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李文亮醫生在連登上被爆曾經支持香港警察?

剛才看到連登上看到有人比較不滿李文亮醫生曾經支持香港警察執法和轉發國旗圖標,於是就説起【支那人沒有一個是無辜的】説法。

但看在他在這次的行動中勇於反抗極權政府的消息發佈和媒體控制權,向衆人警告并説出武漢政府掩飾的真相,讓一些武漢民衆警覺,可以提早購買物資以防短缺。

我們在這個艱難時期是否應該向放下對他以前所作所爲的敵意呢,還是像某個連登網友所説的,一般身在中國大陸人因爲沒有VPN而難以知道香港反送中的真相,導致衹能跟隨官方媒體的説法一味的去抵制香港青年,支持香港警察呢?我們是否要將這兩件事分開看待?


===================分割綫========================

一個新的意見,有葱油認爲李文亮醫生衹是在群組裏面告誡其他人,但要求不要傳播出去,是屬於自私行爲的一種,從根本上看不算是一個英雄,是個偷鷄摸狗、自私自利的小人。而且其支持香港警察的行爲因爲這種劣根性也不值得原諒,應該要痛恨他。請問各位葱油怎麽全面的去看【李文亮醫生】這個人?他是個英雄?小人?還是衹是普通人?還是要從【身爲大陸的醫生從衹跟親密的人透露這個消息而不是像其他沉默不語的大陸醫生,已經算很不錯】的角度去看待?
https://na.cx/i/pewqpOK.png









https://na.cx/i/giXtnAo.png
https://na.cx/i/xqMJVVq.png



以上圖片來自 lihkg:https://lihkg.com/thread/1866154/page/17
请香港朋友不必较真,他是体制内人,体制内人是有任务并受到制约的,人人需过关,人人需表态站队,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实际上,墙国大多数粉红都是如此。
人就是人,不要因為一點事就搞造神
若是那些不翻牆的中國人沒有接收外來資訊的管道就算了
在這裡的各位都是有能力翻牆或不需要翻牆的人
應該要知道他只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告誡我們支持極權政府到頭來受害的還是自己的例子

說到底會把一個社會弄到講實話都要怕就告訴我們這個社會已經完蛋了
雖然這根本就是在講風涼話,但我還是不吐不快

還在中國的人,如果沒有辦法移民,那就只能做好流血的準備,差別只是怎麼流而已
如果中國人不肯自己流血反抗暴政,那全世界沒有哪個國家會主動幫中國人的
不是說直接就要起義甚麼的,但至少要有衝撞體制的智慧和勇氣
如果都沒有,那就只能祈禱發生在李文亮身上的這種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了
但別忘了,比李文亮更慘的大有人在,同樣的事也難保不會一再發生
至少至少,在那天到來之前決定好自己的血要怎麼流吧
香港魔法師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就是一位被自己所擁護的鐵拳打成肉碎的人,絕不是無辜之人。

睇罪惡視而不見,沈默也是一種罪。
《Les Misérables》悲惨世界


蓝白红三色,红色看似是象征革命,但其实蓝白红三色分别指的是自由、平等、博爱;
冉阿让代表就是博爱,或者说同理心。
(条子沙威代表的就是大陆粉红最爱的“秩序/稳定”)

从博爱/同理心的角度:
香港手足们 可以从李文亮的角度去思考——李文亮身处的那个充满谎言与欺骗的政治环境,想必他对香港手足们的期盼并不了解,甚至连五大诉求具体是什么,党媒都不会给予真实的信息。所以,他的转发应只是收到了环境的蛊惑。(甚至他可能还不会翻墙)从而更加凸显出他个人能在这样的环境内,还能坚守自己言论自由的信念实属难能可贵。

