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时候,你们有谁当时流泪了?
先说一下我的观点,当时虽然我还是个学生,但是我完全无感,也没看完,觉得很无聊,但是周围的同学全都哭了,当时他们很多人的感受就是,中国真的富强了,再也不用受外国人的窝囊气了。
我想知道品葱各位反贼,当时看开幕式,你们哭了吗?
不要吹牛,直接说说当时的真实感受。
我想知道品葱各位反贼,当时看开幕式,你们哭了吗?
不要吹牛,直接说说当时的真实感受。
当时还小,对此没感觉,周围同学也一样,偏偏班主任要求我们在校运会出场式上也唱《北京欢迎你》,她布置完任务一走,就有人嘀咕:“我们也不是北京人啊”,还引得众人一片附和
当时在准备GRE,开着电脑同时看2、3场比赛。后来残奥会门票便宜,看了田径和网球
08年高中,政治课加了一堆新词新概念
都得背
哭了
都得背
哭了
家里没电视,没看,也没法感动,从小就对这些不感兴趣
说来惭愧,那时候刚上大学,觉得真的是哪里都好,哭倒是不至于,就是觉得家里做生意赚很多钱,我也到处游玩,喜欢摩天大楼,觉得幸福。过了几年到2012年就发现那时候真的是高光时刻了,后面一年不如一年,到现在烂的不行。不过这几年看开了,这些都和我们每个人都没有任何关系。我是属于2008年前后不懂,2012年前后感觉很多矛盾的地方,现在完全反对共产党,共产党一个好事都没做过。
想不通为什么要哭???
应该是很高兴哈哈大笑才对啊。
但我当时应该不至于那么开心,主要是报纸和电视天天都是这么一个话题让人很厌烦。第二是再多奖牌我又分不到一分钱。另外那时股市也不咋地,天天跌。
那时看开幕式的感受是有几个创意不错,那个水平放在现在估计得吹几年了。
不过当时大家的心态是人人都认为明天会更好。现在有这种想法的估计就只剩傻子了
应该是很高兴哈哈大笑才对啊。
但我当时应该不至于那么开心,主要是报纸和电视天天都是这么一个话题让人很厌烦。第二是再多奖牌我又分不到一分钱。另外那时股市也不咋地,天天跌。
那时看开幕式的感受是有几个创意不错,那个水平放在现在估计得吹几年了。
不过当时大家的心态是人人都认为明天会更好。现在有这种想法的估计就只剩傻子了
完全没有感觉,和我没有屁关系啊,中国又无奥林匹克精神,内卷和社达从没变过,这种东西就是纯粹的作秀,烧百姓的钱,去捧洋人的场,当时就一点也不觉得江胡是什么好东西
08年是一个分水岭。
奥运
汶川地震
三鹿奶粉
本来很高兴,后来。。。不说了。
奥运
汶川地震
三鹿奶粉
本来很高兴,后来。。。不说了。
我大概是08 09年从岁静偏粉红转型为反贼(那时候还带一点果粉属性)的
2008年孤身在海外,看直播歌唱祖国那段,很惭愧的哭了
四年后,伦敦奥运,因为在论坛上和粉红们争吵刘翔退赛和羽毛球假球事件,愤而不当中国人,奥运后就递交申请入籍了,从此在身份上脱支了
四年后,伦敦奥运,因为在论坛上和粉红们争吵刘翔退赛和羽毛球假球事件,愤而不当中国人,奥运后就递交申请入籍了,从此在身份上脱支了
本人天生反骨,小学时候就不信匪共的这套傻叉洗脑说词了。 后来读书渐多,黑历史知道的越来越多,再结合对世界其它地方的历史和文化的了解,更加认识到动物农场的事实,从未对匪帮有任何幻想。
墙内很多人的政治性抑郁,是因为一开始被洗脑,后来被铁拳,接受不了自己被当成人矿和牲口的事实。所以抑郁了。
加缪在《反抗者》一书中表达的:即使我拿你没办法,即使我搞不死你,我以然保持抗拒的心态,并保有心理健康。
墙内很多人的政治性抑郁,是因为一开始被洗脑,后来被铁拳,接受不了自己被当成人矿和牲口的事实。所以抑郁了。
加缪在《反抗者》一书中表达的:即使我拿你没办法,即使我搞不死你,我以然保持抗拒的心态,并保有心理健康。
😂我来回答一下吧,说我当时哭了那是纯扯淡,不过确实是最粉红的阶段。我在此就不过多赘述开幕式的细节了(说烂了都,真的想看YouTube什么的都有),反正我想为自己辩护一下:我当时那种情感自然和社会环境有关系,但是更多的则是因为和我个人有关:当时我在学校的学习成绩出现了反弹(我时至今日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反正就是突然间感觉自己怎么考都能考的不错,即使是交卷时感觉很不好,但是拿到成绩的时候发现自己也不比传统豪强差-自然自信心就会显著增强),这个和我之前一两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之前真的是险些被逼到自杀),然后此时我和同学的关系处在蜜月期,家庭关系也很和谐(我成绩不好的哪一段恰好赶上家庭关系很糟糕),所以此时自然看什么都顺眼。
