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反駁儒學中的「百行孝為先」?

儒教的核心就是殺子文化

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有的時候並不需要那麽多字...
pelingart 听说品葱这里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
孝是中国人的基本道德观,你是中国人你就应该孝顺你的父母,这是基本道德,不应该拿来讨论
阿妍大人护卫海落 决定论,泛神论,南传密宗,巫术
林毛毛姐正知见,感谢李雪姐武志红老师!顶!
容晓松:中国法律逻辑混乱(因为中国杂种文化)——父母为了满足自己(
1.社会压力,个人愿望,不注意避孕!为了挽回感情等邪见!DNA!),强迫孩子出生(孩子无权选择父母,就像可怜的宠物!
大环境,以及自身!哪怕父母是精神病,强势者,巨婴,反社会人格,因为无知而造成对子女的伤害者。
欠!强迫孩子出生!就要好好还债!不经过孩子同意!孩子没法考察是否靠谱!没有机构监督!不配做父母的人渣羞辱伤害子女!诈骗犯!诈骗犯!诈骗犯!
2.我们没法选择他们是否接受过良好的培训,是否会尊重我们这些独立个体,没法建议他们改变自身从而达到良性协作(生育违背自私的基因)!无权选择是否来到世界,有些来到世界会快乐,但更多子女感受到的是痛苦和没人理解!受伤孩子长大后不愿意自杀是因为觉得世界很美好,而不是因为雌雄动物,子女啊其实很可怜!不能选择父母是什么样的父母,不能在之前培训他们成为有觉知,独立思考能力,尊重独立人格的父母!没法在出生前通过沟通让父母改变不好的认知并学习如何成为合格(不打不骂不羞辱子女,尊重子女,把子女看作独立个体)的父母!!
3.应该设定一个标准,这个黄金标准符合科学宇宙真理的大道: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做父母!各类条件缺一不可!父母不是生物概念,是法律概念!这点啊大家要牢记!父母不是生物概念,是法律概念!这点啊大家要牢记!父母不是生物概念,是法律概念!这点啊大家要牢记!
4.生育符合自私基因大道,这是人类群体的义务但并不是个体的义务!每个人可以自由选择是否结婚生育!因为自由意志不存在且基因和环境不同,人的选择是不同的!所以人类不会灭亡!
5.就算灭亡,也是大自然的道让人类灭亡,科学大道让人类灭亡,这是命,命是人类基因和环境组成的,永远无法改变
6.我们的身体是母体(雌雄)为了自己的利益强迫生出我们的!它们啊要好好还债!还清强迫子女出生的债务!很多人说这父母对孩子有多好多好,多尊重子女,这种话啊在我看来就是畜生不如。爱护子女是本分!子女对母体好是情分!做得不好说明你不配做父母!
科学老人总结:公狗母狗们,你们啊要好好听,不要抵触:记住啊你只是一个卑微自私的母体 ,后代被你自私强迫生下来你们啊就要好好还债!还清欠你们的罪!你们的恶!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做父母的,比你们好的父母很多很多!支那没有儿童局所以啊是劣等文明,你们啊也是劣等人

如果不尊重以上6点,会有相当一部分子女没法回避这个充满了邪见和人情世故的社会!),后续的养孩子是偿还强迫孩子来人世满足自己欲望的债。 而中你的国法律是这种思维——我强迫你来人世,我就成了债主,你欠我的债名为生恩,还养了你,更是债上加债,你欠我的债名叫养恩,你这辈子从出生开始就欠我的债。 (我们无法选择父母以及来到世界的时间以及父母是否够胜任,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热爱它不等于爱出于自私把我们带来的人,所以那些畜生犯了稻草人和错误归因的逻辑谬误)顶!
我认为事实上没有什么争议,父母就是爱自己超过爱孩子的……
不承认这一点的,都是在强词夺理……
你可以爱自己胜过爱孩子,但硬说自己爱孩子才生下他们,之后还给他们这要求那要求,我可去你的吧……
1、不是所有人,都认为“活着不容易”
2、不是所有人,都觉得不容易到了完全不能接受的地步
是的,但是,你生孩子之前,都没有考虑到孩子更有可能和大多数人一样,是风险厌恶的吗?……
3、不是所有人,都是有了计划,才怀孩子的
4、不是所有人,生孩子之前都想了那么多
你要是真的爱孩子胜过爱自己,怎么连个计划都不做就把孩子生下来了?——这不是分明就是自己不想做计划,不想思考,爱这个不想做计划不想思考的自己胜过爱孩子吗?……
5、没生孩子之前,很多人的人生并没那么难……
于是你就认为你孩子的人生会跟你一样容易?……回去看前面两条去……
至于提历史长河的那个答案,他说的不只是个孩子,而且是一颗给历史长河服务的螺丝钉——which is fine,但别说自己最爱的是孩子,这明明是最爱历史长河……
我不是认为一个人不应该生孩子,我是说,一个人决定生孩子的时候,必须承认一个事实——你是为了自己,才把一个生命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在这个生命降世的一瞬间,你就已经从这个生命那里剥夺了一些东西——这个剥夺未必就是不道德的(我们从牲畜那里剥夺它们的一切,都可以合乎道德),但是,连这个剥夺的事实都不肯承认的,不是良心坏了,就是脑子坏了……
作为一个有脑子也有良知的父母,必须明确记得这样一句非常简单的话——No child is asked to be born……


