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物價貴,薪資低,怎麼儲蓄率這麼高?
上海為例 一般工資大約6000~10000
房租我查到一房平均3000
物價也不便宜
以上有錯請告知
http://www.xinhuanet.com/fortune/2019-07/02/c_1210175613.htm
2017儲蓄率居然高達47%
到底怎麼辦到的?
房租我查到一房平均3000
物價也不便宜
以上有錯請告知
http://www.xinhuanet.com/fortune/2019-07/02/c_1210175613.htm
2017儲蓄率居然高達47%
到底怎麼辦到的?
储蓄率高是东亚民族传统艺能,与中国物价和工资无关
就和对子女教育上变态的投入一样
就算东亚人到了西方发达国家,免费医疗,社会保障完善,生活成本低的环境下,
储蓄率依然冠绝所有族裔
同样的东亚民族脱离了内卷养蛊的东亚到了西方,教育和就业环境都相对多样和宽松
还是要逼孩子读书上名校。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刻在东亚民族骨子里的东西 改不了的
另外就是不要光看大城市房价高,农村,生活成本低
没有房租开销,也没有大城市那么多可以消费的奢侈品和非必需品
老一辈人都爱存钱。
就和对子女教育上变态的投入一样
就算东亚人到了西方发达国家,免费医疗,社会保障完善,生活成本低的环境下,
储蓄率依然冠绝所有族裔
同样的东亚民族脱离了内卷养蛊的东亚到了西方,教育和就业环境都相对多样和宽松
还是要逼孩子读书上名校。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刻在东亚民族骨子里的东西 改不了的
另外就是不要光看大城市房价高,农村,生活成本低
没有房租开销,也没有大城市那么多可以消费的奢侈品和非必需品
老一辈人都爱存钱。
這就是很標準的統計謬誤 不去除最上層的數字 也不記入債務
當然看起來很高 我跟馬雲平均 我也是台灣首富
據老蠻提供的資料 截自2019年6月底中國住戶存款79.25萬億
大致17萬億是農村居民存款,城鎮居民總存款規模為52萬億,此外,
城鎮居民還有約15萬億的銀行理財,4萬億的自然人股票,6萬億的基金
(含信託),以及1萬億左右的網貸和小額貸投資,合計城鎮居民的資金總量
約78萬億
中國的住戶存款分布規律,大致上是2%的頂層富豪擁有80%的財富
普通城鎮居民的資金總量僅約為78✖0.2=15.6萬億
截自2019年9月底人民幣房地產貸款餘額為43.3萬億 加上各種消費貸款
小額貸 超過50萬億
結論:1.把頂層去掉 實際的儲蓄率大概剩原來的1.2成
2.把僅剩的儲蓄減掉債務 根本資不抵債 資金流一旦出問題
隨時有破產可能
當然看起來很高 我跟馬雲平均 我也是台灣首富
據老蠻提供的資料 截自2019年6月底中國住戶存款79.25萬億
大致17萬億是農村居民存款,城鎮居民總存款規模為52萬億,此外,
城鎮居民還有約15萬億的銀行理財,4萬億的自然人股票,6萬億的基金
(含信託),以及1萬億左右的網貸和小額貸投資,合計城鎮居民的資金總量
約78萬億
中國的住戶存款分布規律,大致上是2%的頂層富豪擁有80%的財富
普通城鎮居民的資金總量僅約為78✖0.2=15.6萬億
截自2019年9月底人民幣房地產貸款餘額為43.3萬億 加上各種消費貸款
小額貸 超過50萬億
結論:1.把頂層去掉 實際的儲蓄率大概剩原來的1.2成
2.把僅剩的儲蓄減掉債務 根本資不抵債 資金流一旦出問題
隨時有破產可能
买房不需要攒钱吗?看病不需要攒钱吗?攒彩礼房子车子娶媳妇不需要攒钱吗?给儿子上学攒彩礼房子车子娶媳妇不需要攒钱吗?
