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李文亮医生还活着,会不会也支持香港国安法?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大家是从什么时候发现中共气数已尽的?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40535
习上台之后第一天开始,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的新闻头条,永远都是习近平的活动报道,再无真正的热点新闻。

我就是从这一点嗅出了味道不对。这种污染式的宣传和之前互联网的风气完全不同。

之后事实证明也如此,中国社会的新闻内容,在逐渐地被中共全部控制。
习之前,我还有习惯去看看新浪新闻,因为上面还真有一些热点。
习之后,人们只能通过微博热搜等间接指标,去感受到底最近有什么新鲜的事情发生。
而今天,微博热搜也开始逐渐被人为操控,撤热搜是常态,而一些狂热的中国主义内容会被人为提高,灌输给民众。

中国普通民众,正在逐渐和世界脱节。
即使是中国大城市内的互联网用户,也无法得知中国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中国以外的人正在想什么。
农村地区更是几乎对外界一无所知。

在不知不觉间,中国人的日常生活能接触的中,已经只剩下中共的宣传资料和影视娱乐。
中国的互联网正在失去交流功能,当下人唯一能在互联网上大规模组织起来的交流团体,是粉丝后援会。
(这使得粉丝经济成为互联网最后的圈钱区域)

而一切的开始,就是习上台的之后对新闻报答内容只能有他的要求,这一点就反映出他对于中国言论空间的控制需求,和对权力的不安全感。

很多人觉得中共还能挺几十年,我并不这样觉得。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川壅而溃,伤人必多,民亦如之。是故为川者,决之使导;为民者,宣之使言。

习是一个昏庸无能的独裁者,某种意义上,他的确是中共亡党亡国的罪魁祸首。
肯定会支持,掏心掏肺那种,他的收入来源和信息渠道,对于这种支持态度是双重保险,稳得很。这一点连那些吃市场经济饭的野生共产党员都比不了。

所以说,中国政府在李文亮问题的最大失误,是他们没能救活李文亮,李文亮永远闭嘴了,让心怀不满的群众有了可以按照自己的集体情绪修饰李文亮形象(造神)的可乘之机。
钦定军队经商 ? 反共就是爱国
李文亮就是個共匪內部只會表態的護旗手,肯定會一股腦地跟著共匪大隊說這是外國勢力,他們可能有點良知,有點職業道德,但都沒有現代政治常識,不知公民社會為何物。如果站在中國專制歷史來看,最終都是統治者的愚忠的走狗罷了。
能说出“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的人

如果给他一个看到关于香港的第二种声音的机会 他内心一定会有自己的态度的
认为不会的完全不懂中国国内的舆论引导,别说李文亮这种普通岁静了。就我看左juan好些个支持库尔德武装的看了RT的报道都转向支持香港黑警了。而且这个问题你还真不能完全怪罪与王沪宁的宣传机器,因为哪怕你的信息来源完全是中国官方,他们做的自打脸或者高级黑也不少。

在中国,一个平时说话冒冒失失,性格莽撞的人也会在政治讨论上小心翼翼。因为我们生在运动中,走向运动去。你说你因为香港人部分暴力行为所以怎样怎样你糊弄谁呢?类似于土耳其小粉红一样的好支威希心态而已。我觉得B1b核爆可能性较小,但是中国在产业迁出以后引发的执政危机对小粉红的打击会更大。王师来了不过是解体,小粉红做题家信仰崩塌化身张献忠可不是一句空话。
oHo 海绵宝宝
会。 不要神化某个人, 没有人可以当神,没有人可以当完美的精神领袖。 李文亮不行, 某个公知不行, 马克思不行, 自然习近平也不行!不管这个神是毛泽东还是某个反贼, 想要捧出来某个神,某种意义上讲其实就是被专制久了,放弃了自由独立思考得精神得表现。 
他已经死了 成为了一种象征 已经不再是原来的他了

他最大的意义在于他的死

他活着会怎样亦或是生前是怎样并不重要

像这这种削弱象征的感召力的行为不值得提倡
他只是做了一个正常人会做的一件事。就算小粉红也会做的。
所以和他支持立法没冲突
mtw1994ja 五毛亂華
反正在牆內也不會看到反對國安法的, 他支持不支持都一樣😪
天下為公 遲來的公義就是不公義. Justice delayed is justice denied
不會,他在運動時,有在微博發布“我支持港警,你可以打我”那張文宣。
xiaomt 我未必能唤醒周围的人,我只是挣扎着不让自己沉睡
这里是李文亮医生的死后批斗大会吗 我真的看不出这个帖子的意义在哪里

证明墙内全部都是粉红 都是垃圾 需要核平 没救了 就这样?????
----------------------------------------------------------------------
以上回复比较情绪化
隔了一段时间补充回复一段