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也正是因为这段经历,正是因为我自信心的增强,个人认同感开始提升,我开始对我同学的某些行为开始不满,后来和三四个人的矛盾彻底爆发,从此开始很厌恶集体主义,厌恶自己的班级,甚至厌恶同龄人,为我的跳反道路定调了
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也正是因为这段经历,正是因为我自信心的增强,个人认同感开始提升,我开始对我同学的某些行为开始不满,后来和三四个人的矛盾彻底爆发,从此开始很厌恶集体主义,厌恶自己的班级,甚至厌恶同龄人,为我的跳反道路定调了
对着支那人你得学会虚情假意才不会吃亏,我是看开了。支那的人口不断繁衍增长是事实,是不可抗力。支那境内境外包括品葱都实行密集审查的情况下。谈自由,反专制根本是个笑话。你谈的都是别人给你设定好的框架,而这个框架根本又是种族的集合来决定的。以为逃去外部就可以脱离框架的想法现在看来属实幼稚,如果种族影响力足够大,你依然是囚犯。
以前我看到汪老师,总以为人生还有一丝光,反支辱支也挺快乐。毕竟人有三急,总要找排泄口。现在随着美国政治格局抵定,推特脸书删封超过知乎的状况下,我们为何不选择爱国?就在刚才一时之气又被品葱封了五个号。而显然品葱的自由度,讲实话是远大于脸书推特的,它至少让我有再发言的机会。然而也仅此而已。
我依然需要战战兢兢小心翼翼,担心一时意气触怒某个支那人,进而被套进麻袋丢进垃圾站。删掉你的全部发言,仿佛世界上从来没有你这个人一样。
我的意思是既然境内境外都没有自由,为何不选择做两面人,随支起舞,总少在某个支那人被铁拳的时候,你也可以上去踩一脚解恨解气,至少爱国的叙事畅通无阻。若因此而得利,岂不妙哉。为何要反对一个强大的敌人,不做两面人而去做两面被操的人?是做所谓“文明世界”的思想囚犯比做支那人的思想囚犯待遇更高吗?
汪桑和吃饱了对反支学的最高理论贡献迄今为止大概是”拥共反支“。我觉得这个理论应该到这一次选举结束就差不多不适用了。因为你并不被你想象中的”自由世界“待见。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会尊重中国人。不要说我功利而支性未除,实在是今天已没有路了,前方就是悬崖,再做人就要粉身碎骨。
以前我看到汪老师,总以为人生还有一丝光,反支辱支也挺快乐。毕竟人有三急,总要找排泄口。现在随着美国政治格局抵定,推特脸书删封超过知乎的状况下,我们为何不选择爱国?就在刚才一时之气又被品葱封了五个号。而显然品葱的自由度,讲实话是远大于脸书推特的,它至少让我有再发言的机会。然而也仅此而已。
我依然需要战战兢兢小心翼翼,担心一时意气触怒某个支那人,进而被套进麻袋丢进垃圾站。删掉你的全部发言,仿佛世界上从来没有你这个人一样。
我的意思是既然境内境外都没有自由,为何不选择做两面人,随支起舞,总少在某个支那人被铁拳的时候,你也可以上去踩一脚解恨解气,至少爱国的叙事畅通无阻。若因此而得利,岂不妙哉。为何要反对一个强大的敌人,不做两面人而去做两面被操的人?是做所谓“文明世界”的思想囚犯比做支那人的思想囚犯待遇更高吗?
汪桑和吃饱了对反支学的最高理论贡献迄今为止大概是”拥共反支“。我觉得这个理论应该到这一次选举结束就差不多不适用了。因为你并不被你想象中的”自由世界“待见。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会尊重中国人。不要说我功利而支性未除,实在是今天已没有路了,前方就是悬崖,再做人就要粉身碎骨。
看了开幕式觉得特别无聊,很失望,哪里热泪盈眶?
是:看入场式走了两个多小时困死了打哈欠时顺带流了些眼泪
那样的“流泪”吗?
那我流了不少,最后实在受不了睡着了。
那样的“流泪”吗?
