抽象思维有概念和用得多的那一小撮理科生,大概在“西方"同类群体中算普通或者中等稍微偏上。  剩下绝大部分中国人口的数学、逻辑连贯性都非常差,随着年龄增大,这种差距越大。
數學跟算術是兩回事
算術差的數學家多的去了

數學重要的是邏輯
至於算術能力
手機、電腦她不好用嗎??

東方人算術強是事實
數學強??看地方了
如果是在箝制思考的地方
你覺得呢??
okamiyu 魔法使いです!大賢者を目指しています!
中国数学强但是逻辑差。
为什么呢。因为中国通过反复的练习和题海战术,把各种数学的题目的模式熟练的像用筷子一样。即使是和中国文化最近的日本,背九九仍然是很难的,当然大多数人是可以的,但绝对比例没有中国高。中国三年级班里所有小孩已经都会背诵所有段位九九了,日本小学生望尘莫及。
但是同理中国人逻辑奇差无比,以至于只能堆题把所有的模式全部记忆下来,只要有逻辑上的一点变化那就是无法处理只能记忆。参考,小学的相遇问题,只要了解相遇的逻辑基础,所有相遇问题是可以很轻松的解决,因为这又不涉及高深的知识点。但是大家只能通过记忆题型来解决问题。奥数本来就是逻辑的测试,然而任然变成了题海就能看出,这些人逻辑能力有多么低。
劳斯莱斯 我们已经成为全世界的笑话。靠吹,靠编,靠皇帝新装
何止是数学,是一切,一切都是中国最好。没有什么东西会不是。
shitinampoule 熙熙攘攘的世界上,存在那极致的孤独
所谓的中国人数学好,仅仅是指计算好而已,毕竟从小不学逻辑,数学思想体系并不完整。
已隐藏
数学好不好,不是给普通人做点题就能看出来谁好谁不好。
数学如何要看在这个领域的贡献,赤匪应该没有数学能够引领世界,哪怕一个公式都行。
约瑟夫二世 失败的中央集权者
看你怎么理解数学?

奥数题算数学的全部话,中国人独步天下,也就印度人和新加坡人可以一战。

然而,如果讨论严肃的,真实的,帮助人类开拓知识新边疆的数学的话,中国人似乎没什么特别突出的成绩。
陈启闻 “党管人才”这个词让我害怕。反贼里面的脑残和粉红一样恶心
如果在一个压力不那么大的地方学数学,我的数学会不会好一些。
爱新觉罗柱间 唵嘛呢叭咪吽
中国人喜欢田忌赛马,用优等中国学生比洋人的差生。
yepppp 新注册用户
以前看過短視頻說歐美人收銀不會算找零,大概有人從這點以小見大吧,不過反應不了什麽
FXXKXIJINPING 习近平亲自试插齐心的屄,并为习仲勋的鸡巴指明了方向。
当然是幻觉,数学本就起源于欧洲啊,欧洲属于数学的发源地。中国人觉得中国人数学好完全是自大无知的表现。断视频上还有一个小孩讲高中数学题目的(别人给我看的,言下之意就是觉得这个小学生很牛逼),我一看就知道是假,小孩不过是记忆力超强而已,找个大人给她讲解一遍,她就能原封不动的给你“复制性”的复苏。实际上我猜她极大概率并不知道自己讲的东西是什么,只是靠超强的短期记忆能力给背诵下来了而已。我为何敢这样判断呢,因为我小时候就具有这种超强记忆力,所以我能看出来这是怎么回事。
法克油二百斤 “盛世”中的一枚“韭菜”。
老外数学如果不好的话,就不会有高斯、欧几里德还有阿基米德这种人出现了,中国除了华罗庚,能拿得出手的还有谁?

即使放眼世界,博弈论、微积分、函数这三项有哪一个是中国人发明的?

黎曼假设是谁提出来的?又是谁解出来的?难道是习近平下大棋下出来的?妈的说难听点,中国人也就吹牛B意淫的能耐。
屠支大佐毛遮洞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你们要反共,请先写好遗书,交待好后事,我党图你是不会手软的。
我们支那猪又不要脸了。阿拉伯数字原本是印度人发明的,123456789用我们支那语的表达方式应该是一亿二千三百四十五万六千七百八十九。如果用大写的壹贰叁,估计还有好多支那猪写不来。
Citoyen 灰名单
恰恰相反,欧洲古代的货币换算机制很复杂,基本不是十进制,而是其它更容易切分的数字

这说明西方人的数学水平更高,考虑的是分数的本质而非算术的方便

而且onze真的比十一更复杂么?trente真的比三十更复杂么?前者的音节还更短,也没有音调这额外的成分


支语单音词多的代价就是歧义多,在语意范围很小时有效率优势,但总的来说是不利于语意表达和思维发展的

支人或许在买菜算钱时很精明,但真要论顶级数学家那是一个也没有,普通数学家的数量也非常少

这说明支语的单音现象不过是一种小聪明或者说语言的退化
中國人對數字敏感有什麼用?上面做假帳時他們敢指出來嗎?WWWWW
事实就是菲尔兹奖所谓的亚裔只有六个,印度和伊朗被我排除在外,因为谁都知道,支那贱种嘴里的亚裔,其实就是他妈的东亚小黄人
西方国家教的是逻辑思维,能于计算出没有答案的新题目,或者计算出新的答案推翻以前的权威答案。

中国教的是运算法则,当一道题目有答案时,他们永远能做的最快。或当一个实例有现成样板时,他们能照样复刻一个山寨的。

中国人是应试教育的产物,遵循教育者永远是对的原则,不敢挑战权威,不敢突破,也就没有无中生有的创造能力。西方国家早已摒弃巫医糟粕,他们到现在还抱着本草纲目在吃人中黄。
真实姓名 激进自由意志主义者,反国家主义,个体主权信奉者,国家主权虚幻论者。本质上非川粉,而是把川普看成自己的工具人。由于反左是当前第一要务,所以容忍川普民族主义,国家主义的做法。
一,数学包括几个部分,算术部分,代数部分,数学分析部分,微积分 统计与概率等。

算术部分,中国的确强,但是这种强不是强在中国的教育,可以说和教育无关,而是汉字的单音节。所以说卖菜的,算术比大学生都好,人家都没上过学呢

二,其它部分,包括代数,微积分等,这些最终都是逻辑问题,而中国人逻辑能力不行,所以说这些中国人就不可能好。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5-10-22
  • 浏览: 6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