我不认为李医生(一定)会支持
在武汉疫情最严重期间 李医生肯定了解武汉的第一线情况 但凡有点人类基本良知的 都不可能意识不到zf的所作所为。说实话我也是因为武汉疫情才开始关注时政 看到zf到底撒了多少谎。李医生比我大不了多少 上学期间主要精力在学习上 不主动关心政治 受官方洗脑 这种情况太常见了 
而一旦谎言从一个点开始破裂  凭什么认为李医生就会一直被蒙蔽
如果他真的对武汉发生的事无动于衷 我相信他不会说出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这种话
最后 李医生已经去世了 我希望大家能尊重一个去世的人 李医生没做过什么大奸大恶的事 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 没有任何理由受到别人的无端猜测 
翻墙出来 除了自由 我更希望看到墙外是一个能尊重彼此的地方 否则自由与否毫无意义  
他是武汉人,还是一个典型的中产阶级医生,那他当然会傾向现体制,会支持共产党

如果他是香港的医生,那就有60%的可能性反对共产党

如果他在台湾,那现在他就有80%的可能性反对共产党

如果他在美国,那就有89.64%的可能性反对共产党

一个政治冷感的普通人为了寻求集体安全感选择见风使舵随波逐流有什么难理解的吗?

一个人一旦选择逆反政治正确的时候,还用不着公权力的介入,光他妈周围同事身边人的压力就能把他压垮吧

大陆中产阶级如果在心里能认同一点民主自由,那是他觉得民主自由能对他目前的生活质量有一些改善,但他犯得着为一个改进因子舍弃基本盘吗?
miule236236 黑名单 台灣人不是華人,沒有義務救中國。民主與大一統互斥,支那民主的前提是解構中國。
認同中國大一統的中國人當然會支持代表中國的中國共產黨。
Doooookie The empire will fall.
中国的医生哪里有时间去了解政治方面的逼事儿。他们每天在想的,是医保限额又要超了,是这个病人能不能救活,是胡温时代的傻逼医疗改革让他们承担的一切。
筛选信息需要时间,甄别信息需要时间,吐狼奶更需要时间。中国医生哪里有时间?
过来看看 观察 过来看看
必然支持,他是党员,而且中间一段时间病情平稳的时候还说要请战等病好了上一线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或許會,或許不會
但不論如何,我們不是李文亮,也沒權利代替一個已死之人説他的立場
这个还用问吗?
如果李文亮还活着,那么,他就还是ZG体制内的人。
体制内的人,虽然他有时候说出一些体制内不愿意听的真相,
但是,他对于这么重大的问题,他绝对不会站出来,继续吹哨的。
那样,他会死的很惨。
HenkGao 我姓高,叫高老庄
李文亮不是圣人,他的珍贵之处不在于“反抗”,而在于最基本的“人性”。

他向外发出警告彰显了人性的光辉,从而反衬出中共的反人类行径。他转发过支持黑警的微博,他中共党员的身份,以及中共强行加给他的荣誉,就没必要深究。举个例子,奥斯卡·辛德勒也是纳粹党员,还替纳粹做过情报工作,但凭他散尽家财拯救犹太人性命的事迹,以色列仍然尊他为国际义人。

而且李文良因疫情的事情受尊敬,评价他在其他事情上行为是不妥的,应该一码归一码,互不抵消同时也互不肯定。
所有人都受自身环境局限。在大陆的舆论环境里,他们只需要偏差报导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人的想法。更何况香港到底如何并不是李文亮能切身体会的。
哈哈,好问题,尽管楼主有碰瓷嫌疑,但这个问题本身质量很高O(∩_∩)O
粉蛆们扒李文亮支持黑皮港共中国政权的言论当神主牌,攻击反贼和香港民族台湾民族野式很多次了

对于这类【中国人的良心】,可以采取【中国人的智慧】来应对
人血馒头,该吃也可以吃绝对不该让步,肯定不能为了他们照顾大陆人的感情,限制自己的行动

中国出身反贼不必热衷于主动批判李文亮,不然怎么面对米国壬纪念李文亮呢?
某被捕葱油曰过
反贼只要给国家和社会添乱,加剧社会分裂,不就算完成任务了吗

反贼们不要给自己背上太重的包袱。民运曾提出很多口号,包括但不限于维护社会团结/照顾所有人的感受/保证能领到养老金/国有企业不破产/全民免费医疗。他们居然自己都信了!
反对共产党,就是赌共产党扛不起社会的重担甚至连自己的体重斗撑不住,共产党都扛不住的担子你来扛?
你比共产党还狠啊



被中国人用这个问题碰瓷了,也要摆正立场
李文亮当然会支持【止暴制乱】,所以对李文亮的政治立场,必须坚决反对
香港民族绝对没有任何义务爱戴李文亮的,划清界限对谁都好
李文亮也不过是发同事群并嘱咐【绝不可以外传】,他对香港民族有什么贡献吗?凭什么让香港民族照顾他的想法?
这种假设历史的问题没有任何意义,希望删除,纯属浪费时间。
不反对的话他还要再死一次。