这个是国民储蓄率,把企业储蓄也算进去了。
中国居民储蓄率要低不少,具体数字一时想不起来了。
中国居民储蓄率要低不少,具体数字一时想不起来了。
早就掏空六个钱包去买房了,中国人最后的尊严都在房子里面
2019年北京平均工资为7k多,税后在6k左右,这也是多数可信网站给的数据,而1w+的多数是放卫星和使用了国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数据来造假为全社会平均工资。中国国家统计局2019年的数据,1万元到2万元月薪的人口只有784万人,两万元月薪以上的只有70万人,这二者加起来854万人,光北京人口就2154万,上海人口2428万,广州人口1800万,深圳人口1253万。
共计7635万余,而国家统计局2019年的数据5000-10000元收入的人口也只有6328万人,这也就证明全部高收入人群统统积聚在北上广,没有武汉、江浙等地什么事,也有不少人人的薪资在5k以下。
无论如何北上广深平均月薪都不可能达到1w以上,习近平政府和民间一些迫不及待想见到民族伟大复兴的人,开始假造复兴了。
中国人能攒钱的原因很简单,除了刚需消费以外没有支出,自己买菜自己做饭,衣服鞋子买低廉品牌,平时娱乐活动就是看电视和烧烤。所以很多收入非常低的农民工都可以在家乡轻松盖几层楼的房屋。
拿知乎上来说,我之前看许许多多人说西班牙留学至少需要一年十万,但我自己的花费一年加上学费只花了六万多,因为我就是这样过的。除了吃喝以外没有任何支出。同学有的去法国或者南方旅游,有的会买很多衣服鞋子和电子产品,到处下馆子烧化妆品,我就是自己买菜自己做,看了下日本留学,知乎上也有说一年至少15w的,但我认识不少人也就一年八九万甚至更低。
过得并不悲惨,吃的还行,只是没有多少娱乐和多余支出,下了课除了遛弯就是打LOL和FF14,实在没钱就跟人合租,省有省的活法。
很多人一天一杯奶茶,护肤品少的也有好几个,加起来起码一两千,鞋子也要很多双,衣服更是经常换,一大堆,还有平时要去遛弯,坐车到处乱跑,交通费特别贵。还有混爬梯的,下馆子的,这些支出累积起来不少,我在国内2015年的花呗消费,一年光外卖吃了1.5万,我记得那时候天天在家吃饭的,偶尔爸妈不做饭才会点外卖……反正就,如果省着过,就能攒下钱。
共计7635万余,而国家统计局2019年的数据5000-10000元收入的人口也只有6328万人,这也就证明全部高收入人群统统积聚在北上广,没有武汉、江浙等地什么事,也有不少人人的薪资在5k以下。
无论如何北上广深平均月薪都不可能达到1w以上,习近平政府和民间一些迫不及待想见到民族伟大复兴的人,开始假造复兴了。
中国人能攒钱的原因很简单,除了刚需消费以外没有支出,自己买菜自己做饭,衣服鞋子买低廉品牌,平时娱乐活动就是看电视和烧烤。所以很多收入非常低的农民工都可以在家乡轻松盖几层楼的房屋。
拿知乎上来说,我之前看许许多多人说西班牙留学至少需要一年十万,但我自己的花费一年加上学费只花了六万多,因为我就是这样过的。除了吃喝以外没有任何支出。同学有的去法国或者南方旅游,有的会买很多衣服鞋子和电子产品,到处下馆子烧化妆品,我就是自己买菜自己做,看了下日本留学,知乎上也有说一年至少15w的,但我认识不少人也就一年八九万甚至更低。
过得并不悲惨,吃的还行,只是没有多少娱乐和多余支出,下了课除了遛弯就是打LOL和FF14,实在没钱就跟人合租,省有省的活法。
很多人一天一杯奶茶,护肤品少的也有好几个,加起来起码一两千,鞋子也要很多双,衣服更是经常换,一大堆,还有平时要去遛弯,坐车到处乱跑,交通费特别贵。还有混爬梯的,下馆子的,这些支出累积起来不少,我在国内2015年的花呗消费,一年光外卖吃了1.5万,我记得那时候天天在家吃饭的,偶尔爸妈不做饭才会点外卖……反正就,如果省着过,就能攒下钱。
原因楼主已经说出来了。物价高,薪资低,社会福利差,所以不敢消费。没有合适的投资渠道,只有存到银行,以备不时之需。
不是中國儲蓄率高而是中國官方的"儲蓄率"是政府, 企業, 和居民合計
其他國家都分開列出, 一般所認知的"儲蓄率"是居民儲蓄率
你看到近50%的數字絕大部分是靠政府借貸生出來的固定資產
實際中國的居民儲蓄率現時大約在15-18%前後, 可能更低
中國國家統計局沒公佈中國的居民儲蓄率(可以自己算)
其他國家都分開列出, 一般所認知的"儲蓄率"是居民儲蓄率
你看到近50%的數字絕大部分是靠政府借貸生出來的固定資產
實際中國的居民儲蓄率現時大約在15-18%前後, 可能更低
中國國家統計局沒公佈中國的居民儲蓄率(可以自己算)
都说美国人不储蓄,难道比尔盖茨这种也是月光,资产阶级才是储蓄大户。中国底层衣逼储不储蓄能有什么影响,一个邓家残废一个人储蓄顶你们一亿个。
<br> 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br>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br> gtag('js', new Date());<br><br> gtag('config', 'UA-172659890-2');<br>
華人普遍有強烈的危機意識,不僅僅體現在儲蓄上,還有健康管理,像這次疫情,在美華人的感染率就比較低。
華人普遍有強烈的危機意識,不僅僅體現在儲蓄上,還有健康管理,像這次疫情,在美華人的感染率就比較低。
什么福利都没有的人,不趁着自己能干活能挣钱的时候存些出来,以后怎么办?
