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数字货币真的能挑战美元体系吗?
几乎所有人和文章都说不能,发行的货币是需要国家背书的,哪怕是电子货币,如果不想造成通过膨胀那就只有限制用途或者去取缔该人的财富。这就是他们的观点。
如果能够挑战美元霸权,那么为什么现在西方国家一点反应都没有呢?为什么各个发达国家的政府都不开发数字货币?
请葱油解惑。
如果能够挑战美元霸权,那么为什么现在西方国家一点反应都没有呢?为什么各个发达国家的政府都不开发数字货币?
请葱油解惑。
很多群友回复的是强国的数字货币,我觉得题主想问的是BTC,Menero这种真数字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Pincong Center 货币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Pincong Center 货币
数字货币挑戰美元?
RMB能挑戰美元了嗎?
全世界貨幣都無法主動跟美元脫勾,一些被美元脫勾的國,經濟跟貿易都是被世界排斥的。
數字貨幣跟美元啥關聯?
一點毛關聯都沒有,數字貨幣只是想把RMB做得更數字化而已,然而實際上人民銀行早就把RMB都數字化了,數字貨幣能做到的,人民銀行都能做到,百姓的錢去了哪,早已經可以追蹤,除非你能成功領出來所有的錢變成鈔票。
RMB能挑戰美元了嗎?
全世界貨幣都無法主動跟美元脫勾,一些被美元脫勾的國,經濟跟貿易都是被世界排斥的。
數字貨幣跟美元啥關聯?
一點毛關聯都沒有,數字貨幣只是想把RMB做得更數字化而已,然而實際上人民銀行早就把RMB都數字化了,數字貨幣能做到的,人民銀行都能做到,百姓的錢去了哪,早已經可以追蹤,除非你能成功領出來所有的錢變成鈔票。
总感觉这东西会和比特币捆在一起,虽然说共党信用很低 但是对于玩比特币的这种数字货币安全性要高于其他私人公司吧,这种理解是否对呢? 所以是否有可能和比特币捆在一起呢,本人不懂这类东西,所以勿喷
这只是糊弄国内韭菜的,显得共裆有多么英明多么强大一样,真到关键时刻 还是会掉链子忽悠人民来当后盾的。
我猜想它要的不止是在國內推數字貨幣,而是要建立起與比如伊朗等政權的交易渠道。
如果走合法的傳統的渠道交易,避不開美國和國際既有的金融交易監管,至少會有痕跡,而建立起數字貨幣體系之後,與伊朗朝鮮等政權聯結,就在國際金融體系外又多了一個體系,且能掌握數字金融領域的控制權,就好象美國金融統治全球發達國家,將來中國大陸的政權會掌控某些第三世界國家,毛要當第三世界領袖,沒有做到,但有人想實現。
如果走合法的傳統的渠道交易,避不開美國和國際既有的金融交易監管,至少會有痕跡,而建立起數字貨幣體系之後,與伊朗朝鮮等政權聯結,就在國際金融體系外又多了一個體系,且能掌握數字金融領域的控制權,就好象美國金融統治全球發達國家,將來中國大陸的政權會掌控某些第三世界國家,毛要當第三世界領袖,沒有做到,但有人想實現。
同学,你想多了,数字货币挑战不了美元体系, 倒是人民币会被数字货币逐渐粮票化,因为数字货币是无法兑换美元黄金和其他外汇的。所以一旦你手里的人民币进入数字货币笼子里, 那就进入封闭的内循环金融体系,韭菜好不容易赚的仨瓜俩枣从此就甭想逃出来了。
没看市面上的数字货币种类多如牛毛并不断增长,这种烂大街的玩意儿价值崩盘是迟早的事
不可能,因为本来就是无法国际化的虚拟货币。
紫苏
紫苏
人民币发行的时候是要用美元做信用担保的,不然就是一堆废纸,现在因为新冷战和经济衰退,美元即将告罄,数字人民币是为了避免法定货币废纸化的无奈之举。数字货币不能兑换美元和黄金,而且可以全程监控,是加速帝与世界脱钩内循环的正常举动,这是要与世界金融体系脱钩,楼上说的什么取代美元都是无稽之谈。
