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能否入关大陆?

等到中共失势,被遍地的张献忠缠斗的时候,台湾可否趁机入关大陆呢?因为中共的宣传,大陆人把台湾看作中国,这样就异于外国入侵,而且很多大陆人对政治冷漠,既然并非外国入侵,在他们感情上过得去,他们也没动机反抗,可以国府名义要求中共政府已染指不到的地方的官员效忠。还有数量不少的,在大陆被缄默的民主人士和对中共无感的人,台湾如果占领大陆,可能不仅不会遇到什么反抗,还可吸收这些大陆人加入政府以维护统治。如用来维持秩序的卫戎部队、警察、公务员,还有各种资源,都可以从大陆招罗。

现在中共很强势,而到那时,一些台湾政客会转变立场,投机大陆,谋取高职,还有台商。有利益,有可操作性,熙熙皆为利而来。如郭台铭,虽然是人渣,但他也是这种投机人物的典型。台商为了利益,在大陆有生意的全被中共网罗了,现在台湾的政治人物是因为无法在大陆争取利益,在局势截然不同之后也会跃跃欲试。
想起一個真實的笑話,當年有個拍民國劇的劇組去農村取景拍戲。一個已經神智不清的老人看到國民黨軍服的演員以為國軍上岸回來了激動得哭起來了。
吳樂天 風雪夜歸人
有個小問題      遍地張獻忠        要恢復秩序是要把張獻忠都宰光?        還是收編起來一起魚肉人民
中华合众国 大一统就是皇帝登基的便车
你说的这个状况,200年之内是不用想了。中国不管出现什么状况,利益也被红色家族牢牢的抓在手中,台湾人谋取高职想都不用想,分分钟踢走。
不是没操作的可能,而是看你愿不愿意。

短期内做不到,这点我同意楼上的回答。

长期来看如果成功了的话,台湾只能是抱美国大腿,但毕竟和大陆同文同宗,吴三桂的名号不好听呐。美国能做到没什么反抗声音,是因为当初印第安人基本消灭干净了,当代社会舆论,你能拿大陆人怎么办呢?像美国这样被钉在耻辱柱上已经300年了,如何让那些祖上来自大陆的人有勇气对家乡举起刀?
十年漂泊 老反贼
你可以看一本叫黄祸的小说 里面还真有台湾反攻大陆的桥段 可惜后来台北被核弹攻击之后退后了。。。
后入习明泽 黑名单 没有人比我更懂中国人
台湾应该永久放弃成为中国人的想法,不管是被各种中国政权统一,还是自己反攻大陆,除了赚中国人的钱以外不要和中国人发生其他关系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不会全部,但是福建广州海南岛他们或许有兴趣。以前国民党有提议共产党把上述地区让国民党治理然后比较谁的制度更佳。
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你會認為台灣有辦法"佔領"大陸阿
這個佔領就我理解應該是指要把軍隊開到中國大陸的國土上吧?
光是用想的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總體量差那麼大是要怎麼控制啦
這個假設要成立的可能性只有一個
就是中國大陸內部要先穩定下來,然後新政府宣布接受中華民國這個政體
這樣子台灣的政府才有可能跟中國大陸的新政府談
否則台灣要是想把軍隊直接開進去還不被國民跟美國幹到飛天
未來我想北京的統治會弱化
各省土皇帝崛起
萬一出現了不符合美國老大的利益的時候
唯一有可能的就是
美國正在思索誰來接中國這個盤的時候
突然想起了晾在一旁的台灣
美國說 : 中華民國給我去接盤 
這下不論願不願意 , 都得接
不可能,哪怕兩千三百萬人都是藍波也不可能。更別提裡面還有老人跟小孩。

放我們的軍隊進中國被絞殺?
除非中國解放軍死絕,加上中國人民不反對,還得加上台灣人有那個心,更重要的是沒美國根本沒不可能,所以別做夢了,Wiki看一下陸軍才10萬人....10萬人要入什麼關..大概是鬼門關。
天祐 平凡的台灣人想來認識很厲害的中國人來增廣見聞
我只能奉勸樓主
或是跟樓主相似的中國蔥友們

請清醒一下
雖然台灣人也反共 但是在談論這類國際大事時請先認清一件事情
在台灣年輕人大多數的觀念中
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開來的國家跟中國甚至跟香港都沒有關係

台灣友好香港的姿態其實是跟友好日本的角度相似
我跟你們好  是因為我們兩邊感情很好而不是我們同屬一體
是朋友  但不是家人 當然 朋友受難  還是應該幫助 

可能有些中國人認為台灣可以入關...但對台灣年輕人來說 那是不同國家
kill_ccp 黑名单
已隐藏
灰色幽灵 When injustice becomes law, resistance becomes duty
无论如何不要忘记PRC是拥核国家,只需要一艘核潜艇还听指挥,出面就能把台湾炸回石器时代,四十发核弹直接把台湾大中型城市全部核平。核潜艇神出鬼没根本抓不到,特别是无线电静默后更是如此,并且可以在近海发射,完全不给拦截系统反应时间。