补充(针对一些违法乱纪的人-宗教徒(尤其是佛教徒,某佛教徒犯了诉诸情感,诉诸人身和举证责任的逻辑谬误)
1.我父母畜生不如,从小羞辱我和我弟弟!说我是人渣,吸血虫!我弟弟一年360天被揍,我只有哭!公狗助纣为虐!
2.父母羞辱我,我离家出走(27岁吧),它们花了16万让警察找我,公民权利
3.根据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宗教拿不出任何证据且漏洞百出!不是骗子?宣扬烧手指,不净观,杀异教徒(佛教)!不是杀人犯?鼓励素食,不是虚伪(素食让人得抑郁症!个子矮小),羞辱自慰和男女做爱(包括出轨!男女做爱让男人长寿,女人癌症减少,头痛减少)!不是断人寿命!不鼓励杀生,不是让传染病传播?植物不是生命!古印度没有文字,口口相传!乔悉达多吃野猪肉死,大概率是出现幻觉!总之,佛教徒色厉内荏,宗教害人不浅
4.科学研究表明自由意志不存在,宗教更是漏洞百出!
例子如下(科学老人真理开示):
乱想而编出来的佛经,实际上漏洞百出,详情请见吕澂的《楞言百伪》,我个人再加一条第一百零一伪,楞严经说阿修罗分四道阿修罗,分别是天人鬼畜,这实际是无稽之谈,佛教的阿修罗就是照搬婆罗门教的阿修罗,二教中阿修罗是生活在海底的一类天人,相貌丑陋,专门和帝释天征战,婆罗门教记载阿修罗是梵天化身的后裔,和帝释天有血缘关系,因此根本没有楞严经的四道阿修罗的说法。

法华经虽然是正宗源自于古印度的大乘佛经,但是大乘佛教本身就是后来编出来的,根本就不是释迦牟尼佛的教法,而且法华经这本大乘经漏洞特别多,或许是写他的人佛理水平太低,比如法华经说阿罗汉从无余涅槃复活,龙女可以成佛等等,完全就是乱说,因为原本的佛经记载无余涅槃就是让有情彻底消失,律藏记载佛陀驱逐龙王学法,并说佛法不传授畜生。所以后来的大乘的祖师就要给法华经的这些漏洞擦屁股,解释为什么阿罗汉可以复活,因为这是变出来的化身,不是真的阿罗汉复活(记载在玄奘的《成唯识论》),同理,为什么龙女可以成佛,因为这是变出来的化身,并不是真的可以让龙女成佛(记载在窥基的《法华经玄赞》),所以法华经的记载基本可以当小说看,不要当真!

