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台湾打赢了大陆,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发现大陆的许多人(中低层)想法太简单了太乐观了(如果他们足够聪明有判断力,至少也能混个科级干部就不会去当五毛战狼炮灰在这里废话),没有经过实战的年轻人太轻敌,战争没有什么是稳操胜券的。美军打伊拉克也打了40多天呢而且还没去占领只是签协议,台湾不是伊拉克,解放军也不是美军,短期全面军事占领台湾还是比较难的。狂热和无脑跟风,没有独立思考,就是他们最大的弱点,如果台湾人可以利用这一点的话,出奇招,到时候要让它付出惨重代价。
我设想2025-2030某年,武统开始
1.第一周 夺取制空权制海权,要完全压制台空军、海军至少要一周,保证海运区域的安全
2.第二周 共军渡海,抢滩,登陆,空降。如果顺利,开始登陆用6天运送25-30万人部队登陆。现在的运力没有这么大,一天只能送2-3个重型战斗旅。这时候如果台军坚决反击的话,头几天上岸的部队也就几万人,损失会非常大。
3.第三周······到战争结束,大规模陆战。至少要送60万以上部队3倍于台湾,才能压过台军。所以保持后续的海上运输流量是成功的关键。如果后勤被切断或干扰,上岸的部队越多,反而负担越大,崩溃的越快。
美海军七八天就能从夏威夷赶过来,本土要12天,美日前期会利用无人机,潜艇,以及后勤、情报,这样手段有限的支持台湾,避免局势升级全面战争。
如果台湾用大量有人\无人潜艇、特种部队破坏港口,海上运输,切断后勤,并在台湾本土与登岛的解放军展开消耗巨大的城市战,巷战。机械化部队和苏式装甲陆军(苏式建军思想根深蒂固地影响着解放军的陆军)是非常不适合巷战,参考车臣战争,进攻方要投入6倍的兵力才行,俄军依然基本全军覆没。台湾只要有5-8万分散各城市,山区,装备RPG,导弹,轻武器的城市战小部队就能牵制30万解放军。
战争如果超过2个月,陷入持久,大陆就已经输了。美国、日本、印度、澳洲、国际社会如果看到这个态势,很可能会全面干涉。
所以台湾和联军最终胜利了,会发生什么事情?台湾和联军会提出什么要求?
我设想2025-2030某年,武统开始
1.第一周 夺取制空权制海权,要完全压制台空军、海军至少要一周,保证海运区域的安全
2.第二周 共军渡海,抢滩,登陆,空降。如果顺利,开始登陆用6天运送25-30万人部队登陆。现在的运力没有这么大,一天只能送2-3个重型战斗旅。这时候如果台军坚决反击的话,头几天上岸的部队也就几万人,损失会非常大。
3.第三周······到战争结束,大规模陆战。至少要送60万以上部队3倍于台湾,才能压过台军。所以保持后续的海上运输流量是成功的关键。如果后勤被切断或干扰,上岸的部队越多,反而负担越大,崩溃的越快。
美海军七八天就能从夏威夷赶过来,本土要12天,美日前期会利用无人机,潜艇,以及后勤、情报,这样手段有限的支持台湾,避免局势升级全面战争。
如果台湾用大量有人\无人潜艇、特种部队破坏港口,海上运输,切断后勤,并在台湾本土与登岛的解放军展开消耗巨大的城市战,巷战。机械化部队和苏式装甲陆军(苏式建军思想根深蒂固地影响着解放军的陆军)是非常不适合巷战,参考车臣战争,进攻方要投入6倍的兵力才行,俄军依然基本全军覆没。台湾只要有5-8万分散各城市,山区,装备RPG,导弹,轻武器的城市战小部队就能牵制30万解放军。
战争如果超过2个月,陷入持久,大陆就已经输了。美国、日本、印度、澳洲、国际社会如果看到这个态势,很可能会全面干涉。
所以台湾和联军最终胜利了,会发生什么事情?台湾和联军会提出什么要求?
