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朋友會想移居台灣嗎?
大陸蔥友們,在此冒昧問下,如果條件許可的話,會希望或傾向移居台灣嗎?
會的話是什麼理由吸引你呢?
不會的話又是什麼原因呢?
會的話是什麼理由吸引你呢?
不會的話又是什麼原因呢?
当时台湾太阳花时造谣说服贸协议大陆移民台湾的,4.8万人民币移民台湾,国台办:哪有这样好事
不想,主要是遇上了刁疯子,要是之前的ccp我敢肯定不会打仗,现在我真觉得不好说。目前在考虑加拿大。
应该不会,台湾有
1.民主投票言论自由
2.物价便宜
3.人很和气友善
4.妹子温柔会打扮
但是相对应的也有cons
1.政权的安全性
2.赚的也不多啊
3.大陆年轻一代也在慢慢提高
4.平均来说还是大陆妹子硬件条件好(不要打我。。。),而且陆配待遇那么差鬼要去
有其他的移民选择肯定不选台湾
1.民主投票言论自由
2.物价便宜
3.人很和气友善
4.妹子温柔会打扮
但是相对应的也有cons
1.政权的安全性
2.赚的也不多啊
3.大陆年轻一代也在慢慢提高
4.平均来说还是大陆妹子硬件条件好(不要打我。。。),而且陆配待遇那么差鬼要去
有其他的移民选择肯定不选台湾
有想法。但还是感觉台湾离中国太近了,还是不太放心
想,非常想,绝对想
不仅在于有民主、自由、法治,关键在于可以和可爱的男生结婚
我会希望民主的中华民国以尽量和平的方式反攻大陆
如果可能的话,我会移居台湾并成立真·蓝统、进步的政党
当然,台湾利益第一,蓝统第二
不仅在于有民主、自由、法治,
我会希望民主的中华民国以尽量和平的方式反攻大陆
如果可能的话,我会移居台湾并成立真·蓝统、进步的政党
当然,台湾利益第一,蓝统第二
会。而且极有可能加入国民党或者国民党的反共反统不反中衍生党。
台湾经济疲软人才外流,FDI不如越南马来西亚,和中国比也就只有政治体制优势。为啥要去台湾,首选永远是美国,在美这么久我一直觉得多元化赋予了美国无可比拟的优势。
人數少的話,一般人都不會介意,但人數一多的話,必然會讓人感到排斥。
這是人性,在任何地方都一樣,上海也是個很好的例子。
我也在想過如果開放比較有資產的人來台灣會如何?是否對台灣更有益。
拉攏大陸權貴來作為避風港,能否建立起屬於少數人的桃源鄉。
不過看了加拿大的例子似乎無法對經濟產生較好的推動。
但我畢竟不了解這方面。
至於網路上不友善的評論在台灣有一張圖,一條狂吠的狗跟被綁起來的狗,表現出網路現實的差別。
而ptt上面的嘴對誰都一樣,日本、美國甚至對台灣人自己也是會看見他們在婊。
台灣最大的優點就是安逸方便,生活可以過得很舒適。
這是人性,在任何地方都一樣,上海也是個很好的例子。
我也在想過如果開放比較有資產的人來台灣會如何?是否對台灣更有益。
拉攏大陸權貴來作為避風港,能否建立起屬於少數人的桃源鄉。
不過看了加拿大的例子似乎無法對經濟產生較好的推動。
但我畢竟不了解這方面。
至於網路上不友善的評論在台灣有一張圖,一條狂吠的狗跟被綁起來的狗,表現出網路現實的差別。
而ptt上面的嘴對誰都一樣,日本、美國甚至對台灣人自己也是會看見他們在婊。
台灣最大的優點就是安逸方便,生活可以過得很舒適。
太想了 主要是整个社会很完善,充分具备个人自由发展的条件。
之前有个台湾的实习机会特别想去,结果一看人家不接受持中国护照的人 唉
之前有个台湾的实习机会特别想去,结果一看人家不接受持中国护照的人 唉
如果可以的话,wish list 里排第一, 主要是文化相似, 更容易融入。
如果没问题当然可以啊。。。。。可惜已经准备去英语系国家了,否则外语白学了