不存在宗教所宣称的那种“灵魂转世“。为什么呢?因为证据不足。


如果要证明人死后会转世投胎,那么一定要具备两个条件:
1.灵魂是存在的,而且具备某种明确形式。
2.存在能够观测灵魂转世过程的超自然力。

灵魂存在吗?
基督教:植物动物都没有灵魂,人有灵魂(不死的),但是,灵魂要么上天堂,要么下地狱,不存在转世投胎之说。
道教:生命是以三魂七魄形式存在的,死后七魄消散,天魂归天路,地魂归地府,人魂徘徊与墓地之间。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墓地会见鬼。当灵魂经过一系列的“破产重组”后,生命就会再现。道教还相信万物皆有灵魂,因此草木、石头也可以成精。
南传佛教:相信五道轮回,不承认有过渡阶段的灵魂。这一世的死,就是下一辈子的生,无缝连接,不存在灵魂投胎这回事。
大乘佛教:相信一切动物都有神识(不断生灭的灵魂),植物没有。灵魂会转世投胎,死后有最迟49天的中阴身存在,然后就会去投胎。
古婆罗门教:相信婆罗门、刹帝利、吠舍等都有灵魂,可以轮回,其它一生族则不能轮回,只能一死了之。轮回是按照“人→灵魂→雨→食物→精子→人“来进行的。
综上,灵魂是否存在?以什么形式存在?哪些东西具有灵魂?各家完全形成不了统一意见,甚至连佛教内部都存在争议。

那么我们就要问了:各位是怎么证明自己描述的灵魂状态就是正确的?
基督教:经书是这么写的。
道教:经书上是这么写的,真人是这么说的,还可以开天眼验证。
南传佛教:经书上是这么写的,古大德是这么说的,可以修出天眼来验证。
大乘佛教:经书上是这么写的,古大德是这么说的,可以修出天眼来验证。
古婆罗门教:同上。

好了,问题就归结到:
1.宗教经书、权威说辞是否能够作为证据?
2.是否存在能够观测灵魂转世的天眼神通?

首先,在这里出现了矛盾,道教、南传、大乘、密宗修出来的天眼,看见的轮回过程是完全不同的。
假如A死了,家属分别找道士、尊者、和尚、活佛超度,再问其去向,得到的答案可能会五花八门。
道士:被黑白无常抓走了。
尊者:已经直接投生天道了。
和尚:被阿弥陀佛接走了。
活佛:被莲花生大师接走了。
婆罗门:往生梵天了。
那么到底谁说的才是真的?
因此,在各执一词的情况下,经典、各教权威的说辞,显然不能作为证据。我们只好把目光投向能够证明灵魂存在的唯一方式:天眼通。

道教、佛教、甚至印度教,都宣称掌握了天眼神通就能够看到轮回的真相。

那么,如果的确存在天眼通,天眼通看见的东西是否就属于真实客观的存在?
我们先从天眼通原理说起,修炼天眼,最主要的法门是观想。无论是光明想、白遍、还是日轮观、白骨观、白毫观等等,先想出光、颜色、形状,再让图像动起来,最后形成所谓的天眼能力。总归是离不开一点:臆想。
想象力丰富的人、精神状态不稳定、神经敏感质的女性,一般容易做到这点。
虔诚的佛教徒向来是报喜不报忧的,对任何事情严格遵循两个“凡是”:
凡是厄运,都是自己的业障,自我消化;
凡是好运,皆是菩萨的功德,四处宣扬。
你绝不会看到学佛还会遭厄运的报告出现。如果有,那也一定是菩萨眷顾,重业轻报了。
虔诚的佛教徒,遇到类似的事,标准做法如下:
每天念佛念咒念经,回向孩子,忏悔过去无量业障。向观音菩萨、地藏菩萨磕头祈祷加持护佑。去寺院挂个消灾延寿牌。大力供养佛法僧三宝,放生、印经,法会。
你这些都没做,那佛就完全可以甩锅:这不是我的责任!
如果该做的也做了,结果很好,自然是“菩萨伟大,佛力不可思议”,然后积极为佛教事业供养更多香火钱。

依然结局不佳时,佛教中就会有如下甩锅套路:
1.你信佛的姿势不对,因此无法感应我佛护佑。(针对佛教爱好者)
2.这是冤亲债主来要债的。(针对已入门一段时间的普通信众)
3.你的业障太深,佛力不敌业力,我佛已经尽力了。(针对做了很久功课的虔诚佛教徒)
4.这是在消业,是菩萨在考验,看你道心是否坚固。(针对修炼佛法一段时间的)
5.总之不是我佛不行,我法不行,是你的不行,从自己找原因,忏悔去吧!(普遍适用)
本来,按甩锅原则,我也应该跟大家一样,首先要指出你的信佛姿势不正确的。

