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论坛对liberals可否稍微少一点仇恨?

根据我的粗浅观察,在涉及美国政治的讨论中,品葱的倾向比美国一般保守派还要右一些,政治光谱上接近于breitbart. 这无可厚非。拜登/特朗普两人之中,这个论坛大部分人都会选特朗普,毕竟一个多年亲华,一个反共有功,这也完全可以理解。

但我觉得,赞赏特朗普,是否意味着就要跟着接受他的支持者的全部观点,比如反全球化、反移民、反文化多元、反deep state(?)...或者跟着骂fake news, 骂libertard...

特朗普支持者对liberals的恨意和很多历史传统有关,比如从五月花号就建立起的痛恨税收和大政府的传统、堕胎问题对基督教信仰的冲击、限枪引发的暴政联想、还有的确存在的种族主义等等。但这些传统与一个中文使用者有多大关系呢?大家是否有必要像他们一样疯狂辱骂liberal。

另外呢,不管我们来自中港台新马还是满洲诸夏,是公民/二代移民/绿卡还是生意人/留学生/打工仔,在美国人眼中,总是被视作外人,一视同仁的chink。照照镜子也能发现自己不是白人铁锈带蓝领或者农场主,翻翻历史教科书从五月花看到民权运动,好像也没有自己的位置。那么在此前提下,跟着去反全球化和文化多元,总归有点奇怪。

也有很多人讨厌liberals的原因是痛恨虚伪。不过我还是觉得虚伪好过不虚伪。拿文艺届举例,从前电影的亚洲形象是傅满洲,如今影视作品里亚洲面孔越来越多,今年韩国电影还拿了学院奖。你可以说这样的进步无足轻重,但这样的风气多少也在帮助亚洲人在欧美社会找到自己的位置。

还是希望这里多一点有价值的讨论。哪怕是辱骂白左,也要稍微有点内容才好,不然咋一眼看去,又像回到了墙内。

update1: 这个帖子和3个月前一个关于特朗普的帖子合并了,所以时间线略有点乱

update2: 我想说的是,liberals有诸多值得被批评的点,但诸如政治正确、文化多元这样的东西,确实对在美亚洲人有益。所以就是,希望(不是要求!不是要限制人发表意见)大家不必因为立场就直接开骂。美国的左右仇恨有历史根源,我们不是那个历史的一部分,don’t have to act in that way 
已隐藏
hkfool 從來職業無分貴賤,黑警POPO有委任證會捉賊唔會蒙面, 佢地係政權私人 ARMY 唔係警察, 終於有證人證明差佬輪姦。。。如果我提的问题和写的故事能够让一两个人重新思考片刻,我已经要感谢品葱...我需要冬眠了。
是恐惧改变了原来可以做 Liberals 的人,
如果可以在知乎、微博讨论这里的议题,
很多激进的葱友也会变成宽容的。

