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朋友會想移居台灣嗎?

大陸蔥友們,在此冒昧問下,如果條件許可的話,會希望或傾向移居台灣嗎?
會的話是什麼理由吸引你呢?
不會的話又是什麼原因呢?
能在网上讨论政治话题不会被删除就好了,不像墙内的平台 删除严重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冒昧回复一句,我想,如果有的話,應該是“大陸朋友會想投奔中華民國嗎?”我想您懂我的意思,主要還是把台灣看作是自由世界的理解吧?我估計。
不想去。

在欧美社会,比较喜欢呆英文环境。

在欧美认识一些台湾人,说实在是歧视中国人的。

台湾人最恨最歧视中国人,中国人最歧视非洲人。说实在这些没什么好否定的。

网络上也很明显。基本上用简体字,只要不骂中国人,很容易被当五毛骂。

即使骂五毛,一些脑残 台湾人也 会在留言 说什么:中国人就是如何如何。只和这些台湾酸民一起脑残,他们才会觉得你是自己人。

民智不开,社会高度政治化。可是高质量的政治研究却没有。一个小规模社会。深陷中文圈,假如后代也在台湾,能吸收的有价值的东西不多。

台湾的绿色意识形态很愚蠢,基本反智。 比如认为独立了反而更容易入联。或者 认为 全世界普通老百姓都痛恨中国人,或者什么中国制造一定假。 政治意淫太厉害。

我反正不愿意让小孩成长在中国或者台湾这种 民众政治意淫特别强烈的地方。
去过台湾多次,对台湾的社会、人文、环境、气候等非常喜欢
如果不是ccp这个恶魔盘踞在隔壁,台湾是全世界最适宜华人生活的国家
人民热情友善,物产价廉丰富,气候温和适宜
大陆很多妖魔化台湾的只会断章一些ptt的键盘和为了吸睛故作惊悚的媒体新闻
真正去台湾呆一段时间,就会体会到台湾真的是华人的伊甸园
会想。西方国家虽然民主更完善,但是总归还是少了些文化归属感。而台湾不一样,从小听着台湾流行音乐长大,加上一样的人种和语言,却难得的没有专制文化,还是挺想去看看的。
不想。中华文化这东西跟我八字相冲相克,一想到又要跟另一群爱八卦,说是非,水准低,爱钱,斤斤计较,无趣的华人接触,简直恐怖,更别说这帮人还喜欢judge,歧视你。

台湾人喜欢把"人情味"当卖点,其实又不如拉美人亲切朴实; 风景跟文化也没有任何吸引力,跟其他亚洲国家比又不如泰国,更不要说日韩。我也不是贪食鬼,所谓的美食对我也没吸引力。

如果要拿第二个国籍,会考虑欧洲,南美,甚至泰国。台湾就算了,不在名单之内。
台湾的饮食,文艺作品,风土人情都是挺让人喜欢的。

而且房价比起大陆真的不算贵了,比美国还是要贵一点。

我目前定居在美国,但是将来也希望能到台湾和日本常住,感觉居住环境还是比大陆要宜人一些。在大陆的一个难点是文化和生活成本在一个城市做不到平衡,离开了一线城市几乎就是文化荒漠(其实包括深圳在内文化产业始终都是表面功夫居多,至今也没出过一个真正有广泛影响力的作家、诗人、编剧、导演或者画家),能有点文化产业的基本就是北京上海广州,房价都是死贵。

年轻的时候也许还好,但是大陆一线城市那种无休止的生意经实在让人觉得疲劳。
Ice00083 新注册用户 吸精瓶大傻b
來了可能也會覺得台灣很差,我老婆大陸小粉紅,在這邊看真實的新聞反而覺得這是假新聞,說台灣的新聞在洗腦台灣人仇中。我說台灣是反共不是仇中,他說中共就是中國。常常在說就說大陸各方面有多好台灣有多差,嫌民主不好,說大陸人們就是喜歡專制。還有覺得中國擴張是應該的,世界所有一切的都是中國。

籠中鳥覺得飛翔是種病,真可憐,怎麼樣的洗腦教育能洗出這樣的人來,更恐怖的是14億都是這樣洗腦,洗到民族主義爆棚,很像二戰之前的德國,未來籍由爆棚的民族主義對它國進行侵略然後自我合理化我都不意外了。
靈魂翻牆的苦 人權都沒有還談什麼的民族主義
为何要问这个问题?有问的意义吗?难道我有人不当 要当共匪的狗?就算小粉红战狼都想移民台湾的好吗
两个字——不想!天生讨厌所有说中文的国家、地区!而且本人也已经移民到了北美,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就算本人不来北美,也不会想要去台湾这种二流小国,因为选择还很多,还有欧洲、澳洲可以去呀!再不济,宁可去土耳其、或是去南美,墨西哥,实在不济必须去中华文化圈的国家,也可宁可去日本、韩国(虽然把以上国家跟台湾比较是对台湾的不公平),也好过去台湾!

