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史看今】文明世界消灭纳粹/日本法西斯/苏共分别花了多久,消灭中共又要花多久?
从类似现在的中国和世界关系,即明确对立开始算时间,分别花了多少年呢?
中共的情况跟哪位更类似一点,你推测故事会如何进行呢,要花多久呢?
有没有精通现代史的葱友答疑一下惹。
中共的情况跟哪位更类似一点,你推测故事会如何进行呢,要花多久呢?
有没有精通现代史的葱友答疑一下惹。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世界第一强肯定美国。发展最快盲猜一个印尼。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71256
印尼人口世界第四,gdp规模万亿,正在继承中国的密集制造业。
中国人可能最不希望印尼来一次中国式的快速发展。
因为打脸太厉害,印尼几乎集中人中国人看不上的几个要素。
一是反共。印尼可能是地球上反共最极端的国家。1965年930事件,印尼发生了反共大屠杀,把共产党员和亲共的全部抓起来枪毙。据说杀了50万人、而且至今官方不反省不认错。
二是排华,苏哈托要求印尼教材称呼中国为支那。到了98年黑色五月还搞起排华大屠杀,至今印尼对华人依然有戒心。
三是民主。印尼最近20年民主化较为成功,如军队国家化。政党分野现代化,19大选之后已经被认为是一个民主国家。民主指数6分以上。
四是宗教。印尼2亿人口是穆斯林。是世界人口最多的伊斯兰国家。并且世俗化做得很好。
所以,这样一个反共排华民主还是伊斯兰国家,若是经济起飞,那绝对是狠狠抽中国人大嘴巴子。因为在中国人眼中,民主意味着社会分裂,反共意味着贫富分化,排华意味着没有外部市场,伊斯兰意味着原始愚昧。
然后若是你印尼还能继承中国劳动密集产业快速致富,那不是说我中国起飞和特色社会主义毛关系没有。因为一个意识形态完全相反的国家也能用劳动密集制造业快速致富。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刘慈欣核心思想就是费拉右派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23648
阿姨有一个著名论断:
费拉右派最后一定会投共,和费拉左派一样。
言外之意,费拉是根本不理解什么是真正的左右的, 他们只能依靠片面的单片机思考,得出一个荒谬的结论,当西方社会做正常运作的时候,他们就会高呼:左派工会剥夺了工作,政府搞了太多钱,财政要崩溃,社会要分裂了。
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他们发现,也许中国真的做得还比西方左派更好呢?
==========================================
记得著名右派悉尼奶爸有几期节目大谈“战争来临的时候,西方会怎么排华”。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
节目里面他就主张 - 极端情况下,国家政策要保持一定兽性。所以需要集中营去管理华人。
结果被人指出和《三体》维德的话几乎一样-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奶爸马上解释,我是反对三体的思想的,对于兽性说,他表示,共产党是正常情况下,也要采取极端的情况,这是不对的,但是真的到了极端的情况下,比如战争状态,还是要保持兽性。
但是显然奶爸没有太深入了解过大刘,因为大刘在很多个采访中都表示,他之所以写黑暗森林法则,就是一种思想实验。这个思想实验就是 -
在非常极端的情况下,兽性会才能保存自己。而人类文明的存亡,无疑是最最最最极端的情况。
这和悉尼奶爸的思想是一致的,大刘从来没说不极端的情况下也要保持兽性,相反他自己评价程心的时候,就表示,程心是道德正常的人,但是正是因为她的道德是正常的,所以在极端情况下她会做出错误判断。最后导致地球毁灭!
取决于该死的那一方有多努力,就像日本帝国努力(偷袭美国),至少跳越了十年,斯大林非要挑战美国,至少缩短苏联二十年寿命。毛泽东非要折腾,结果让共产党30年都坐不稳。
另外,不是中共,是中国。
非要说「只是中共」如何如何,你是在刻意无视踊跃参加大日本皇军的日本人。既然不是每一步都要小心的玩家,当观众还要这么装,那就是只有装多了装久了连搞笑都不够的程度
中共還是中國, 那要看你所在的立場, 這是策略, 也是切割的藝術
如果你是台灣、香港人的話, 中共就是中國, 不能把兩者切割, 不然就只有被中共用中國/中國人來碰瓷
如果你是其他西方國家, 中共跟中國切割, 就是嘗試把對立面減少, 避免跟中國人民有太過正面的衝突, 就算明知有一大把"参加大日本皇军的日本人", 都暫時裝作看不到, 或是把這些人歸類到"中共"就算了.