中國的民主
中國的自由
只能靠中國人自己爭取
中國的自由
只能靠中國人自己爭取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世界第一强肯定美国。发展最快盲猜一个印尼。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71256
印尼人口世界第四,gdp规模万亿,正在继承中国的密集制造业。
中国人可能最不希望印尼来一次中国式的快速发展。
因为打脸太厉害,印尼几乎集中人中国人看不上的几个要素。
一是反共。印尼可能是地球上反共最极端的国家。1965年930事件,印尼发生了反共大屠杀,把共产党员和亲共的全部抓起来枪毙。据说杀了50万人、而且至今官方不反省不认错。
二是排华,苏哈托要求印尼教材称呼中国为支那。到了98年黑色五月还搞起排华大屠杀,至今印尼对华人依然有戒心。
三是民主。印尼最近20年民主化较为成功,如军队国家化。政党分野现代化,19大选之后已经被认为是一个民主国家。民主指数6分以上。
四是宗教。印尼2亿人口是穆斯林。是世界人口最多的伊斯兰国家。并且世俗化做得很好。
所以,这样一个反共排华民主还是伊斯兰国家,若是经济起飞,那绝对是狠狠抽中国人大嘴巴子。因为在中国人眼中,民主意味着社会分裂,反共意味着贫富分化,排华意味着没有外部市场,伊斯兰意味着原始愚昧。
然后若是你印尼还能继承中国劳动密集产业快速致富,那不是说我中国起飞和特色社会主义毛关系没有。因为一个意识形态完全相反的国家也能用劳动密集制造业快速致富。
我不期待台湾反攻。
说到底,台湾也就是继承一个ROC的名号而已。中共想留岛不留人,我刚好相反,真以为我在乎台湾那块地?
台湾不喜欢中华民国就算,没人指望你反攻。我们大陆自己灭共,自己建国,反正最后还是一边一国。我搞我的中华民国,你搞你的台湾国,两全其美。
@民主信仰者 (声望不够,不能讨论,抱歉)
没错。你台湾爱统就统,爱独就独。无非是我大陆的“新中华民国”多一块地、少一块地的区别。
别整天说反攻,以为台湾算老几呢?
除了中华民国的国玺和迁台的文物,其他的谁稀罕啊。
说到底,台湾也就是继承一个ROC的名号而已。中共想留岛不留人,我刚好相反,真以为我在乎台湾那块地?
台湾不喜欢中华民国就算,没人指望你反攻。我们大陆自己灭共,自己建国,反正最后还是一边一国。我搞我的中华民国,你搞你的台湾国,两全其美。
@民主信仰者 (声望不够,不能讨论,抱歉)
没错。你台湾爱统就统,爱独就独。无非是我大陆的“新中华民国”多一块地、少一块地的区别。
别整天说反攻,以为台湾算老几呢?
除了中华民国的国玺和迁台的文物,其他的谁稀罕啊。
对台湾本土派来说,那是灭顶之灾。
没人会高高兴兴去自杀的吧?虽然黄左不一定,不过民进党就算自觉不自觉会打左路牌,也绝不是黄左说了算的政党。
没人会高高兴兴去自杀的吧?虽然黄左不一定,不过民进党就算自觉不自觉会打左路牌,也绝不是黄左说了算的政党。
搞不懂為什麼要把臺灣人拉進去滅支共的隊? 中華民國已經台灣化了, 而且過程不可逆轉. 現在的“中華民國”不是當年1911年的中華民國, 現在的“中華民國”是中華民國臺灣. 醒醒吧!
說句不好聽的,臺灣自己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更不用說體量和影響力了,品蔥也太多臆想的帖子了吧。
有病?台湾就是台湾,墙内自己不反抗叫别人来解放你?别人有什么义务?
何况台湾那么小,打个屁?你应该问老蒋当年为什么输得一败涂地,哪怕划江而治建立南北中国今天你们这些中华胶也不至于天天做梦了~
何况台湾那么小,打个屁?你应该问老蒋当年为什么输得一败涂地,哪怕划江而治建立南北中国今天你们这些中华胶也不至于天天做梦了~
額~我不想,台灣人只想管好台灣,誰想反攻大陸誰就下台,至少我不會投他。
我个人是真的担心国民党这种首鼠两端的做派到时候会不会对保卫台湾有影响,还有新党统促党这些明确了会卖台的团体。
如果奥特曼和外星人ET降临地球会发生什么事?20字
中國其實根本不需要打台灣,只要找個合情合理的藉口,立刻"集中控制"所有在內地的台灣人,就可以強迫他們的親友和家人崩潰屈從,進而施壓台灣政府只能讓步妥協,完成統一。
老美是你爹嗎,那麼希望他幫你們,那麼親美為什麼不變成美國人,自己的骨氣。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他會白幫你們嗎
老美是你爹嗎,那麼希望他帮你们,那么亲美为什么不变成美国人,湾湾都这么没骨气吗,日本人都有点骨气,都不像湾湾舔美国的屁股,
老美是你爹嗎,那麼希望他帮你们,那么亲美为什么不变成美国人,湾湾都这么没骨气吗,日本人都有点骨气,都不像湾湾舔美国的屁股,
以上討論都基本上假設台灣軍隊(也有可能是米軍代為操作), 打不還手, 罵不還口. 絕對不會跨過海峽中線.