想要去台湾的人,应该是对汉语文化圈有感情的人,不习惯说外语、喜欢用中文、以为在台湾可以接触到传统的“中华文化“。但本人对中华文化圈本能感到十分厌恶,讨厌吃中餐,不喜欢用中文,讨厌一切的中华传统、习俗,所以绝对不想跟中华文化再有任何关系!就算本人在美将近二十年,也从未踏入过唐人街一步!没有庆祝过任何中华节日!

而且在海外接触过的台湾人跟中国人也没有什么云泥之别,一样很吵闹、不爱卫生、审美水准差、喜欢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并加以歧视!以至于我一度认为,台湾人一些好的品德,比如做事比较细致,都来自于日本殖民者的教化! 
BERTAND 克莱登大学
会的。最重要是语言相通,文化相近,同时经济又相对发达,比中国大陆内卷程度低。
目前在德国。德国算是一个对外国人还算友好的地方了,但是因为语言文化上比较大的差异,仍然会感觉有些孤独。
不能去的原因还是因为政策上的障碍。真心希望两岸关系早些正常化,真的对统一没什么兴趣,感觉只是统治者的游戏,最后中国人该内卷还是内卷,该买不起房还是买不起房,该996还是996,毫无变化。
喜欢台妹,温柔大方,貌似也没有大陆女人那么现实。而且台湾人均收入怎么说跟北上广比不会差吧,民间跟日本关系也特别好。所以说49年入国军,跟蒋公到台湾,投入自由世界怀抱的,都是赢家
吳小勳 我愛臺灣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的儿子会打洞;住哪都有好与坏,就纯粹看你想以哪种方式去过活!!
很有意思的问题,每个人想法不一样,说说我个人的想法吧。即使我具备这样的条件,我也不想移到台湾或者其他任何国家,因为难以割舍掉亲人朋友,虽然大环境不好,但是身边的亲人朋友大多是善良的普通人
不想。

移民台湾之后还有500万中国人包围着你,随时要把台湾出卖给对面,想想就恶心。
想,非常想。但是前提是必须有稳定工作收入,符合程序的入境条件。不靠偷渡、婚姻嫁娶的野路子获得的身份。
随机预言家 我摆下一摊民主,一摊自由。你,为什么用坦克压我?
当然有想,毕竟放眼全世界,就中共大陆国而言,台湾是唯一一个语言历史文化习惯都能快速融入的国家了
我看大家都沒有在台灣讀書工作的經驗。制度、政策和法律上對大陸人的歧視一直存在而且很難改變。任台灣的人、環境、生活水平、物價如何如何好,這種明面直接無法質疑和改變的歧視就一直在那裏。每次我想參加任何活動、加入團隊、申請研究資金全部可能都是0. 他們的申請要求第一條就是擁有中華民國戶口的本國籍人士。我想了很多次,如果我曾經有機會打工、實習,我是不是在另一個國家會少些自責和自卑。我都忘記了我其實是很優秀的,但是從來沒有得到機會和嘗試。

我現在已經在一個英語國家,順利拿到受疫情影響的補助和找到一份不會受疫情影響的兼職養活自己。
早發早移 时日曷丧,予及汝皆亡。
 认真想过,可是又怕在台湾被一些偏不理性的人diss,那样心情会很糟。
我应该不会去,听说台湾工资很低。
当然我很喜欢台湾妹妹!有没有娱乐场所介绍下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观察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台灣醫生薪水低,房價也不便宜