如果你是中國義民, 那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一個非常困難的問題.
不切割, 就會給中共不斷騎劫"中國", 讓義民們難以借外力對抗中國現政權. 切割, 又會讓本來中國人原有的問題, 推到中共身上, 從而讓例如大中華主義的問題, 難以正視
满清造反 屠杀几千万, 从东北入关后活了268年.
共匪造反 屠杀几千万, 从东北入关后活了???年.
另外显然的是, 毛泽东时代, 没人敢造反, 新疆的汉人也大部分都是毛泽东时代弄过去的, 邓小平时代才迁回了很多汉人. 我从头想到脚, 从左想到右, 实在想不出来 为什么有人觉得毛泽东时代共党地位不稳 ? 你活腻了 ?
你活腻了也没用啊, 还是要批倒批臭而且还要你写八万字检讨啊, 无数的例子呢.
到底是凭什么觉得毛泽东时代不稳了 ?
饥荒 ? 毛泽东时代末期耕地粮食产量是印度两倍啊. 就是肉太少了. 少了肉吃就拿命造反 ?
战争 ? 毛泽东有那么疯狂直接向苏联美国宣战 ? 还是说苏联和美国吃饱了没事干 决定要把核平世界的最大敌人放一边 而主动和一穷二白的中国打核战争 ? 还是说印度要和世界人口无敌的毛泽东时代人多力量大 来比比人海战术 互相消耗人口 ?
洪水 ? 电影2012看了没, 中国是最后一个被淹没的.
病毒 ? 论封锁能力, 除了朝鲜越南有谁比得上中共 ? 日本台湾美国欧洲 可是开放的, 肯定先死啊.
贪污 ? 你怕是想死吧, 几千块钱还是几万块钱死刑来着, 而且即使你只贪污几百块钱 也未必能活过文革等各种群众运动吧. 有无数想上位的官员 和 无数正愁哪里找人来整的群众, 你怕是想死也要先挨几十顿整吧.
共匪造反 屠杀几千万, 从东北入关后活了???年.
另外显然的是, 毛泽东时代, 没人敢造反, 新疆的汉人也大部分都是毛泽东时代弄过去的, 邓小平时代才迁回了很多汉人. 我从头想到脚, 从左想到右, 实在想不出来 为什么有人觉得毛泽东时代共党地位不稳 ? 你活腻了 ?
你活腻了也没用啊, 还是要批倒批臭而且还要你写八万字检讨啊, 无数的例子呢.
到底是凭什么觉得毛泽东时代不稳了 ?
饥荒 ? 毛泽东时代末期耕地粮食产量是印度两倍啊. 就是肉太少了. 少了肉吃就拿命造反 ?
战争 ? 毛泽东有那么疯狂直接向苏联美国宣战 ? 还是说苏联和美国吃饱了没事干 决定要把核平世界的最大敌人放一边 而主动和一穷二白的中国打核战争 ? 还是说印度要和世界人口无敌的毛泽东时代人多力量大 来比比人海战术 互相消耗人口 ?
洪水 ? 电影2012看了没, 中国是最后一个被淹没的.
病毒 ? 论封锁能力, 除了朝鲜越南有谁比得上中共 ? 日本台湾美国欧洲 可是开放的, 肯定先死啊.
贪污 ? 你怕是想死吧, 几千块钱还是几万块钱死刑来着, 而且即使你只贪污几百块钱 也未必能活过文革等各种群众运动吧. 有无数想上位的官员 和 无数正愁哪里找人来整的群众, 你怕是想死也要先挨几十顿整吧.