北上廣深是多好的不設防目標啊, 多少杜立德躍躍欲試. 其他更致命的我就不講了.
北上廣深是多好的不設防目標啊, 多少杜立德躍躍欲試. 其他更致命的我就不講了.
不管你們怎麼打,我們美國人不會爲你們賣命,放心
你設想的最大問題在前兩週,爭奪制空制海權?
你必須先搞清楚台灣在這場戰爭中的勝利條件是什麼,很簡單,就是不求勝,只求不敗。如何不敗?解放軍沒有登陸成功就是不敗。
那麼第一週你的爭奪制空制海權就是問題了,制空權如何取得?它不像陸軍推進,佔下來就是你的,制空權的取得在於破壞台灣的雷達、戰機、防空飛彈等等能對解放軍空軍造成威脅的目標,那麼如何保存這些目標不被摧毀,等到解放軍開始集結、豋艦時再來給你surprise,這才會是真正第一週的狀況,你想像的雙方空軍對射,海軍交戰這些大概率不會發生,國軍六七成以上的兵力都會存留起來應對登陸戰,其餘的進行源頭打擊,與擊落軍機。固定式的雷達開戰後就會被摧毀,但是移動的雷達會繼續,美軍也會幫忙標定座標、提供情資給國軍攻擊。
因此,中共最多取得短時間的局部空優,軍艦就得犯險渡海了,因為時間壓力不在台灣這邊,台灣要的是拖,中共要的是快。接下來就是看台灣留存的飛彈、人員多不多,準不準,還是中共的船多了。台灣的西岸能登陸的點,火砲都準備好投射了,東岸戰時解放軍來不了,那是美日的責任區。只要船被打光了,沒辦法源源不絕的運兵、補給,台灣就贏了,或說達成目標。古寧頭戰役就是這樣打的。
你必須先搞清楚台灣在這場戰爭中的勝利條件是什麼,很簡單,就是不求勝,只求不敗。如何不敗?解放軍沒有登陸成功就是不敗。
那麼第一週你的爭奪制空制海權就是問題了,制空權如何取得?它不像陸軍推進,佔下來就是你的,制空權的取得在於破壞台灣的雷達、戰機、防空飛彈等等能對解放軍空軍造成威脅的目標,那麼如何保存這些目標不被摧毀,等到解放軍開始集結、豋艦時再來給你surprise,這才會是真正第一週的狀況,你想像的雙方空軍對射,海軍交戰這些大概率不會發生,國軍六七成以上的兵力都會存留起來應對登陸戰,其餘的進行源頭打擊,與擊落軍機。固定式的雷達開戰後就會被摧毀,但是移動的雷達會繼續,美軍也會幫忙標定座標、提供情資給國軍攻擊。
因此,中共最多取得短時間的局部空優,軍艦就得犯險渡海了,因為時間壓力不在台灣這邊,台灣要的是拖,中共要的是快。接下來就是看台灣留存的飛彈、人員多不多,準不準,還是中共的船多了。台灣的西岸能登陸的點,火砲都準備好投射了,東岸戰時解放軍來不了,那是美日的責任區。只要船被打光了,沒辦法源源不絕的運兵、補給,台灣就贏了,或說達成目標。古寧頭戰役就是這樣打的。
打赢了就保住台湾了啊。还想怎么着啊?难道还要反攻大陆啊?还要啥自行车啊
到时候就不是几个人穿青天白日旗tshirt
而是反共救国军遍地(没准不是还是前解放军)
习主席要去梁家河窑洞藏身了
而是反共救国军遍地(没准不是还是前解放军)
习主席要去梁家河窑洞藏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