那我流了不少,最后实在受不了睡着了。
我小从小就有点支黑苗子 并不关心 关我屁事 只有感觉被一部分周围人整的烦躁
流泪倒没有,只不过那段时间当时的我仍然喜欢老共的宏大叙事美学,加上我本身也是一个喜欢凑热闹的人,喜欢亲临现场见证历史,但因为买不到票,没能亲临现场。所以当时只是觉得有点遗憾。
那个时候的我才上初中,接受的是全盘的爱国洗脑教育,仍然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对北京这座城市抱有一种圣地般的幻想,认为中国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天安门。后来知道8964这个事之后,这种情结荡然无存。再后来去北京工作了一段时间,虽然那段时间经常路过天安门广场,但是腊肉堂一次都没进去过 。
那个时候的我才上初中,接受的是全盘的爱国洗脑教育,仍然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对北京这座城市抱有一种圣地般的幻想,认为中国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天安门。后来知道8964这个事之后,这种情结荡然无存。再后来去北京工作了一段时间,虽然那段时间经常路过天安门广场,但是腊肉堂一次都没进去过 。
诚实来说当时我还小,那个节奏的确令我流泪了些。
当时还小,未经世事,站起来跟着唱了国歌,那个时刻真的是中国最有面子的。
可惜司马包子开倒车
可惜司马包子开倒车
我譚書記當年還在聯合國搞抗擊愛滋病肺結核之類的問題,並且那個時候我跟中共接觸也不深,還沒正式入黨,北京開奧運會干我屁事。
说说当时的真实感受,这狗屁的中国奥运是真的压根没兴趣,虽然当时算不上真正的反共反支者,但至少能感受到中国的大环境是非常恶心的低下的,当时也在莫斯科,所有周围人更关心当天和格鲁吉亚的战争,甚至没多少人知道狗屁中国的奥运,中国的俄罗斯爸爸还真是完全不给面子!中国儿子在那边搞开幕式欢天喜地,俄罗斯爸爸这边直接跟别人打起仗来了
要是有机会你其实可以去做个实验。吧一个班级的人放在一起看开幕式,和所有人分开看,你会发现截然不同的反应。(当然我估计你还得让他们确定没有人在监视他们的反应)
说真的,08年还有汶川大地震呢,可比奥运更真实,更可靠
申办成功那年我虽然没有流泪,但是我非常高兴,和同学们一起吃饭庆祝。汶川地震那年,我一分没捐,只捐了一些东西,奥运会,的时候只剩下冷笑。
本将军当时看了一会会 非常的不以为然 不过实打实的说,当时学会了一个支那成语叫滥竽充数
I didn't watch it at all,while being in Beijing and having many acquaintances somehow involved in it.
Collectivism never sells. Especially the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tactics by zhangyimou. Simply disgusting.
Collectivism never sells. Especially the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tactics by zhangyimou. Simply disgusting.
流淚真的不至於,也沒太大感動
而當時開幕說特點就是人多,因為中國就是人多,對這點我倒是蠻反感
不過看到女排拿到金牌,卻是有感動到
而當時開幕說特點就是人多,因為中國就是人多,對這點我倒是蠻反感
不過看到女排拿到金牌,卻是有感動到
流泪太夸张了吧。。。。当时就觉得太铺张浪费了,而且那些排练人员太辛苦了,面子真的就那么重要吗?
完全没有任何感觉啊!!!!我对于这种什么国家啊,集体啊,什么的挺冷感的,基本就全程面无表情,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吃黄焖鸡。
那年刚小学,情感特别丰富,而且是家里有电脑的第二年,记得那时候新版QQ2008的皮肤好喜欢,然后第一次玩QQ宠物。南方雪灾印象不深,但是四川地震难受过好久。奥运会的时候,印象深的是福娃和北京欢迎你。开幕式就是感觉到好厉害。确实会有自豪感吧。
汶川地震是哭了
至於奧運
I didn't give a fuck
就是單純無感
字數字數
至於奧運
I didn't give a fuck
就是單純無感
字數字數
汶川流泪也就算了,开个奥运会都能流泪,那可真是病得不轻
三十岁之前,思想不曾左过,那是没有良心。
三十岁之后,思想不是右派,那是没有脑子。
谁都是年轻过的
三十岁之后,思想不是右派,那是没有脑子。
谁都是年轻过的
根本没关注,连开幕式都没看。
感觉奥运会别的国家都是运动员之间的技术竞争,乐在其中,只有大陆附上了很浓的政治色彩。
运动员的获奖感言根本听不下去......
感觉奥运会别的国家都是运动员之间的技术竞争,乐在其中,只有大陆附上了很浓的政治色彩。
运动员的获奖感言根本听不下去......
无感,毕竟鸟巢到现在还在用,鸟巢设计师却已经被和谐了呢
完全无感,百年前的屈辱要说上一千年吗zszszszszszs紫薯紫薯
我当时感受:就这?张艺谋只会大红大绿,人海战术,堆砌元素。整个表演初看好像震撼,根本经不起细品。还有杭州g20晚会,江南水乡被他搞成陕北联欢。当然土共所有的大型表演都存在同样都问题,近十年的春晚,又土又丑又耗费人力物力。土共几十年如一日强奸我的眼睛,要想在一片指丑为美的赞誉声中保持审美太苦了。
那時候感覺
中國看起來有錢了
還不錯
但是這樣窮奢極慾好嗎?