821A-43A821A-43A821A-43A您複製的文字會自動顯示在此處
nemo 普通人
想呀,我最近在想着怎么移民呢。台湾当然是第一选择了。我是搞IT的,但是完全找不到门路呀!有台湾的朋友能指点一下吗?我现在考虑的是新加坡。如果能去台湾就更好了!!!但是听说台湾IT业不太行诶,不过能移民就好。我就想离开这个地方。有什么合法渠道吗?
龙妈的眉毛 願榮光歸香港/Deutsch lernen
想啊,真的想。作為mayday的忠實老粉,我真是好喜歡好喜歡台灣呀~~
上次去台灣的時候遇到地震,嚇死我了!四點多迷迷糊糊睜開眼,看到酒店的頂燈在晃動,床也在晃動,我當時還以為我在作夢........😓😓我第一次經歷地震哈哈,結果問了local說,這種都是小case,別太擔心(扶額,好吧.....
然後我是真的信了,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這句話。雖然我朋友說去台灣的時候有遭遇歧視,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完全沒有.......也許地區原因或者我喜歡五月天,我講話有點台灣腔。你們台灣人真的太好了QAQ去問路真的超級熱心,雨天我向一個姐姐問路,她直接領著我去了車站。天哪,我真是太感動了。還有好多好多人,都是大好人!!!然後我從台北到台中找我朋友玩,他本來打算開機車載我去高美濕地的,因為他之前給我拍過照片實在太美了,很不巧那天下雨了,他就讓他爸爸開車來接我,然後帶我去了台中的博物館,他說他小時候經常去。還有好多地方,真是太熱心了。他還給我講了個故事,說是廈門有個人帶著最愛的辣椒醬和游泳圈遊到了台灣,說是為了呼吸民主的新鮮空氣,我真是笑死了。然後遇到的所有店家都超級超級好....真的.....我還認識一個台南的女生,本來要去找她,但是台南下暴雨,魚在路上游來游去😓台北也是暴風雨天氣,無語,逛來逛去只能去誠品,甚至最嚴重的那天誠品都不開門.....
前段時間那個男生還問我要不要口罩,聽說大陸買不到,但發現寄不了。女生也給我寄明信片,真的,太暖心了。
不好的地方當然有。自然災害、和中國太近隨時有危險、對大陸人士的政策不友好......還有很多經濟、住房問題方面的,不贅述了。
總之、我很幸運、在台灣遇到的都是很好很好的人。我也很想每年來台灣看五月天演唱會跨年,但是政府不讓,呵呵。
台灣其實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地方,語言文化背景差別不大,都是中國,自由民主也有充分的保障,唯一的風險是兩岸的潛在武裝衝突,經濟下行情況下,不排除中共孤注一擲轉移國內矛盾的危險。
MOMOCHIANG 新注册用户
个人想法是没有动乱的话,会

最重要的是台胞证很好用,有朋友拿外国绿卡的话在犹豫入籍,如果有了台胞证就可以放心入籍,去大陆也很方便。

生活上来说,如果不是近期大家情绪比较紧张,正常还是比较安逸的。我也是一线出生,偶尔会想要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

工作上来说,没有在台工作过。但是听朋友(台湾人)说,工资不高,想要出国谋求发展,感觉,大部分人的心态是很无奈。对我来说,没有想要在台湾工作过,因为证照和学历不互认,很麻烦。也不想被歧视(预想的)。

立场上,其实我不喜欢生活里掺杂太多立场,也不想被逼着表态。因为我对这些是完全不了解,如果一定要讲,讲出来也是片面的观点。但是,不管是台湾人去大陆,还是大陆人去台湾,就一定会被问个不停。

以上,不管在哪,大家保持理智,加油~
疯狂伊文庆丰弟 这个维尼太疯狂
不会,隔壁就是疯狂宇宙,安全保障真的不好说,哪天维尼铤而走险,那就很危险了
移民过去做啥?台湾固然有民主自由这些大陆没有的好东西,但台湾产业太少,工资也不高,而消费未必低过大陆,除非本身有点资产,不然一穷二百过去日子也难过啊!
亡灵mkii粉丝 观察 小熊维尼
做夢都想啊~.~但是知道此生可能沒有機會了,希望以後可以找個機會長居一下哪怕是半年

台灣是亞洲(華語圈)的文化之光,就憑這一點足矣
如果台湾和中国是像南北韩一样 中国化江而治 两边差不多一样大那就好了那逃到民国的人怕是要上亿记 不过那样的话北边可能早没了 
已隐藏
blackblack 哽爽不爽我就爽
看到有大陸蔥友擔心歧視問題來回應下,尤其是以婚姻來台的。我兩個嫂嫂都是中配來台十幾年了,家族間與兩人的相處就是一個很討厭一個很親切。

會被討厭的人大部分真的不是因為國籍,而是本身做人就很雞歪。
称帝为人民服务 ? 钥匙可以有。那么 接下来请务必拿出逃离肖申克的决心。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听说能够第三国移民 可行么?
我能不能先搞一个非洲、东南亚国籍,然后再移民到台湾?请问可行性如何?
已隐藏
Audi2020 灰名单 Communism is bound to die.
首先文化相同,不存在融入问题;其次,语言相通,比香港易融入得多;台湾社会文明,公民素质高,有礼貌,脾气好,有人情味;台湾福利保障、社会公平性秒杀大中国;在台湾言论是自由的。
汝觀此斧厚且寬 魯班門前耍大斧
會。
因為那個地方是最像中國的民主地區,經濟也很不錯,各方面都比較好
筱田君 为我们的兄弟Donald J trump 祷告,人非神不完美,臭皮囊也可以维护公义
想是想,只是没有途径,本科不是211所以想过去读研都没戏,自己是gay也不可能依靠结婚改国籍。至于说对岸的阴影,我觉得真的来的那天我愿意和那片土地共存亡,无论是台湾日本还是欧美,既然我移民过去了,我不愿再逃跑,我会想要维护它。共产党不值得我为它牺牲。

