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能接受蔣家人重回王座嗎?

這次台灣大選中,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區,由現任國民黨立委、蔣中正家族第四代成員蔣萬安當選。

蔣萬安是蔣中正曾孫、蔣孝嚴之子,之前一直跟隨母親姓章,2005年改姓蔣。

他在2016年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選舉中,以近五成得票當選,翌年10月當選國民黨中央常委,外界看好他會在2022年出戰台北市長,為未來參選總統鋪路。
蔣萬安就算沒頂著蔣姓,對於非藍非綠的年輕世代來說,只要政策和立場如同性婚姻年改或是親中親美路線符合期待,他就算要選總統也不一定不會有人支持他。

但是以他現在的情況來說,他被國民黨和他父親的親中綁住了。這種時候再帶上他的蔣姓就有點諷刺了,一個蔣家後代親中親共。

同性婚姻的時候他投的是贊同票,那時候網路就對他稍微沒那麼反感,算不到支持但是至少覺得他和大部分反對的國民黨不一樣。

後來他對於中國的態度一直模糊沉默,就讓我有點失望,他是國民黨中最有資格講反共改革的人,靠著他的血統藍營也會有人支持他的,但是他卻沒有講。
簡單
只要能在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下當選,有民主素養的都應該接受。
身在KMT是对他的桎梏,能明确反对92共识,发声声援香港,会选择持续关注
当然首先我是比较喜欢他外形
黑色o小組 來自台灣 1999年出生的男生
蔣家後代 還有一個正統的
他叫做
蔣友柏
他非常支持轉型正義 還對白色恐怖家屬道歉
他曾經認為 蔣介石死掉後 蓋銅像紀念館 是不對的
應該要過個50年後 人民想起 大多數認同  才可以紀念

蔣萬安 他只是蔣經國私生子

而且前陣子非洲豬瘟訊息 全台人民手機都收的到

他還靠北說 擾民

最無能的立委
這是要登基稱帝嘛?
上位之後再修改憲法,廢除任期?
有樣學樣,好棒棒!
蔣萬安:絕不接受 九二共識 一國兩制?!【年代向錢看】
https://youtu.be/WDwP9f_BPH0

台灣人能接受蔣家人重新回到總統府嗎?

是有可能的,我認為上述的影片是他的心聲,儘管該影片幾天後蔣又被泛藍支持者罵到縮回去支持九二共識XDDDDD。

忘關麥克風!蔣萬安爆:韓粉不理性 說不出挺韓理由
https://youtu.be/ENAtcpyN7Hc

而且還曾經曾經偷酸韓粉都不理性,所以蔣萬安在年輕人的心中並不是迂腐守舊的國民黨形象。

說到家世嘛,蔣萬安是庶出後代,怎麼說也隔一代了,所以他的蔣家威權色彩會比較淺,
區域立委也當的上了,所以我認為台灣人應該不至於清算到蔣萬安身上,
但總統候選人是蔣家多少會有些尷尬,群族問題再次被翻上檯面也不是不可能,
還是希望蔣萬安別來選總統就是。
超級小豬崽 久不上線之人
如果是民心所向那對於他當選這件事我尊重
但是在國民黨改革+轉型正義+拿出政績+國共不兩立之前我應該還是投不下去
不過我估計這個過程可能也是要五年十年的
那些老屁股才沒那麼容易放棄他們的祖國夢
最近聽說要放權了 拭目以待
如果有天中国民主化了,你能接受毛新宇或者明泽公主重回王座吗?
宇宙總司令都沒說話了,要蔣萬安選總統?
蔣不蔣不是重點,重點是國民黨這政黨已經得不到年輕人支持,年輕人寧願給第三政黨,也不願在支持國民黨。
蒋万安首先是蒋家庶支,这个在宗法里面是劣势。蒋家嫡系远离政治庶支出来选,很明显他们心知肚明自己的处境,低调的才是更有优势的。蒋万安这种庶支急于证明自己,外加那点利益。
然后就是国民党的基本盘现在越来越不行,很难看好他到底能坚持多久。
亡共进行时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就是打人民。
八月香港事件的时候,我曾经在youtube一个台湾电视直播节目呼吁台湾人把蒋家人请回来对抗中共,没想到成了现实
無紋水仙盆 李登輝才是台灣國父,孫文只是個純血KMT
  我本身是不介意啦,前提是他不要這麼受KMT控制(強人所難XD)
  不過對藍營支持者就不一定了,一方面蔣萬安是國民黨內的年輕力量,但另一方面,對有些藍營支持者來說,蔣萬安整個就是還不成氣候。1.他很明顯地受到其他KMT老人的控制(也是我最無法支持他的地方);2.在血統上,因為蔣萬安的父親是非婚生子,所以有的人覺得他們家「不是純的」;3.蔣經國曾經說過「蔣家後代不能,也不會有人從政」,而蔣萬安卻是政治人物,對有些人來說這算是違背祖訓。總之,我認識的一些老藍男因為前述這幾個原因,認為蔣萬安不能算蔣家第四代,只是來蹭蔣公光環,本質上是「章萬安」。而我覺得這樣的想法應該不會是少數。
  所以蔣萬安可能有機會選臺北市長,但僅止於此。他如果真的去選總統,應該只會自取其辱。先不說一般人的輿論了,蔣友柏那幾個嫡系的十有八九會出來嗆他吧,除非他願意以蔣氏後代的身分投入轉型正義(但這樣應該會先被黨內老人打死)
下辈子美利坚 今日吾軀歸故土,他朝君體也相同
不可能,蒋万安现在的模版就是马英九,说话方式也是。但是现在台湾人还能选马英九当总统吗,不可能的啦。国民党能否重回执政都怀疑。台湾总统以后的外交路线底线就是小英路线,内政就是看齐柯p,任何仅仅芒果干以及为了经济两岸一家亲都会选不上。
Ganondorf 塞尔达传说玩家
这个太恶心了~

而且,我觉得如果国民党还讲一点传统礼法,就别让章孝严姓蒋。当时的事我记得很清楚,蒋方良死了以后,这货才改的姓,虽然之前搞什么DNA,但人家老太太根本不认他(俄罗斯老太太中国礼法学习得不错!)