現在回想 那肯定是很不好了
有了錢就開始亂搞
搞一堆面子工程
還不如想辦法給民眾減輕負擔
中國看起來有錢了
還不錯
但是這樣窮奢極慾好嗎?
現在回想 那肯定是很不好了
有了錢就開始亂搞
搞一堆面子工程
還不如想辦法給民眾減輕負擔
有点兴奋,但不足以流泪,无非就是一种新奇感
我记得是51枚金牌吧,还是很震撼的
不谈论意识形态,奥运赛场上很多高光时刻还是值得回味的
科比,博尔特,菲尔普斯等等
我记得是51枚金牌吧,还是很震撼的
不谈论意识形态,奥运赛场上很多高光时刻还是值得回味的
科比,博尔特,菲尔普斯等等
當時哭了 現在後悔了 當時被中共騙了 哎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是否回复为讨论?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是否回复为讨论?
08年开幕式看了。确实挺壮观的。
哭倒没有,毕竟谁会因为看了特别好看的表演哭呢……又不是表演悲剧。
反正就是挺不错的大party心态看的。
那时候家里还有朋友是火炬某个部分供应商的,沾光让我也摸了一把奥运火炬。
这个还是可以吹一会的。你看我现在又在吹了…………。
哭倒没有,毕竟谁会因为看了特别好看的表演哭呢……又不是表演悲剧。
反正就是挺不错的大party心态看的。
那时候家里还有朋友是火炬某个部分供应商的,沾光让我也摸了一把奥运火炬。
这个还是可以吹一会的。你看我现在又在吹了…………。
一直都對08奧運會沒什麼感覺,一直很不理解周圍人為什麼會這麼激動。
是一種大國崛起的自豪感嗎?但是勞民傷財,對整個社會進步也沒有任何幫助。
是一種大國崛起的自豪感嗎?但是勞民傷財,對整個社會進步也沒有任何幫助。
我当时真的没啥感觉,然后也纳闷,为什么北京人那么兴奋。。。
08年小学四年级,开始会跟爸妈顶嘴了......
然后我记得开幕式那天晚上(是在晚上吧?
我哭了,不过跟爸妈吵架被骂哭的哈哈哈。
我记得那一年天灾不断,汶川地震广东雪灾这些,然后我身边很多长辈都会调侃说政府把国运给玩烂了之类的,反正那时一群男人聚在一起就会不停地聊政治......12年后的今天就不好说了。
两三年后我开始用自由门、GoAgent这些,见证各种新技术,一路翻到今天。回想起08年的自己,庆幸不是个粉红。
然后我记得开幕式那天晚上(是在晚上吧?
我哭了,不过跟爸妈吵架被骂哭的哈哈哈。
我记得那一年天灾不断,汶川地震广东雪灾这些,然后我身边很多长辈都会调侃说政府把国运给玩烂了之类的,反正那时一群男人聚在一起就会不停地聊政治......12年后的今天就不好说了。
两三年后我开始用自由门、GoAgent这些,见证各种新技术,一路翻到今天。回想起08年的自己,庆幸不是个粉红。
记得08年那会看这消息,没那么激动,但是的确以为桂枝能变好也是在变好。。。。唉
已隐藏
08年应该说是最好的年代,也是最坏的年代。
当时的我还没有党国分开,而且对于台湾排斥圣火传递比较好奇。
直到12年翻墙看到了六四。。。。我才慢慢把中共与国家分开
当时的我还没有党国分开,而且对于台湾排斥圣火传递比较好奇。
直到12年翻墙看到了六四。。。。我才慢慢把中共与国家分开
没流泪,不过觉得场面宏大,感觉很牛逼的样子。我爷爷在旁边一直说:“真特么能花钱。”
流泪了啊 为被奶粉害到的婴儿流泪了 字数 字数 字数 字数 字数 字数 字数 字数 字数
是说真的:
由于早在奥运之前,很多中国人就用爱国惹毛了我,当时我就已经亲日了,所以,5月在汶川地震时,看到了一些关于“国外”媒体报道要求中国更尊重人权等等,还有一些要抵制奥运的声音,当时我也觉得,唉,中国搞一场奥运也不容易,先体育和政治分开也行。传说达赖喇嘛反对,那就别反对了,体育归体育吧,让他们搞好再说。
之后火炬经过我住的城市,一大堆人去欢迎,我也去拍摄。那当然,欢迎好了之后,国旗扔的到处都是,我嘲笑道,这就是爱国?但我没有多么爱中国或憎恨,还捡了3面比较新的回家,干嘛呢,挂着玩,倒也不是喜欢,做个装饰。后来还剪了2面缝补裤子用。
这就是真实感受,当时我已经对中共当局无感了,因为那时候传来西藏镇压和封锁维基百科、YouTube等,已经很排斥中共了。
由于早在奥运之前,很多中国人就用爱国惹毛了我,当时我就已经亲日了,所以,5月在汶川地震时,看到了一些关于“国外”媒体报道要求中国更尊重人权等等,还有一些要抵制奥运的声音,当时我也觉得,唉,中国搞一场奥运也不容易,先体育和政治分开也行。传说达赖喇嘛反对,那就别反对了,体育归体育吧,让他们搞好再说。
之后火炬经过我住的城市,一大堆人去欢迎,我也去拍摄。那当然,欢迎好了之后,国旗扔的到处都是,我嘲笑道,这就是爱国?但我没有多么爱中国或憎恨,还捡了3面比较新的回家,干嘛呢,挂着玩,倒也不是喜欢,做个装饰。后来还剪了2面缝补裤子用。
这就是真实感受,当时我已经对中共当局无感了,因为那时候传来西藏镇压和封锁维基百科、YouTube等,已经很排斥中共了。
有。
當時我想以看奧運為理由逃作業,我爸抽了我兩巴掌,我哭了。
當時我想以看奧運為理由逃作業,我爸抽了我兩巴掌,我哭了。
08年奥运会开幕没哭,同年的汶川地震倒是哭过,当时实在是太惨烈了。当时还在上学,自那之后学校都要搞抗震演习,哪怕我们根本不处于地震带从来没地震过。
当时我的感觉是太特么浪费了,这就是传说中的集中力量办屁事儿吗?