所以嘛太遥远了,遥远到可能移民新西兰澳洲加拿大都要容易些。
沒機會,不然我一定會去,台灣的就像沒變質的中國,還在用繁體字,我討厭簡體字。而且大陸的法律問題不小。。
Rain8151 伤害你国人民感情三十年
帝都人,非常希望,去过台湾很多次了,非常适应那里的生活。
XXXtinction 是人就得脱支
想,非常想。
相近的文化氛围,融入社会不会有语言和习俗的障碍。
台湾是正常的公民社会,公民权利这是中国人没享受过的。
友善的人际关系,中国人的道德滑坡、社会中的冷漠、每个人的自私自利真是让人一天都受不了。
丰富多元的文化生活,要知道在大陆你有时想买书看看都还得看海关的眼色,各种游戏、影视作品引进来都是阉割版本。
台湾护照真的超级好用,或者说中国护照真是太垃圾了
想了很久,应该是不会的。如果只是短暂的旅游,未来可能会去。移民一个新地方可能要抛却很多诸如人际关系网络和一些不动产,对金钱与情感都是一种割裂。像我这样的普通人基本上是承受不起这样的痛苦的。
italomatex 如果改变不了,只有选择离开
技术上可行,但实际操作比较难(不会通过结婚,还没有港澳身份或外国身份,而且如果已经在港澳外国居住那么多年为什么还要去重新适应一个新的地方)
可能更适合赚到钱后养老;如果可能比较想让父母过去养老
oVKWWE8jV54wgH 与立场无关,与理性有关。不爱政治,反对阴谋论。
不想。

台湾整天笼罩在对岸的阴影下,移民到台湾实际上对于摆脱中国大陆统治下的压抑感,并没有太显著的效果。另外,未来长期的局势变化是难以预料的。

除了政治方面的考量之外,台湾的面积太小、地震频发,不是移民的理想地点。
feefee 百越各民族要擺脫中國殖民者獨立
 这次台湾的防疫做得非常出色,几乎全部世界都被比下去了,亚洲难得的净土。
白水 维尼国民
如果可以的话我当然希望换成台湾护照,因为台湾护照真的比大陆护照方便太多了。更何况换成台胞证还可以自由访问大陆,回去探亲也更方便
    
但是我自己对于定居台湾还是有一些担忧的

1.文化
台湾的文化和福建或者广东比较类似,不管是方言还是妈祖文化。都和中国北方差别很大,福建人去台湾可以做到无衔接融合。很多福建人都有在台湾的亲戚,他们自幼就看台湾的中视什么的,就和广东人天天看翡翠台一样。我一个北方人过去就很尴尬

2.气候
我曾经去江南待过一段时间,梅雨天潮湿的不得了。明明才二十多度的气温,身上的汗就没有停下过,全身粘粘的。和北方的干燥天气完全不一样,当然这个因人而异。但是对我来说的确比较痛苦,并且我面对台风的经验基本上没有。如果自己独居台湾,处理这个问题也有些头大

3.就业
台湾和中国的社会制度不一样,很多工作无法对应。大陆的法官无法去台湾接着当法官,大陆的会计去台湾就业也无法继续使用大陆的执照。我自己就是属于文科类工作,去台湾就业面临问题。

4.歧视
其实我还是蛮担心歧视问题,这里面可能有我日常接受的中共不实信息所导致的偏见。但是陆配还有陆生的健保问题都让我对台湾社会能不能包容我们这些人有所担心。我自己曾经去香港,只是因为说了普通话就被人骂“北佬”和“蝗虫”。这样的经历太刻骨铭心,所以我一直担心这个问题。


当然,这也只是我的一己之言。虽然可能冒犯到了一些人,毕竟忠言逆耳利于行,这的确是我自己的担忧。我个人还是更倾向去日本或者加拿大移民。我的确没有去过台湾,可能有我的误解存在。希望各位朋友包容🙏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要是可以換護照,只要不是朝鮮護照(要是朝鮮有護照的話)我什麽都換
更別説中華民國是護照王啊,免簽國家超級多