但看更新,你自己认领了“冤亲债主”之说。也许这个说辞,这对你来说,心里会好受些吧。
如果你真的接受了这个答案,我会觉得有些可悲,因为你被套路了,而且估计一辈子都会继续被套路,而无法出离。
本来你已经走出了可贵的第一步:质疑佛法。
你们也看见了我们这么善良的人,一直信佛的人为什么落得了如此的下场?请您来指点我一下,开导我一下

我就替你说几条关于佛的真相吧:
当你翻看佛经,看到里面写满的各种佛功德,许诺的各种信佛利益时,却不知道,历史上,佛从来没有保佑过任何人。
1.佛陀教不净观时,大量弟子修得抑郁自杀,佛陀一无所知,直到后来发现没人来听课了,问起原因,才得知很多人早已自杀,事后没有任何解释,总之是白死了。如果真有龙天护法或菩萨,何至于无人阻拦,甚至佛祖也对此一无所知?
这可是最早皈依佛陀的弟子啊。按照佛教教义来说,他们的慧根可是最深,福报最好的一批,死得却比什么都冤。
2.当佛陀的得意弟子妙贤尼姑被阿阇世王绑架入宫蹂躏时,当“神通第一”的大弟子目犍连被外道打成重伤致死时,佛陀的金刚护法没有出手,漫天菩萨没有出手,甚至其它阿罗汉也没有出手相助。
3.佛陀的亲朋好友被敌人杀害时,佛陀只是象征性的阻拦了几次琉璃王,未果,释迦族遂遭灭族。事后依然是以前世业障来解释。
......
总之,例子太多可以证明:佛在世时,既不能保佑自己的亲人,也不能保佑自己的弟子,那么他还能保佑一个几千年后的普通信众?
他跟我们一样,是个凡人,只是被信徒的浮夸之词推上了神坛罢。可供参考的是,同样是佛教,南传佛教就从来不认为佛可以保佑他的信众。
人家的经书上老老实实的写着:佛早已涅槃,世间再无佛,一切都得靠自己。
所以,真不是像大家说的你假信佛,而是你信的佛,本来是后期人们神话的。无论你怎么信,也绝不会改变现实中发生的一切。

宗教向来就是一个系统性的谎言,传教者靠神话故事来为苦难中的人们提供一点心理安慰,但代价却是麻痹人的理性,并让信众为了一个子虚乌有的信念,而自愿贡献出大量真金白银,马克思的“宗教鸦片论”是对其本质的描述。
所以,你信佛学佛的确是入门级的,但目前也是最好的转身处。佛门处处是套路,进得去还出得来的,很少很少。
像你如此善良的人,很容易会成为某些“高僧大德”眼里的肥肉。
你现在找的这位大师,我可以一眼看出,并从佛教基本教义断定他是个骗子。
但如果他是一个有着合法度牒的僧侣,并遵守着各种清规戒律,然后自称有神通,可以为信众消灾解厄,谁还敢说他是个骗子?人家可是有执照的哦。
事实上,我身边的朋友就是如此。
这位大师,有着合法的道场,说起佛法头头是道,每每以神通给弟子看病,消业,超度亲人。弟子视其为菩萨再来,动不动就要舍命相随去西天极乐,逢年过节比拼着供养师父。弟子不多,但都是死忠粉。
有的弟子,一个月才三千工资,一年却供养1万多。而且每次见面,还必须得用五体投地的方式跪拜。
人家拿了钱呢,却跑到镇上和一群混混吃吃喝喝,号称度化他们,喝醉了还吹嘘自己“会挣钱”。
那弟子会怎么洗白?
哦,师父已经是大成就者,其行为可比二祖慧可,不是我们所能理解的,这是大菩萨境界的不可思议示现,不要着相啊!
人被洗脑后就是这样,你觉得你能逃得出这种套路?
当然,佛教也不乏严格持戒、低调修行的虔诚僧人,比如说我的朋友。但大家都长得一张嘴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你又如何分辨得出?又如何保证对方不会半路退了心,开始洗脑圈钱,潜行贪欲?
所以在我看来,你根本不是这些专家的对手。
为了自己的利益,还是远离佛教吧,这是最好的选择。它给你带来的那点精神好处,远远不及对你生活的损害。
永不放弃 黑名单 法轮功是邪教。https://twitter.com/NatonabahB70825 从佛法角度系统破斥法轮功邪教理论的错谬性 https://20240820cxxz.blogspot.com
不说别的。不孝顺的人,普遍都很倒霉。父母生养了您,给您最好的。即使他们没文化、脾气差,也要多包容一下吧。(特殊情况除外)