简言之,高储蓄率不过是反映了人民生活的不安全感,或者说,一种很深层很强烈的生存性的焦虑。
简言之,高储蓄率不过是反映了人民生活的不安全感,或者说,一种很深层很强烈的生存性的焦虑。
省吃俭用啊,中国人的本色,就是死前,大笔钱没花完,美国人相反。
中国居民高储蓄率的神话最晚10年前就破灭了--全国普通人的六个钱包(双方父母,小夫妻)都被高房价掏空了。之前有个采访,上海的几十个80后小白领,没有一个人有超过50万的储蓄,基本全员都因为买房而背着几百万的贷款--这是中国商业最发达的地方,80后,基本都是工作了十几年的人了。就按工作十年,50万储蓄平均一年也就是存5万,一个月就是4千多一点。就这个钱都存不下来。
很简单,因为缺乏安全感
党领导下的政府除了收税,对畜民基本不承担任何义务
教育,医疗,养老,住房,失业风险…
畜民的生存权基于储蓄
党领导下的政府除了收税,对畜民基本不承担任何义务
教育,医疗,养老,住房,失业风险…
畜民的生存权基于储蓄
高福利国家人民喜欢借债,负福利国家人民自然喜欢存钱。很多本来应该由政府负责的开支,如医疗教育养老,全都要由个人支付,除了不想活的,哪个敢不存钱。
悲哀的是这些存下来的钱最后全要被中共割走,竹篮打水一场空。中国人真是太惨了。
悲哀的是这些存下来的钱最后全要被中共割走,竹篮打水一场空。中国人真是太惨了。
因为失业保障之类的都是摆设,散沙化社会中社区救济也不存在。如果没有储蓄,失业了就只能去喝西北风了。
已隐藏
因為中國五千年來所謂的社會福利
要不沒有 要不不靠普
所以要存錢
要不沒有 要不不靠普
所以要存錢
楼主以上海为例
6000~10000的收入者,若已经结婚,就应该计算家庭收入了,买房子或者不买,买了房子扣除公积金还贷外,一个人的工资交房贷,另外一个人工资开销,应该是够的
如果是单身,租房子,3000的房子,一般来说也是合租,合租房估计一般在700~1500左右
除非是同居否则很少会租住3000~4000的一室一厅的房子。
两个人租3000的房子还算可以。
另外,低收入人群,通常会安排宿舍,包吃包住,否则,工资4000块,怎么可能在大城市生存下去。
6000~10000的收入者,若已经结婚,就应该计算家庭收入了,买房子或者不买,买了房子扣除公积金还贷外,一个人的工资交房贷,另外一个人工资开销,应该是够的
如果是单身,租房子,3000的房子,一般来说也是合租,合租房估计一般在700~1500左右
除非是同居否则很少会租住3000~4000的一室一厅的房子。
两个人租3000的房子还算可以。
另外,低收入人群,通常会安排宿舍,包吃包住,否则,工资4000块,怎么可能在大城市生存下去。
上了年纪的中国人,可以说全知道,养老、疾病、护理等等,甚至子孙后代的前途,全靠自己的储蓄,他们可以过得非常非常非常节省。
没有储蓄又摊上事情(疾病、意外、官司、铁拳、...)的,马上就被“自然选择”了。而我现在所在的欧洲高福利国家,养老教育医疗护理全不用操心,无需子女操心,还无需操心子女; 子女即使无业,也可以完全靠政府独立生活。所以当地老年人的收入,除了用于基本生活,基本就用于维护花园、别墅,或周游世界,当然也有一些人自愿为子女存下一些钱。 这种冲击感对我而言是震撼的。
在中国,苟活的状态下,开销可以一省再省。 上海不是全国,但即使上海,有3000元租房的,也有1000元以下租房的。想当年,我朋友里毕业后去上海打拼的,住的可以是迫真山顶洞人水平,而从洞口就能看见远处高耸的陆家嘴金融大厦。在上海读研究生的,月薪500元宿舍包住,居然都有人能攒下一笔钱来买新笔记本电脑。这在现在魔都中产的年轻人里,应该是不可想象的。而在五线开外的城市,每月200元其实也有200元的活法,只要不摊上事情。
这是“苟”的力量。而中国大部分人的生活,就处在这种状态,就如光头强总理所说,6亿人平均月薪1000。
没有储蓄又摊上事情(疾病、意外、官司、铁拳、...)的,马上就被“自然选择”了。而我现在所在的欧洲高福利国家,养老教育医疗护理全不用操心,无需子女操心,还无需操心子女; 子女即使无业,也可以完全靠政府独立生活。所以当地老年人的收入,除了用于基本生活,基本就用于维护花园、别墅,或周游世界,当然也有一些人自愿为子女存下一些钱。 这种冲击感对我而言是震撼的。
在中国,苟活的状态下,开销可以一省再省。 上海不是全国,但即使上海,有3000元租房的,也有1000元以下租房的。想当年,我朋友里毕业后去上海打拼的,住的可以是迫真山顶洞人水平,而从洞口就能看见远处高耸的陆家嘴金融大厦。在上海读研究生的,月薪500元宿舍包住,居然都有人能攒下一笔钱来买新笔记本电脑。这在现在魔都中产的年轻人里,应该是不可想象的。而在五线开外的城市,每月200元其实也有200元的活法,只要不摊上事情。
这是“苟”的力量。而中国大部分人的生活,就处在这种状态,就如光头强总理所说,6亿人平均月薪1000。
有5.6亿大陆人的银行存款为零!