撇開自己現在超級想要換護照這點來看台灣的話
優點大概是:
1.生活便利,超商7天24小時年中無休,歐美沒有的感動
連上帝都要休息一天的説,所以小7才是真・神(`・ω・´)
2.台灣腔發音很可愛
3.保存中華文化多,因爲中國人缺失這一段所以反而有時會向往
4.翻譯質量高,有時譯者加料也很可愛,雖然沒去過但是我一直向往台灣誠品書店
5.(東亞裏面)相對最民主最可信,(東亞裏面)相對在動保環保方面比較上心
6.我喜歡肉燥,喜歡科學麵,也喜歡維力麵……
7.台灣限定超級槍兵
當然缺點也有:
1.愛裝時髦,愛一窩蜂,愛現,莫名芒果乾基本上日本的缺點台灣原封不動繼承了
2.媒體大多選擇性失明或者是水軍連中國的缺點都有了……
3.著名機車天國,可是我基本上只愛四輪……限速低攝像頭多還不許改裝,然後大多數人只把汽機車當成工具,品牌歧視……
4.食物雖然有時候好吃,但更多時候爆甜,鮮甜鮮甜的,超可怕(尤其是有時候好吃會讓人掉以輕心就更加可怕)
5.據説食安也是一個問題
非常想!之前有幸去环岛玩过一次,也是我政治思想转变的开端,感觉每个人都好好,每天谢谢说一千遍(夸张),但是回来发现首先考台湾的研究生得是特定的户籍,其次想和台湾人结婚之后也得满足一定的条件,要求太高了哭哭,我真的好喜欢台湾,之后遇到的每个台湾人都很好,我们交流政治观点非常平和且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到了很多(和大陆这个年纪的人聊政治基本上就是你死我活:)
亲自吃饭 小熊维尼
怎么可以申请中华民国护照?有没有攻略指南提供的?
萬巨 南国
会,但是不能去,小国寡民南方海岛全是我的取向
Hayakawa 新注册用户
会,但是没可能啊,留学生/移民政策门槛都非常高啊
对韭当歌 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想移民台湾,从大陆出来后一直在西方国家生活,也去了很多不同的地方旅行,但是只有到了台湾才有寻根的感觉,超爱诚品书店,有文化归属感。大陆已经是一个物质至上的世界,产生了许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在台湾能看到许多温情,善意,体统,民国的文化在台湾!
Nene 新注册用户 大陆屁民
不想
虽然我靠近台湾 也会讲闽南话 语言上的隔阂算是没有
小时候看的也是台湾台 虽然都是电视剧 风水世家什么的
但是我还是能感觉到台湾人对大陆人政治上的歧视。。 以至于我在台服玩游戏的时候不敢用简体字
其实并不是每个大陆人都是麻木的。。
如果能对大陆人的态度更友好点 我觉得我会想去
本人见识很肤浅 也没有像上面几位的理解 表达很混乱 见谅!
第三新索多玛 反对崇华媚外
我绝不会想要移居台湾的。

我当然清楚台湾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国家,不仅仅因为她符合我们一直追求的民主自由,也因为她没有受到太多恶臭的大一统文化沾染,友善还停留在这个国家的每个角落。
但是我更清楚,如果贵国胆敢放一个我入籍,共产党就能依据同样的法律放99个匪谍进入贵国。

而且现在有在认真考虑
走曲线救国路线完全没问题,想办法在东南亚买的身份,然后去台湾工作
但是在台湾的工作并不算好找,这几年台湾经济情况也不算好。
更何况未来面临的婚姻问题也很头疼
黑色o小組 來自台灣 1999年出生的男生
  台灣有健保 看病便宜
還可以靠北批評政府
而且政府權力不大 不獨裁

就像館長 我們台灣最有知名度網紅說的
台灣搞個實名制 上廁所學中國方法 登記
天網24小時監控
媽的 我們馬上上凱道遊行 示威 要蔡英文下台了
中國可以嗎?
roctw 尼特王
說真的別害人了,台灣事很民主自由繁榮沒錯,但我還是要把缺點說出來

1.多數人愚蠢、易騙、自私、短視、搞排擠,光是路上開車我行我素,沒半點禮讓行人素養,甚至亂投票選黑道、貪汙、叛台政客上台,甚至為了一包米就把票給了品行不良政客,鄰居很愛聚在一起詆毀別人家,工作上同事很愛搞你

2.台灣境內有數百萬人在替中共捅刀台灣,把台灣資源及財政當成無限使用,甚至視為高等地位歧視原住民、新住民、本省人,甚至還有一個政黨騙台灣反共半世紀,現在反過來替中共破壞台灣民主,台灣還不能拿他怎樣,還有被各黨收編的媒體整天愚弄台灣,製造假資訊給台灣人看,讓台灣人互鬥互罵

3.台灣大黨幾乎是資本家、境外勢力養的寵物,台灣工時、薪資真的很慘,甚至幫資方縮減勞工假日,資方老闆能剝削就剝削,不然就要求政府引進大量外勞來剝削壓低薪資,勞工搞工會還會被各路打壓,還要忍受境外勢力扶持的團體羞辱、分化、攻擊台灣自己人