“你那么憎恨那些人,跟他们斗了那么久,最终却变得和他们一样,人世间没有任何理想值得以这样的沉沦作为代价。“

为子要孝,不能去要求父母“慈”。道德是用来束缚个人,而不是别人。
毛澤東有性病 《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第二篇:「毛陰莖包皮過長,平時又不清洗,成為滴蟲攜帶者。許多女孩子與毛有特殊關係,沒有一個不受到傳染。我勸毛局部清洗乾淨,他說:『沒有這個必要,可以在她們身上清洗。』」
@pelingart:你看啥極端啊?這是傳統啊!你自己嘴巴勸人要傳承華夏文化,自己卻又不願身體力行,出張嘴誰都會。大放厥詞比聲音大?雙標狗..
brfee I give a fuck about freedom, and you should too.
不尊重自我人格的孝是愚孝,是吃人的东西。

人生下来,先有自我,而后认父母。

我们先有自己的认知,自己的感受和对外界的反应,才构成了自我完整的人。

父母给予的是先天的一个环境,是一个可以让你对外界产生反应的环境。

如果父母连你的自我人格都不能尊重,孝顺的意义何在?

孝是什么?是尊重长者、尊重长辈。长辈都不尊重你,为什么你还要尊重长辈?

没有独立人格的人,是愚孝下吃人的机器,他们的意志是父母的意志,而他们父母的意志又是父母的意志。愚而再愚,生生不息的恶性循环。

百行孝非先,不会为自己考虑的人是根本不会生存和生活的人。
儒家的信徒 🤬不友善用户 怀念2003至2013
传统儒家孝大于忠,家族利益跟国家利益比起来是要高的,你懂我的意思?
如果家里有人有宗教信仰,我会用宗教反驳。

基督教里神排第一,有配偶的,配偶排第二。圣经里没有特别说要对父母如何,反正就是世人相亲相爱,其中也包括对父母。
mortal 有時候看著對岸很奇怪,民主意味著人民比政府和黨重要,為甚麼中國人民要把自己的位子擺的如此卑微...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观察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台灣原住民部落長老,老了的養老工作都是由部落後生負責
pincong360 日本的生活好舒服
百赡酵为先。

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道德观其实是没有什么对错的,每个人的选择都完全不一样。
所以批判和反驳孝文化是没有意义的。
百善孝为先其实也是这样,只是一种价值判断标准,一种口号。
反驳没有意义,一个开放多元的多样化的社会肯定不会反对任何一种道德观,只要这种道德观不反人类。
gratesque I follow Truth
要做真正的人,信仰第一。

伦理道德,社会秩序都随之而来。

你要是信孔丘,那么你当然拿孔丘的伦理建立孔丘式的社会秩序。但问题是,那些东西和创造万物之神赋予人类的世界真有关吗?
muhammad 反攻大陸 統一地球 殖民外星 征服宇宙
有幾個人看過孝經的?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愛你自己才是孝的開始
明真 正義、智慧、勇氣永不灭
对他爹妈不好的人,一般我是不爱搭理他的,对生你养你的父母都没有感动你,不知回报,扯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读书读傻了吧。何况社会上跟你没有关系的人呢?谈什么拯救社会、民主。
我覺得怎樣對一個人,是看對方對我怎樣

拿我家臭老頭當例子,用個最直接的說法就是
「把我射我媽下面,把肚子玩大後就玩失蹤了」
我媽獨自養大我,我覺得孝順她(對她好)是當然的,我家臭老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咸鱼之体 灰名单
孝道文化的存在让我从几年前支持pro-life转变成支持pro-choice
黃俄對俄爹的確是二十四孝啦,雖然這些孝的傳統對自己人就很虛偽了。
愿雅威平安 穿著警服的賊,仍然是賊
時代不同了。

