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共产党政府从相信到崩塌厌恶的心路历程,大家可否讲讲?

由于共产党全面控制了中国新闻报纸媒体与教育系统,大量洗脑内容的教科书与眼见到,生活中经历的整个社会现实严重脱节。

教科书里写满了共产党伟大光明正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

现实所见的党员官员无不对民众飞扬跋扈,鄙视欺凌,辱骂威胁,虚情假意,谎话连篇,心口不一丑态百出。

相较于西欧北美国家共产党国家无不道德沦丧,贪渎严重,大量杀戮与饥荒,恐惧与逮捕时时存在。以共产主义为口号,喊社会主义的中共成了贫富差距巨大,劫贫济富,民众负福利的国家。
相反西欧北美这类被共产党国家攻击否定的国家,反而建立起了人间的天国,上帝许诺的牛奶与蜜之地。

因此墙上刷再多的标语,教科书里伟光正重复一千遍都不会管用,中共的政府无法改变以上与民众为敌的事实,改变不了其落后于主要民主国家的事实,中共必将倒台,其罪恶必定臭名于人类史册。
fztest000 自由意志主义 古典自由主义 无政府主义
修仙之后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
粉红围城 死城里出来透口气
从相信到崩塌厌恶? 不存在的,一直就厌恶 好吧?天生自带反贼基因的飘过
麦克 中国一点都不能留!
小学时还容不得父母开共产党的玩笑,初中时听说了64相关的词汇但没细问,然后偶尔从百度贴吧里知道了相关事件,从维基上看到了64到底是怎么回事,当时只觉得他们做的有点过分,加之当时2009年的我还认为单机游戏停留在CS1.6阶段的我玩到了使命召唤6让我知道了游戏禁令,动漫上的审查封禁之类的文化管控措施,再有什么三鹿奶粉、造成512死那么多人的四川豆腐渣工程、维权、截访、活摘器官(至今存疑)之类的社会事件,虽然在新闻联播之类的媒体里还是找得到洗白方向,但对共产党的整体印象已经不可逆了,最终基本告别电视机了(以上自行分阶段插入藤原书记的表情包)。以上还不至于让我恨,近几年因为工作原因很少上网,改行后发现墙内网络已经彻底被五毛粉红占据,以前还能和别人一起抱怨,现在说句中性的话都被围攻。去年得到一梯子算是让我找到了宣泄口,顺便对近代史又有了新的理解,虽然不能像个专家学者那样讲清每件事和其影响,不过知道和平时期能饿死几千万人还没人反抗还对外援助这种事就很震撼了,长辈口中“三年自然灾害”到底是怎么回事,文革的影响,2003年非典的隐瞒疫情之类的事已经让我对共产党憎恶到麻木,但还是会被人们对各种“辱华事件”的反应恶心到,更别提武汉肺炎这事一出,对内对外的宣传措施还是刷新了我对当权者下限的认知。目前对香港台湾局势持完全不乐观的态度,因为市场挟持、腐败输出和舆论宣传,和其本身左派当道,对欧美能否严惩中国政府不抱希望,比较WHO、WTO都成这样了,对比当年的苏联和纳粹,中国经济体量过于庞大“too big to fall”,再加之日趋高涨的民族情绪,我现在真担心中国对人类文明搞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乱子
爱吃红烧排骨 观察 我要吃肉肉
感觉很小时候就知道国家说的都是骗人的这个道理了,好像是在读者上看到的调侃。国家说怎么样,你就反过来做就行了。比如买房,下岗那些风波。因此,一直都默认党在虚假宣传,但是没感觉党有太大问题。到了初中,历史老师说其实gcd只打了几场战争,剩下都是kmt打的,我也没特别惊讶。不过当时以为是正常的言论调控(white lie这种?),当时的思想达到了崇拜“成功都是胜利者书写的”这句话的层面。

我记得小学有一篇课文,讲我方士兵如何“悄悄”“灵巧地”潜入日本阵营,而日本士兵如何“鬼鬼祟祟”“阴险的”偷袭我方,我当时就觉得很可笑,明明都是一样的行为,为什么非要加入主观情绪?不过考试时候不能写出来,而且语文很差,后来一直不喜欢写作文。

后来有几年一直不关心政治,也对一些事实性的知识没什么了解。导致我一直以为薄熙来罪大恶极,崔永元捍卫人民健康安全,习近平上台我最大的印象就是三个主要领导人的称号都是回文字(习主习,李总李,张会张(长))。

六四是听别人说的,不过当时也对人命没什么概念,毕竟抗日都死了那么多人,心想坦克一定是不小心没看到人才压上去的(有点搞笑)后来出国一段时间看了纪录片,感觉这都是西方邪恶势力洗脑做出来的,肯定不会这么严重,不然我爸妈没告诉我?当时,你还可以膜蛤,知乎上还有很多大V、最流行的话是“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和“辛苦回答没人看,抖个激灵破万赞”(现在一个问题下一半抖机灵),最流行的是鬼畜和电音,而且基本都是高创。