这么做首先会赶跑国外持有者,让脱钩加剧,并且会自发形成大量美元和黄金黑市。在就是没法监管无限制印钞,纸质人民币得开印钞机印钞,而且不是央行印的都是假币,而数字人民币只需要在键盘上多敲几个零。而且缺钱的中央各部、地方政府乃至军方都有动机和技术印钞,全国委内瑞拉化将难以避免。
最后的问题是这钱比起纸质人民币因为黑客盗取、设备损坏和数据丢失等原因更容易丢失,而且因为是粮票所以没有存储价值,会造成人民极大恐惧,这相当于由麻痹变成挟持。这是共产党为了解决人民币废纸化的举措,但是造成的负面后果可能要比这本身更大更严重,比如说人民反共情绪强烈,可能会做出一些自发性的抵共和自保以及结社举措,甚至让楼市股市金融崩盘等等。
这么做首先会赶跑国外持有者,让脱钩加剧,并且会自发形成大量美元和黄金黑市。在就是没法监管无限制印钞,纸质人民币得开印钞机印钞,而且不是央行印的都是假币,而数字人民币只需要在键盘上多敲几个零。而且缺钱的中央各部、地方政府乃至军方都有动机和技术印钞,全国委内瑞拉化将难以避免。
最后的问题是这钱比起纸质人民币因为黑客盗取、设备损坏和数据丢失等原因更容易丢失,而且因为是粮票所以没有存储价值,会造成人民极大恐惧,这相当于由麻痹变成挟持。这是共产党为了解决人民币废纸化的举措,但是造成的负面后果可能要比这本身更大更严重,比如说人民反共情绪强烈,可能会做出一些自发性的抵共和自保以及结社举措,甚至让楼市股市金融崩盘等等。
上面有个不懂装懂 硬解释什么贬值 那是金融改革 这是技术改革 是实名化 让你洗不了钱 你的钱会被追踪 贪官想贪也不能直接拿货币了o
珍惜生命从珍惜时间做起,珍惜时间从不要问无意义的问题做起
中央数字货币做的,微信支付能做的。成为国际货币的一个充分必要条件是自由兑换,光从这个角度来说,就不是为了挑战美元了。
用香港財演(上電視的財經節目的演員,借喻經濟分析師或專業的經濟學家)的話來說,黃金有避險功能,bitcoins也是差不多。貨幣貶值時,資產相對保值(黃金 und btc)
如果你说的是BTC,技术上是可以挑战的,但是有三大劣势:
1,体量太小
2,波动太大
3,难以落地,各国可以轻松的使用限制与法币兑换来遏制。
如果你说的是中国的DECP,就是个数字化的纸钞,和BTC相比都差很远,更不要谈挑战美元体系了。
1,体量太小
2,波动太大
3,难以落地,各国可以轻松的使用限制与法币兑换来遏制。
如果你说的是中国的DECP,就是个数字化的纸钞,和BTC相比都差很远,更不要谈挑战美元体系了。
不管是POW还是POS都可以说在有生之年内很难实现像现在这种移动支付的交易量,这就决定了区块链相当难普及。这也是硬盘容量和工作原理决定的,加密货币只会占据属于他的那部分生态位,例如以前战争时期逃难时富人带的珠宝。现在弄些比特币就可以以防万一了。
不明白怎么挑战。数字货币难道不是人民币么,国家能让普通百姓拿着它和美元随便换么。
用數字貨幣看上的就是它的隱匿性,土共的數字人民幣反倒把它最大的優點給消滅了,實體貨幣還可以藏家裡,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最差的狀況還能當壁紙或柴燒,數字人民幣能幹嘛?
喊了那么久金融开放和RMB国际化,以为真要改革了。没想到居然又是打左灯往右拐。
一个不能自由兑换的货币要取代美元,岂不可笑,如果开放自由兑换,人民币早就跌成废纸了,这种货币取代美元???金融家觉得自己能玩得起这场中共坐庄的资本游戏?话说犬儒,进步主义者,共产狗奴都骂美帝的生活草率放荡不存钱,不过美帝的消费习惯让他成为世界最大最繁荣的消费市场
还挑战美元呢,数字货币是党完全统治中国人钱包的工具,是高科技奴隶制的基础
到时候你网上批评一句习近平,立马数字货币清零,怕不怕?还敢不敢说话?敢不敢翻墙?
