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灣年輕人 想知道中國人都怎麼看台灣呢?

大家好 我是台灣年輕人 現在高中三年級
其實自己本身反共很久了 
真正反共的契機在 2016年 
我那時在微博發表了 
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 
之後遭到近千名粉紅帳號 圍攻
後來開始查 小粉紅 五毛
後來也才得知五毛 已經滲透很久了 
也加深了我對共產黨的討厭
其實我知道還是有反共的中國人 
我認為跟你們交流 還蠻舒服的
我支持你們 追求民主 
你們要加油
也謝謝你們一直以來 對我們台灣的支持
潛水一陣子 我浮出水面了 
想知道你們 怎麼看待我們台灣呢? 
路人丙 路人丙
以我的觀察,行文間只提到希望兩岸能和好,但不探討中國如何能改善 的那些人,基本上都是圖窮匕首見之前的偽裝。
出發點還是帝國式的大一桶。但是臺灣經過這百年的滄桑,塑造出的性格的不是大陸人可以想像。
先去瞭解一下“生為台灣人的悲哀”,再來想想如何統一。如果做不到,那就只是單方面的併吞了。
台湾是个蛮不错的国家,台湾腔也很好听。可惜至今都没去过,希望有机会可以去看看
微博李老八88888 国服第一分析师
大陆人普遍都是酸台湾的,嘴上也是天天喊着留岛不留人,为什么,因为中国人最喜欢的东西就是权力,人上人,而台湾的国民身份证就是多少大陆人望而不可及的一个东西
真实姓名 激进自由意志主义者,反国家主义,个体主权信奉者,国家主权虚幻论者。本质上非川粉,而是把川普看成自己的工具人。由于反左是当前第一要务,所以容忍川普民族主义,国家主义的做法。
对于台湾问题,我是这样想的。
你们是荷兰人?按历史拥有论,荷兰人首次拥有台湾,但是好像也没有占领全台湾,而且荷兰也不主张,所以你们也不是荷兰人
你们是清人?清人的话,清人好像也只占领1/3,不过有名义上的台湾管辖权。但是清灭了,所以你们也不是清人
你们是日本人?日本似乎占领全台湾了,但是是清国给的,而且还给中华民国了。所以你们也不是日本人

台湾原住民的?原住民好像印地安人,占比太少了。所以说也不是。

所以说台湾应该还是大中国的,至少民国拥有台湾这是全世界公认的。

那么你们独立,出于不想让其它人受中共的害的心理,所以我也支持你们的独立。

所以在我看来,你们类似去美洲的英国人,台湾人类似想要建立美国的英国人。

也就是说在我眼里,你们还是中国人,不过是大中国人。

但是虽然你们是大中国人,但是每一个人拥有不被奴役的权利,这是更上层的逻辑。即下位道理与上位道理冲突时,以上位道理为准,所以你们虽然是大中国人,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完全支持你们不当大中国人,更支持你们不当中共国人。
石三敬瑭司马包 21世纪都过了20年了,你葱还在按阵营划分势力,我的意见是:不如就此退葱。
1.无论如何,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不要相信中国共产党。不要相信它们的任何语言和行为表演。

