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关于香港海洋公园的问题,为什么它亏损这么严重?
連蝕5年料赤字逾6億 恐年內耗盡現金 海洋公園財困 倡注資106億
https://news.mingpao.com/pns/%e8%a6%81%e8%81%9e/article/20200114/s00001/1578939418960/%e9%80%a3%e8%9d%955%e5%b9%b4%e6%96%99%e8%b5%a4%e5%ad%97%e9%80%be6%e5%84%84-%e6%81%90%e5%b9%b4%e5%85%a7%e8%80%97%e7%9b%a1%e7%8f%be%e9%87%91-%e6%b5%b7%e6%b4%8b%e5%85%ac%e5%9c%92%e8%b2%a1%e5%9b%b0-%e5%80%a1%e6%b3%a8%e8%b3%87106%e5%84%84
==================================================
我很早就听说这个公园,但是去香港那么多次一直没去。想问一下香港各位朋友,这个公园怎么会连亏这么多年,它的名气好像也不小啊。
https://news.mingpao.com/pns/%e8%a6%81%e8%81%9e/article/20200114/s00001/1578939418960/%e9%80%a3%e8%9d%955%e5%b9%b4%e6%96%99%e8%b5%a4%e5%ad%97%e9%80%be6%e5%84%84-%e6%81%90%e5%b9%b4%e5%85%a7%e8%80%97%e7%9b%a1%e7%8f%be%e9%87%91-%e6%b5%b7%e6%b4%8b%e5%85%ac%e5%9c%92%e8%b2%a1%e5%9b%b0-%e5%80%a1%e6%b3%a8%e8%b3%87106%e5%84%84
==================================================
我很早就听说这个公园,但是去香港那么多次一直没去。想问一下香港各位朋友,这个公园怎么会连亏这么多年,它的名气好像也不小啊。
根本原因是旅游产品结构问题。去香港旅游主要就是购物和两个主题公园,其它没有什么看的了。
去年夏天的時候去過一次,跟旅行社買那種票,好像三百多吧。那天好多機動遊戲都在維修中,人流確實不算很多,感覺就是見人少就不開了。那時大陸還未大規模宣傳「廢青」。
經營管理明顯有問題的,不過政府還是會撥錢救的了。
經營管理明顯有問題的,不過政府還是會撥錢救的了。
票又貴 人又多
等到晚上關門都沒玩到幾個機動遊戲
上個月才因為生日免費票去了一次
雖然人不多 很多遊戲都可以很快就排到 但好多想玩的都關閉了
而且亏损只是公園亏 管理層薪金肯定照拿的
等到晚上關門都沒玩到幾個機動遊戲
上個月才因為生日免費票去了一次
雖然人不多 很多遊戲都可以很快就排到 但好多想玩的都關閉了
而且亏损只是公園亏 管理層薪金肯定照拿的
很多年前去过香港迪士尼和海洋公园
当时就已经有很多旅行团,不过应该没有后来那么拥挤
园区和其它著名游乐园相比可以说是很小了
迪士尼服务还可以,海洋公园一般
但双方食物都又贵又难吃只知道坐地起价
一瓶水500ml卖20块,东京迪士尼都只卖200日元
当时就已经有很多旅行团,不过应该没有后来那么拥挤
园区和其它著名游乐园相比可以说是很小了
迪士尼服务还可以,海洋公园一般
但双方食物都又贵又难吃只知道坐地起价
一瓶水500ml卖20块,东京迪士尼都只卖200日元
海洋公園在前幾年(6年前吧)在香港本地還是很多話題的
特別是萬聖節活動
很多年輕人都會去
但自從某主席走了以後
海洋公園就踏上了不把香港人當人看的不歸路
先不說價錢越來越高
設施越來越舊
大量中國遊客導致園內環境非常差
而且海洋公園還推出過針對大陸遊客的打折活動
但不包含香港本地人
先不說為什麼本地人會還要貴一些
連打折都沒有份
真是太過分了
然後
1+1大於2
就變成這樣了
特別是萬聖節活動
很多年輕人都會去
但自從某主席走了以後
海洋公園就踏上了不把香港人當人看的不歸路
先不說價錢越來越高
設施越來越舊
大量中國遊客導致園內環境非常差
而且海洋公園還推出過針對大陸遊客的打折活動
但不包含香港本地人
先不說為什麼本地人會還要貴一些