只要人家大家长没有接受,你就算有血缘关系也进不了蒋家的门。自诩坚持中国道统的国民党,怎么连这种事都能让步?

那个时常出来蹦跶的章立凡也是这么个货色。说白了,亲妈都是人家权贵的玩物。

PS. 共党发展地下党最喜欢发展这种人。因为他们在传统礼法下是下等人,但在新制度下却能分一杯羹。
killreddragon 将红龙斩落地狱,在帝国的灰烬上重建邦国
未来台湾国民党肯定是会逐渐消亡的,国民党我觉得未来其实不可能再有机会问鼎总统了,蒋家人指不定跳反还有点指望,毕竟蒋家子孙投敌对抗国民党是个很好的卖点不是么
這個問題本身十分可笑,什麼叫王座?滿腦子封建思想,你不知道台灣是民主國家嗎?

蔣萬安如果依法當選了他就是總統,受到包括憲法在內的監督,法案上立法院制衡,四年後民意檢驗他,什麼叫王座????


至於蔣萬安能否得到台灣人的認同,要看他的表現和政見,現在講還太早
KaMingChiu 姓趙名家明,住在獨家村,愛吃鷄蛋與羔羊。
[url=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3%9B%E7%B6%A0][/url]藍營做不好轉型正義是事實,綠營以前矯枉過正也是事實。
本來就是兩邊互相角力,也沒什麽討論必要。
泛綠執政,如果對蔣家的過度仇恨持續下去,早晚讓台灣走向另一個極端。
現在民進黨逐漸向中間靠攏是對的,但部分深綠和粉紅戰狼、韓粉並無差異。
總之我只直接說事實,蔣萬安現在由丁守中支援,丁守中就是個腦子還停留在幾十年前的老人癡呆,所以我不可能支持蔣萬安的。

至於蔣萬安的子孫,到後來再看看。
feefee 百越各民族要擺脫中國殖民者獨立
蔣萬安只是蔣家庶出的後代,根正苗紅的蔣家後代已經遠離政治了。他在台北還能選,在全台灣必然失敗。
沒辦法

因為大部分人都還記得他屠殺台灣人
而且一旦上台,即使他不想要,也很容易會被其他人演變成獨裁王權
尻尻丸 Winnie Happy Organization
我無所謂,屠殺台灣民眾的是蔣中正不是他,
只要他能貫徹民主自由並守護台灣的主權拒絕九二共識,讓他上台也無所謂,
不過以國民黨一貫親中的立場來看嘛...我懷疑他能否做到拒絕中國守護台灣主權這點
Daredeer 观察 國民黨現在只要靜靜不作怪,就可以等民進黨自己爆炸。
感謝邀請。
總統的話,比起他是誰的孩子,我比較看重他的能力,還有他的政見符不符合我的期待。
只要轉型正義沒做好,KMT拒絕為過去的所作所為負責,我一輩子都不可能把票投給任何相關人士。事實上我覺得這個黨存活至今都是一種對台灣人的污辱。

當然台灣還是有不少人懷念蔣經國,他們也不在乎那些事,蔣家後人這個光環就足以號召他們出來投票了。

蔣萬安雖然是KMT少數能看的新苗又有血統加成,也有人寄望他為KMT帶來新氣象,可是這個被老人把持的黨已經爛到根部了。我想知道他究竟會想辦法改革,或是認命地跟這個黨一起沉淪。
能,雖然蔣萬安血統不純,可他還是唯一年輕且有民意支持的蔣家人,如果時勢讓他有機會選總統,選上的機率也不能說沒有。不過蔣萬安還是現在這副德行,他也沒希望就是了。
他現在就是偶爾講幾句進步價值講幾句反共,但是立法院真要他投票又常和KMT的顢頇無能老人同一陣線。
若他堅信自己嘴裡的價值,連這些老人都抵抗不了,那還是回家吧,別當什麼少主了。
若他是說謊,投票才是本心,那只會愈來愈萎縮。
xj4bp6ru83 支持台灣獨立建國,台灣人應該擁有屬於自己的國家
我覺得不行。轉型正義都還做不到一半就讓加害者後代大搖大擺的來選總統,難以接受。
疯狂习近平 法轮大法坏,退轮保平安
历史上,杀台湾人最多的就是老蒋,大明、大清都没系统性的迫害过台湾人,荷兰人,日本人也没有,甚至共产党也没杀过台湾人。
只有老蒋,搞过228,杀了两万多人,这里注意一下,老蒋杀的可不是什么共匪,而是地地道道的台湾人,讲闽南话,或者日语的当地台湾人。
你觉得用血,泪,坐牢为代价去争取的自由,台湾人会拱手让回去吗?
Bitcointalk BitcoinLawyer
只要是经过民主选举的,不论是蒋家,毛家,胡家,习家都不是问题。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