閩南人,如果沒有北京的阻隔一定和台灣最好。
想住在台灣不是因為經濟原因,
純粹是因為台灣是除了家以外最像家的地方。
想住在台灣不是因為經濟原因,
純粹是因為台灣是除了家以外最像家的地方。
台灣有台灣的好。但也提醒一下各位,台灣產業少。你想去探勘石油,做海洋牧場,去森林砍樹,去研發軍工嗎?抱歉台灣沒法滿足你,台灣你一般就是去台積電,不然去當醫生,這就是所有人在爭的東西,為什麼爭?因為賺錢啊。啊最近其實博弈業也很流行,做線上平台賺大陸人的錢。
再提醒,台灣沒什麼風景,小山小水,觀光做的也很沒有品味。太魯閣?沒什麼意思。爬個山,到處有垃圾。還能聽到有人在山上唱卡拉OK。台灣的食物,一點辣都不行,你會很懷念大陸的吃的。
最後是薪水。台灣想要出人頭地的人才,最後都會選擇出國。如果你是大陸人,建議考慮清楚。想要歲靜退休的話,這裡可能適合你。
要不還是好好建設大陸吧。
忘了補充,其實台灣玩交友App和在大陸相比,很能體會到台灣認識異性的困難度大約是例如北京的十倍。這裡的女生很不酷,自我介紹都沒什麼特色,每個人都差不多。
再提醒,台灣沒什麼風景,小山小水,觀光做的也很沒有品味。太魯閣?沒什麼意思。爬個山,到處有垃圾。還能聽到有人在山上唱卡拉OK。台灣的食物,一點辣都不行,你會很懷念大陸的吃的。
最後是薪水。台灣想要出人頭地的人才,最後都會選擇出國。如果你是大陸人,建議考慮清楚。想要歲靜退休的話,這裡可能適合你。
要不還是好好建設大陸吧。
忘了補充,其實台灣玩交友App和在大陸相比,很能體會到台灣認識異性的困難度大約是例如北京的十倍。這裡的女生很不酷,自我介紹都沒什麼特色,每個人都差不多。
去交流过一学期,各个方面都很喜欢台湾
可惜年轻的时候因为职业发展原因还是要万恶美利坚,以后有倾向去台湾养老
可惜年轻的时候因为职业发展原因还是要
会的,之前有认真研究过是否可以投资创业的方式工作或移民,但是台湾对大陆人并没有这种政策,非常可惜。当然我很理解台湾政府为了防止共谍渗透,才会采取这种政策。
想去,但是听说台湾有很多“时尚”,由于我特别害怕这种鬼东西,暂时犹豫ing
想,不過貌似目前唯一的途徑是要找個台灣配偶,那麼問題來了:如何找到台妹交往?
我在美国,很想去台湾!地方再大一丢丢就好了
不知道工作好不好找
不知道工作好不好找
當然求之不得,首先當然是為了逃離專制投奔自由,其次和台灣語言相通饮食習慣相同,生活無障礙,比日本韓國好。
语言文化,饮食习惯和中国相差不大,物价也不贵,更重要的是拥有自由民主,台湾挺好的
会,虽然和日本很像,但是台湾是个不排外的国家,对外国人很热情
日本有点排外、而且比较龟毛,规矩太多,最主要的是,虽然色情业发达,但都是服务直男的居多,对男女平等和LGBT上面不算友好
而且我自己是GAY。比中国好一点的地方就是,台湾通过了同婚合法,为LGBT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相反中国的GAY被社会道德打压得很厉害。。。大多数的中国GAY最后走上了和普通女人结婚的悲惨结局。。。
台湾感觉比较像是海南+闽南+日本+韩国的结合体
和海南像的地方是同样是岛屿、其中南台湾应当是高配海南(海南全境热带,台湾北回归线以南属于热带),以及恰到好处的热情
我自己是海南人,虽然海南文化是闽南文化衍生出来的,海南话和台语听起来像但不能做到相互沟通(感觉如同上海话与温州话的相似度),估计来到台湾铁定不想回国,经济差异的关系,台湾的视野比海南广
和闽南比较像的地方,亚热带气候、台语和闽南话
和日本比较像的地方,台湾的日本氛围比较浓
和韩国比较像的地方,都被日本统治、都经历过独裁戒严统治、都在戒严期间实现经济起飞、之后慢慢民主化
