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尼上任前的知乎、贴吧等网站有很多反共言论吗?

作为一个学生,在习近平上台前,我还不怎么使用互联网,顶多玩玩4399、7k7k。听说当时的言论相对比较自由,很多现在不能讲的话,当时都能讲,可惜我没经历过。
以前的反贼生态圈非常多样化了,果粉美分精日德棍.....就算骂CCP,一帮人各玩各的,互相对骂,现在全他大爷的统称为50万。
如今在简中论坛别说看到个反贼了...看到个敢说支持乌克兰的都有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
当年贴吧想说什么说什么 现在连 杀 字都不能说
习得性无助 习近平得了阳痿早泄,性交时很无助,很力不从心,简称”习得性无助“
举几个我想到的例子:
一.14年左右我用百度搜索: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吗?然后就有知乎相关的问答,有的回答直接说中国不是社会主义国家,顺便直接说北欧的高福利比你中国强太多了。(当然,相关问题和回答早就被删了)

二.还是那个时期,我用百度搜索:共产党再给我们洗脑吗?然后知乎仍然有相关问答,有人回复"你能这样想就说明洗脑洗得还不够“(当然,相关问题和回答也是早就被删了)

(17年开始墙内舆论极速转向,所以17年之前的14年左右还是能看到相关问题的)

三.10年左右墙内赛尔号在小学生之间比较流行,当时4399赛尔号评论区直接就有恶搞胡锦涛的图片,在精灵图像处贴胡锦涛的图片,精灵名称:涛哥,计能都是恶搞计能,其中有一个名字是”爆菊花“(另外仨实在想不起来了),而现在bilibili和知乎里,搜小熊维尼都搜不到相关内容
以前幾乎每一條有關美國的新聞 都會有人寫
「美利堅人類的希望」 而且是最高贊
记得2013年上初三,初中政治老师经常给我们讲国外的政治体系和我们的有什么不同,言语之间都是对民主制度的向往,那时候班里同学都爱听老师讲这些。但听说那时候那个政治老师也被校领导找去谈过话,让他上课不要讲这些反动言论。
年紀大一點的人都知道有牆之前的網絡尺度有多大
多得是,光是毛邓江三人一起的笑话我就看过好几十个。很多平台都是是美狗/日杂(褒义)集中营,都想灭了共匪过民主的日子,带路梗也多得是,仿佛生怕抢不到带路的位置。

其实根本没那么多粉红,好多是机器人,五毛,自干五,服刑人员,带任务的,像微博还有自动点赞系统~~即使你不登录,只要你看到某条帖子就会自动点赞(按理说不登陆时不能点赞的)。现在粉红虽多,也只占小部分而已,我朋友圈几百人,一共只有一个为安倍去世叫好的。无非是正常人的发言都被删了,即使今天的网易还是sir this way。
安東_契訶夫 我們都不再是套中人
16年之前QQ群还到处可见这样的表情包https://telegra.ph/file/7532cdc1eabec3952b404.jpg
https://telegra.ph/file/e8144828d8c30cc55ed4a.jpg
我这两张图都是在大概16年左右保存的

16年之后这两张表情包变成发的出去 但只有自己可见

到18年左右 变成了不能发不出去了

再然后我的号就因为发这种表情包被封了
十多年前还在读高中,当时互联网影响力并不像今天这样大,审查应该也没有跟上。零星记得几件事:

1.2010年左右,社会贫富开始扩大,城市强拆频现,民间矛盾逐渐激化,甚至曾频发幼儿园砍人事件。第二年春节,有个网友制作了一个Flash动画,背景乐好像是《国际歌》,用血腥的动物暴力流血画面,暗讽当时的校园砍人、绿坝软件等事件,短暂公开播放过一段时间,但是很快被从视频网站删除。