4.台灣房價高到誇張,每個都把房屋當商品在炒弄,政府幾乎沒在管理,因為政客本身就是地主,房價、租屋瘋狂上漲,導致想創業的人、想成家的人根本無力負擔

5.台灣外交處境困難,台灣免簽很多沒錯,但台灣根本沒大使館,只有商業性代表處,出事往往只能自救,甚至連聯合國大門都不能參觀,出外留學還會被當地政府當中國籍處理

6.台灣隨時都會跟中共軍事衝突,就算被佔領或傾共下,也要面對美國武力、經濟、外交回應代價,美國對台灣太度也是要島不要人,畢竟台灣是二戰他們打下來的,怎麼可能眼睜睜讓給別人
习性不改 天朝屁民。品葱理客中。
不喜欢。
这个地方在国际上没名没分的,不太舒服。
而且文化也不太吸引人,太没感觉了。
品姜品蒜 已移民,目前在美国和欧盟两地生活。
不想。已移民美国,收入比台湾高。并且本人也更喜欢在一个更加多元化、国际化的环境工作和生活。
已隐藏
picong 天下韭州
N想,非常想,就算不能移民台湾,也请台湾同胞守住最后一丝的民主希望,因为,台湾可能真的就是华人最后一颗民主自由的种子
搞笑。
还有人说台湾跟日本像的。你们去日本看看,再去台湾看看。城市面貌差了50年。
台湾什么样?你去中国南方小县城看看,就那个样。

至于说民主自由,出了中国,哪里不是呢?能去美澳加,哪怕日韩,脑子有病才去台湾。
窝达令 如果尖锐的批评完全消失,温和的批评将会变得刺耳。如果温和的批评也不被允许,沉默将被认为居心叵测。如果沉默也不再允许,赞扬不够卖力将是一种罪行。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那么,唯一存在的那个声音就是谎言。
有机会当然想移居台湾了,甚至想加入民进党,可惜这种机会太渺茫了。
不想,因为我是台湾电子厂流水线工人,台湾人对我们太坏了,根本不知道尊重我们,跟我们中国人唯一的区别是,我可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而日资,美资企业不仅尊重我们,还很自由
台湾年轻人正在以中国为他者构建共同体
想起一个韩国电影,面对有钱的中国朝鲜族,韩国人会亲切的称呼同胞,面对没钱的朝鲜族,韩国人会厌恶的称呼外国人
大陆更多的是经济吧,台湾感觉更多的是人情味
Meltdown 反党->反国->反中->反华
去过台湾好几次,对台湾的印象非常好。我没有感受到任何台湾人对大陆人的歧视,反倒觉得台湾人很热情好客。即使台湾人对大陆人有歧视,这种歧视和大陆的地域歧视、城乡歧视、高考歧视和其它各种形形色色的歧视(譬如今天对湖北和武汉人的歧视)相比也不值一提。

虽然我从来没有在台湾长期居住过,但是这个国家给我的亲切感和融入感却是在那个我出生长大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墙国从来没有感受到过的。看到同文同种的台湾人成功地建立了一个自由民主法治的现代化社会,一种自豪感便油然而生,这种感觉在美国生活很多年之后都没有——美国的制度虽然伟大,但它不是我们缔造的。台湾人也许永远不会把我当成他们的同胞,但和墙国内那些麻木不仁甚至助纣为虐的愚民相比,我更愿意把台湾人当作自己的同胞。
我没去过台湾不过我妈去玩过几遭。
评价是有人味的城市,有生活的烟火气。
但对于生意上遇见过的台湾人还是说很抠门哈哈。
绝望的盛世蝼蚁 沦陷区贱民
我是同性恋,自然会喜欢台湾,同时也觉得台湾的风景很美,人文荟萃。
有时候无聊会在油管听民国的国歌国旗歌和一些老歌,感觉民国是我的一个故友,虽然多年不见已经非常生疏,但只要一见就会立刻亲密起来,亦像一个印象非常深刻的梦。我有时候都会想如果中共没有篡政,大陆还是民国,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luanshv mei you
不想,能去欧美的人会想去湾湾吗
湾湾人自己想呆在湾湾吗
台湾现在还是有反中风气,对大陆过去的人多少有歧视,而且政策上面移民之后有一段时间不能工作(我忘了几年),这个导致我不太想。
Xranco XranciscoXranco
真想移民台湾省或者福建省妈祖县,金门县, 因为台湾省没有宣传,不用戴红领巾,没有那么多审核,电影分级,没有扫黄打非,没有垮省,很少被约喝茶。相对自由。如果台湾经济和治安在好一点,收入稳定一点就好了。
kaminasi 不會存在,不曾存在,不要存在
看到不少人對於台灣的喜愛有點真心感動
這討論串中提到台灣人對中國的人的態度我也開始反思
我想大部分的台灣人對於外來客都是保持著熱情的狀態
不過老實說對於東南亞的移工歧視也不少
但整體來看,如果沒有接觸品蔥那麼多反賊也恐怕會很直接流於這幾年來中國對於台灣的關係所留下的印象。
就像最近的肺炎WHO對於台灣的排斥,台灣人馬上就會想到scars的中國who代表沙祖康那句「誰理你們」
或著這兩三年來對於只要標示台灣不加上china就會小粉紅群起攻擊加上國家打壓等等
在沒有多元言論自由的牆後自然很多人會把「這是屬於中國的共識」來看
對於第一時間面對崛起中國的又能夠立刻接收中國資訊的人們來說這變成很敏感的問題
對於中國人,或也對一些台灣人來說都是如此
這個隔閡要如何解決?
至少現在的共產黨統治的新中國階段恐怕是不行了
大家總要個敵人,我們也好,你們也好
我總想到鄭南榕那句「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是我們是好國好民」
這要多久呢?