台湾还有一个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烟酒广告都会有警示语,并且电视分级也做得很好
日本有点排外、而且比较龟毛,规矩太多,最主要的是,虽然色情业发达,但都是服务直男的居多,对男女平等和LGBT上面不算友好
而且我自己是GAY。比中国好一点的地方就是,台湾通过了同婚合法,为LGBT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相反中国的GAY被社会道德打压得很厉害。。。大多数的中国GAY最后走上了和普通女人结婚的悲惨结局。。。
台湾感觉比较像是海南+闽南+日本+韩国的结合体
和海南像的地方是同样是岛屿、其中南台湾应当是高配海南(海南全境热带,台湾北回归线以南属于热带),以及恰到好处的热情
我自己是海南人,虽然海南文化是闽南文化衍生出来的,海南话和台语听起来像但不能做到相互沟通(感觉如同上海话与温州话的相似度),估计来到台湾铁定不想回国,经济差异的关系,台湾的视野比海南广
和闽南比较像的地方,亚热带气候、台语和闽南话
和日本比较像的地方,台湾的日本氛围比较浓
和韩国比较像的地方,都被日本统治、都经历过独裁戒严统治、都在戒严期间实现经济起飞、之后慢慢民主化
台湾还有一个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烟酒广告都会有警示语,并且电视分级也做得很好
天底下哪有這樣的好事?四萬八就可以移民台灣。
曾經超一線城市居民,現在是台灣國民,應該有資格這個回答問題。
1.醫療資源這個不用多說了,生小孩完全不用擔心睡走廊也不用找關係。在全台灣最好的婦產科醫院生小孩才4萬多點台幣(1萬人民幣不到),住院的時候護士醫師超溫柔每天早晚關懷。
2.沒有大陸人情那麼冷漠。問個路,恨不得把你帶到目的地,看到推嬰兒車很多時候都會主動問要不要給你幫幫忙。
3.生活節奏慢,沒有超一線城市生活壓力那麼大。
4.只要不傷害到別人,想說什麼就可以說什麼。以至於有時候回到大陸都習慣了口無遮攔都會被長輩教訓zzzz
5.護照好多國家免簽省了好多錢啊!!
6.在大陸去政府機關辦點事,工作人員都拿鼻孔看你,到處踢皮球。在台灣,有些政府部門等待的時候還有義工會給你送水,他們能做到的都會儘量跨部門幫你解決(聽說是阿扁的德政)
7.城市基建做得比較好,不會跟大陸很多大城市一樣一下大雨就淹水,面子工程。
8.政治參與感很強,自己區的所有的里長、議員都認識,因為他們要經常下基層來討好你(的選票哈哈哈哈哈)
但是確實城市更新很慢,很多地方都舊舊的,總是修路然後地面都很不平這裡一塊那裡一塊的,路也很窄,機車到處亂停,薪水漲幅也很低。但是我還是會毫不猶豫選擇台灣(跟我家某超一線城市比)
看到有些評論講到歧視大陸人的,我覺得哪裡都有歧視,北上廣深也歧視外地人,關鍵是你自己的心態,如果你自己本身有能力、心胸豁達,給旁人感受到的那種自信氣質,是沒有人能歧視你的。這個道理也適用於去別的歐美國家可能會遇到的歧視亞裔的問題。
1.醫療資源這個不用多說了,生小孩完全不用擔心睡走廊也不用找關係。在全台灣最好的婦產科醫院生小孩才4萬多點台幣(1萬人民幣不到),住院的時候護士醫師超溫柔每天早晚關懷。
2.沒有大陸人情那麼冷漠。問個路,恨不得把你帶到目的地,看到推嬰兒車很多時候都會主動問要不要給你幫幫忙。
3.生活節奏慢,沒有超一線城市生活壓力那麼大。
4.只要不傷害到別人,想說什麼就可以說什麼。以至於有時候回到大陸都習慣了口無遮攔都會被長輩教訓zzzz
5.護照好多國家免簽省了好多錢啊!!