2.激动网和奇艺网上曾有周立波模仿三代领导人、温家宝的视频。后来据报道,温家宝默许了周立波对他模仿内容的传播。

3.当时闾丘露薇等人曾筹资建立过1510博客,梁文道、罗永浩等不少公共知识分子在上面发文评论社会时局。

4.当时纸媒影响力仍然巨大。我当时经常读《南方周末》和《凤凰周刊》。《凤凰周刊》当时在国内公开发售,甚至能进不少地方的报刊亭和邮政局报摊销售点,而不是像现在只能在北上广的外文书店和机场书店才能购买。我在《南方周末》法制版读到过一篇为法轮功修炼者做辩护的律师的报道,全文除了使用“邪教”一词,其他地方都是以正常维权活动口吻报道,现在看来很不可思议。《凤凰周刊》则有尺度比较大的最高领导人报道,另有封面报道描述“多维网”等海外“反动网站”。“现在时讯”报道过香港六四纪念馆风波,用的是“六四运动”这种古怪的称呼。同时报道过《激流中国》和《内视中国》两套纪录片被网民争看、议论、引起巨大反响但不久被禁的事。韩寒的MOOK《独唱团》每一期都要送审,但是还是成功刊登了艾未未被打后的头颅X光照片,那篇文章叫《我脑》。该杂志第二期在印刷后被全部销毁。

如果你去看我刚才提到的nhk纪录片《激流中国》,会发现当时中国社会矛盾尖锐至极,强拆、贫富分化、新闻审查、污染等问题非常严重。不过,当时政府在言论管控上相对克制,民间思想和网上行动活跃。后来,经济发展势头全球独秀给某些领导人带来自满情绪,2010年前后利比亚等国独裁领导者倒台惨死,领导层换届,中国官方开始逐渐紧张,收紧控制。
维尼熊吃包子 萨格尔王,格萨尔王。萨格格萨格格萨尔王
贴吧有很多例如纳吧(极端),太吧,冷吧,2012吧等等,天涯也有不少
其实现在也有很多, 只不过套上了各种各样的皮肤.
什么越南, 西朝鲜, 南斯拉夫......
评论区里就有人会问: 你这越南, 国旗上有几颗星?
南部以南 🤬不友善用户
已隐藏
跟包子上台前比差距太大了,在现在越来越左的舆论环境下正常的批评都成了反动言论。
legend2020 求同存异
印象最深的就是2007~2011左右的李毅吧,那时候还是流行“下辈子大美利坚”,“sir,this way”,“绿爸”。玩过早期帝吧的人都懂。

其次,那时候公知还是褒义词,像陈丹青、贺卫方等人都还能发声,后面莫名其妙公知就变成贬义词了。天涯社区2010年左右一堆宣传民主的文章。所以有人说,tg文宣工作最成功的就是把公知污名化。

再次,早期的知乎还很反动。我第一个破千赞的帖子就是剖析《激情燃烧的岁月》,批判共产党反人性的组织包办婚姻制度。后面逐渐管的严了,有人提问“改革开放成功了吗?”,我直接引用《邓选》的文字节选和封面截图,末尾加一句“有事请联系作者”。瞬间几千个赞,然后又瞬间被封。

感觉墙内是16年~17年左右逐渐粉红化的。知乎、b站部分板块简直恶臭不堪。现在很少看墙内论坛了,墙内就天涯和网易能看到正常人,抖音评论区偶尔有冲塔的,其他都不能看。
二十七年蝉 加速主义谋士
贴吧里的人口吧,孙吧,再就是知乎,最后的墙内堡垒了
坚决不换肩 腊肉究竟是怎么复活的?
我一直没搞懂,这两年毛腊肉到底是怎么复活又回神坛的,是我错过了什么吗?
hyynl2008 纠结体
我记得我的facebook是09年在国内注册的哈哈哈哈哈!那时候甚至还可以看YouTube
流羽年华 理想人类
人类不会忘记
人民是有记忆的