不過要談台灣,我想到一個節目或許可以讓蔥友甚至是台灣人更去了解的節目
公視台語台的「[url=https://www.google.com/search?safe=strict&client=firefox-b-d&q=%E7%84%A1%E4%BA%8B%E5%9D%90%E5%B7%B4%E5%A3%AB&spell=1&sa=X&ved=2ahUKEwjn6_LvobrnAhWNSJQKHRujDAAQBSgAegQIDBAr][/url]無事坐巴士」,google一下就可以看到了
以台灣人來說我不認為台灣需要什麼壯麗的風景,偉大的遺跡,這個土地本身的一且一開始就讓人憐愛。
這個節目體現了我的想法。
當然這塊土地上始終有不公,有不義,但是這個島上還有很多人在努力
就像各位蔥友在自己的土地上努力一樣
yoggpincong 大饥,人相食;城破,尽屠之
研究过,基本不可能
不接受大陆籍申请,你先得有外籍永居以上身份
然后要申请护照,先要有身份证
想申请身份证,要居住N年,记得不很准确,范围是4年向上

很多人想要这个,无非就是拿个台胞证,绕过大陆双重国籍限制
但台湾身份,在这方面真比不过香港(不考虑获取难度)
一只小马扎 Mean people fail
会很向往台湾的自由,民主这个个人暂时排在第二位。因为台湾的蓝绿给人感觉治理能力都比较一般,正如柯p所说,“乐色是不分蓝绿的”。

我以前看过一些台湾的电影,举个例子就是《谁先爱上他的》。当时看完之后觉得热泪盈眶,觉得这种影片只有在拥有自由的国度才有可能产生。中国一日是共产党当政,在不改变的情况下,我们都无法被允许表达这种多元化的价值观和意识形态。就凭这一点,我觉得我很羡慕台湾人。

但是作为一个出生在中国的人,想要移民台湾(或者其他国家)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抉择。最主要的点有两个,一是如何能够保证生活水平不要在移民之后滑落太多,二来也要考虑长远的生活安全和家人的适应度的问题。台湾作为一个移民的目的地,优点大概有:

1. 文化相近,文字和语言接近零门槛(这一点比香港还要好),融入难度对于中国人来说可以说是最小的;
2. 发展程度较高,综合考虑比韩国和新加坡要略好

缺点主要有:
1. 在国际上被中共孤立封锁,不知道未来的命运如何
2. 武统的压力,担心被清算
3. 从新闻了解到,台湾的年轻人就业吸引力小,很多人选择外出发展,担心自己的事业发展

目前我不是很了解,但是印象中除了结婚之外没有其它的合法方式入籍。我想在当下的两岸格局和世界政治大环境下应该都会很难有这样的通道。而且现在蔡英文主导推动了《反渗透法》,所以我觉得阻力来自两边:中国和台湾都不乐见自己的公民到”敌人“那里去。

综上所述,我觉得台湾作为一个移民目的地,值得平时积极做准备铺路作为一个备选,但是除非中国出现了明显的即将崩溃的讯号,且非常确定无法去到欧美,大概还是难以下定决心。希望这么说不要令题主不开心,我个人是蛮喜欢台湾的。只是,移民这事情牵扯太多因素,不能草率为之。
当然愿意了
足够的自由
交流没有任何障碍
听女生的声音 人都酥了
会移民啊~ 自己的远房亲戚就有台湾的
而且台语和闽南话基本差不多
中国要民主基本是不可能了,自己也改变不了什么的话,那就只能改变自己的生存环境吧
arthur6021 缺钱缺粮缺妹子
说真的台湾人自己都不想待在台湾了

能移民?

加拿大 澳洲 北欧 肯定首选
蔣不 時人何必多阿世,壯士由來不顧身。
非常想,現在在海外長居,但感覺還是融入不到當地的文化中。我非常不願意做各種意義上的中國人,但除了中國人我確實哪裡人也都不是。

查了查移民政策,感覺通過留學+工作比較靠譜(投資移民很便宜,但我確實不會做生意),不知道台灣當地是否有推薦的移民中介機構(網上查過好像主要針對香港澳門人)。

另外讓我對台灣心存疑慮的一點是,台灣蟑螂太多了,而且還會飛,我被嚇哭過。
想 ,然而无门.每次去台湾看街头人来人往好羡慕他们能在这里回家,我只是过客.   内地再新的大楼再宽的马路又有什么用呢,我的家不过是长租房.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土地.也没有免于恐惧的自由发声.
vitamin 黑名单
目测钓鱼文,PTT截图准备中^_^,中国有能力移民发达国家的,肯定不稀罕台湾,反之想也白想
Philadelphia 諸夏獨立,肢解中國
楼里这么多想去台湾的葱友,实际上,诸夏各民族独立,肢解中国后,至少可以出现十几个类似台湾的土地供葱友们选择,例如满洲、岭南、闽越、吴越、江淮等沿海各地、巴蜀、大理、晋兰等内陆地区。
想。
气候宜人,语言文化相同。而且也喜欢人们积极参政的氛围,能够感受到希望。
生活压力也不那么大,匪谍的控制幅度也弱于香港。过小日子真的很适合。
即使有大陆的威胁……也能够站起来去对抗。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肯定想啊