2.基于总人口,你可能会产生大陆反贼很多的幻觉,但其实更多的是在野共和张献忠,最后才是数量庞大的、鲁迅笔下的支(菜)人。

3.警惕被共匪渗透的国民党,警惕大陆的移民同化计谋。

4.加快福摩萨的民族发明。

5.切记个人生命财产神圣不可侵犯,这是大陆支民从来没有过的宝物。
punkie 黑名单
保卫台湾我们义不容辞!!!,问题是你们啥时候兑现蒋公反攻大陆的遗愿...
第一,大陆人民向往台湾的民主自由。第二,台湾也是中国。
明著樂2022 新注册用户
雖然我打心底希望中國統一,但是比起統一這種虛無縹緲的大中華情結,還是憲政民主更重要。所以還是希望台灣早日能以一個正常國家的身份被國際社會接納吧。
CarrotCarrot 新注册用户 Law and Liberty
台湾朋友你好,我是大陆人。台湾无论是不是一个国家,我觉得这是台湾人自己的决定,通过你们的民主选举产生结果,和我们无关。我也反对武力统一,以及任何形式的强制统一。但在文化上,我真的挺喜欢台湾的,台湾保留了很多大陆已经消失的事物和人情,和台湾人在现实中交流的经历也比较愉快。不过在网上遇到的台湾人,可以说很不愉快吧,我想他们对于大陆的确有很多很多的偏见和误解。我对台湾社会的了解和印象来自于廖信忠《我们台湾这些年》,台湾的影视剧(我是杨德昌的粉丝),还有康熙来了。我读过许倬云的《台湾四百年》,对台湾的历史也有一些了解。
作为一名中国佬,俺觉得台湾是一个军事实力更强版的新加坡,俺小时候玩的中文Windows游戏大多数都是台湾制作的像《八年抗战》《流星蝴蝶剑》都是台湾制作的非常优秀不过上手难度太大不适合新手。
檢肅匪諜人人有責 死共匪滾出中國
以我这个小学开始反共的人来讲,对中华民国一开始的印象是蒋公屠共,对两蒋时期非常向往,大学往后才知道了中华民国老早不是党国了,而且文化发展自由多样,民主水平位居世界前列。我现在对于中华民国算是非常崇拜,希望他的国民不会排斥我把它当作我的精神祖国。
身邊人一直覺得台灣是我們的。

但我個人堅決支持台灣獨立,但希望保留“中華民國”這個稱號。同文同音,還是像兄弟那樣。
日後,如果土共下台,我們民主了,可以鬆散聯邦加入,也可以建立特別貿易區,或者兩個國家也挺好。不搞歧視,也不敵對。

請守衛華文世界最後的凈土。
存马 虽然有中国认同,仍决定全力支持上海民族党!
台湾在父权方面比较支,当然和支那本土比起来是好的
广东农民二代 若你堅守原則,遲早要面對坦克
大陸的教育系統基本上把“台灣是大陸一個省”的概念教給學生。從小學,到中學。
再加上大陸的互聯網是被封閉的,媒體上也沒有第二種看法,所以大陸人基本上都不尊重台灣人的政治訴求。無論是藍營或者綠營,大陸人都喜歡用一種居高臨下的眼光來看台灣人。
個別人有機會出國留學,跟台灣人共事,可能會改變看法。大部分的大陸人,對台灣非常不友好。
來到品蔥的網友,只能代表一小部分的大陸人,或者是曾經的大陸人。
FXXKXIJINPING 习近平亲自试插齐心的屄,并为习仲勋的鸡巴指明了方向。
民主,自由的典范。还能怎么看呢。