然而这几年开始越来越讨厌习。主要是言论管控方面。之前就知道不可以说党的坏话,后来发现私下里说都不行了,一点一点的,抖音和快手竟然被当作了正统的娱乐。当然这是大势所趋,但是官方的支持也很大。再后来,贴吧竟然把旧帖子都封禁了,我开始对这个国家有点失望了。

暂时来品葱只是观望,毕竟身在国内,无法做出任何有意义的举动。不过开始认真准备算法,未来可能尝试技术移民加拿大。
Edith_Stark 愿所有人都能看到天亮的那一天
  看了葱油们的文字,感慨良多,也打算简单地记录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毕竟现在的中文社区里已经很少有能够记录这些东西的地方了

  我是一个在墙内长大的人,而且是在一个相对闭塞的小城长大,从小就接受那一套纯正的党国教育, 墙内的80/90后葱油上小学时或许还上过一门叫做“微机课”的课程,主要是给小孩做一些电脑方面的启蒙,现在不知还有没有,微机课上教的无非是打字,开浏览器,搜索网站之类的操作,我还依稀有一点记忆,当年的微机课教材上关于搜索的这部分里是有google的(那时候百度之流也不成气候),那时候我认知中的搜索引擎就是google,也学会了上很多网站,当时的中文网络虽然简陋,但比起现在简直就像是别的世界一样,或许这便是启蒙的土壤吧

  但仅凭一个小孩子的浅薄认知是无法去抵挡党国教育的毒奶的,直到小学毕业以前我都还是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写在笔记本上的小粉红,不过比现在的粉红要强一些,因为不管从小被灌了多少毒奶,我都一直无法理解对八竿子打不着的外国人的盲目仇恨从何而来,看了抗日神剧也只觉得非常假,或许是因为那个年代接触到的优秀作品太多,很多外国影片都是直接在电视上播的,抗日神剧这类东西当年算是不入流的玩意儿了

  我小时候也对世界有各种各样的疑问,其中一个疑问便是“党是什么”,小时候即使查了字典也一直不理解“党”这个东西的概念,而且问过很多大人,他们对“党”也是含糊其辞,有的人说是管理国家的人,这就更让一个小孩子费解了,管理国家的不是“政府”么?以现在的观点来看,这便是共匪故意混淆党、国、政府的概念,让中国人认为党=国=政府,而且在宣传中特别鸡贼地只用了“党”这一个字来代表共产党,就像训练巴甫洛夫的狗一样,听到“党”字就天然地将其与中国,与中共挂钩,小时候的我不可能看得见这样的联系,而“党”在我心中也一直是一个模糊不清的概念,不明所以,根本谈不上信任,更不要说爱党了,当然,也可能是我资质愚笨,但这种愚笨也未必不是好事情(笑)

  还有一个原因便是墙内的负面新闻,其实在墙内那么多年,苏丹红、地沟油、毒奶粉、温州动车事故这一套组合拳打下来,当年再怎么粉红的人也多少能认知到自己的韭菜本质,不过胡温时代会给人一种麻痹感,让人认为还有向上改良的余地,当年很多批评政府的人也未必反共,而是有一种在行使“监督权”的错觉,墙开始渐渐筑高的时候,“绿坝”和“和谐”还是一种讽刺词汇,还能笑谈蒋公剿匪不力,方滨兴演讲时还会被丢鞋子,我觉得,但凡是正常人,即使不反共,对政府的做法多多少少都会有意见的,从这些意见里就产生了讨论民主的土壤,还有少量明确持反对意见的媒体,譬如南方系,我还记得南方系曾经在某年写过一篇振聋发聩的元旦新年词,并且当年的中文网络上居然能正大光明地讨论宪政民主,放在今天都是不敢想象的

  扯得有点远了,再说回自己的事。上面那一段所述的网络讨论环境对我影响非常大,上初中的时候,墙头已经慢慢加高,google. cn慢慢地无法访问,外网也渐渐消失,我觉得很疑惑,就去搜索“为什么google无法访问”,那时候才得知墙的存在。当时的我并没有强烈的反共意识,用今天的观点来看就是典型的改良派,但青年身上都有一种探索禁地的好奇心和叛逆心,你禁什么,我就偏要去看,一开始只是用goagent自己搭桥,就看一看youtube上的视频,后来goagent也不管用了,就开始寻找其他的梯子,那时候寻到了freegate,我对法轮功本身无感,不过网站上面推送的一些中共高官秘闻之类的类似于八卦小报的信息引起了我的兴趣,我是那种喜欢点“相关链接”的类型,点得多了就会跑到离最初主题十万八千里远的地方,看着看着,就在维基百科上看到了六四事件,我至今都还记得那一天的感受——震惊,恶心,无助,“崩塌”倒是算不上,因为我认知中的共党和政府就是贪污腐败的形象,总之是不怎么干净的,但也想不到会恶劣至此,在我之前的认知中,一个政权再怎么邪恶,也不至于在自己的首都公然用坦克碾压自己的国民,从那时起,我便逐渐地开始倾向于反共,也从而看到了更多的谎言,比如说所谓的“三年自然灾害”等等