语言完全胡同,饮食习惯也一致,健保全球TOP 5

就是自然灾害+大陆威胁比较可怕,还得随时准备跑路…………
蛮想的。
但是现在本身是年轻人,也知道对岸的33k之类的事,个人发展的话不见得弯弯是个好地方。
如果之后发展顺利的话,倒是倾向于拿到别国护照之后再去拿个中华民国的绿本。
----
如果我有生之年能看到PRC迈向民主的话就不必了。
----
16年去过弯弯,私以为那时还能称得上是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因而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
不想,不想再去政治斗争色彩浓重的地儿了,隔岸观蓝绿比较有意思
Jue 中国人不值得拯救
想啊,光是同性恋结婚这一点就很吸引我!!更不要说,语言,环境经济之类的了,不过移民台湾好像门槛很高啊。。
1IZvRBMKn52 90后IT男
曲线救国,我的计划是这样,感觉很折腾 lol
PRC ---》 拿美国绿卡 ----》 入美国籍 -----》 去台湾做投资移民 ----》 入台湾籍
收入稍微高一点的应该是不会的,因为台湾不太适合职业发展。如果赚够了钱纯养老倒是不错。
1、假如台灣統壹大陸,那是最理想的;
2、非常想到台灣定居,可惜沒有這個條件。
台湾给大陆人用健保吗?感觉没有健保的话台湾护照意义不大
董堂主 我屏蔽人 的原则是:我感觉的明显的没有同情恻隐之心的人,甚至有反人类倾向的人。不过仅仅是我个人的 感觉,不是说他们就是这类人,如果误判,见谅。
想,不知道怎么才能移过去!
喜欢台湾饮食,文化,语言,社会氛围 ,环境,自由,多元等等等!!!!
综合来讲最喜欢台湾。不过因为我在香港住过所以对香港感情最深。其他的华人多的地方比如新加坡马来西亚都和港台比不了,大陆就更不提了。
Cthulhu统一地球 人类怎么才能团结起来呢。
真的有大陆移民台湾的途径吗,我怎么觉得移民日本仿佛都要比移民台湾简单一点。不过去台湾旅过游,对台湾印象是真的很不错,如果有机会的话肯定会考虑一下,但是我的首选是日本。
Puffycookie 小政府,自由民主,女权和母系
不想,因为在党国旁边,加上蠕思想

但是知道台湾已经做得很好了,如果没有任何其他移民路子(which is not true)而可以移台湾,会来
师夷床技 我拿BUFF
不想,不过你们很好。等真有能力移民那天我会选择新西兰、加拿大、日本或者加州。当然,与华人社区保持距离。
abc12345 说不过激寒针织黑
不想,因为歧视,切身体会
品葱的大陆朋友自己想想能不能做到一点,每每被歧视时还能低三下四的解释一下自己的政治立场,“我支持台湾独立你不必歧视我”。反正我是做不到,在我没表达自己的政治立场之前你仅凭我说普通话就歧视我,对不起你就是个脑残,我不需要跟你再解释任何。
我能做到的仅仅是默默告诉自己无论怎样须坚持自己的立场,捍卫台湾的民主自由,反对共产党攻打台湾。
想,做夢都想。


我喜歡臺灣的地方很多,真希望我就是臺灣人

喜歡臺灣自由和民主

喜歡臺灣的同學婚姻

喜歡臺灣的生活節奏

喜歡臺語、臺灣樂隊

喜歡臺灣的文藝作品

……
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是,中国未来会武力攻击台湾吗。
我觉得柯文哲很有魅力,我要是台湾人会选他做领导人
李元芳 黃左病毒既然傳播開了,那你們就自己玩去吧。

吸引我的点
1 我沒有強烈的發大財的願望,在台灣過一般的生活應該沒問題。
2 沒有排華風險。
3 已知的娛樂活動完全可以滿足我的需求。
4 語言和生活習慣很接近。
會擔心的点
1 共匪的威脅,但是我覺得如果台灣淪陷我也太不會有想去其他國家的想法。
2 對大陸人的歧視,我覺得以一個反賊的身份在台灣受到的歧視應該和在國外作為中國人受到的歧視差不多,如果和我所想的差很多我會重新考慮。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10-14
  • 浏览: 47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