「孝」的意思,僅僅是尊重父母而已。

中國家庭的問題就是父權母權太大,有時候甚至「迫」子女做太多他們不想做的事,甚至以「教育」為理虐打子女,這種荒謬的思想應該終止了。現在是人人平等,父子平權的時代了。
問心 路過的閒人
我覺得你們這些人啊,應該學麥可傑克森將皮膚弄成永遠白色的,或者你喜歡的其他黃色之外,然後眼珠長期配戴非黑色瞳片,頭髮也長期染成黑色以外的顏色,要和中國切割就做徹底,最好像李哪吒剔骨削肉,如果你會靈魂出竅的話。

反正中共推崇的先反對再說,不管對不對,不管中國之外的漢人世界怎樣。

因噎廢食!!
尤里X 每一个毛左,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夹边沟;每一个小粉红,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炮灰梦。
具体详见鲁迅的《二十四孝图》和《我们怎样做父亲》
孝你妈逼,无脑讲求孝顺是最支臭不堪的特色绑架,桂枝社会费拉扭曲的源头之首,具体原因暂时懒得复读了,但凡有点脑子会吐狼奶的自己顺一遍前因后果就能想明白
天朝708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就说一点:如果你父母是个十恶不赦的恶人,那你该不该孝敬?该不该完全遵照他们的意愿行事?
jiuqiupeng 观察 辞根散作九秋蓬
现在一看到“孝”这个字就想到俄罗斯和普京,请问正常么
Ambrosia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不能用现代的观点来处理当时的观点啊。

当年的社会建立的层级压迫之上(没错,就像层压式推销/传销)。你在第n级,第n-1级是父母。你对n-1都不尊重,能指望你尊重n-2(长老)、n-3(秀才老爷)、n-4(地方官)乃至1(皇帝)?

现代社会的观念是把所有会爆炸的东西,全部法律化强制化。父母可以不慈,你可以不孝顺,但是如果父母不抚养子女,子女不赡养父母,闹出疾病乃至人命,那就是遗弃罪,抓进去。至于所谓的“断绝父母子女关系”,对不起,现代法律不支持。抚养赡养一律强制,不能解除,不能放弃。

古代?不孝子,LZ不养你了,滚出去。。。。。
價值觀一般是無法反駁的,因為價値觀是相信的事物。相信就是對了。

就像魔鬼崇拜,你要反駁他,難道你要說魔鬼邪惡所以不對?但他們就是喜歡邪惡啊。

哪需要那麼多理由啊。
天下无贼 观察 你想多了…………
这有什么可讨论的,还用反驳吗?老观念,早就过时了,你会认认真真的讨论妇女应不应该裹小脚吗?
科学养蜘蛛 新注册用户
父慈子孝是尊老爱幼的子集又都是尊重人权的子集,支那人拼命强调最末端的孝文化无非就是既不能发明也不能运转保障更多社会成员利益的现代文化,只能拿点原始传统撑撑社会道德而已。不过自豪的支那人肯定不这么想,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看着它们跟着刑平倒车亲自去享受全套传统文化
山田妖精 新注册用户 fight for freedom for Chinese
我是一个非常崇拜鲁迅的人,鲁迅使我学会了我质疑,如我我错过他的文章,我今天都来不了这了
鲁迅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之劣认识深刻,我也绝对认同
我觉得,中国传统文化就是吃人
传统太极,马保国被一拳KO
中医,不敢做双盲,古代人均寿命35
还有就是儒学,纯粹的反人类
中国古代的发展方向是十分畸形的,西方人在研究辩论,研究逻辑,研究自然伦理,自然科学,此时此刻,中国古代却朝着阴阳五行的方向发展,按照这个方向,如果英国法国等国家对古中国置之不理,完全隔离,这个社会的人估计寿命还是35
我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十分不满,我从不认同,我对此感到可耻!
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逻辑思维强到脱离中共洗脑,却连新文化运动所推翻的都不清楚,还支持,
儒学和中医和传武也是中共宣传的工具
儒学绝对促进了现在毫无自由的社会
有些人却相信这些垃圾,相信中共所宣传的,却又反共,怕不是精分吧
另外,我对于台湾盲目继承糟粕刚到震惊,
weini8964 驅除共匪,恢復中華
儒家思想的孝其實是指孝順、孝敬和孝承
孝順就是要聽父母之言;孝敬就是對父母要帶有敬意;孝承就是長子有一日要繼承父母的事業
簡單的來說,你的人生並不是由自己掌握,你只是一個由父母操控的傀儡罷了