大陆手足们 应该能够想到,香港人们自然生活在一个(至少相比较大陆而言)拥有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地方,在这种环境下香港手足看到一个发出反对自由、遏制民主声音的人,自然将李文亮带入到了类似香港蓝丝那种——尽管知道诉求、知道黑警暴力后,仍旧要亲中维稳的角色。(实际上,如同李文亮不知道香港手足的诉求、香港黑警的暴政一样。香港手足也不甚了解李文亮所处环境中真实新闻、真实言论的缺失。)

以上,希望有手足能够帮我转到连登给香港的手足们看看。也希望大陆的手足们不要分化、割席。

(顺便提一句:对于陈秋实,我也是如此的想法。大家需要有同理心,手足们需要团结。)

如果不能理解蓝白红中的红色真正的象征是“博爱/同理心”的话;
大家就不能团结、手足们的革命就不尽能成功。

(PS.红色绝对是法国三色旗的红色,是星条旗的红色,是米字旗的红色,而不是党国旗的红色!)
李文亮的第一條微博內容是替揭露溫州動車活埋事件的主持人聲援的,有興趣可以去看,個人覺得他稱不上英雄但是個老實好人無誤,香港事件只能說牆內洗腦太強大了,近來就算豆瓣微博知乎等平台有許多反共聲音,但只要提到港台,那些人的立場又變回粉紅了。
拒绝双标的circus ? 拒绝双标的最好方法就是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
李文亮 成分是个党员 转发这些不是很正常?主动申请抗击疫情 emmmmm 你们很有可能会被反带一波节奏... 
minicat 政治立场是人的自由与理想 生活中的自由主义者 思想上的斯多葛主义者 精神盎萨人 天佑吾王!
大陆的学生绝大多数都入了少先队和共青团了,在入队和入团时不也都宣誓过了么。入团申请书就算是抄的但好歹是自己动手写的吧。
有的人天生反贼,但绝大多数反贼想必都是后天改变的看法吧。李医生可能至死都没有觉醒,但有多少大陆反贼在宣誓加入少先队以前就觉醒了呢?
当年的革命党和孙中山就是早早觉醒的人们。若是他们嫌弃汉人留辫子迟迟不醒,就不会有接下来的革命了

对于我们的事业而言,开启民智才能最终实现目的。就算今天的天朝人像清人一样迟迟不醒,也不应该对他们绝望。我们只需要等待土共的统治像大清一样走向末路,机会迟早都会到来。如果机会等不到就愚公移山的精神把使命交给下一代
毕竟任何一个政权的寿命都远小于人类文明史
不是有句话叫,转型正义吗?

他是支持黑警没问题,因为之前他没有体会到那种环境和生命方面都紧迫感(包括各种大陆人),现在他体会到了,并且已经死去。从他留给中国人的那句话就知道他内心一定惭愧过,一定知道民主自由的优势,一定知道香港人为什么会这样。

但很可惜,一切都太迟了。
大膠 新注册用户
兩件事要分開討論吧!
他做護旗手,就如其他網友說的,只是因為他身在內地,不能接觸全面的資訊。受到共匪的的誤導是無可厚非的吧。
而他的微信的訊息只是在群組裏私聊的,恰好他被人舉報了。可能他也沒想要做什麼英雄,是以一個醫生的生份為出發點,著大家要多加小心
但有一點我覺得李醫生可敬的地方,就是他被告誡後,而且知道WARS的存在以及威害後,還上前線救人。這真的是英雄所為
tyAngelCc 观察 无论如何,毋政治冷漠,更毋要失去对他人苦难的同理心和共情能力
大陆人应该都会明白,如果只看大陆的媒体,那么不支持香港警察才是没有良知。但看不到其他媒体是他的错吗?我们所能做的只有让更多的人听到别的声音,李文亮生前不是说过“健康的社会不该只有一种声音”么?从他其他的微博和言论来看,他也是个善良,有良知,追求正义和自由的普通人。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神不是死人的神,而是活人的神。」(馬太福音 22:32)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3-02-18
  • 浏览: 4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