6.在大陸去政府機關辦點事,工作人員都拿鼻孔看你,到處踢皮球。在台灣,有些政府部門等待的時候還有義工會給你送水,他們能做到的都會儘量跨部門幫你解決(聽說是阿扁的德政)
7.城市基建做得比較好,不會跟大陸很多大城市一樣一下大雨就淹水,面子工程。
8.政治參與感很強,自己區的所有的里長、議員都認識,因為他們要經常下基層來討好你(的選票哈哈哈哈哈)
但是確實城市更新很慢,很多地方都舊舊的,總是修路然後地面都很不平這裡一塊那裡一塊的,路也很窄,機車到處亂停,薪水漲幅也很低。但是我還是會毫不猶豫選擇台灣(跟我家某超一線城市比)
看到有些評論講到歧視大陸人的,我覺得哪裡都有歧視,北上廣深也歧視外地人,關鍵是你自己的心態,如果你自己本身有能力、心胸豁達,給旁人感受到的那種自信氣質,是沒有人能歧視你的。這個道理也適用於去別的歐美國家可能會遇到的歧視亞裔的問題。
不想 台湾人歧视大陆人 这一条就可以抵消所有优点了
没去过台湾,不过听说跟日本差不多,如果那样我应该不会移民。屋子,街道什么的太迷你了,住着不习惯。我还是挺喜欢台湾人的,在大陆和国外都交了不少台湾朋友,说话男女都很温柔,包括在品葱上讨论都很柔和,显然跟我们大陆的风格不太一样。唯一不好的经历是一次被一个台湾男同学坑了一下,买了他的破烂儿。台湾人做生意精明,这点跟上海人有相似之处吧,我的上海同学疯狂迷恋台湾女生,可惜人家看上了韩国人。精明归精明,我上学时候,台湾人,上海人都很乐于助人,我们相处非常融洽愉快,上海人的契约精神在我国内各地同学中应该是排第一的,特地提出来说一下。没有明显感觉到台湾人对大陆人有特别的敌意,大多数人还是很友好的。不知道台湾人对已经在台湾的大陆移民总体是欢迎还是不欢迎呢?比如新闻里报的汪晓菲在台湾跟出租车司机吵架,这是因为文化差异,水土不服吗?你会欢迎更多大陆人移民台湾吗?
另,如果不喜欢大陆直接全部替换中国,懒得改了,我对台独没异议。
另,如果不喜欢大陆直接全部替换中国,懒得改了,我对台独没异议。
我想来,但是好像除了从第三国移民外其他没有途径。
如果入籍台湾不需要放弃现有的国籍我会愿意
可惜移不了,闽南人对于台湾话说实话很是亲切,可惜现在普通话普及妖魔化本地话都快灭绝了
基本我们这一代小时候就是泡在日本的动漫和台湾的音乐和综艺里
对于台湾的好感更甚于香港(香港在80后心目中情怀比较重吧)
不过13年后的党媒及喉舌门户网刻意渲染两岸的成见 矛盾
而且以大量00后为主那些被洗脑心存“我兔超强世界第一”“世界上都在欺辱我兔”心态的粉蛆在各大平台上面对港台的恶心发言和攻击 感觉让一些正常中国人非常丢脸
作为一个很心思敏感的人 目前忧心连去台湾旅游都会有胃酸的感觉
对于台湾的好感更甚于香港(香港在80后心目中情怀比较重吧)
不过13年后的党媒及喉舌门户网刻意渲染两岸的成见 矛盾
而且以大量00后为主那些被洗脑心存“我兔超强世界第一”“世界上都在欺辱我兔”心态的粉蛆在各大平台上面对港台的恶心发言和攻击 感觉让一些正常中国人非常丢脸
作为一个很心思敏感的人 目前忧心连去台湾旅游都会有胃酸的感觉
有机会当然想啦,不过对面的兄弟不一定会欢迎我吧XD
我没去过台湾,但是印象里的台湾很不错
台湾人脾气温柔,社会不像这边充满戾气。虽然工资水平有欠缺,但是大家生活得更轻松,没对岸那么累。物价不高,全岛又有那么多好景色。
不过令我最向往的是你们的自由啊
没有自由的社会,所有人都处在一种毫无热情的慢性疲惫下。谁都知道这个社会过于不公正,在任何事上投入热情都很可能迎来一记铁拳,连抱怨都可能会被抓来示众。这样的环境,有多少人能积极热爱工作,有多少人能安心享受生活呢?