譬如我的原生家庭對我造成了很大的傷害,我也打算和兩位以及各位親戚斬斷聯繫,原生家庭和親戚們就是一個了無生氣的沼澤地,根本孕育不出新的生命;只要斬斷過去,在新的土壤才可以種出新的生命
理念是刀槍不入的 中腋舔王不知足
儒學裡孝的本質就是無條件服從,這種落後的封建思想需要被淘汰
所以就從這點去反駁,畢竟孝在這句話的context裡就是指儒家的孝

每個人家庭背景都不同,不可能用一個孝就概括所有情形。
大概就這點能反駁吧

然後應該是百善孝為先吧?
荣耀归于上帝 自由主义。周虽旧邦,其命维新。
我无法反驳,因为我对这句话的理解跟其他人不一样,按我的理解,我是认同这句话的。
綁衣大鴿 信仰只是自己與上帝之間的事.跟其他人沒半毛線關係.
辯論上.如果雙方接近完美攻防..兩方都講理的情況下..你要站這個論點..基本上打不贏.
你是已經有既定的成見..硬要站這方去辯贏對方..而不是想辯清楚道理.

雖然如此.我還是跟你說如何攻防.
這句話是.百善孝為先...你自己要先想清楚什麼是善??什麼是孝??
為什麼有先後?其他的善又有哪些??大善與小善差別在哪裡??又應該哪個善優先?
你自己定義清楚後.你才有基礎跟對方辯論.
打得點主要是打先後...而不是打孝不是善...這樣你可以攻防久一點....

站在錯誤的觀點要辯贏.只能靠邏輯比對方清楚.辯到細微處.如果對手思緒不夠縝密.就有可能詞窮.
無紋水仙盆 李登輝才是台灣國父,孫文只是個純血KMT
是「百善孝為先」對吧?

我覺得你可以跟他說
「父母不慈,子女當然就會不孝囉~」

子曰:「君君臣臣父父子子。」
如果君不君,臣不臣,國家就會爆炸,這種國家被80國聯軍也OK
父不父,子不子,家庭就會爆炸,這種家庭,父母不維持教養之道,子女也不維持孝道,那也OK啊
孝順,是具有特色的奴隸制度。

子女成為父母的奴隸,在父母年老的時候,有子女的侍奉,而不至於造成國家的麻煩。

正確的成年親子關係,不是孝順,而是朋友。

孝順講的是,即使父母有錯,你也只能服從,即使父母傷害你,你也只能忍受,你也必須奉養。在孝順裡面,子女像是父母的奴隸,也像是父母的所有物。

朋友講的是,在子女逐漸成熟以後,父母子女會由保護教養及被保護教養關係,逐漸演變成平等及互相的朋友關係。難相處的人,把朋友當成奴隸、所有物的人,傷害朋友的人,沒有朋友也很正常。朋友彼此間也有兩肋插刀相助的。端視怎麼經營而已。

孝順的本質是奴隸制度,成年親子關係的本質是朋友,把主僕關係的孝順用來加在親子關係之上,就像是把愛情關係的白首偕老拿到商業關係來用,對著貿易夥伴深情款款表示要與對方白頭偕老,這種像是在搞笑的錯置,可是卻在中華民族造成許久的風靡。

先前有一個有哪些自封建流傳至今的中華文化的討論,我以為孝順這個封建用來穩定社會金字塔結構的馭民術應該是當之無愧的。中華在穩定社會結構提出各種綱維倫常的方面,真的是世界第一領先西方,在西方社會結構不穩以至革命的時候,東方尚能保持相對穩定,如此獨步是否屬於優秀則是見人見智的問題。
很简单啊。先论证下在家庭中父亲角色的authority和legitimacy,有没有,怎么来,由什么机制保障,这里存不存在公私的dichotomy,家庭中其他角色的autonomy又怎么来。一旦你看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大致有个什么格式,移植来的孝道伦理(如果不加以理论上的精致调整)基本也就失效了。
第三新索多玛 反对崇华媚外
答者請注意,問題是「如何反駁」,而非「是否正確」。