已隐藏
納粹 25年亡
蘇共 80年亡
中共 99年未亡
日本軍國主義 75年亡
蘇共 80年亡
中共 99年未亡
日本軍國主義 75年亡
取决于该死的那一方有多努力,就像日本帝国努力(偷袭美国),至少跳越了十年,斯大林非要挑战美国,至少缩短苏联二十年寿命。毛泽东非要折腾,结果让共产党30年都坐不稳。
另外,不是中共,是中国。
非要说「只是中共」如何如何,你是在刻意无视踊跃参加大日本皇军的日本人。既然不是每一步都要小心的玩家,当观众还要这么装,那就是只有装多了装久了连搞笑都不够的程度。
另外,不是中共,是中国。
非要说「只是中共」如何如何,你是在刻意无视踊跃参加大日本皇军的日本人。既然不是每一步都要小心的玩家,当观众还要这么装,那就是只有装多了装久了连搞笑都不够的程度。
大日本帝国到底是不是暴政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您国人属于自作自受
人民代表大会有帝国议会哪怕10分之一的权威和立法能力我就谢天谢地了,当然,毕竟您国也没几个民小能知道纳粹到底是怎么上台的,更不指望能对近代史有一丝一毫正常的理解了。
唯一和你国类似的只有苏联,可是不好意思现代俄国国家杜马结构完全继承苏维埃,请问什么叫做被消灭了?又请问什么叫文明世界消灭了他们?(顺便一提,起码苏联无论如何,比起你国确实还是多少没完全放弃社会主义这种空想,这体现在很多方面不多说了)
到现在还觉得,会有人或者国家来以什么正义和文明的旗号,来无偿拯救一群费拉顺民,我觉得还是要么太平洋没加盖游去美国看看怎么不被床破一张机票送回你国,或者去德棍感受一下叙利亚难民待遇,再就是来日本当苦力生物电池,这样比较符合现实一点点吧hhh
梦里什么都有
人民代表大会有帝国议会哪怕10分之一的权威和立法能力我就谢天谢地了,当然,毕竟您国也没几个民小能知道纳粹到底是怎么上台的,更不指望能对近代史有一丝一毫正常的理解了。
唯一和你国类似的只有苏联,可是不好意思现代俄国国家杜马结构完全继承苏维埃,请问什么叫做被消灭了?又请问什么叫文明世界消灭了他们?(顺便一提,起码苏联无论如何,比起你国确实还是多少没完全放弃社会主义这种空想,这体现在很多方面不多说了)
到现在还觉得,会有人或者国家来以什么正义和文明的旗号,来无偿拯救一群费拉顺民,我觉得还是要么太平洋没加盖游去美国看看怎么不被床破一张机票送回你国,或者去德棍感受一下叙利亚难民待遇,再就是来日本当苦力生物电池,这样比较符合现实一点点吧hhh
梦里什么都有
蘇共並不是被“消滅”的,基本事實你要先搞搞清楚。
許多来到美國多年的華人仍然不知自由的可貴,還說自己“心懷祖國”願意為專制政權辯護,看来只有香港的年輕人看清楚了它的本質。 如果一個民族這樣容易被人愚弄 ,真没話可說了 。
洗腦如此成功,蒙眼堵耳如此徹底,挾14億盲民之威助,中國共產黨還有很長的命可活。
就看西方世界有多大力气投入这场战争了,靠内部力量估计还早,至少缝缝补补一两百年还是可以的。外部打压的话,一二十年估计就歇菜。中共的执政水平的,其实烂的一笔,最大的问题是洗脑洗的墙国民众没法组织。
你葱月经贴系列
悲观主义者,先说结论:2050年之前中共很稳,2050年之后要看国际局势
大家都忽视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无论日本法西斯,德国纳粹,苏联,在暴政上台之前,都是经过了漫长(至少50年)的自由资本主义的前期酝酿。 社会有一定的经济文化水平,相关江户末期、尼古拉二世时期的工商业发展、识字率、与西方的交流等等数据网上都有我不放了。
也就是说,在你列举的上述所谓暴政上台之前,人民有辨别一个政权是好是坏,日子是好是坏的最基本认识,而且曾经知道富有的滋味。
在一系列巧合下,一个暴政政权上台。在上台的初期,暴政短时间带来的改革的成效显著,人民多数满意,但慢慢的,随着谎言被拆穿,人民慢慢回过味来了,越来越对这个暴政感到不满,最终推翻暴政。