估计大多数中国人都吃着洗脑,以为这东西是对付美国人的呢,殊不知是对付韭菜自己的,想想就绝望
到时候你网上批评一句习近平,立马数字货币清零,怕不怕?还敢不敢说话?敢不敢翻墙?
估计大多数中国人都吃着洗脑,以为这东西是对付美国人的呢,殊不知是对付韭菜自己的,想想就绝望
不明白为什么有这样的问题?数字货币比纸质货币多点啥就要挑战美元
数字货币是用于内循环,实质是墙国内的人民币数字化,但是要买国外的东西还是要美元。
数字化人民币只能在国内用,但是更有利于政权控制人民的消费生活,控制人民的劳动成果和尊严。
有能力有机会,还是藏点美元和贵金属。
数字化人民币只能在国内用,但是更有利于政权控制人民的消费生活,控制人民的劳动成果和尊严。
有能力有机会,还是藏点美元和贵金属。
1,減少印鈔成本,
2,增加監管,全面課稅割韭菜,之後再來個交易稅,轉入轉出都要課稅,妥妥的再割一波。
2,增加監管,全面課稅割韭菜,之後再來個交易稅,轉入轉出都要課稅,妥妥的再割一波。
这就是一个骗局,葱油们在这里抵制没什么卵用,最抵触他们的是:
习近平
江泽民
胡锦涛
李克强
栗战书
汪洋
韩正
王沪宁
...
习近平
江泽民
胡锦涛
李克强
栗战书
汪洋
韩正
王沪宁
...
數字貨幣如果"只"在中國國內流通交易當然沒問題
沒有其他國家會反對
但在涉及國際交易時
憑甚麼外國人要相信你拿出的數字貨幣跟貨物服務有等值
沒有其他國家會反對
但在涉及國際交易時
憑甚麼外國人要相信你拿出的數字貨幣跟貨物服務有等值
去中心化货币可以 如btc eth
中共的中心化货币不可以
中共的中心化货币不可以
真·数字货币,有可能;
支·数字淫民币,笑话;
笑话补丁;
支·数字淫民币,笑话;
笑话补丁;
白日做梦,回答完毕
数字补丁数字补丁数字补丁
数字补丁数字补丁数字补丁
幾乎所有人都說不能 那到底是誰說能的
?? 發文者你的問題頗為奇妙
數字貨幣是拿來監控人民的工具 西方國家開發這個做啥?
最後 不能自由兌換的貨幣 就不用扯什麼取代美元體系
?? 發文者你的問題頗為奇妙
數字貨幣是拿來監控人民的工具 西方國家開發這個做啥?
最後 不能自由兌換的貨幣 就不用扯什麼取代美元體系
数字货币不是用来挑战美元体系的,是和CNY一比一兑换的,其实只是另一种形式而已
重點不在有沒有國家背書。
如果你在講如Bitcoin的cyptocurrency的話,這些“貨幣”的性質,是如金、銀之類的Commodity money。Commodity money的特性是難以跟隨市場上貨物增加而去增加貨幣供應。
如果美國現在還是用金本位的話,人類早就需要面對因科技飛躍,產能大增而造成的嚴重通縮了。
現在跟黃金等貴金屬脫勾的法定貨幣Fiat money,就可以隨著貨品的增加,去增加貨幣供應,從而防止通縮
所以Bitcoin這類東西的存在,是不會取代法幣的。因為兩者本質上有分別
----------------------------------
如果你是說數位化人民幣的話,那是在造白日夢,人民幣無論印在紙上跟變成數碼,錢的本質基本上還是一樣
如果你在講如Bitcoin的cyptocurrency的話,這些“貨幣”的性質,是如金、銀之類的Commodity money。Commodity money的特性是難以跟隨市場上貨物增加而去增加貨幣供應。
如果美國現在還是用金本位的話,人類早就需要面對因科技飛躍,產能大增而造成的嚴重通縮了。
現在跟黃金等貴金屬脫勾的法定貨幣Fiat money,就可以隨著貨品的增加,去增加貨幣供應,從而防止通縮
所以Bitcoin這類東西的存在,是不會取代法幣的。因為兩者本質上有分別
----------------------------------
如果你是說數位化人民幣的話,那是在造白日夢,人民幣無論印在紙上跟變成數碼,錢的本質基本上還是一樣
数字货币是用来玩计划经济和内循环视奸百姓的,不是挑战美元霸权的
一个有着严格外汇管制的国家,没有资格喊货币国际化,更没有资格挑战美元霸权
一个有着严格外汇管制的国家,没有资格喊货币国际化,更没有资格挑战美元霸权
不要说货币 中国创造不出任何能挑战美国的东西
别把共匪想的那么高端 这个垃圾玩意就是法币而已
因此没有半毛的信誉 就是骗韭菜的
拿什么挑战美元?