  对我而言,六四事件是底线般的存在,当时的我还天真的认为,墙内的青年都是被蒙蔽的,当他们知道墙和六四的事件以后,就会自然而然地动摇对共匪的信任,人的底线就是自由和生命,但事实证明,小粉红,或者说新时代红卫兵们是没有底线可言的,为了自圆其说,甚至还编出“学生屠杀军人”的言论,其实不管学生当时是否有过暴力抵抗,抗议有没有意义,动用全副武装、钢筋铁骨的坦克去碾压手无寸铁的血肉之躯,任何政府都没法说这是正当的行径,一向居功甚伟、满嘴跑火车的中共也不敢把六四摆到明面上谈,近年甚至是全面禁止相关词汇出现,一到六四甚至全网禁弹幕,这已经是他们自认心虚的最好证明。对六四的态度是我辨别一个人的标准,因此我一直对坚持纪念六四的香港人充满着尊敬

  之前说过,胡温时代给了很多人改良的错觉,甚至直到包子上台,还有不少人(甚至是一些反贼媒体)都还觉得习包子是中国的戈尔巴乔夫,他故作亲民的形象欺骗了很多人,但明眼人(特别是经常混迹在国内SNS上的人)都能看出言论环境的急速恶化,到了修宪的时候已经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但当时的中国还是一副浮华景象,崩溃论和倒台论年年在喊,但是看不到头,我当时也认为,中国民主是走到死胡同了,00后和10后的小孩已经变成了自热青蛙,年纪大一点的肉食者和一些喝到肉渣汤的假中产腰包越来越厚,想用经济去撬动共匪的统治地位极其困难,罗素的70年定律也不过是无稽之谈,但没想到正好在中国沦陷70周年时发生了港人反送中的斗争,71年未满又出现了武汉肺炎,一下子就戳破了共匪的泡沫,说是天意似乎有些迷信,我更倾向于认为这是一种必然会出现的结果

  如今我是一个加速主义者,可能一些人会觉得加速主义是没有意义、自欺欺人的,但真的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如今的极权不像100年前那样,现在的他们既有武器,又有钳制言论的工具,共匪是一个结合了中国千年的官本位腐败文化糟粕、近代纳粹主义、现代赛博恐怖主义的怪物,很多人觉得共匪没有纳粹和苏联的武德,但我认为其对人类文明的破坏力远甚于纳粹和苏共,反贼们在墙内的阵营也被蚕食得所剩无几,这种悬殊的力量对比下,鼓动上街,或者复古地闹革命都是不现实的,而且要论加速,还得看总加速师,没有总加速师的功德,反贼们再怎么加速也掀不起多大的浪花,我不知道加速到了极致会迎来多可怕的后果,只能静静地看这一出播了七十多年的连续剧会迎来一个怎样的结局,后世又会怎样诉说这段荒唐的历史,但愿能活着看到天亮的那一天吧

  
一直从小都是接受的爱国爱党教育,唯物进化论深入我心,所以其实很长很长时间都是小粉红一个把。

后来大学,虽然读的是理工科 但和一帮经管的人住一起 他们喜欢看 南方周末和 21世纪经济, 然后开始知道一些社会阴暗面 但也仅仅如此把  还是爱国爱党的  毕竟心里觉得 再阴暗也是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是不容侵犯的 (不好意思 当时真这样想)

毕业进入 通信行业,开始深入接触了解到了 这个行业里面的一些黑暗,特别是某不只是500强的 民族骄傲企业,那狼性手段 让人觉得很无耻,但在媒体上又是正人君子一派。从学校到社会 开始认识到 社会一点点阴暗和残酷。但不好意思 还是爱党爱国小粉红 心里还是觉得比较是自己 的祖国有缺点还是可以接受的 社会进步就好

后来开始有机会出去海外转转  有时候只是短期,只是一次机会开始在海外接触到 一些不同的信息,我就开始翻看不同的历史 开始有不同的认识。也尝试去了解了64的视频,但是很抱歉,即使看了,也对当时党的作为不满。我仍然觉得 那个已经过去了,改革开放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同时当时的学生领袖也有个各自的问题 不是那么的纯。好吧 我承认我的粉红还是那么的顽强。只是这个时候我开始有些变化 就是不再那么相信墙内的东西了。

再后来 14年 占中,有所了解, 但不认同,即便翻墙出去了 还是觉得他们是港独

19年,反送中 从开始的不关注 到后面新闻越来越多,加上我不太信cctv 就尝试出墙了解下,只是很遗憾前期很多时候 翻墙后仍然掉入他们的外宣坑,在FB上 youtobe上甚至有段时间我还变成自干五 ,维护国家统一。 只是慢慢的 我还是开始发现有点不对。