问题就在这里,你给我一个为什么要反驳小粉红的理由先。
我总觉得能上品葱的人多少都有跟小粉红打交道的经历,那帮人讲不讲理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我绝不赞同孝道,但我也不得不承认,对于这种互害社会里生长出来的奴才,强逼着他们去孝顺父母并不是一件坏事。这种货色最大的本事就是走极端,什么时候否定了孝道就该把父母往死里打了。
我一直在品葱说,儒家宗族不是什么好东西,但它确实是阻碍中国进一步堕落的最后屏障。儒家主宰的时代家庭内部至少还有一些亲情(虽然和西方没得比),共产党来了以后除了互相举报还剩下什么?你想反对礼教可以,那你得先建立一个虚心接受西方文化的环境。而不是让所有人都片面的接受对自己有利的东西却抛弃其他一切。这个环境你建立了吗?没有吧。
阿哦 黑名单
可有几种方法反驳:

1:以毒攻毒的传统版:三纲者,君为臣纲,君仁臣忠,君不仁臣投外国;父为子纲,父慈子孝,父不慈子奔他乡;父为妻纲,夫正妻贤,父不正妻可改嫁。所以老祖宗也认为子女是否孝顺父母是父母是否慈爱决定的。而所谓棍棒底下出孝子这种变态理论,其实也只是在明代才产生。二十四孝更是登不得大雅之堂。为何后来就变成这样?其实是因为文明堕落的结果。因此,棍棒教育二十四孝才是悖逆祖宗。

2.刺激的痛骂版:当代孝道是个流氓道德观念。它要求父母只要别把孩子饿死就算伟大了,而孩子无论如何被殴打辱骂都必须心怀感激,其实就是父母标准畜生化,子女标准圣人化。然而畜生把子女养大了,却不要求子女孝顺自己,可见孝道就是个畜生不如的思想。而被父母殴打辱骂的孝子们,没几个能达到圣人的标准,他们一般都只能发泄在更弱小的下一代身上。因此,孝道本质上就是一种欺软怕硬,残害儿童的家庭恐怖主义。你若不信,可以翻看二十四孝中记载的如何折磨老婆孩子的恐怖故事。

3.具有当代育儿理论的哲学版:子女的性格是父母塑造的,如果父母对子女坏,子女自然对父母就少有爱和尊敬。这就是有因必有果。如果父母在子女面前没有父母的样子,动辄暴力相向,怎么能指望子女体恤父母,理解父母发泄自己的不良情绪呢?连自己的小孩子都不能体谅的人怎么可能培养出体谅成年人的孩子呢?

4.庄严肃穆的神学版:孝道存在的基础在于认为父母创造了子女,子女为父母的受造物。因此,父母对子女拥有全部。所以孝道主张父母无论怎样对待子女,都是爱的体现。这正是宗教中造物主的形象。子女对父母不能有半点怨恨,正是宗教中信徒对主应该有的态度。郭巨埋儿奉母,对应的就是亚伯拉罕以子祭神的行为。因此从神学角度讲,孝道鼓吹父母创造子女,就是亵渎神明,大逆不道。从实践角度来讲,因为父母也是人,很多时候还不如子女高明,所以把父母当成神,就必须使自己极端愚昧,这样才能对父母的各种缺点视而不见,害怕谈起,时间一长就变得愚昧了。
我個人覺得讀懂了[孝],這讀懂了中國社會整個system的構造.

[孝]本質是就是無愛,父母以求回報(養兒防老,一人出頭帶旺全家),以及內卷的控制慾(老百姓被國家被官老爺騎在頭上 回家就騎在子女頭上)為生子女的目的;管治手段是生存條件(不乖不給飯吃),暴力(體罰),以及洗腦(禁止子女有獨立思考).

所以孝,三綱五常都是規條,但這些規條從來都是管制弱者:百姓,女人,子女...

[孝][君臣父子]的本質就是上級對下級沒有責任,只有權利;然後下級對上級沒有權利,只有責任.
然後一層壓一層,從皇帝到大臣,到地方官到士紳,到平民,平民還可以壓迫自己的子女,子女長大了壓自己的子女,週而復始.同樣的東西可以套在國家和人民上(...中國人還可以心理上騎在外族人頭上)


不能因為小粉紅反對什麼,這說那東西是好的
[三鋼五常][孝][君臣父子] 和普世價值[人人平等][個人主義][自由][一視同仁]是完全衝突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