相反,在一个恐惧的环境中要求可能的受害者保持完美姿态,只有中共施虐狂才能做出这样的要求。
民主民主不就是什么民都能做主吗,说少数族裔破坏原identity的可以滚了,只有大流identity去(比如“汉化”)少数族裔的,没有反过来的。还有论坛内有些人是太高华了吗,是不是从来不知道你们鄙夷的政治正确白左遮羞布,确实可以给少数族裔在生活中带来一个safe zone,你可以说这个遮羞布真的就是个遮羞布,不能改变人内心,但是我生活的时候只需要对方族裔打交道的时候装装样子,不然来秀racist智商,在体感上就好很多了
Uuijhbnabv 宝宝乖乖
    共和党执政:
   一等人  白人
   二等人  黑 墨 绿 华等都一个地位,反正都是被白人歧视。
   民主党执政:
   一等人  白人
   二等人  黑 墨 绿
   三等人  其他人
   四等人  华裔,谁都可以歧视华裔
      作为华裔支持谁不是显而易见么? 
露西娅的粽子 观察 粽子粽子粽
我不喜欢拜登,不认为他是一个好的总统人选,但是我依旧不会支持trump。在谈所有的问题之前我想问一句:什么是民主?什么是民主国家?民主本身的定义就是人人平等,每人一张选票就是这个平等的表现之一,无论是生命权或者是别的权利的平等依旧如此。我发现很多人在内心并不认同这个概念,依旧觉得有些人比另一些人更有价值。我只想说,不是的。无论是被警察逮捕时死掉的黑人还是香港被警察施暴死掉的香港人是一样的。他们都拥有生的权利,都被别人剥夺了。在明州被打砸的店主和在香港被打砸的店主(无论立场是否亲中)被侵犯的权利是一致的。如果这些都无法接受,说实话那这个所谓的平等民主只是个笑话而已
反非法移民,反不公平贸易,反劣等价值观来参与多元,你误解十分多。
还有某些人最好去查查历史,推动平权的一直是哪个党,小石城事件,妨碍黑人女孩进学校的州长是什么党,派101空降师的总统是什么党,五月花号和清教徒是美国立国精神的代表,但在美洲殖民地人口随着移民不断扩大时,清教徒早成了少数,大量后续的法案是迫于选民的价值观,而长期存在的,黑人3/5妥协法案,美国内战都是源自于此,英国最早禁止蓄奴和奴隶贸易,宗教的因素十分巨大,某些人怎么总对保守主义白人带着无知的有色眼镜?

追随左派,会往反方向走的,好吗?
局势走到现在这种局面,不如说我们最好是对川普连任和拜登上台都做好不同的准备,把所有的期望放在哪边都不太现实。
avatar 极右
共产党就最喜欢你们这些全球化主义者、liberals了,开开心心挣着血汗工厂的钱,偷技术发展瓦房店,贪官国内大捞特捞,转移资产再给你们输血。等哪天瓦房店技术发展起来了,多出几个比包子更狠的人物,你们就等着吃社会主义铁拳吧。

说到敌意,现在这个世界的格局,让共匪坐大,破坏自由世界秩序,再看看香港人、新疆人的命运,不正是由于奥巴马、比尔盖茨这些liberal作为推手为中共推波助澜吗? 恨你们觉得很冤?
喷神王壬俊 徒孙跪下巴结我
我一向认为人是由社会塑造的,但粉蛆和品葱对川普的狂热态度和对“白左”的嘲讽,让我怀疑强权崇拜和反普世价值是刻在华人DNA里的,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支性吧
亡灵mkii粉丝 观察 小熊维尼
不好意思,左左還真沒這個覺悟

香港抗爭這麼長時間,美國那些議題是不是絕大多數if not all是右派議員提出來的?各國左左們除了在後排看戲,做了什麼實質性動作沒?

今天大愛左左黎佬又話不要攬炒香港了,真是slap in the face,沒救啦
Trump,习近平,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金正日,卡斯特罗,波尔布特,列宁,罗伯斯皮尔,成吉思汗,薛西斯,秦始皇 …… 这些 supreme leaders 有一个共同点:“我不关心不感受你的痛苦你的苦衷,那是你的事情,你如果不同意我,你就是恶。不在我族群里的人,精神上是邪恶的,肉体上是肮脏的”。