直到那次,李嘉诚在 慈山寺的讲话,我自己觉得挺好 是处理这个事情的很好的办法。然而却被 政法委等 包括中央等一顿猛批。 我感觉zf怎么了,我开始有更多的反思。我在想 我是不是太盲目支持他们了,他们说的港独 都是我从这些媒体上 了解的只言片语和 媒体的解读  为何我不去直接找一份完整的讲话和文章, 于是我去找了。 三观开始崩塌,这段时间经历了一段满痛苦的时间,我化了很多时间在 youtube的各个不同的频道上去 探索,痛苦的思索,辨别,才发现我几乎没有什么常识和辨别能力,发现自己的这方面的思维几乎没有什么积累,于是拼命补课,慢慢的也开始集中在几个频道上 而不是那么的盲目乱看了。 渐渐地我开始了解香港的抗争 了解 gcd的邪恶,但也是如此我开始变得痛苦,难以接受发生的事情,特别是看到 香港人被打压 被枪击 的时候 我忍不住找个地方哭,然后这些压抑 没有足够的释放和处理,也演变成和身边家人的冲突。 
      我曾经怀疑 是不是 真相让我痛苦,我是不是应该停止去了解 所谓的真相。有阵子我试图回避这些信息,即想翻墙 但又刻意回避一些,似乎好那么一阵子。只是当国安法出台,有天 午睡的时候 我发现我默默流泪了。我逃避了一辈子,结果又如何,为何我不尝试着去面对,试着像香港人一样站起来做个真正的勇士,去面对 去抗争。 想到这里,我心里似乎换了一片天空,我开始换一种方式去思索,我开始想以我 的条件可以做些什么,我列了一些,似乎能做的还不多,只是我想 虽然我不能走出街头抗争。但是我可以在有限的条件下做抗争,比如 我可以开始整理自己的思绪,了解痛苦背后的原因。
      我开始意识到痛苦是和 共产党从小教育的思维方式有关,这种思维方式不仅成了脑袋里面一堵看不见的墙,同时也造就了很多的烦恼。我开始明白,要摆脱共产党 长期的教育的洗脑 不是翻墙,或是成为反贼就能解决的。其实需要一定时间的一点点清洗 重新组合正确的思维能力才可以。 我开始更多的接纳自己的当前状态,开始一点点走出来。而写东西 就是在帮助我去整理思维,在帮助我一点点走出来。
狂疯宙宇 Accelerator!!! Crazy Universe!!!
楼上有个朋友讲了一件事情挺有同感。
08年广州读小学时就搞过打压粤语,老师要我们互相监督,听到讲的举报的人有奖励,被抓到的人去厕所站一个课间!
当时觉得很好玩,后来慢慢觉得太可笑。
荒唐。
我奶奶是最讨厌毛的,跟我们聊以前饿死人的年代,大批河南人跑到广东我们老家去要饭的故事我听得触目惊心!这些应该都是最早的启蒙。
无奈。
高中的时候开始去接触一些作品,类似王小波这类隐晦的;在宿舍和朋友讨论很多社会时事,渐渐的去关心这个社会,这是一个积累吧。
觉醒。
后来是膜蛤文化,跑到外网去了解,知道了很多事情;六四肯定是一个转折,这和文革和大饥荒都不同,我很难相信这是现代文明国家能对手无寸铁的学生们干的事情。
愤怒。
思考,不断的自我否定,这个过程非常痛苦,从小我们就把中华民族的概念放在心中,然而这些灾难却一次次降临到这个民族,我发现我的这种感受才是真真正正的爱国惜民吧。
痛苦。
然而至今还有人想翻案文革,谈起六四就是学生搞军人你也没有想过军人的感受!一直在回避,一直在扭曲,编造狗屁不通的谎言来安慰自己,在国家体制下经济发展边角料中的残羹剩饭中获得卑微的养分麻痹自己。什么公民人权,走好中特社就能共同富裕!别的都不适合,国家就应该制裁这些。只要那群人中没有自己,自己可以容忍任何人被制裁。恶心,反胃。现实就是这样,一旦你成了反贼,你再别想心情舒畅,你看到的很多都是黑色的。
孤独。
既然选择了这条死路,那就加速往悬崖冲吧!
爱突沼气池的平平 平平爱突沼气池,沼......气池,沼气......池......
我彻底跳反的时间点虽然比较晚,是维尼修宪那会儿,但具体何时成为反贼,我觉得我生下来就是当反贼的料了。

我小时候内向,也比较笨,经常被集体排挤欺负,知识点掌握得也不好导致成绩也差,体育也不好。到了初二我发现我成绩要是再差下去可能就只能上普高了,于是开始想方设法搞好成绩。我发现教师普遍不怎么关心我,于是我开始自学。可当我开始自学的时候却发现我连些最基本的知识点都没有理清楚脉络,于是我又从最基本的知识点开始梳理,通过最基本的逻辑判别是非,问自己一样东西从何而来,为什么是那样。恰好初二那会儿我也在思考人生,从旁观者角度观察他人与集体,于是有关三观的思考也开始了,大启蒙时间到来了。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间可能是我最重要的时期,思考的成果放到如今也很深刻。