当然什么是大事儿共匪说了算,在共匪眼里面子是大事儿。
当然什么是大事儿共匪说了算,在共匪眼里面子是大事儿。
当年初二 学校带我们去看圣火传递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班上男生的反应 ”差生们“ 与 ”优等生们“ 表现的都很随意有说有笑 反倒是一些中等生们都特别激动 听见有差生们的冷嘲热讽 有几个直接大骂他们不爱国
我哭了
这之前的512也哭了
2008年是中国现代化的高峰,也是政治和经济分水岭。
最近12年的思想、政治变化,都肇始于2008。
几乎所有自干五都是2008开始的,然后进化成大棋党、工业党、那年那兔党、直到小粉红,一脉相承,每下愈况。
经济泡沫也是2008年开始吹的
国退民进也是2008之后开始加快
习是2007年当上储君
对了,大家不要忘记,毒奶粉也是2008,奥运之后不过一两个月爆发的。
这之前的512也哭了
2008年是中国现代化的高峰,也是政治和经济分水岭。
最近12年的思想、政治变化,都肇始于2008。
几乎所有自干五都是2008开始的,然后进化成大棋党、工业党、那年那兔党、直到小粉红,一脉相承,每下愈况。
经济泡沫也是2008年开始吹的
国退民进也是2008之后开始加快
习是2007年当上储君
对了,大家不要忘记,毒奶粉也是2008,奥运之后不过一两个月爆发的。
其实08年那时候,虽然也有很多问题,但真的是高光时期了
你们回想一下,是不是眼见的生活一天天变好,收入也增长
你们回想一下,是不是眼见的生活一天天变好,收入也增长
跟现在对比,确实怀念那时候。怀念的不一定是奥运会,而是那个时代。或许这种好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回忆的滤镜,又或是当时还小,远离现实的压力。但是那个年代各个方面比现在要宽松,中国更像一个正常的国家,这一点是肯定的。而且很多人都怀着对未来美好的想象,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好,相信自己会有光明的前途。
胡总的时代,我所经历的最好的时代,我的快乐时代。
顺便附上我很喜欢的陈奕迅的一首歌
《我的快乐时代》
让我有个美满旅程
让我记着有多高兴
让我有勇气去喊停
没有结局也可即兴
难堪的不想
只想痛快事情
时间尚早 别张开眼睛
长路漫漫是如何走过
宁愿让乐极忘形的我
离时代远远 没人间烟火
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
让我对这世界好奇
让我信自己的真理
让我有个永远假期
让我渴睡也可嬉戏
从今天开始
相识当作别离
时间就似活多一世纪
长路漫漫是如何走过
宁愿让乐极忘形的我
离时代远远 没人间烟火
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
愿我可
无论日夜是如何经过
宁愿在极乐当中的我
沉迷或放弃亦无可不可
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
愿我可
唯求在某次尽情欢乐过
时间够了
时针偏偏出了错
胡总的时代,我所经历的最好的时代,我的快乐时代。
顺便附上我很喜欢的陈奕迅的一首歌
《我的快乐时代》
让我有个美满旅程
让我记着有多高兴
让我有勇气去喊停
没有结局也可即兴
难堪的不想
只想痛快事情
时间尚早 别张开眼睛
长路漫漫是如何走过
宁愿让乐极忘形的我
离时代远远 没人间烟火
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
让我对这世界好奇
让我信自己的真理
让我有个永远假期
让我渴睡也可嬉戏
从今天开始
相识当作别离
时间就似活多一世纪
长路漫漫是如何走过
宁愿让乐极忘形的我
离时代远远 没人间烟火