当然以上也可能是我不切实际的想象哈哈
我没去过台湾,但是印象里的台湾很不错
台湾人脾气温柔,社会不像这边充满戾气。虽然工资水平有欠缺,但是大家生活得更轻松,没对岸那么累。物价不高,全岛又有那么多好景色。
不过令我最向往的是你们的自由啊
没有自由的社会,所有人都处在一种毫无热情的慢性疲惫下。谁都知道这个社会过于不公正,在任何事上投入热情都很可能迎来一记铁拳,连抱怨都可能会被抓来示众。这样的环境,有多少人能积极热爱工作,有多少人能安心享受生活呢?
当然以上也可能是我不切实际的想象哈哈
想旅游 要移民 澳洲加拿大更香 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不想,太平洋对面华人区那么多,干嘛去一个要天天担心隔壁神经病发不发病的地方
对台湾挺有好感的。
去年中共停了中国大陆居民的台湾自由行,为了表示反对,我以海外华人不受限制的身份去台湾自由行玩了几天。期间感受到了台湾人的亲切与友善。
这样一个自由且民主的地方,自然令人向往。
去年中共停了中国大陆居民的台湾自由行,为了表示反对,我以海外华人不受限制的身份去台湾自由行玩了几天。期间感受到了台湾人的亲切与友善。
这样一个自由且民主的地方,自然令人向往。
人家台湾不需要大陆移民,怕匪谍渗透,怕人口结构改变——除非是那种国际知名的异议人士:吾尔开希,佐拉这种
还有一种方法是做陆配和台湾人结婚,不过手续非常非常繁杂,而且要等足足6年才能取得户籍(其他国家只要3年),还有就是台湾女生眼界比较高?陆配95%都是女的极少数男的
还有一种方法是做陆配和台湾人结婚,不过手续非常非常繁杂,而且要等足足6年才能取得户籍(其他国家只要3年),还有就是台湾女生眼界比较高?陆配95%都是女的极少数男的
想,不过目前好像只能先移民第三国,才能申请中华民国吧。
想去一个远离华人的地方定居,买一些土地,远离纷争、怒骂,闲来无事,喝喝茶喂喂鸡鸭,可惜目前经济不允许…
想。
经济发达
空气好
自由
文化发达
公民素质和社会思想高。
不过我去了你们也不一定欢迎我。裂痕挺深的。
那就祝你们建设好自己的家园吧。
这问题有点水。。。😂
经济发达
空气好
自由
文化发达
公民素质和社会思想高。
不过我去了你们也不一定欢迎我。裂痕挺深的。
那就祝你们建设好自己的家园吧。
这问题有点水。。。😂
想啊,自由灯塔,又不用学外语。很方便融入。就是要求太高了
非常非常想。
有出版自由,又都用汉语。可以自由自在写稿出书。
话说我给台湾媒体投稿连稿费都不敢要,头上三尺有神明。闹得欢,今后拉清单……
有出版自由,又都用汉语。可以自由自在写稿出书。
话说我给台湾媒体投稿连稿费都不敢要,头上三尺有神明。闹得欢,今后拉清单……
不会,因为台湾还是有点重男轻女,而我对此比较敏感。
去工作出差一个多月,挺喜欢的,不过没想过移居。
另外请教一下,如果在那边买个房子,台北以外的,怎么操作,推荐哪里
另外请教一下,如果在那边买个房子,台北以外的,怎么操作,推荐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