我的大思考有以下结果:
1. 集体主义是对个人最大的蔑视,因为集体主义以集体为名践踏个人的权利,漠视个人的需求和思想。
2. 道德标准的起源源自社会发展的需要,在不同社会环境下对应的道德标准也会不同。因此道德标准并非原本就存在,而是社会为了发展需要自发制定的习惯法。
3. 基于第二条,平等与尊重是有必要的,因为平等与相互尊重的社会有着更高的生产力且更能激发社会的发展潜能。
4. 我的同学们处在一种集体无意识之下,建立起了一个类社会体系。然而这个社会体系本不应存在,因为班级原本就是把一群不相干的个体强行凑整的产物。集体的产生应该是有类似或相同思想的人聚在一起,而不是把人强行聚在一起之后赋予他们相同的思想。而集体主义的诞生并非是为了造福个体,而是为了方便统治者管理个体。集体主义的教师教育学生也不是为了嘴上说的为学生好而出发,而是为了让自己的工作更轻松,这是教育莫大的失败。
5. 基于第四条,个人自由主义被中国教育限制的原因在于给统一管理学生增加负担,本身并没有什么错误。对自由主义的限制是威权统治的一部分,而不是因为统治阶级是规范主义者。
6. 基于前五条,专制独裁的错误由此便非常明显了,而(当时)正在经历中国教育的我也时刻面对着专制独裁的教育体制。此外,专制独裁的害处还有缺乏纠错能力,以及剥夺个体捍卫权利的能力。如果教师是不容置疑的,那一旦教师犯了错误便难以纠正;如果教师是不容置疑的,那一旦个体被教师错误地侵害也难以自我保护。
7. 事物不随人的主观想法而改变,因此科学理性的思维需要在思考模式中有着最高的优先级。也正因为这一点,对于煽动感情的语言必须予以警惕,因为一万句说什么也不如一个做什么。
8. 人都具有社会性,但一旦所处的社会会侵害个体思想,则应将个体思想的完整置于更高的优先级。换言之,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哪怕被孤立也有自我支撑的信念,做到了“慎独”。
9. 学习新知识是件有意思的事情,然而集体主义与威权统治下的教育必然会导致填鸭式的教育。因此要想保持对知识的饥渴与热爱,需要有属于自己的新学习方法,也就是追根溯源,以基于最基本的逻辑(同一律,矛盾律,排中律)的思考方式对事物的发展问为什么的学习方法。
10. 基于以上九条,我所在的集体是一个费拉不堪的集体,我要想自求出路只能靠自救。虽然班级里也有一些好同学,但以集体角度来衡量他们是乌合之众。

这些思考成果让我脱胎换骨,大脑大幅度活化,有了与其他学生差异极大的思考方式与三观。当时的我没有现在的语言表达能力,所以以上十条是现在的表达能力润色当年思考的产物。初二那会儿我抱着补差的心态去补习我没掌握好的知识点,结果却一口气把初三的知识点也学完了。旁人包括父母都觉得我的改变在初二下学期发生的成绩提高,然而更重要的改变是初二上学期发生的思想转变。

有人看到这里可能觉得我跑题了,其实并没有,因为把那十条里的班级换成当今社会,把教师换成统治者,代换思考一下,一个崭新的反贼不就形成了吗?知道共产党干的那些祸害事导致反共那都是后话了。说实话,大部分人被孤立或者成绩差可能就直接放弃治疗了,或者是主动去被集体同化,像我这样深层次思考的怕是极少,只能说我这种天生喜欢通过思考想方法解决问题的个性也是我天生反贼的原因吧。
很奇怪的是,我从小上学到高中,基本没有人喜欢共产党的,反倒到了大学,碰上一个铁杆共党支持者(本人也入党了),然而此人毕业后,也反共了。
fucp 404
从来没相信过。小学一年级赶上89、64,父母就告诉我,从古至今学生运动没有被称为暴徒的,当权者无耻。
小学时不积极入队,中学时不申请入团,大学时坚决不入党。而且作为第一批互联网用户,从98年开始上网,从没墙的时代一步一步走到现在遍地粉蛆,对这个政党更加深恶痛绝。
jaammmeeees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Skebbiekmc
从小的思想政治教育,使我是一个爱国爱党的孩子。

07年入伍,因呆在司令部,反而能见到很多红头文件,和官场的黑暗.