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
愿我可
无论日夜是如何经过
宁愿在极乐当中的我
沉迷或放弃亦无可不可
毫无代价唱最幸福的歌
愿我可
唯求在某次尽情欢乐过
时间够了
时针偏偏出了错
08年真的是多事之秋,雪灾,艳照门,汶川地震,奥运会。
奥运火炬传递到我们邻市的时候,学校好多同学冒雨去到现场,记者问他们,下这么大雨为什么还来,同学们高呼:雨水浇不灭我们的热情!这个画面上了电视。即便那时很多人对政治不满,奥运对我们来说也一件欢欣鼓舞的事情。
那时候的舆论也“和谐”,但不像现在只能弘扬正能量(狗屁),好的坏的还是能说的,我记得开幕式后很多媒体和网友都在吐槽,切给领导们的画面太多,而因为天气闷热冷气效果不好,直播的画面上都是领导们拿着扇子扇蚊子,特别不雅。而现在连春晚都不能说了。。。
我以为会越来越好,谁tm知道他上来后还能倒退啊
奥运火炬传递到我们邻市的时候,学校好多同学冒雨去到现场,记者问他们,下这么大雨为什么还来,同学们高呼:雨水浇不灭我们的热情!这个画面上了电视。即便那时很多人对政治不满,奥运对我们来说也一件欢欣鼓舞的事情。
那时候的舆论也“和谐”,但不像现在只能弘扬正能量(狗屁),好的坏的还是能说的,我记得开幕式后很多媒体和网友都在吐槽,切给领导们的画面太多,而因为天气闷热冷气效果不好,直播的画面上都是领导们拿着扇子扇蚊子,特别不雅。而现在连春晚都不能说了。。。
我以为会越来越好,谁tm知道他上来后还能倒退啊
沒有﹗關我屁事。
共匪花奴隸的錢自爽的惡行吧了。
共匪花奴隸的錢自爽的惡行吧了。
好吧,我没流泪,可能我对奥运会不感兴趣吧。如今对中国干啥都不感冒了,哭是不存在的。
08年年紀還小,不懂事。不過老師一直嘆氣,説道:這筆錢,從何而來?
没有,我对堆人的团体操一向反感。没有,我对堆人的团体操一向反感。没有,我对堆人的团体操一向反感。没有,我对堆人的团体操一向反感。
08年的时候倒是没啥感觉,01年申奥成功的时候我兴奋地叫了出来
没有流泪,从小就对宏大叙事无感。以前还跟一群偏向战狼和粉红的同龄人聊北京奥运开幕式和2012年伦敦奥运开幕式,我发现我是唯一一个觉得后者有意思的。我的感觉就是后者虽然没有前者那么大的场面,但是把英国的特色表现得十分活灵活现又不失幽默风趣,憨豆、007和女王(替身)的出场给人的印象也十分深刻
刚上小学,没啥印象…………………………刚上小学,没啥印象…………………………刚上小学,没啥印象…………………………
08年奥运会,我正好大一暑假。那时正好:忙着做零战模型,奥运会管我屁事。我父母看了,看完一句话:真是能烧钱,然后就没感觉了。
那时候我上小学,还跟着我妈妈和我在北京的舅舅去看的,俺爹没空。
那时候我舅舅是一个普通一本计算机的毕业生,就能找到当时看来很挣钱的工作,那时候的it从业者没有全面996,我舅舅还是弹性工作制。
那时候我家附近的报亭里能买到凤凰周刊,据说北京还有经济学人和time卖,我没见到(当时没注意)。
前几天我爸说,奥运那时候还能收到voa和bbc的短波,几天前我试了试,全是干扰。
那时候我舅舅是一个普通一本计算机的毕业生,就能找到当时看来很挣钱的工作,那时候的it从业者没有全面996,我舅舅还是弹性工作制。
那时候我家附近的报亭里能买到凤凰周刊,据说北京还有经济学人和time卖,我没见到(当时没注意)。
前几天我爸说,奥运那时候还能收到voa和bbc的短波,几天前我试了试,全是干扰。
以前小的时候看火箭升空时很激动,现在看那跟我有什么关系,那不是我的国
当时我还在读幼儿园- -不过记得那个时候是我第一次接触计算机,依稀记得打开谷歌搜索奥特曼。。。
当时我爸还给我买了个火炬的发光玩具QWQ
当时我爸还给我买了个火炬的发光玩具QWQ