据央行数据,在近年来,大陆居民储蓄率逐年下滑,一度从52%下降到40%左右,这说明什么问题?中共居民手中没钱呀!
经济学家公布了一组银行存款的数据:中国大陆当下有5%(差不多7000万)是富人,他们的人均存款高达47万以上,而95%的人银行存款只有2.4万。在这95%的群体当中,我们看到一组很惊人的数字,那就是有40%的人银行存款为零,40%,差不多5.6亿人,他们的银行存款为零!
据央行数据,在近年来,大陆居民储蓄率逐年下滑,一度从52%下降到40%左右,这说明什么问题?中共居民手中没钱呀!
经济学家公布了一组银行存款的数据:中国大陆当下有5%(差不多7000万)是富人,他们的人均存款高达47万以上,而95%的人银行存款只有2.4万。在这95%的群体当中,我们看到一组很惊人的数字,那就是有40%的人银行存款为零,40%,差不多5.6亿人,他们的银行存款为零!
一個是民族性的關係,華人94愛存錢
另一個跟整體社會風氣有關,如果覺得景氣會變差,或是覺得政治不穩定,或是像今年這樣有疫情
儲蓄率就會提高,像台灣的儲蓄率也很高R,有30%吧應該?
另一個跟整體社會風氣有關,如果覺得景氣會變差,或是覺得政治不穩定,或是像今年這樣有疫情
儲蓄率就會提高,像台灣的儲蓄率也很高R,有30%吧應該?
因為中國官方公佈是儲蓄率是政府+企業+居民
2012年居民儲蓄率為20%
http://finance.people.com. cn/n/2014/0428/c1004-24948418.html
[url=https://zh.wikipedia.org/zh-hk/%E5%90%B4%E6%95%AC%E7%90%8F][/url]
2012年居民儲蓄率為20%
http://finance.people.com. cn/n/2014/0428/c1004-24948418.html
[url=https://zh.wikipedia.org/zh-hk/%E5%90%B4%E6%95%AC%E7%90%8F][/url]
因为是国民储蓄率,政府借债投资形成的固定资产也算的,居民储蓄率早就不足20%了。
教育醫療養老三座大山
社會福利體系差勁
所以大家為應付不時之需拼命存錢
但是現在不能單純看這個數字
因為最近七八年很多家庭貸大款買房
跟負債率要對比一下
負債率是幾年急速上升幾倍
所以很多城市家庭其實是負債遠高於存款
社會福利體系差勁
所以大家為應付不時之需拼命存錢
但是現在不能單純看這個數字
因為最近七八年很多家庭貸大款買房
跟負債率要對比一下
負債率是幾年急速上升幾倍
所以很多城市家庭其實是負債遠高於存款
就是因为物价高薪资低才储蓄率高啊,这不是一种常识性的生活经验?要出国旅游我至少攒两个月工资,那我储蓄率不高的话怎么能成?
造假的数字有什么可看的,大家只需要知道大洪水时期,墙国女人靠借靠卖,男人靠偷靠抢,没别的生存活路,省钱是老一辈的思想,现在年轻人基本不存在存钱这个概念的.
还不是省吃俭用省出来的吗…爱慕拆腻子,拆腻子
都是平均值,但是月薪6k的人不会去租3k的房子的。
另外按照本坛的政治正确,就说这个数字是假的就完了
另外按照本坛的政治正确,就说这个数字是假的就完了
生活费1-2000
本地有房会宽裕不少花一部分还能存一部分
没房就只能二选一
本地有房会宽裕不少花一部分还能存一部分
没房就只能二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