連打折都沒有份
真是太過分了
然後
1+1大於2
就變成這樣了
20年前去過兩次,之後再也沒去過了。迪士尼開幕之後他們的生意肯定更加不好了吧。
現在世界各地,包括大陸自己也有很多主題公園,大家對一般的主題公園興趣不像以前那麼大了。更何況他已經殘舊;遊客到了香港肯定去迪士尼的意欲比海洋公園大。他們應該考慮大幅降低門票,讓一般的香港人作為平時休閒的去處,有些需要太昂貴維護費用的項目直接cut掉,換成花草園林,不要再走遊客路線。
現在世界各地,包括大陸自己也有很多主題公園,大家對一般的主題公園興趣不像以前那麼大了。更何況他已經殘舊;遊客到了香港肯定去迪士尼的意欲比海洋公園大。他們應該考慮大幅降低門票,讓一般的香港人作為平時休閒的去處,有些需要太昂貴維護費用的項目直接cut掉,換成花草園林,不要再走遊客路線。
別的不說,去過一次,感覺糟透了
整個空氣瀰漫著一股中華料理特有的油味,好像這裡吃的魚會特別新鮮似的
海洋公園這樣的存在,其實不用和迪士尼競爭,因為完全兩條路線
世界上所有的海洋公園或水族館(動物園也類似)會去的人也好,園方想要走的方向也會,都可以大致分為兩條路線
第一種就是科普路線
走科普路線的遊客會追求能夠長見識的機會,比較在意園方對動物的展示方式,包括介紹是否足夠詳細,有沒有園方員工或志願者講解,能否近距離觀察到動物等等
然後走著一條路線的園方會更加注意科普工作,像是提供近距離接觸動物的機會如觸摸池,讓遊客看到動物的生態如餵食秀,有比較詳細的介紹文等等
給電鰻的魚缸接上電燈泡就是面向這種遊客的一種經典展示方式
因為科普路線的遊客多比較喜歡動物,因此有點年齡的人可能會對動物保護比較介意,這種園方也會相應的比較關心保育(哪怕只是表面文章)
另一種就是娛樂路線
走娛樂路線的遊客不追求科學知識,而是想要看到動物而已,甚至只是找一個有趣的地方可以約會而已。這種人會在當地周邊店買公仔或幸運石,但肯定不會買書和相冊
走這種路線的園方自然要把握好這個機會,像是讓海豚跳圈圈,把虎鯨當成衝浪板,或者海獅頂球之類表演都是攬錢的好方法
當然不是所有的遊客都可以簡單粗暴的分到這兩條路線裡,一個5歲小孩可能就既喜歡看娛樂性表演也喜歡被科普,當他長到10歲時可能就會有一個傾向
以我而言,我的不滿足在於我是科普路線的遊客,而香港海洋公園完全就是走的娛樂路線
動物的介紹都不夠詳細,就算有也是在家看少兒圖鑑都已經知道的內容
為了看到海豚只能去買票看海豚表演,結果坐在很遙遠的地方連海豚的輪廓也沒看清楚
只是看大屏幕上的海豚的話我在家就能看!
………………我盡量說的比較委婉,不要讓我說下去了,我會說到海豚表演是如何不人道如何殘忍的一個故事,這事會變得很長
但總之如果說今天香港海洋公園虧,那真是個好消息
一個這樣的無良業者會虧損,也是人心正在往善良的方向轉變的一種體現吧
整個空氣瀰漫著一股中華料理特有的油味,好像這裡吃的魚會特別新鮮似的
海洋公園這樣的存在,其實不用和迪士尼競爭,因為完全兩條路線
世界上所有的海洋公園或水族館(動物園也類似)會去的人也好,園方想要走的方向也會,都可以大致分為兩條路線
第一種就是科普路線
走科普路線的遊客會追求能夠長見識的機會,比較在意園方對動物的展示方式,包括介紹是否足夠詳細,有沒有園方員工或志願者講解,能否近距離觀察到動物等等
然後走著一條路線的園方會更加注意科普工作,像是提供近距離接觸動物的機會如觸摸池,讓遊客看到動物的生態如餵食秀,有比較詳細的介紹文等等
給電鰻的魚缸接上電燈泡就是面向這種遊客的一種經典展示方式
因為科普路線的遊客多比較喜歡動物,因此有點年齡的人可能會對動物保護比較介意,這種園方也會相應的比較關心保育(哪怕只是表面文章)
另一種就是娛樂路線
走娛樂路線的遊客不追求科學知識,而是想要看到動物而已,甚至只是找一個有趣的地方可以約會而已。這種人會在當地周邊店買公仔或幸運石,但肯定不會買書和相冊
走這種路線的園方自然要把握好這個機會,像是讓海豚跳圈圈,把虎鯨當成衝浪板,或者海獅頂球之類表演都是攬錢的好方法
當然不是所有的遊客都可以簡單粗暴的分到這兩條路線裡,一個5歲小孩可能就既喜歡看娛樂性表演也喜歡被科普,當他長到10歲時可能就會有一個傾向
以我而言,我的不滿足在於我是科普路線的遊客,而香港海洋公園完全就是走的娛樂路線
動物的介紹都不夠詳細,就算有也是在家看少兒圖鑑都已經知道的內容
為了看到海豚只能去買票看海豚表演,結果坐在很遙遠的地方連海豚的輪廓也沒看清楚
只是看大屏幕上的海豚的話我在家就能看!