说实话大多数说中文的人,从小接受的就是这套思想体系的教育,跟Trump很亲切那是自然。

Trump只不过上台以后在态度上出乎了中共意料。骨子里他们可真是good friends。当初跟希拉里选战的时候,你们回去翻翻2016年的中文互联网,看看那时候的自媒体和官媒的春秋笔法着墨在何处。
你喒啊提厄 但纽各色,给扭曲后儿啊
谁仇恨你们了?明明是你们试图引导和垄断这里的话语权好不好。你们抱团点踩的威力谁没领教过?
说实话,这几天心里一直有股气憋着不吐不快。
尤其是看到那么多证据明显指向这次暴乱事件就是精心策划的,无奈漏洞百出。
愿意相信就相信吧,这样的事发生,对什么势力最有利,只要是有清醒的判断能力,都会看出来。
看不出来的,无非两种人,真傻和装傻。
还是那句话,历史会证明一切。在大是大非面前,谁做罗斯福,谁做张伯伦,谁做贝当,全在一念之间。
我看这里的一些右派支持者的描述,我真的觉得现在的中国比美国适合他们多了。极端的反对普世价值,认为民主平等皆虚伪,你们做什么反贼呢。在中国你可以毫无顾忌地在社交平台上仇视穆斯林鄙视黑人,你有个好脑子有点手段就可以追逐财富做个上等人,有钱没良心的人都能在我们社会里过得很好,甚至司法都会为你网开一面,除了不能对政府发表点意见,但时间长了好像也没有失去什么,那些反而会成为个人的阻碍
支持下。
反贼们抓紧反中共旗帜不倒是对的。但同时应该对一些理想社会有些畅想,比方说对多元社会有所理解与接受。上面有葱友担心多元社会导致伊斯兰教当道。这有点杞人忧天了。都伊斯兰教当道的社会,本就不是多元社会了。还有,就如上述所说,如果没有倡导自由平等博爱公平公正这些普世价值,可能支那出生的连去美国当Chink的机会都没有。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不用仇恨別的,集中火力仇恨習習屁就好!

全球唯一一頭不會用電腦的靈悼人
蔡孝乾 爬雪山 過草地 眾人拾柴火焰高 一舉殲滅省工委
我一直都比較欣賞民主黨
尤其從2008年歐巴馬上台以後
他的演講能力很好
自由派是偽善也好 至少說明他們還願意偽唄

但是看川普噁心中共實在太爽了
本论坛,多的是高喊,支那的,我不知道这些人是否能代表香港的自由主义者们。

但可以见到,仇恨哪里可能少了。

我只希望讨论的时候能够更多的寻求经济学理论的依据,有更多的自由主义者能够使用经济学理论来分析问题,更多的去自觉的阅读三大方面的经济学理论书籍。这能让讨论更有意义,而不变成完全的发泄仇恨。
liberal 和白左是两码事,白左比liberal还左。意思就是和共党一样
关于川普的移民政策有一个常见误解,即川普只反非法移民,不反合法移民。持这种想法的人建议多了解下川普对OPT以及H1b的态度以及最近的相关动作。他在4月20号发的推特也清楚地表明了他想终止一切移民,而不仅仅是非法移民。
很多已经拿到身份的华人可能觉得既然自己已经上车,所以后来人的死活对他无所谓,甚至没有移民就没有人和他竞争。这种想法虽极度自私但也不是完全无法理解。但我想提醒这些人的是,所谓民主就是人多力量大,只有多一些和自己相似的人,你的声音才有可能被听到,否则华裔永远是边缘人群。这一点黑人明白,西裔明白,老印明白,唯有华人不明白。
打嘴炮一点意思都没有,每个人都觉得我是对的,每个人觉得众人皆醉我独醒,每个人都觉得我就是正义的代表。。。

然而来美多年,我认识的人里面有狂热川普支持者,也有liberal arts毕业的小清新左派,但是他们大多数人都是勤恳认真与人为善的普通人。。就像台湾大陆人在网上互骂那么凶,真现实里见面了还不是客客气气。。