当然因为大陆的粉红太多,可能占了 99%,导致很多台湾网友普遍对大陆的人一律采取敌视态度,这是不对的。虽然大陆的人大部分是粉红,但是在墙外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粉红,所以希望台湾朋友们能对大陆的人根据其世界观进行区分对待,不是粉红的我表示,很愿意和台湾的同胞进行友好的各种交流。
我是大陆底层,如果台湾能反攻大陆,我也愿意投入到战斗中去,能看到中共倒台也算不枉此生,从各方面来看还是不太现实。现在的话,我希望中共不要去祸害台湾华人来之不易的民主社会,为将来台湾平安走向独立感到欣慰!希望有生之年能够看到这一天!
q77790q 错的是我还是世界?我想两者都有吧,我既无知又愚蠢,而世界既癫狂又不讲道理。
https://i.imgur.com/TpzebTm.jpg
至尊宝过儿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联合国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个地区,这没啥可争论的,它的确不是主权国家。
不过台湾的党派和中共都是中国的不同党派,管理地区不同。
台湾的民主水平、生活水平是要高于大陆的,我个人不是党员,比较羡慕台湾的生活。
世界和平123456 新注册用户
弟弟,我墙内的,大家都是中国人,统一是历史趋势,评论煽动支持独立的都不会是一个正常人的用意,其心可诛。现有执政党代表不了中国,可能现在国内的政治制度很多人不满意,但是国内民主化改革我相信一定会到来,我们都是中国人是兄弟姐妹,再说虽然国内评论区内有说要武统台湾的,都是被洗脑的,两岸一定要和平统一
davidalpha 不传谣不招摇,实事求是
非地域炮,我接触几个台湾人,年纪长得都比较温和,年纪和我相仿的都有点娘,感觉台湾男人普遍缺乏一股狠劲。
西门豹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lyyzandy 前进前进我们的队伍像太阳
微博是中国的地盘,五毛不是渗透啊,这本来就是他们的主场啊。
你应该说ptt如果五毛遍地了,那才是真正的被渗透了。不过我已经很久不去ptt了。(其实也没去过几次)
簡單談一談對中華民國臺灣的看法和對兩岸關系的拙見
①一中各表本質其實還是兩岸最大公約數,強如米帝都不敢公開突破,只會在措辭層面玩點文字遊戲
②英文版公報裏,米帝對「一中」只是知悉、不是承認,中文版裏才是承認,本身就說明了他們的微妙態度(既不否認也不明確承認)
③當然因為雨傘運動、反送中、武肺、再教育營、它等原因,加上大陸部分遊客素質問題,中華民國臺灣民眾尤其年輕世代肯定對大陸觀感越來越差
④兩岸短期之內很難實現統一,畢竟臺灣是自由世界一員,類似烏克蘭,大陸想武統力有未逮
⑤未來如果大陸實現轉型正義民主化、軍隊國家化,且人均GDP顯著超越臺灣,雙方可能會組成松散的聯邦,實現形式上的統一,但臺灣屆時仍會維持現在的生活方式
⑥中華民國臺灣哪怕北市,房價真的實在太便宜了,魔都帝都隨便1個市區邊緣40年房齡30-65平(10-20坪)的祖傳老破小,起碼1000-2000萬新臺幣,1坪起碼100萬新臺幣起跳,要是CBD的祖傳老破小1坪得200多萬新臺幣,個別一類學區(都是小學、初中都是頂級公辦學校)1坪得350-500萬新臺幣,相比之下北市的房價太nice了,更別說其他臺灣二三線城市了
⑦臺灣作為自由世界一員,結社、選舉、媒體、遊行、公會等權益都是自由世界標配,也是從黨外開始臺灣人民持續奮鬥+巖裏政男同誌成功忽悠小蔣的結果
⑧DPP本質比較左比較「反腐反共扶助農工」,所以會有大量穩定的票倉,KMT實在太不能打只會玩君君臣臣父父子子,連勝文、吳誌揚之流也能成為市長候選人活該被吊打,加上CPC吃相難看讓他們更加裏外不是人,民眾黨等第三勢力的崛起,也有助於製衡DPP,避免DPP一家獨大成為另一個CPC
⑨臺灣小吃還蠻有特色的,可能受日本統治50年影響吧,業者普遍很有匠人精神,性價比更普遍爆表
⑩當然作為自由世界一員,臺灣部分基層工作者或承包商因為缺乏類似大陸的那種死板嚴苛反復「操練」,工作態度也略嫌散漫,譬如核酸妹曾因心情不好把王喜捅成血人,太魯閣號因為分包又分包,越南勞工把貨車開到鐵軌後不管不顧逃之夭夭
⑪槍支在東亞圈屬於最泛濫之一,黑幫動輒駁火,軍官還會私拿槍支解決私仇
lastime 新注册用户 小熊维尼
我身边的人大部分都是羡慕台湾富裕的生活又觉得台湾人井底之蛙无脑反华,大陆互联网网络上也都充斥着留岛不留人的言论。在我看来也挺无脑的,只能说果然是同胞。然后我认为台湾肯定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中国可不一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V在行動三號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对于我来说台湾人只要认自己是ethical Chinese自治或者中华正统在台湾都无所谓了,但是我觉得如果用像越南一样的叙事的话就太伤人了……
Ultraman 要吃饭 要自由 要尊严 要改革 要选票 做公民
个人不反对台湾独立。 中国太大了,大一统思维是个BUG,必然导向专制主义。

假设,只能是假设,14亿中国人都有高度宽容的理性,允许台湾独立,两岸互相不构成威胁, 基于共同的文化与台湾的地缘现实,两岸不亲近都难。
台大多数台湾人和大陆人一样,特别是男人。自大愚昧,不尊重女性。
Muaie 韭菜韭菜 随风飘摇
怎么看 ?中共政府怎么看他们就怎么看 这就是大部分人。只要这些人没公开支持台湾自由 反对中共,底下说什么都没用 没人有义务把他们和共产党区分开来,也分不出。
司马脱 闲得,,
关我屁事??