一间不到40平米的房子,刷个油漆,换个瓦顶,报价60万, 买了一块泰山石,500万, 领导家里的衣橱,一个全是现金,一个全是好烟。

基层单位的战士想要入党,2万,转士官8万……

有一次在师长的房间发现一本书,毛泽东秘史, 真的是大开眼界了。

09年猪流感,部队通报北京一所军校集体感染,可是外界全然不知, 10年去了香港,看到那边的“反动”报纸有写,我才开始相信原来他们一直在骗人

至此之后,我不再相信共产党
说来惭愧,我的政治觉醒是在李毅吧开始的,那时候的贴吧到处都是对江泽民和宋祖英的调侃
Apple1984 Apple 1984
2008年是个转折点 - 当年发生了很多事: 汶川地震, 三鹿毒奶粉, 北京奥运。
民族自豪感在对反豆腐渣工程要求追责维权人士的打压中彻底丧失, 而且走到了党国的对立面!
老忠实喷泉 因为中国人劣等,所以不适合民主
若干年前身份证过期,补办过程被百般刁难,从此在我岁静的内心埋下一颗反贼种子。很荒诞吧
基本上就是总加速师上台后,以前还觉得中国会慢慢开放,结果上来一个开倒车的。
已隐藏
1:
当我知道了在社会主义下的共产国家,工人维权难,举报被报复
2:
当我知道了国内小粉红被洗脑到打国际联网的游戏时开挂,被指出反而辱骂别人汉奸,不爱国,认为自己降低其他国家的玩家游戏体验是爱国时
3:
当我周围所有人包括我的亲人,领导,朋友都在告诉我,什么社会主义,哪里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资本主义时
4:
当中国开始疯狂的,病态的,无理的禁止人民持有武器时,例如一比一不可发射模型都要被没收,水弹也会被公安查水表,没有开刃的唐刀也会被没收,弓箭,弹弓公安也是凭心情没收,我的父亲前几个月告诉我,就是共产党怕人民持有武器!因为我那会儿通过暗网的中文论坛购买了一把手拉bb枪,这也可笑,在中国,购买玩具居然需要上暗网
5:
疯狂的保守思想,前些日子中国因为某儿童动画片中的角色头发五颜六色,奇装异服教坏小孩子,所以被举报下架,(八成是因为没给那群搞审核的交钱),什么东西都要禁,中国的电影院是我见过影片最少烂片最多的电影院,中国的合法视频网站是我见过题材最少最烂的视频网站,中国的社交网站是我见过最无聊敏感词最多的社交网站
6:
封锁言论,全世界只有两个国家没有国家比他们更懂封锁言论,中国和朝鲜,例子我就不说了,太多了
7:
“公平”的高考制度,顶替就不说了,或许现在的大数据时代这招可能不管用了,但是前几天新闻报道了多起被顶替事件,现在这些新闻都已消失,比如那个报考公安大学被发现自己父亲在08年交通肇事的(他们家11年才有人考取驾照)
8:
“红二代”,“权二代”可以无视法律,著名的故宫大g,玛莎拉蒂女,豫章书院,杨永信等,就无菌包来说,他受到的法律制裁也只有两年有期徒刑而已,这什么概念?你去火车站当扒手,扒出来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万块你也是两年
SilverTwilight 是斯宾格勒粉不是姨粉
怎么说呢,当我发现中国的“强硬”和“实力”只是对内炫耀、压制,而对外的真实态度经常是软弱无力的时候。

小粉红经常吹牛意淫“大国崛起”、“陆军实力最强”,然而事实情况是中国核弹头数量还不到美国的四分之一,反导能力远远落后,99式坦克的数量远低于M1坦克。海空军武备方面的差距就更大了,无须多言。言而总之,如今的中国王朝更像是外强中干的西晋和北宋,完全不像近年来经常拿来比较的西汉、李唐。
小学的时候,经常被附近的少年宫拉去做欢迎队。
每每由大领导来视察,学生们就要彩排个好几天,然后在那天鲜花鼓掌喊领导好。
来过最大的领导是蛤蟆,那个时候黄菊啥的也来过。
我作为一个成绩优秀的小学生干部,经常去做这个工作。

我记得老邓嗝屁的时候,我还在家独自落泪。
悲痛的嚎着:我还没接待过您,您怎么就走了呢……呜呜呜~~~

后来吧,我看个死亡笔记吧,死亡笔记封了。
我看个灌篮高手吧,说太暴力不给播了。
我看个欧美大片吧,都剪得七零八落的。
得了,我看日剧吧,日剧怎么又给封了。
行吧,那我上网,网怎么又给墙了。
行,我看美剧,美剧怎么又开始限制了。
受够了脑残棒子,算了,就看看吧。好像小哥哥还行,做个棒粉。妈的,禁韩了!