很小的时候老师问过几年北京就要举办奥运会了,你们骄不骄傲,全班齐声回答:不骄傲。当时第一想法是在首都开奥运跟我们穷乡僻壤有什么关系。08年,经过几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我已经知道这种“关我屁事”的想法政治不正确,坐在电视机前认认真真看完了开幕式,翻遍了新闻报道,在作文里极尽赞美之词表达对祖国崛起的骄傲,相信我,当时我真的很努力地给自己洗脑,尝试当一名自豪的中国人。然而因为一直以来感受到的电视报道与现实生活的割裂,自我洗脑并没有成功。在观后感里赞美开幕式美轮美奂的同时,我也清晰认识到这些繁华热闹与我无关,我们存在本身就是这个国家想极力掩盖的不光彩一面,我们和那位幕后献声的姑娘一样,被认为是见不得人的。
但凡在义务教育阶段感受到一点点来自强大祖国的关爱,我现在都会是个小粉红吧,很可惜,并没有发生。
但凡在义务教育阶段感受到一点点来自强大祖国的关爱,我现在都会是个小粉红吧,很可惜,并没有发生。
2008,这个国家的高光时刻。
可惜了
真是可惜了……
今天“祝你世世代代中国人,而且还很自豪”已经成为我心中最毒辣的诅咒
可惜了
真是可惜了……
今天“祝你世世代代中国人,而且还很自豪”已经成为我心中最毒辣的诅咒
那时候觉得,好看是挺好看的,但是也没什么感觉,好像跟自己没啥关系一样,也确实没什么关系
08奥运是我最开始感觉到国家撕裂的时候,股市暴跌股民跳楼,奥运现场一片欢天喜地,这种反差我真能记住一辈子
流泪有点夸张...只不过超级喜欢听那首北京欢迎你
我记得8月8号那天特别特别热,开幕仪式作为小学生没咋看懂…… 就感觉人很多,哼哼哈嘿的
08奥运是最成功的的一届,展现出来的宏伟磅礴的气势震古烁今,看到这么多人的努力和付出,当然激动了
当时还是小粉红,同学都在看,我装酷没看,逃过一次精神污染
還小,沒有太大感覺,只有覺得中國最擅長一齊做動作
作为志愿者的我就在现场,的确是很激动但是没有流泪,因为当时ytb刚刚被封。
我从小就是一个没有“集体荣誉感”的人。
08年北京奥运会我当然也没有流泪啦。我有不能去北京看比赛,票我也买不到,关我屁事。
08年北京奥运会我当然也没有流泪啦。我有不能去北京看比赛,票我也买不到,关我屁事。
当俺老胡看到展示着西藏雪山狮子旗的国人被关押,看到拿着青天白日满日红旗的国人被粉红们撕扯,看到汶川地震时军队的迟缓和拖沓,俺就知道,在这片土地上,不允许存在任何自由的声音,军队也充满着腐败和寡头的味道。
美国各州都有州旗,加拿大各省也有省旗,为什么西藏不能有雪山狮子旗?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可以展示大陆的五星旗,为什么中华民国大陆沦陷区不能展示中华民国的国旗?
如果一个民族不懂得反思,如果一个行政治理当局不懂得反思,一意孤行,色厉内荏,终有一天会获得应有的结果的。
美国各州都有州旗,加拿大各省也有省旗,为什么西藏不能有雪山狮子旗?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可以展示大陆的五星旗,为什么中华民国大陆沦陷区不能展示中华民国的国旗?
如果一个民族不懂得反思,如果一个行政治理当局不懂得反思,一意孤行,色厉内荏,终有一天会获得应有的结果的。
我当时流泪感动,唉,回头看这是最高峰了,接着都是下坡路
老师留作业让写观后感,开幕式没看完就睡着了,感觉很无聊,对于观后感也是应付应付,甚至有点儿反感
08奧運 10亞運都沒看,開幕閉幕任何一場比賽都沒看,因爲不敢興趣,而且辦了奧運也沒感到什麽自豪,人家又不是因爲你强大才能辦,符合評委口味就可以了有沒有用錢收買就不知道了。
到现在都很反感。模糊记得中国当时花了8000亿。8000亿什么概念?表面提高国际地位有用?这些钱能建多少个篮球场?能建多少所学校?能帮助多少贫困学生?能改良多少基础设施?
都说中国孩子没室外活动?你篮球场建起来,怎么可能没人来???
都说中国孩子没室外活动?你篮球场建起来,怎么可能没人来???