………………我盡量說的比較委婉,不要讓我說下去了,我會說到海豚表演是如何不人道如何殘忍的一個故事,這事會變得很長
但總之如果說今天香港海洋公園虧,那真是個好消息
一個這樣的無良業者會虧損,也是人心正在往善良的方向轉變的一種體現吧
第一,管理不善,門票貴,沒好玩的設施,少人去。第二,與迪士尼不一樣,它不僅是一個主題公題,亦承擔了不少保育動物和推廣環保的工作,大量經費用於保育和推廣。
内地市场,或者说是上海有了迪士尼之后、香港就没什么吸引力了。
本地人來說一下對海洋公園的觀感。
我是香港90後,中小學年代時,大家對於海洋公園還是蠻熱衷的,特別是每逢萬聖節,海洋公園會舉辦「哈囉喂」活動,設立不同主題的鬼屋,慕名而來的人往往把公園擠得水洩不通。
後來,海洋公園的門票一年比一年高,加上園區的食物價格也是貴得不合理(比如說在市區叫個麥當勞餐,可能也就30塊左右,在公園裡吃就可能是5、60塊,然而品質並沒有什麼不同),這就大大打擊本地人去海洋公園的意欲。幾年前,我是有再去一次,但也只是偶爾從朋友得來免費門票,進去後也完全不消費。不是吝嗇的問題,而是當你分明感到自己進去後就是一隻被宰的肥羊,你還會高興伏上砧板、任人宰割嗎?
樓上也有蔥油補充,公園設施陳舊,沒怎麼翻新。基本上本地人都至少去過幾次海洋公園,熟悉園區設施了,要是沒有新的主題區域,那幹嘛還要進去玩呢? 你說看熊貓吧,有什麼好看? 熊貓是中國的象徵,在現時仇共的氣氛裡,熊貓已被看成一個笑話,而不再像2008年或之前那般、是個象徵「祖國」的可愛吉祥物。
另一個原因是,海洋公園近年算是意外頻生,負面新聞一直不少,比如說不人道對待動物,多次把一些珍貴的動物(例如中華鱘之類)給養死、訓練海豚、殺人鯨表演的手法等,也一直為動保人士所詬病。好像大概兩年前,哈囉喂活動更出過嚴重意外,導致有人死亡。這些都令公眾對海洋公園的印象變得負面。
漸漸,海洋公園不再做本地人的生意,而變成專門吸引遊客(顯然以大陸客為主),並且他們大概也樂見這個變化。他們眼中的大陸客就是金主,所以不管他們把門票跟園區迦品的價格訂得多不合理,他們知道還是有人來消費來玩的,那些窮酸的本地客就隨他去吧。
長久依賴大陸客,是一個潛伏的危機。因此,到了香港跟大陸的衝突日益加劇,令大陸客到港人數連連下降,現在海洋公園就要發盈警了。可是這已經太遲,在大多數本地人心中,海洋公園已不再屬於香港人,所以港人也不會願意當凱子。況且,我覺得大陸客也不是傻子吧,來香港次數多了的話,都會覺得海洋公園了無新意,頂多就去一兩次,也不可能每次來港都去,即使沒這次反送中事件,早晚也撐不下去的。
只能說,海洋公園走到這步,是管理層短視的惡果。
我是香港90後,中小學年代時,大家對於海洋公園還是蠻熱衷的,特別是每逢萬聖節,海洋公園會舉辦「哈囉喂」活動,設立不同主題的鬼屋,慕名而來的人往往把公園擠得水洩不通。
後來,海洋公園的門票一年比一年高,加上園區的食物價格也是貴得不合理(比如說在市區叫個麥當勞餐,可能也就30塊左右,在公園裡吃就可能是5、60塊,然而品質並沒有什麼不同),這就大大打擊本地人去海洋公園的意欲。幾年前,我是有再去一次,但也只是偶爾從朋友得來免費門票,進去後也完全不消費。不是吝嗇的問題,而是當你分明感到自己進去後就是一隻被宰的肥羊,你還會高興伏上砧板、任人宰割嗎?