我记得我小时候,我妈说香港回归后我就能坐火车到香港,可直到今天我也没能坐火车到香港。香港回归不回归,与我何关?关我屁事?荣誉跟我没关系,利益跟我没关系,战争倒跟我有关系了??

余遍览群书,走过万里之遥,接触过的各省中国人不下万人,对政治历史地理经济皆有浅薄的认识,对我国执政体系演变,从党争到国争有所了解,居于较为从事实出发之判断。对国共的基本逻辑有一定了解,并无利益干扰也无意识形态裹挟,既无恶感也无好感。就事论事言,纯属棋理之见。

所以结论就是台湾固然有其地缘原因,政治原因,和党派也即经济选择之因,但对大多数中国人而言,关我屁事??国民党嫁接民族主义外衣以图大陆,台湾本土者欲借国际东风脱中入美,中共想完成合法性最后一块拼图,但都是少数裹挟群体的意见。

你们活得好,也没分钱给我,你们死光光,我也不会掉眼泪,而中国人包括我,生死也不在你们感受中,顶多算抖音短视频的插花而已。彼此都是路人。

所以,关我屁事?爱怎么做怎么做好了,我们没关系。
爱新觉罗柱间 唵嘛呢叭咪吽
你根本没有可能得到答案因为能看到此帖子的人在中国必须翻墙,人数为万分之一。

万分之一的人未必知道这里也不一定发言。

重点是在中国无论是像我这样支持台湾民主的还是小粉红,都在共产党的管制之下。

有一天发给我枪上战场你们知道哪个是友哪个是敌?