2001年开始上网,没有什么不可以说的,因为那时候没有什么防火墙。

那时候流行flash动画,基本无限制。
与《大学自习室》同期的,有央视配音的《大史记》系列,调侃关海鹰的,调侃当局。

后来,央视内部春晚实在让人眼界大开,没想到那些浓眉大眼的家伙背后也是骚的厉害。

然后,赵老师的“挺紧的”,流传甚广。
然后。毕姥爷倒了。

2006年起,兼任天涯斑竹,起初,觉得世界真大,真美好,知识爆炸,思想撞击,灵魂简直要飞升。

2008年之后,滤网架起来了。

然后就一年不如一年。
有幸经历了完整的互联网开放时代。
不幸的是它如昙花一现,转瞬即逝。

能做的就是呼吁,争取,奋战,迎接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Odysseus出埃及 当谎言变成真理,真理变成笑谈;谈笑的人用沾满鲜血的手指点方向;暗夜无边,枷锁是爆破前自由的呐喊,死即是生,归家即是流浪
當時很年輕不記得具體内容了,但是記得14年左右我不用翻墻也是可以上維基的,就算到了17、18百度用英文搜索可以搜出很多境外網站,不乏敏感和擦邊内容。但現在百度是搜不到和政治相關的境外網站(除了統戰外宣),連情色的内容都沒有了。只能說是審查到了想查個資料寫論文都一定要翻墻的地步。中國大學生現在還是很多不會翻墻,我實在不知道他們怎麽查資料的,特別是文科和商科的,墻内的資源匱乏到離譜。

覺得現在的新一代真的好慘,不單指審核機器更加强大了,而且匪共也在輿論上大力打擊電子產品進校園(之前居然還有人大提議中小學校園禁止一切電子通訊設備,真想把學校變成集中再教育營)

教育系統汙名化和禁止電子通訊設備流通的後果便是學生是沒有任何自由獲取信息的渠道的,只能被動地接受信息灌輸。一些小地方的窮孩子甚至在大學前連電腦都摸不到幾次。

我不敢想象這一代人會變成什麽樣,教材的言論管控越收越緊,我這邊的小學生被强制參加黨史競賽,背誦標語口號那種常規操作已經滿足不了他們了。而00/10后的家長似乎思想并沒有什麽進步,相反他們一些人非常盲從,和學校一起沒收孩子的電子設備,强迫小孩接受官方敘事。把自己的下一代完全裹在信息茧房裏。
以前贴吧的绝对红线是64,以及法轮功。每年64还是有人贴图,发了会被删帖。

从前你磕胡温cp都没人管你。无脑小粉红是被群嘲的对象。贴吧言论尺度就和袁腾飞讲历史视频差不多。

zhihu那个时候言论已经开始收紧,但还是可以膜蛤。

08年左右贴吧常有人回的:小时候我恨蒋介石,长大了我更恨蒋介石了。现在这根本发不出来吧,这是15前的尺度,这种说法还是比较温和的。
Leon1472 可愛捏
从06.07年以后,在百度贴吧发帖都得随时准备一个小程序,就是用来自我检测敏感词的小工具。那个时候你随便打一句话就可能发不出去,不知道里面的内容哪个词汇哪个字是敏感的。
slsksk1 新注册用户
你全家都是维尼 你个傻逼,你这傻逼殖畜全家是维尼
WinGlory Overseas
那时有个热门连载 “长篇宫廷评话“ (作者:蒲汇塘渔夫),从王立军事件写起。铺的广,挖的深,什么偏门的东西都有,人物都是些猥琐形象。看得非常过瘾。
我记得是15还是16年不得妄议中央之后互联网口风就开始收紧了,以前要调侃最高领导人起化名就行了,什么禁忌话题在贴吧都能聊,只要注意不用真名就行
那个时候的贴吧,到处都充斥着“好人一生平安,lz下辈子美利坚” “南望王师又一年” “只恨蒋公剿匪不力” 遇到小粉红不是直接破口大骂,而是直接回一句“祝你世世代代永远轮回种花家” 而且那时候各种讽刺段子都有,甚至还有各种恶搞国家主席的表情包
包弟上台前就一年不如一年了。我觉得韩三篇是急剧萎缩的起点。
你直接喊打倒GCD肯定不行。但那时候,“蛤蟆,三哥戴表,三个呆婊”都是可以随便说的
以前的贴吧 各类社交平台哪有像现在这样 者不能发 那不能发的 很多言论放现在都是要砍头的
爱新觉罗柱间 唵嘛呢叭咪吽
当年QQ群里可以发恶搞江泽民胡锦涛的图片,把光膀子的古惑仔们PS上当时的国家领导人的头。
春日玫瑰旅店 今日无雨无风,有雪。我想,大抵人间所有的悲欢离合,最后,都不过奉与说书人。而你我,又占听众几分泪意呢?
有的,
楼主好人,下辈子美利坚
叫国家为天朝,叫共产党为tg
而且以前没有很多的粉红,相对也没有很多反贼,大部分人都是不谈政治立场也能开心开心的聊天,披露89六四的文章我也曾经在贴吧看过,结果也就是删帖而已,可能都不会封号,更别提被开盒直接逮捕,不用阴阳怪气的说话
法克油二百斤 “盛世”中的一枚“韭菜”。
作为一个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过来人,别的我不敢说,但包子没上来之前,我曾亲眼在贴吧上看到了一段令我至今记忆犹新的几个大字,既是:“毛泽东就是一傻B!”,而且那个时候在墙内论坛发这种言论,真的是很正常的事,严重点,充其量就是被封帖,也不至于被喝茶,但即便是封帖,也是极小概率的事件,准确来说,是那个时候,只要你不过分、不去组织、煽动,就算你在贴吧上肏翻共产党十八代祖宗也不会有人屌你,甚至可以这么说,现在葱油们在品葱上骂共匪与包子的话,那个时候在墙内的论坛与贴吧上,几乎通通可以看得到。