提这种问题就是搞非黑即白,把可能团结的力量推到对立面上,不是缺乏政治智慧,就是不想改变现实,只是口嗨。

不可否认,品葱上有些海外党,只是满足于有个地方骂中共就好了,顺便提一些海外兵团,买岛建国之类的脑洞点子。但我相信品葱还是有不少实干的加速主义者,认真地煽动中共和屁民的内部矛盾,翻译弹药给美国鹰派制裁中国。
毫无疑问,李文亮也是大多数在墙内被蒙蔽的一员,如果他身处言论自由的世界,我相信他内心会对香港事件有正面结论,他政治思想我们没必要去深究,但他肯定是个平凡善良的人,他也许没有想到,他无意之中一个小的善举,以及他最终不幸染病去世,对CCP所造成的巨大震荡,他吹响的不仅仅是疫情的哨声,而是言论必须自由的号角!

所以,他的贡献可能比品葱的任何一个人都要大,抨击他的人先问问自己做了什么?能做什么?老是那政治站队扣帽子,真的很无聊
张三飞 此号因安全原因弃用,已申请新的品葱账号。
会,但是我不care,因为他已经死了,世上没有如果。
他没死我可能会反对他,他死了作为中国防疫失当的证据和反共图腾是有非常高的利用价值的,他本人是怎么想的没必要care。
作为反贼的各位一定要支持疫情期间的李文亮,忽略掉他以前发过的粉红声音。
Neil_Odyssey 平等 人权 劳动
他不会。
他是个共产党员。
他只是在微信里跟亲友发布了消息。
一个普通的正常人
在一堆屎里面就显得尤为叛逆了 没有必要神话 他 不是他太伟大了 而是周遭环境恶化了 因为有一堆屎所以凸显的他似乎很伟大
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李文亮已经很不错了,这样的人你再批判,要靠自己单打独斗和ccp干吗?
“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李文亮

对全中国说出这一句话,他值得纪念。
饲养员 材料学博士后工作中
会。我在出国前虽然认为共产党不好,但是也觉得分裂国家不对。
大脑没有完全升级。
g87bg98n734 爱自由的包子
会,因为他自己就是个小粉红

香港在反送中时,内地有个什么护旗手的,他有那个时候以转发支持。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不会,但微博上会!

他就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这么说有点过分,但其实至少他不想惹麻烦,想过岁月静好的日子,他内心我相信也许不会期盼人权被践踏,但他仍然会在微博支持二会。

大家说呢?
戈培爾同志 戈培爾同志,保守自由主義者,普魯士萊特人。學術界出身,曾經是海德堡大學古典文學歷史系哲學博士。1924年8月參加工作,1925年3月加入國家社會主義德國工人黨。為現任納粹黨和德意志第三帝國主要領導人之壹。
人无完人。

我觉得李文亮最大的贡献,在于被铁拳锤过之后,对着媒体说出了那句

“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

这句话,分寸得当,恰到好处,使当局百口莫辩,并在当局手忙脚乱之际,传遍了整个中国局域网。
谁也无法统计,这句话叫醒了多少人。

但在当今的中国喊出这句话,而且让无数人听到(这是最难的),值得称之为英雄。
Audi2020 灰名单 Communism is bound to die.
一定会,他是个深粉红,微博早有反映,人被洗脑真的不值得拯救。
Laphroaig 酒跟民主都是好東西
牠也是共產黨員好嗎? 牠也支持武裝恐怖份子攻擊香港人啊
請你們擦亮眼睛, 李文「亮」的心也是黑的


所以拜託不要造神, 李文亮死前做了一件對的事不代表就成為了好人/反共者
李文亮大家也不能神话他 他对武汉肺炎的警告也是出于作为医生的良知 我必须说现在有良知的人太少了 才显出了他的伟大 李文亮签下训诫书本身说明他不是一个对抗中共体制的人 他也是一个默默做好本职工作的人 所以在香港问题上 他不可能超脱他固有的行为模式 他是武汉肺炎的吹哨人 但绝不可能成为反共先驱 甚至说他可能还是个粉红 所以我一直说小粉红是可以被转化的 
mockexam 真亦假時乜都假
會,但是他根本影響不到任何事情,所以他是否支持也沒有意義
绝对会 墙内只能有一种声音 即使他心理想的不会 但也会表现出会 何况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 
反正在墙内你能看到的都是支持国安法的,不支持的你也看不到,而且他差不多就是一个典型挨了社会主义铁拳的岁静
极权之下无产权 去國會山莊是為了領導大家,讓大家遠離麻煩。諾狄恩的妻子和姊妹希望法庭能寬恕他
看它平时的政治倾向吧。它除了是个把消息发给朋友的医生,也就是个普通人啊啊
姬野星奏 自由意志主義者 支持無政府資本主義 奧派觀點
也许会,也许不会。不会的话,怕是ccp又要给他安排一个造谣或是寻衅滋事拷走。谁反对,没有,没有,没有,通过!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没有人比我更懂中国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6-03
  • 浏览: 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