樓上也有蔥油補充,公園設施陳舊,沒怎麼翻新。基本上本地人都至少去過幾次海洋公園,熟悉園區設施了,要是沒有新的主題區域,那幹嘛還要進去玩呢? 你說看熊貓吧,有什麼好看? 熊貓是中國的象徵,在現時仇共的氣氛裡,熊貓已被看成一個笑話,而不再像2008年或之前那般、是個象徵「祖國」的可愛吉祥物。
另一個原因是,海洋公園近年算是意外頻生,負面新聞一直不少,比如說不人道對待動物,多次把一些珍貴的動物(例如中華鱘之類)給養死、訓練海豚、殺人鯨表演的手法等,也一直為動保人士所詬病。好像大概兩年前,哈囉喂活動更出過嚴重意外,導致有人死亡。這些都令公眾對海洋公園的印象變得負面。
漸漸,海洋公園不再做本地人的生意,而變成專門吸引遊客(顯然以大陸客為主),並且他們大概也樂見這個變化。他們眼中的大陸客就是金主,所以不管他們把門票跟園區迦品的價格訂得多不合理,他們知道還是有人來消費來玩的,那些窮酸的本地客就隨他去吧。
長久依賴大陸客,是一個潛伏的危機。因此,到了香港跟大陸的衝突日益加劇,令大陸客到港人數連連下降,現在海洋公園就要發盈警了。可是這已經太遲,在大多數本地人心中,海洋公園已不再屬於香港人,所以港人也不會願意當凱子。況且,我覺得大陸客也不是傻子吧,來香港次數多了的話,都會覺得海洋公園了無新意,頂多就去一兩次,也不可能每次來港都去,即使沒這次反送中事件,早晚也撐不下去的。
只能說,海洋公園走到這步,是管理層短視的惡果。
其實迪士尼也是虧損的
根本香港本地人口吸納不了一個主題樂園,更不要說兩個。香港本地超長工時,超少假期,父母根本沒時間帶子女去主題樂園。上班一族也沒時間去主題樂園玩,即使自己有時間,朋友請不了假。很多情侶放假都是開房性交,沒時間去主題樂園。香港不同外國,外國工時短假期多,悶得慌可以去主題樂園玩
迪士尼近機場,算有優勢吸引外國客,海洋公園算甚麼?還好現在有南港島綫鐵路,算好一些
但我一向是反對南港島綫及西港島綫的,也反對海洋公園修築單軌鐵路通往深水灣,及在深水灣興建碼頭迎客
根本香港本地人口吸納不了一個主題樂園,更不要說兩個。香港本地超長工時,超少假期,父母根本沒時間帶子女去主題樂園。上班一族也沒時間去主題樂園玩,即使自己有時間,朋友請不了假。很多情侶放假都是開房性交,沒時間去主題樂園。香港不同外國,外國工時短假期多,悶得慌可以去主題樂園玩
迪士尼近機場,算有優勢吸引外國客,海洋公園算甚麼?還好現在有南港島綫鐵路,算好一些
但我一向是反對南港島綫及西港島綫的,也反對海洋公園修築單軌鐵路通往深水灣,及在深水灣興建碼頭迎客
通脹各種開支跟不上。
租金工人價開支貴
想想香港當年動物圓 荔苑 的命運
租金工人價開支貴
想想香港當年動物圓 荔苑 的命運
海洋公園現在的遊樂設施和活動跟十年前基本差別不大,缺乏新鮮感自然難以吸引本地客,再加上最近因爲客流不多而關閉了許多設施,就更加令人沒有去的意欲了。
7歲的時候去過 只記得有海豚
還買了手扒雞來吃
還買了手扒雞來吃
屁股歪了,捧強國臭腳,把本地外國遊客趕跑,現在強國人也不來了,內部換人後管理垃圾規劃又爛吸引不到人入場,現在他媽的還想聯合港共吸香港人的血。
已隐藏
那个主要原因是因为政府用人唯亲突然辞退了一直为海洋公园尽心尽力,亲力亲为的主席盛智文(在2014年辞职的)。
然后新来的主席,人工比盛智文高,赚钱能力却不及,导致亏损!
以前的哈囉喂是原创的,可是现在的哈囉喂却是花钱买外国的版权作题材,不亏才怪。
然后新来的主席,人工比盛智文高,赚钱能力却不及,导致亏损!
以前的哈囉喂是原创的,可是现在的哈囉喂却是花钱买外国的版权作题材,不亏才怪。
我记得两年前海洋公园的鬼屋棺材砸死了一个21岁的大学生,这种事很显然是管理不力失控的后果吧
香港旅游业整体都在萎缩,Prada和LV的香港旗舰店都在2019年相继宣布不再续租。
首先,海洋公園是連續四年虧損過億,不能怪到返送中運動頭上。
其次,過度依賴大陸旅行團,造成園内人多擁擠,環境嘈雜 坐個纜車都要等1個多小時以上,不僅打消本地人游玩意欲 也嚇跑了外國游客。
游樂項目更新太慢。
隔壁迪斯尼一樣是年年虧損,特區政府的管治能力可見一斑。
其次,過度依賴大陸旅行團,造成園内人多擁擠,環境嘈雜 坐個纜車都要等1個多小時以上,不僅打消本地人游玩意欲 也嚇跑了外國游客。
游樂項目更新太慢。
隔壁迪斯尼一樣是年年虧損,特區政府的管治能力可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