重要的是找到一个平衡,太左了太右了都不行,美国选举本来就是个拨乱反正,保持平衡的过程,奥巴马之前太左了,共和党上台,川普搞得太过分了,自然之后民主党上位。。。

美国大选结果还不是摇摆州中间派决定的?大多数中间派根本不在乎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上台,但如果这届总统任期内生活变差了,那下次选举就很有可能导向对手了。
以前我一直有一种误解,误认为反贼是因为更能体会老百姓的苦难,才会更加反共、更具有正义性。而小粉红、战狼们麻木不仁,除了自己支持的政权以外全员炮灰。
——上了品葱我才发现,大旗党哪儿都有,某些人和小粉红就是一体两面,谁也别瞧不起谁……
左右对立谩骂,是又掉入了白人的思维陷阱。
我不是trump粉,反对trump鸡贼利己的短视投机行为,
但是支持tump狠搞ccp,右派深入的白人至上我理解尊重但不支持,
事实就是白人建立了现有世界秩序,贡献了最多的人类进步文明,科技,艺术,等等等等,
右派的种族主义精英主义其实非常符合他们自身利益,
尽管左派很多人虚伪也同样利己,但对这个世界来说,确实推动了很多保护少数人的政策。

左右站队互骂,其实也是二维思想的延伸,
因为自身立场偏自由派支持小政府就要支持trump煽动种族仇恨?
因为对minority的优待政策支持就要支持Biden这种虚伪精英?

我觉得都。。。。。
反正站队互骂不可取,就事论事,对具体政策行为的debate才是更effective的,,

其实左派,右派,都有一堆虚伪的精英墙头草,搞偶像崇拜,你才真SB了,
没错我就是觉得川粉有点墙内思维,他搞ccp不代表他牛逼,他依然是个racist的利己短视没文化的投机者
devilman 廢物冷氣軍師
只要誰有效反共我就支持誰, 美國隊長這類左我也很尊敬呀, 但現實是大部份人都是拖後腿的左膠, 不是鬥士。
可是我主要是支持持枪,限制税收和福利项目,减少政府监管啊。我个人当然反共,可是我觉得美国根本没有义务反共,凡是有利于维护美国古典自由传统的政策我才支持,在现阶段只不过反共和这一目的是重合的。我个人的目的在于维护美国的古典自由传统,在我看来世界上只有美国,瑞士等少数几个地方才有那么一点点希望暂时保住有限的古典自由传统,大多数国家比如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等和中国只是施政手法上面包与马戏多一点,还是鞭子与刀剑多一点的区别,在体制上都是威权形态的,政府力量对社会的方方面面控制非常严密,都已经称不上是什么自由国家。我对liberal没有仇恨,只是觉等他们比较misguided。但在美国和liberal进行文化上,政治权力上的斗争是没有办法的,这是自由公民与威权主义者之间的战斗。America is the last frontier. If we lose freedom here, there is no place to escape to. This is the last stand on earth.
StevenMurphy 萨格尔王,蜂蜜罐的守护者,肩负百斤不换肩的筋肉王
特朗普的举措是反移民吗?人家明明反的只是非法移民
不要把偷渡客和移民混为一谈,偷渡客有无数理由,那也是偷渡
偷渡的危害是什么,助长人口贩卖,助长毒品运输,挤占合法居民的社会资源
品葱的倾向比美国一般保守派还要右一些,政治光谱上接近于breitbart。