我没什么民族大义,人权理想,我就想做个岁静婊。
我需要的是多元文化,文化开放,娱乐至死。
可惜这个制度下,他们不敢搞文化自由,他们阻碍文化发展,阻碍大家玩耍!
还整天让我参与政治,烦也烦死了。
谁拆墙、谁开放评论、谁引进电视剧、谁给大家玩游戏机,我就支持谁!
打娘胎就没信过。我在这片土地出生,在这片土地长大,从没信过共。
我是匪三代,我的匪二代父亲因为受到文革迫害所以汉奸基因很足,他年轻时就因为狠共产党所以没有入党升官发达享受荣华富贵,在贫困的条件下好不容易养活我长大,在我小学时就用各种汉奸发言儒养我。(虽然现在家里生活能好点,我的父亲不知道为什么大脑退化了,不过他已六十五岁高龄,就让他开心着来吧,respect。)

不过即便如此我还是爱国的批爆,转折点是去年。墙内网站突然掀起的一股左潮成功将我洗脑为低能左,现在想想真觉得当时的我欠屠,不过这唯一的好处就是让我对原本厌恶至极的政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获取政治知识的同时我的大脑自然就会升级,不知不觉间了解了许多真相及民主自由的知识后,年轻的我意识形态本就好改变,就是现在这样了。
很奇怪,我从小就对学校灌输的共产主义教育没有任何认同,也从没有对共产党政府有过什么信任。初中因为成绩还不错,经老师推荐成为第一批团员,但是入团申请书似乎是最后一个交上去的,团组织生活也是能逃就逃。周围的同学朋友大多都对能成为团员党员感到很自豪,我一直很费解进一个组织特么有啥好自豪的。

从初中到大学,看到政治类的课程就头疼,感觉书里的内容和表述方式很别扭,都不是人说的话,隐隐觉得有很多不合逻辑和矛盾的地方,有些内容纯属bullshit。所以这种状态下对中共政府的从来没产生过信任,没有经历过慢慢转变或突然被打醒的过程。工作以前虽然说对共产党没有信任,但也没有很大的恶感,然而经历的越多看的越多对历史了解的越多,现在的共产党在我眼里和恐怖组织基本没什么区别。
我比較特別,嘿嘿0.0

我是因為不相信國民黨的黨國宣傳
然後跑去他對面的那邊找資料

然後發現...國民黨居然說少了
真實情況更惡劣

搞笑的事情是,挖掘下去的資料越多
反而被搓爆的,是民進黨的宣傳

說謊的傢伙是不能相信的

所以我不相信共匪跟民進黨
但是糟糕的事情是
台灣沒有國民黨了
作为一个底层平民,从未信过,生活尽是苦难,理解不了那群精神分裂的信徒
linyina5201314 新注册用户
支持,习近平下台,中国共产党下台,加速。加速。加速。加速。
我算是从小被洗脑洗得比较彻底的,从大学毕业被社会的铁拳锤了之后才算是幡然醒悟,希望不算晚,还能有机会看到共党倒台的那一天
ismynewmail [漢奸想當大漢奸] 极权压迫所有人, 反抗的间隙我还要尽情嘲弄它的一切. 苏联笑话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644
_ _ 原就覺得共匪不是好東西, 直到八九六四才真正確定它沒救了. 當初因爲之前的黨宣矇蔽, 覺得沒有好東西, 那我也拒絕接受最爛的. 之後印證了自由果然世上有好東西, 反而壞東西會逐漸消解到越來越少. 倘若奴役能在當代穩定存在, 那麽世界還將是一個充斥的皇帝、國王和走狗的爛地方.

_ _ 爲什麽才三億出頭的公民國度就能引領世界? 仔細看過之後絕不是公民更無恥或下流, 世間不存在野蠻征服文明這回事. 能被 "野蠻" 征服的 "文明" 其實發展落後的也近乎野蠻了, 兩個文明差距不大的話二者碰撞强者勝是必然的. 近代穢史鴉片戰爭爲什麽輸? 先是林則徐禁外煙不禁内煙, 再自傲天朝上國, 不平等相待致外交失當引發戰爭. 三級艦三艘就打贏了戰爭, 來艘一級艦還不直接滅國嘛?

_ _ 曾有歷史終結論者認爲自由民主以後歷史只是日復一日的重複, 雖然我不這麽看, 但拿來形容兩千年前到現在的我們是貼切的. 自漢之後制度都是修修補補再無寸進, 原地踏步兩千年之久. 即便如鐵血強宋遇到蒙古鐵騎可算例外, 但除此以外的每逢外族入侵就完蛋是怎麽回事?

_ _ 在我看來連宋朝都不意外, 蒙古鐵騎別的都可斥為野蠻, 唯獨進路選擇的制度堪稱遠超時代. 每逢選擇之時百戶所召集會議, 有提出方向者衆人贊成者敲擊兵器, 反對者胡亂吼叫. 百戶所只根據贊成反對聲量大小扶正意見, 而不會與如今我們一般開會只是走形式, 決策者早有主意挑較一致的冒充公意. 蒙古之所以强大在於微觀上尊重每一位戰士, 每位戰士也遵守規則. 除了這套締造黃金家族的規則, 外加一套犀利的馬弓戰術, 制度文明與器物文明相輔相成, 就在當時打遍歐亞無敵手, 强如宋朝也只有滅亡一途.