同时领导人的照片,那个时候可以随意被网友拿来恶搞或者做成表情包,而且网络上的各大视频网站几乎都可以搜的到六四清场片段,袁腾飞的讲堂也可以随便看,甚至那个时候,在墙内论坛上公开讨论六四这种当今的禁忌话题,也不会被“黑皮狗”上门“查水表”。



P.s:所以90后,尤其是96年以前出生这代人,普遍对包子不满也是情有可原的,正所谓,如果不曾见过光明,或许我可以忍受黑暗,同时,这也是90后普遍对江蛤蟆、胡面瓜感情深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因为相比包子,起码江、胡允许了民众一部分、有限度的自由,虽然他俩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人,但...无奈包子太烂、底线太低。。
GTA涛哥 Parody 吃包子不吐包子皮!
我以前(2010-2011年左右)的qq资料是:
“毛泽东穿裤衩,是为了挡中央”。


而且,这种qq资料与个性签名在当时来讲,是很正常、很合理的恶搞,同时有的是人在用,由此可见,那个时候网络上的言论自由,逆天到了何种地步?话说真的是太怀念了,哎~


习包子我操你妈,我操你八辈祖宗!
鲍彤 Parody
现在不敢想不敢说的言论,在墙内那个时候几乎是很常态化的事。
阿吾 流亡來品蔥的中國異議分子!
那个年代里,我可以每天准时准点的到天涯上,
发留言咒一次共匪快点倒台,现在想都不敢想。
梁家河男神 小逼崽子你器官是不是痒痒了?
13-14年都可以在网络上公开反共,
15年以后就越来越严了。
朝阳群众 为习主席两肋插刀,为了女人插习主席两刀!
那个时候“带路”这类字眼,在墙内网络上是一个很平常不过的词汇。
习近平被蔡奇砍头 🤬不友善用户
这里的葱油跑偏了,言论自由属于自由的一部分,绝对不是全部,
没有实际自由,有限的言论自由并无卵用。
当你受到匪共迫害死去活来无法反抗时,能不能报道类似的新闻,你是根本不关注的
有言论自由,不代表有实际自由
没有言论自由,一定没有实际自由。
一加一 🤬不友善用户
已隐藏
yawner 新注册用户
我记得我初中的时候跟班里几个同学公然膜蛤,还参加了知乎的一个蛤丝论坛,现在真的物是人非了
小熊维尼 习近平下台
回看这些老贴可以看出品葱的水平,这么多忆苦思甜里只有零星一两个提到了关键重点--网络实名制。
那时候的所谓言论自由只是共匪技术水平还不足对抗新技术的结果。
a5995355 新注册用户 洼地匪寇
毛泽东都洗白成这样,墙国没救了。崇拜毛泽东,绝对称得上是地球上最荒谬荒唐的事情
任志强是最好的例子。 
2011年退休,
 2016年2月批“党媒姓党”,
 7月被党警告
2020年被判刑。
有那么一点,当时不管这么多,而且解封很容易。
当时秒封的不是政治,而是反百度。你骂胡锦涛,只会删帖。你骂李彦宏,封全IP。
此外,封你账号还有一种,就是公然倒卖外挂软件。