拥核国家分裂后(如果真的发生了)是极其危险的,因为在统一的时候受制于各种国际压力,不会轻易动用核武,但是碎成一盘散沙后就没有这些限制了,拥有核武军区看谁不爽就扔几发核弹过去,让我们祈祷台湾的防空洞够用。如果台湾真的敢在这个时候派军队来大陆,到时候台湾将上演真人版60s以及辐射。
sky26qq 新北電子科相關
連被罷免的韓國瑜都是國民黨檯面上的大腿時

真的有人指望國民黨回大陸嗎= =
a45298 熱愛自由的人們,就該互相照顧。
可以,但可能要等到「台軍不滿萬,滿萬不可敵」的那一天……中國朋友也得先幫我們物色一些,有吳三桂本事的福建軍區解放軍將領一下。
Kwantung 反极端。主流左则我右,主流右则我左。
台湾是闽人,把闽语区占了就得了,还来那一套大一统就算了吧,能把江南弄成联邦国家就不错了。不想闽语吴语粤语之类的消失,不想用简体字,就别碰北方方言区,人口基数、辐射面积在那,你只有被同化的份儿。
https://i.imgur.com/kOcGKWs.jpg
a我支持刘少奇 b我反对刘少奇c我就是刘少奇. 当然饿死谁都饿不死包子,包子一样好吃好喝,兰考大刀面,四菜一汤,庆丰包子,炒肝,肉夹馍,泡馍,贵州牛肉粉,河南烩面,胡辣汤,新疆干果,好日子过不完。
如果共党统治瘫痪的话
按照法理中华民国政府必须接管
不想接管就要修改宪法(而这是很难的)
JoeF 新注册用户 期待天亮
已经不可能了
49年前的人都快没了,肉体上没有了民国记忆。
台湾也没多少人有反攻大陆的心,大一统思想没什么市场,老一辈的政治遗产也快断掉。
Mandoza1336 一個便當不夠,可以吃兩個啊。
為什麼要反攻大陸?

如果說現在是1970年,然後中國亂了,我支持返攻。但現在畢竟是2020年,想反攻的,從大陸來了,差不多都走了。等著國軍的,等著國民政府的,不是被殺光了,就是去世了。

除了法統上還有點關係,人跟人的連結早就不是以前那個樣子。為什麼要犧牲年輕人的性命去打一個大多數人都不在乎的地方?

如果中國亂了,台灣鐵定會從中謀取巨大的利益,然後讓台資滲入更深。(反正台商在那邊已經融入的夠深,這個也不太難。)順便支持某個民主派人物,運點武器什麼的給他,讓中國民主化,然後正常化國與國關係。

能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現代民主國家對擴張領土大多興趣不大

人多了,要不是把新國民當次等人或奴隸,不然就要教育共同體文化要吃稅金要建設,固然新國民也繳稅,但磨合的成本多半更高

通常是財團感興趣,擴張後有新的土地、資源、國內勞工,平民在道義和利益上都沒有太明顯的好處,且擴張還要平民打仗
蕭展朗 小小雨鞋
如果有朝一日台灣(中華民國)終於反攻大陸,光復匪區,應該和香港聯合起來共管大陸。

香港管經濟,因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這方面的人才有的是,當年一國兩制的初衷有一部分也是讓香港的財經專家去教大陸人怎麼做生意,加速大陸經濟改革。

台灣管政治,作為華人圈唯一一個實現了全民普選已逾二十多年的國家,將西方文明普世價值和中國傳統政治生態融合這方面最有經驗,所以得讓他們來改造大陸的政治架構。

這樣雙管齊下港台共管大陸個二三十年的應該也差不多了。

澳門可以賣給葡萄牙,誰理他們。
醒醒...王師已經剩不到三個連了

國民黨都被民進黨殺到快要斷子絕孫,哪有空搞入關啊

要是中國真的發展到中央秩序崩潰軍閥割據的時段(至少也要個十年以上)
台灣最佳的戰略利益就是對福建軍閥形成某種羈縻統治關係,類似當年列強各有支持者一樣
而不會直接介入中國的內亂局勢

中國在政治上分裂,對台灣來說是求之不得的好事
就像英格蘭永遠希望看到一個分裂的歐洲
扶植福建去對抗珠三角和長三角才是正道,為什麼要還要幫中國統一,給自己帶來無窮的麻煩呢
天地反復照清明 來自台灣,希望世界和平
樓主醒醒吧,中國人的民主,還是得靠中國人自己。台灣管理中國大陸?為什麼不是中國人自己管中國大陸?台灣人對中國沒有控制欲望......好吧,舔共派的有,我更正。

但是,為什麼不是中國人自己動腦想,要怎麼創造出一個更好的民主制度、更好的民主國家、更好的民主政體?只有中國人最了解中國國情。

這道理就如同我支持港人治港一樣

该主题目前已经被锁定, 无法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