然而反观100年前的中国,是个彻头彻尾的封建国家,教科书上所谓的民主主义浪潮,新文化新生活运动,不过波及了5%的人口,加上长期战争的破坏,49年建国时,95%的人口,就是一贫如洗封建费拉+战争难民(谢绝洗白,不管是经济、政治形式、文化教育民生,国民政府都更像是一个落后的封建国家)
这种国民,你喂他屎,他都会觉得香,因为他从没吃过东西。
这种毫无判断力和能力的难民过渡到共产党手里,然后由共产党一手带大
你现在随便去大陆哪个落后的贫民窟,(共产党叫棚户区)去问问那些上了岁数的老人,没有一个不说共产党好的。
1940-1970出生的这批人彻彻底底地相信了中共,改都改不了,哪怕你把谎言拆穿,告诉他中共怎样怎样,他会说:过去我生命都得不到保障,现在吃饱穿暖了。
所以我断定,中共彻底垮台至少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国民达到温饱水平,识字率超90%(谢天谢地,已达成)
2、1970年以前出生的人基本辞世
3、超过10年时间经济持续低迷,或短时低迷至80年代人的阈值:恩格尔系数达55%以上
4、有外部力量主动挑起较严重局部动乱
悲观主义者,先说结论:2050年之前中共很稳,2050年之后要看国际局势
大家都忽视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无论日本法西斯,德国纳粹,苏联,在暴政上台之前,都是经过了漫长(至少50年)的自由资本主义的前期酝酿。 社会有一定的经济文化水平,相关江户末期、尼古拉二世时期的工商业发展、识字率、与西方的交流等等数据网上都有我不放了。
也就是说,在你列举的上述所谓暴政上台之前,人民有辨别一个政权是好是坏,日子是好是坏的最基本认识,而且曾经知道富有的滋味。
在一系列巧合下,一个暴政政权上台。在上台的初期,暴政短时间带来的改革的成效显著,人民多数满意,但慢慢的,随着谎言被拆穿,人民慢慢回过味来了,越来越对这个暴政感到不满,最终推翻暴政。
然而反观100年前的中国,是个彻头彻尾的封建国家,教科书上所谓的民主主义浪潮,新文化新生活运动,不过波及了5%的人口,加上长期战争的破坏,49年建国时,95%的人口,就是一贫如洗封建费拉+战争难民(谢绝洗白,不管是经济、政治形式、文化教育民生,国民政府都更像是一个落后的封建国家)
这种国民,你喂他屎,他都会觉得香,因为他从没吃过东西。
这种毫无判断力和能力的难民过渡到共产党手里,然后由共产党一手带大
你现在随便去大陆哪个落后的贫民窟,(共产党叫棚户区)去问问那些上了岁数的老人,没有一个不说共产党好的。
1940-1970出生的这批人彻彻底底地相信了中共,改都改不了,哪怕你把谎言拆穿,告诉他中共怎样怎样,他会说:过去我生命都得不到保障,现在吃饱穿暖了。
所以我断定,中共彻底垮台至少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国民达到温饱水平,识字率超90%(谢天谢地,已达成)
2、1970年以前出生的人基本辞世
3、超过10年时间经济持续低迷,或短时低迷至80年代人的阈值:恩格尔系数达55%以上
4、有外部力量主动挑起较严重局部动乱
你忽视了一点:纳粹/日本法西斯/苏共再怎么样都属于人类文明范围,而现在的中国从思想文化层面来说可以算是人类文明的亚种
估计会走苏共的模式,也就是等它自己垮台,毕竟世界人民都一样懒,你不把火烧到人家门口别人很难提起收拾烂摊子的兴趣,比如二战当时老美人民就不想打,即使FDR再想帮忙也得等偷袭玩珍珠港才拿到了民意基础。
不过说起来,现在的样子,感觉很像中国古代王朝由盛转衰的过程当中,商业用工环境越来越差大家又不是看不到,要不然怎么福报996251阅文新合同什么乱七八糟的破事都最近发生的呢,大发展的红利基本走到末尾了,剩下的是那个大到吓人的地产泡泡,更要命的是还一个劲折腾自己的邻里关系,败家子啊,老百姓其实要求很简单,能过好自己的日子就成了,总是有人喜欢给蛇画腿,而且还画工贼差
这么看的话,按照王朝的演变特性,如果情况没有发生本质变化,大概半个世纪一甲子之内吧