慧眼如炬
我觉得现在的全球化就是一种未来的大政府的趋势,如果不加以限制后果很可怕。美国现在我觉得不用特别担心,毕竟他的基本盘依然是踏踏实实秉持清教徒精神的保守派,等什么时候美国真的通过了修改宪法第二修正案了,才是他真正堕落的时候
sora2021 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
我还是很相信左派价值的,民主,自由,平等,警察和政府机关应该对黑人一视同仁。
最近一段时间川普的做法也很难让人满意,支持川普只是因为他反共,当然我支持也好,不支持也好,也没有投票权
中国现在既没有共产主义,也没有社会主义,就是挂羊头卖狗肉为官僚和民族资本家收刮民脂民膏特权食利的国家资本主义社会,是非常右的社会形态。这还是经济模式上来看,更别说从文化形态上来看,打压民权、打压新闻自由、打压民间自由文化创作,搞警察社会鼓动民间自我审查自我互相监视举报,鼓动默许民间肆意搞男女对立、性别性倾向歧视、种族歧视、民族地域歧视、推崇鼓动社畜文化等等,这些都是个右翼国家右翼社会典型特征。信了中国是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反贼们,然后去反对国外一切左派意识形态的人,是既不了解中国,也不了解外国。特朗普确实把美国往右翼上带,而特朗普反共就像村子里大地主和二地主之间争地盘争势力的斗争,他才不在乎民主自由这些价值观追求,而对于这些价值观有追求的国内反贼,建议在看待特朗普时,可以赞同利用他反共,但别赞同他的价值取向,并对这种价值取向有清醒的认识和保持警惕。这方面我觉得台湾民进党政府就做得非常好,在对付共同敌人上可以互相合作利用,但是不会像巴西总统那样成为你特朗普的价值观小跟班。
lapazbinich 新注册用户 poohwhiney
本liberal歷經新疆集中營、香港反送中、武漢肺炎禍害全世界,歐美Liberal(當然也不僅止於左派陣營)政治人物明星運動員學者媒體陣營繼續無腦舔中無視中國"人權"問題,已經對他們徹底心死了好嗎? 目前看來對中國不睜眼說瞎話算正常的左派政治人物只有紐西蘭總理一人而已。最可怕的是,他們正在發揮影響力興起類文化革命,封殺任何膽敢反對的聲音,能不怕嗎?
不离不弃 反共反大中华使我快乐。非典型马基雅维利(赤匪眼中的恐怖分子)
何谈仇恨,我们又没有扬言要杀你们全家,或说,拿你们(liberals)的人头祭旗?

能回答我的这个问题吗?还是你从来没考虑过真正的仇恨跟意识形态不同的区别吗?
怎么看也该是liberals能不能对保守派少一点仇恨吧,动不动就非人化要杀光
白头山伟人金正恩 卓越した領導者、 最高司令官、 革命武力の最高指導者、 不世出の先軍統帥者、 党・軍・人民の最高指導者
我反对
反共不彻底就是彻底不反共
在没有执政包袱的拜登没有提出切实措施之前 没法给与信任
https://twitter.com/tedcruz/status/1287824925034782724?s=21

李伯儒Stephen king意淫一个川普和克鲁兹去世,但是大法官金斯伯格被续回来的世界

李伯儒就是同意相同的笑嘻嘻,不同意的u型锁再加各种诅咒,和粉红没有啥区别。
abnerwoo 🤬不友善用户
看见屎嫌臭,这跟仇恨有什么关系?难道还不准人说屎臭
老实讲我以前还是蛮喜欢 Aaron Sorkin 写的的那些电视剧,也就是《新闻编辑室》这样的。现在嘛,美国的liberals对集中营装死,这些垃圾的底色究竟是什么样子已经很明显了。
小土豆 加拿大第23任总理,自由新民主社会主义联合党党魁,黑脸怪,数学代课老师,滑雪教练,独裁习近平崇拜者,女拳主义,极度自恋者,绯闻缠身,花花公子,绣花枕头,我爸是老土豆不是卡斯特罗 。
现在标榜progressive liberals 的实际上是illiberals; conservatives 反而称自己是classical liberals.

建议看此文:The Rise of Illiberal Democracy
https://www.foreignaffairs.com/articles/1997-11-01/rise-illiberal-democracy
飛機頭是我大伯伯,他說什麼都是對的over~
開玩笑啦,其實只是看不慣民主黨靠濫發補貼、歸化非法移民和助長黑綠墨子宮革命騙票,試圖把美國乃至地球變成牙買加、利比裏亞、大清國這樣的糞坑國家而已啦,相比較而言飛機頭伯伯、人類公敵叔叔哪個沒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理性思辨的政綱?支持誰難道還不夠不言而喻?
別的不說,光一條「反腐反共,扶助農工」,難道還不夠鼓舞人心?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东北人拥护习公主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05-30
  • 浏览: 3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