可是我不是那么喜欢政治的一个人。甚至是这样,身边很多人跟我说,女孩以后读文科的,可我就是读理科。我根本不关心那些东西。更何况什么国务院、军委名单。
有时候我也爱开玩笑,所以会搜集一些开玩笑的话。
别说什么反动言论了,当时我很想试着被封号一次,我就用小号试“不文明”,结果我说“操你妈B”,成功了。再注册,想试“爆吧”,然后上网下载机器,也成功了。偏偏就是这个“反动”我,没成功。后来我学了物理,然后听说以前教皇把哥白尼判死刑了,我就故意说了几个:“牛顿是胡扯!”、“亚里士多德是乱说的!”、“惯性不存在,然后给我一大堆推导公式”然后我还自己点了举报,百度还是没封我小号。我觉得很离谱,我这些已经很反动了,不是说见一个删一个吗?
最早江泽民的哏传出来的时候,可能因为我已经是老鸟的原因,所以我根本没在意这些。我也不知道,那时候已经变样了。所以他们跟我说“不能暴力膜蛤”,我以为是说不能发强奸、黄色大尺度的视频(因为我们那个时代说的膜,一般指的是处女膜)(蛤这个词我们读ga,我以为是语气词)。“秒”相关的词不能说,我以为在整治秒赞工具。“华莱士”不能说,我以为是华莱士查出有毒,害得我很长时间不敢吃华莱士。“铪”不能说,我以为是跟“铊”一样。我怎么也想不到,这几个居然跟一个已经90岁的人有关系。因为问也问不到。
小时候我听到有张图,是讲刘华清的,而我根本不知道,我只知道他1.14 5:14死,我一直认为是臭死的意思。
胡时代,记得在贴吧还看到过恶搞老毛的视频,那时候没什么管制,还有那种帝吧出征哈韩的明星,记得在人家韩国明星的贴吧里都是一大推恐怖血腥的图片,具恶心,都发出来了。
flyfighter IP属地:西朝鲜的废墟之上
应该是南北院之争确立习近平的核心地位从而大获全胜之后,形势才急转直下的,刚上任的时候统治力还没有那么强
罗比 維尼愛賓尼
你在知乎任何地方打出“维尼”,然后发送,看看是啥后果?
纣王 观察
已隐藏
我记得2003年左右的时候,还可以上google,怀念那个没有墙的年代。
OrangSelatan 我真正的祖國就是被漢人滅掉的,所以中國不是我的祖國,我沒有任何理由去愛你們的中華文化
反正我小學的時候(胡溫),那些“你幸福嗎?”“我姓曾” 、“我真的有一頭牛”、“我可以駡人嗎?哦央視啊?行了,我很幸福、我很幸福(跑路)” “喲老王你還有個閨女啊” 的段子,在論壇上經常看到,我的同學裏面有不少人在惡搞國歌的歌詞和調侃領導人

很多經典的段子就是那年代網上流傳的


還有一些搞笑的網名“冲杯三鹿給黨喝”“西朝鮮”“江蘇合衆國”之類的,現在大概沒了 (那個什麽江蘇合衆國我好像在貼吧見過,很久以前了)

還有不少網友拿胡錦濤的圖片做頭像的


至少那年代敏感詞還沒那麽多,還沒強制手機驗證搞實名,被禁的東西還沒那麽多,雖然網上粉蛆戰狼(那個時候叫憤青)五毛中華膠皇漢還是挺多的

但是胡溫年代也很黑暗就是了,而且我一點都不快樂因爲有應試教育和校園霸凌摧殘我的童年,好在還有網絡能舒緩一下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