_ _ 若如今的華夏人還不能領悟先人創制的精神和道理, 食古不化抱殘守缺, 那就是栽倒在一個坑裏兩千年也出不來的不屑後人. 不學周公管仲都爲什麽做, 反而迂腐的去學做了什麽, 真是蠢到兩千年以外了.

_ _ 看清了共匪實為后清的真相, 知道它也是貫穿兩千多年的奴役, 我對它一絲希望都不會抱. 我會擁抱的只有符合炎黃互不殺戮的精神的自由、民主和憲政, 也期待華夏人能推動停滯了兩千年的創制. 大碗美式民主來一份, 如告罄歐式民主同樣好.
平疫禁人忍民领袖 习禁评镜像版——习畅言
看到大家都在这个问题下畅所欲言,我也想写。但是这样对我的真实身份披露程度太大了,因此我的生活经历、心路历程会在另一个论坛写出来。

迟早有一天,我的各个网络分身会暴露出来,共同指向真正的我。在我变成了反共网络名人(编程随想的形式)而入狱/中共真的倒台了/我身患绝症时日无多而决定用户名之间,应该是最后一个的可能性最大了。
最開始質疑,可能是因為某些黨員的言行,以及黨組織做法給我的觀感,我認為不對,但似乎沒有任何人提出異議,一切都彷彿很正常,這就讓我覺得這個組織出了問題。
比如,某些人入黨的歷程外人毫無所知,但卻被當作模範宣傳,我始終認為,想讓人當作模範,需要人自己了解和認同,而不是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強行認同。

再比如,有些人平常會猥瑣的與人竊竊私語黃言黃語,卻同時又是中共黨員,這與中共曾經鼓吹的黨員形象差太遠。

再就是,從理論角度否定共產主義。它的罪名不僅僅是限制了人的自由,而且更嚴重的是,它否定了上帝,被造物否定造物主,從邏輯上就不通。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评价朱践耳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60023
此人是精致的利已主义者。是一个典型的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

他45年才加入中共,国共内战,他都在文工团,懂得狡猾地明哲保身。
选择亲共我认为一是他崇拜聂耳。二是他也有通过亲共,获得去苏联进修提高的机会。
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试图通过体制获得留学机会在过去是非常正常的路径。

后来他的愿望成真,1955年公派去苏联。进入著名的莫斯科音乐学院,不过之后没几年就遇到了中苏关系恶化。他学了5年之后于1960年回国。虽然在苏联他躲过了大跃进,不过没有躲过大饥荒和文革。

回国后,这个费拉第一感受到中国原始社会主义的铁拳,他的创作几乎停止,在苏联他可以能写交响乐的,结果回国之后,只能写写小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就是这期间创作的。

他认为,从1960年到1978年是十八年断层(包括前六年的迷途,中间十年的荒唐压抑,后两年的反思),不仅毁了他的“交响梦”,也使“革命梦”被扭曲和变质。


文革后,他进入上海交响乐团工作,重新开始创作。80年代相对自由的氛围,让他也重新创作出了一些作品。
比如他创作过一部缅怀张志新的交响乐:交响幻想曲《纪念为真理而献身的勇士》上海交响乐团 陈燮阳指挥

说明他心里很清楚中共是个什么货色。把子女送出国,但是自己留在中国赚大钱,也说明他是个很典型的骑墙派,与利己主义者。如同当年很多贪官一样,自己在国内赚钱,子女出国享福。反正我死后哪管中国洪水滔天的那种。

纵观他一生,他都是能躲就躲,从不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偶尔有自由的环境,才敢于表达一些自己真实的想法,但是人生根本目标还是无产阶级费拉那种无脑赚钱,精致利己而已。

他幸运地在2017年去世,但是他的夫人和子女终究没有躲过社会主义的铁拳。我相信他若是活着,也一定会遭遇同样的下场。

有的时候,费拉们得想明白一点,当你永远选择那条看起来即容易,又光明的道路时,你得看看这条路是谁修的,若是修路的人来自于原始文明,那么你还是离这条路远一些。
brown 非活跃用户
已隐藏
Represenr 下贱支杂你妈死的并不安详
最早是头一回看客观史料,突然发现原来你支不是世界主角红土大陆啊,也是普通人干龌龊事儿的。
再就是了解到64,其他秘史,发现干的事真几把恶心,但支性未除还能以曹操式的角度“理解”
最后就是体系化的理解真正的原理动机,可以预判一些动作了。彻底反胃。
从没相信过!!!!!只是没有反共的团体也至于二十年来孤军奋战!!!
在墙内实在是到了万辈子的霉了😒😒
说实话,从我出生之后我就没有对共产党政府给予过相信。但是从老一辈人的话里,好像听出来毛泽东时代似乎挺有点公信力的。
chrysan23 圣意不可违
从舍友的提问开始,那年正是2020年,他质疑“全面小康真的实现了吗?为什么我还是这么穷?”我当时还真的开始认真想这个问题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5-09-16
  • 浏览: 8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