所以让共产党不敢打才是正道,你如果跪下去就变成了64天安门的学生。
林风 自我负责是选择自由民主的充要条件,没有自我负责的自由民主只是极端主义的民粹
出厂设置脑瘫式的狂热+经典政治正确的《狗学》蔑视吧,认知属于“台巴子?美国养的一条狗罢了”“你知不知道台湾还被日本殖民国,更是日本的狗”“收了台湾就是顺手的事而已,主要我们是施行王道,怕伤了感情而已,再发展个十年你看着台湾自己就吆喝着回来了”“台湾有钱不过是当时国民党败走台湾的时候卷了一堆黄金和北京故宫的文物跑去了而已”“蒋经国这种小人物,(沉默)台湾那么小,好搞”
水浅茶清 从品葱到新品葱
没啥看不看法的。
就如同两个人见面都要友善的打个招呼,无论内心是喜欢还是不喜欢。这叫涵养。
如果见面就说咱俩500年前本是一家,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这种人和见面就认为对方要坑你、害你的人其实是一路货色,都是脑子有病。而当前在台湾和大陆,这两种人的喧嚣声,掩盖住了绝大多数正常人善意的微笑。
学生阶段都是学的解放台湾,却被台湾歌曲、台湾电影征服,后来台商到国内开厂,发现男的通常很好色,而且不避讳,不过都很礼貌,再后来看江南事件、美丽岛事件,则是从政治角度看台湾了,其中有感叹也有欣慰,而特别是最近的大选,简直推崇了,台湾一路走来不容易,人人都在尽力,所以未来大概率是光明大道了,别看猪头叫得凶,失了民心就是失道寡助
请你配合我 请你配合我
大陆网民一个,首先我不同意武统台湾,但也接受不了台湾在中国没民主以前独立成国家。而是希望中国民主后,不论香港,台湾可以和大陆组成像英国式的联合王国。到时想脱离就全民公投脱离,想加入可以全民公投加入。
大陆目前还是独裁统治,这个时候台湾宣布独立,会激起大陆90%人反对,到时中共出兵打台湾不但是顺应民心,甚至能获得民众支持延续它的独裁统治。对台湾独立来说,独立付出代价也越大。
保持现状,多把台湾人民的善良,热情,真诚,社会的自由,民主,平等通过网络短视频传递到大陆来。刻意拍什么反共的视频,骂中共的视频一点作用没有。就拍台湾人民日常生活,吃的食品健康,上班不用加班,农民有退休工资,生病去医院不需要花什么钱,买房银行利息很低。这才是中共的七寸,首先可以合法合理的在大陆随意传播,不用担心封禁,流量高了还能有视频收入,看似视频里什么都没说,其实啥都说了。人性都是向往美好生活的,哪怕他是小粉红,他也想过好日子。
是一个民主的国家,大陆没有可比性,希望中华民国可以解放大陆,我们会感谢你们的。
虽然从小教育被灌输要统一台湾,在个契机之下,知道了64事件成为我的政治启蒙,之后一发不可收拾。
关于台湾嘛,名义上叫 中华民国(台湾) 实际是 台湾,我早就不吃共匪那套了!
老共已经说得很清除了,如果他们统治台湾。会把10%的人打上贱民的标签,理由是他们是日本人的后代。
        贱民是什么概念?不能受教育,不能服兵役,不能成为公务员。不能随意旅行。没有选举和被选举权。基本上没财产权,就是说,你的东西被抢了,你去提告没有用。有非常有限的生存权,就是说别人只要不把你打死就不会受到任何惩罚。另外,最重要的是,你的下一代也和你一样是贱民。
        如果你前辈有留在中国大陆的,那么多半是被这样对付过。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名称,地,富,反,坏,右 ,三种人。将来会有日杂,台独分子。
        顺便说一句,你们那邻居是越来越凶残。他们把自己国民也不当人看。如果你觉得老蒋很凶很坏的话,老共大概是10倍凶和坏。
Lived4Reverie 白日夢外為歡幾何。。。
台灣將來會不會跟中國變成同一個國家,這個問題還在其次。中國應該先努力讓自己國內各地區能夠平等合理,跟香港一樣,普選民主並不是中國社會的當務之急,恢復人性理性才是重點。共產党政權當然是一大問題,但中國人普遍不重視正義,才是真正的集體困難!台灣也有台灣歷史留下來的困難,長遠來看就算發生海峽戰爭,最後的結局也會超出大家想像,不要太天真過度想當然爾。。。
问这个有什么用?你要是碰上极少数的正常人,他们跟你说了点正常话,你只会被误导。

是的大部分人就是留岛不留人,留着刻板印象吧,别抱幻想。
中国中车李殿勋 爱我就给我打赏
华人文明的备份。
华人分立在两个阵营里,对文明的存续可能意义更大。
Tokyocitizen2 努力生活,喜歡自由,擁有同情心和樂於助人是上帝給我們的天賦
雖然不是中國人,但是還是想提醒你們要小心支那人,不是支那人消滅你們就是你們消滅支那人。不要放過今後看到的任何支那人,要對他們趕盡殺絕。台灣現在還有很多1945年之後的支那人,還有陸配這些人,你們台灣必須盡快立法或者出台新的政策,好好清查血統和族譜,把他們都趕到大海餵鯊魚或者送到集中營人道毀滅才對。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
之江新军 要使低端人口觉悟,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觉悟,团结一心,一起奋斗,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有这样的信心:国家是低端人口的,不是独裁者的。
中国共产党是全球最大的有组织犯罪组织。最近,网红八炯(溫子渝)遭遇政治绞杀尽显中国共产党的本色。
Dex7er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hblz daguda
这种问题问翻墙过来的人,没什么意义。
问国外的,更没意义。
问微博的你怕水军
问抖音你怕粉红
谁都不好问。
但是,现在没打起来就说明所有问题了。但凡对台湾武统信念统一,早就打过去了。
但凡想和平共处,早就和和美美了。
临界点
我就不告诉你我什么想法了,
即使说了 也没意义,
你也不需要参考葱友们的答复,因为能上品葱的都是中国极少数的一部分人,而不是多数。

现在主流舆论就是留岛不留人,死了的台湾人才是好台湾人。

这个能代表绝大多数大陆区人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5-12-28
  • 浏览: 6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