我流泪了,那个时候我在盘古大观的厕所里看到一滩血吓的尿了一裤子
我小的时候,为国旗国歌流过泪,为“革命先烈”流过泪。然后知道了64事件。之后,我再没为中共国的“正能量”流过一滴泪。
说实话记不太清楚了,各位葱油的分享让我有种游离那段岁月的感觉。
那时我小学6年级,但一直对升国旗 集体荣誉自豪感的东西不理解,这也是受我父亲的影响,他一直是个批评者。但我偶然发现我爸的日记,他居然还反思过自己,因为我有时会对他不支持ccp的意见跟他对着来。
或许那是个令人向往的时代,但如今已经变味了,如今我们将何去何从呢。
对我而言最好的办法就是努力学习出国然后带我家人离开吧。
那时我小学6年级,但一直对升国旗 集体荣誉自豪感的东西不理解,这也是受我父亲的影响,他一直是个批评者。但我偶然发现我爸的日记,他居然还反思过自己,因为我有时会对他不支持ccp的意见跟他对着来。
或许那是个令人向往的时代,但如今已经变味了,如今我们将何去何从呢。
对我而言最好的办法就是努力学习出国然后带我家人离开吧。
当年身在北京,为了开奥运我家必须搬到别处租住,开心个屁。
来自四川地震灾区,那个时候还比较年轻,考虑的问题不多。毕竟刚刚经历完大的灾难,所以很难说得上是很激动要到喜极而泣的程度,但是确实也是抱着一种自豪的心情来见证这样的历史的,确实觉得举办奥运会提升了中国的声望。那个时候风气还比较自由,我记得很多人都在讨论地震为什么全部垮的都是学校,但是质疑归质疑,很少人把这些问题直接联系上举办奥运。
那个时候看开幕式的时候没觉得多好,我姑且不说这种张艺谋式的大场面让人联想到极权(事实上那时候也没有这样的概念),但确实和个人审美不和。整体感觉比较乱糟糟,那个水墨画投影也是看了觉得不清爽,好多演出服饰也是过于花哨。那个时候家里人都对开幕式不大满意。
至于看比赛那就是抱着一种娱乐的心情,刘翔退赛这种事也无所谓,甚至有点希望中国奖牌榜不要拿第一,可能是因为这样有东道主袒护自己的嫌疑吧。
那个时候看开幕式的时候没觉得多好,我姑且不说这种张艺谋式的大场面让人联想到极权(事实上那时候也没有这样的概念),但确实和个人审美不和。整体感觉比较乱糟糟,那个水墨画投影也是看了觉得不清爽,好多演出服饰也是过于花哨。那个时候家里人都对开幕式不大满意。
至于看比赛那就是抱着一种娱乐的心情,刘翔退赛这种事也无所谓,甚至有点希望中国奖牌榜不要拿第一,可能是因为这样有东道主袒护自己的嫌疑吧。
那个时候正在进行高中入学的军训,根本没时间看,不过后边听说中国代表队世界金牌榜第一还是很激动的
08年的时候我还在读小学,思想正处在民族主义愤青的末尾阶段,确实是为奥运而自豪和激动的。
不过那年的四川豆腐渣工程、毒奶粉事件开始让我反思体制的问题,算是我思想的一个转折点吧。
不过那年的四川豆腐渣工程、毒奶粉事件开始让我反思体制的问题,算是我思想的一个转折点吧。
哭倒是不至于
但是当年嘛,才上小学,对社会的险恶不了解
再加上08奥运确实是中国,哦不支国的一个巅峰
我也作了一次爱国党,真心实意地为自己是中国人(支那人)感到自豪
以为自己的国家终于要和文明世界接轨
那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年代
可惜的是我当年怎么也不会想到十多年后一切会变成这个样子...
唉
但是当年嘛,才上小学,对社会的险恶不了解
再加上08奥运确实是中国,哦不支国的一个巅峰
我也作了一次爱国党,真心实意地为自己是中国人(支那人)感到自豪
以为自己的国家终于要和文明世界接轨
那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年代
可惜的是我当年怎么也不会想到十多年后一切会变成这个样子...
唉
当时我才五岁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如果你这是个yes no question的话,我觉得是哭了。作为一个五岁的女生,经常哭不是很正常吗?【滑稽三连】
08年时我上小学二年级,当时家还住在北五环,开幕式的烟火一放出来时,我就和姐姐涂满花露水后就一起跑到楼房的天台上去看。当时太小,也就记得一些模糊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时的美丽……
08年那个开幕式中国吹了好长时间,当时看没有什么感觉,就是后来觉得挺精彩的,对那年印象就是北京欢迎你,后来反洗脑了之后,对那些印象全颠覆了,现在看什么中国的东西经常感到生理上的不适。
生在三十年代的人,或许会认为开国大典那是扬眉吐气的时刻,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
生在五十年代的人,或许会认为文革的时候,打造走资派后在街上挥舞着红旗,那是他们的高光时刻。
生在七十年代的人,或许会认为8964,在天安门广场上,和无数学生在一起,幻想着民主就在明天。
生在九十年代的人,或许会认为08奥运,大国风范万邦来朝,那是作为中国人最自豪的时刻。
生在千禧年的孩子,将来或许也会认为2020年那场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大国抗疫,此生无悔入中华。
生在五十年代的人,或许会认为文革的时候,打造走资派后在街上挥舞着红旗,那是他们的高光时刻。
生在七十年代的人,或许会认为8964,在天安门广场上,和无数学生在一起,幻想着民主就在明天。
生在九十年代的人,或许会认为08奥运,大国风范万邦来朝,那是作为中国人最自豪的时刻。
生在千禧年的孩子,将来或许也会认为2020年那场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大国抗疫,此生无悔入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