不过说起来,现在的样子,感觉很像中国古代王朝由盛转衰的过程当中,商业用工环境越来越差大家又不是看不到,要不然怎么福报996251阅文新合同什么乱七八糟的破事都最近发生的呢,大发展的红利基本走到末尾了,剩下的是那个大到吓人的地产泡泡,更要命的是还一个劲折腾自己的邻里关系,败家子啊,老百姓其实要求很简单,能过好自己的日子就成了,总是有人喜欢给蛇画腿,而且还画工贼差
这么看的话,按照王朝的演变特性,如果情况没有发生本质变化,大概半个世纪一甲子之内吧
共产主义作为一个思想其实已经亡了30年了,一些向往红党的人已经不成气候,跟那些喜欢纳粹的小圈子一样。至于中共则是一个空壳的组织,灭亡这种组织只需要武力击溃他或者等他自己内部瓦解即可。
就算朝鲜都活了几十年了,况且人家还没解决温饱问题,现在的中国还能蹦跶很长时间少说一代人,多了可能真得一个世纪,因为人只要还有一口饭吃就不会选择鱼死网破。
德國納粹崛起遠因是因為一戰後德國受到不公正待遇,戰勝國把戰爭責任都推給戰敗的德國,
引起了德國人的復仇心理,到1945年二戰結束,大約經過25年。
日本在1905發動日俄戰爭打敗了俄國,發現歐洲強國並非堅不可摧,野心開始膨脹起來,逐漸
走上了軍國主義道路,在大正時代,民主主義尚能制衡軍國主義,到了昭和時代法西斯主義者
就佔了上風,不斷擴張勢力,到1945年戰敗,經過了40年左右。
蘇聯在1922年成立,經過內戰打敗反共力量,又在二戰戰勝德軍,一度和美國並駕齊驅,可是
後勁不足,在1991年解體,國祚不足70年。
中共應該比以上三位的生命力都更強,不該和他們比,應該和古代王朝比,比如元朝不足百年
就滅亡,中共說不定也會像元朝一樣相對快的滅亡,但萬一中共像滿清有二百年國運呢?那就
不知何時再出一個孫文了。
引起了德國人的復仇心理,到1945年二戰結束,大約經過25年。
日本在1905發動日俄戰爭打敗了俄國,發現歐洲強國並非堅不可摧,野心開始膨脹起來,逐漸
走上了軍國主義道路,在大正時代,民主主義尚能制衡軍國主義,到了昭和時代法西斯主義者
就佔了上風,不斷擴張勢力,到1945年戰敗,經過了40年左右。
蘇聯在1922年成立,經過內戰打敗反共力量,又在二戰戰勝德軍,一度和美國並駕齊驅,可是
後勁不足,在1991年解體,國祚不足70年。
中共應該比以上三位的生命力都更強,不該和他們比,應該和古代王朝比,比如元朝不足百年
就滅亡,中共說不定也會像元朝一樣相對快的滅亡,但萬一中共像滿清有二百年國運呢?那就
不知何時再出一個孫文了。
从政权更替的模式来看,纳粹德国的政权更替在1945年终结,苏联的政权更替在1991年终结,至于中共政权的更替点,目前来看无法判断。全球化时代下中共既不存在打热战的实力,也无法实现冷战情况下的全面脱钩花开两朵。在全面热战目前暂时不会作为各个国家首选的情况下,即便中共仍然存在对台战争的可能并且可能性扩大,我觉得也不会因此形成全面热战。因为形成全面热战的条件在于存在至少两个军事政治或是意识形态上具有高度依存性或明显共同性的联盟,犹如二战的轴心,但是目前,中共不存在也无法建立起这样的联盟,所以最终就算开战,也可能就是新版的八国联军而已。
但是你说要将思想上仍然停留在纳粹德国时代,停留在苏联时代,停留在中共时代的人抹去,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政权的存在只要有一天,与之相关的历史的存在便会永远存在,除非将之彻底从历史上的每一个角落隐去,否则只要有一点痕迹存在,就会至少有一个人会选择接受这种思想。
但是你说要将思想上仍然停留在纳粹德国时代,停留在苏联时代,停留在中共时代的人抹去,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政权的存在只要有一天,与之相关的历史的存在便会永远存在,除非将之彻底从历史上的每一个角落隐去,否则只要有一点痕迹存在,就会至少有一个人会选择接受这种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