只不过批了个数字货币的外皮顺便方便大数据
因此没有半毛的信誉 就是骗韭菜的
拿什么挑战美元?
只不过批了个数字货币的外皮顺便方便大数据
当然能。
在有限范围内绝对没有问题。
那个范围的划分标准可能会有不可调和的争议:我知道是「大中国主义」圈的一个小子集内,你觉得是全世界(可能还要纳入银河系)。
在有限范围内绝对没有问题。
那个范围的划分标准可能会有不可调和的争议:我知道是「大中国主义」圈的一个小子集内,你觉得是全世界(可能还要纳入银河系)。
经济内循环的一个工具而已,电子粮票,根本无法大规模推行。他让中国几亿农民玩这个,谁跟他玩?人家买火车票都要去火车站排队。共产党老是做一些歇斯底里而并没有什么用的工作,其实只是最后的挣扎而已。
中共的数字货币本质上就是人民币,只是其存在和使用的形式变化了而已。具体操作目前还不明朗,我估计可能会在交易双方的手机存储而无需在国外某银行拥有固定账户,这确实可以绕过美元系统。
但在无法自由兑换的情况下,中共的数字货币要挑战美元系统,必要条件就是全世界都必须购买中国的商品,除此以外别无他途。因为不能自由兑换,这数字货币就不能在其他国家使用,只能购买中国产品。
但这也会遇到一个难题。即使愿意使用数字货币的国外客户,他需要购买中国产品并用数字货币支付,前提是他必须拥有数字货币。客户不会傻傻地用美元和中国人交换数字货币再来购货。
即使对于愿意使用数字货币的外国客户,也只能通过以下三种渠道推行:1. 中共先从对方进口产品,说服对方接受数字货币,然后进行后续的出口使用数字货币交易;估计要在汇率上让对方获利对方才会接受,开始阶段中共必须接受逆差的现实;2. 以优惠的汇率用数字货币购买美元或其他硬通货;3. 向世界范围大规模发行数字货币贷款。如果美国把中共踢出美元系统,第2点就难以实行,因为购买硬通货依然需要外国银行转账。
但是要挑战美元系统,还真的不容易。估计外国商人接受数字货币,必定附带很苛刻的条件,因为对方还必须考虑汇率变化的风险。中共必须割肉补疮。当然中共一定会在中国人身上割肉。
但在无法自由兑换的情况下,中共的数字货币要挑战美元系统,必要条件就是全世界都必须购买中国的商品,除此以外别无他途。因为不能自由兑换,这数字货币就不能在其他国家使用,只能购买中国产品。
但这也会遇到一个难题。即使愿意使用数字货币的国外客户,他需要购买中国产品并用数字货币支付,前提是他必须拥有数字货币。客户不会傻傻地用美元和中国人交换数字货币再来购货。
即使对于愿意使用数字货币的外国客户,也只能通过以下三种渠道推行:1. 中共先从对方进口产品,说服对方接受数字货币,然后进行后续的出口使用数字货币交易;估计要在汇率上让对方获利对方才会接受,开始阶段中共必须接受逆差的现实;2. 以优惠的汇率用数字货币购买美元或其他硬通货;3. 向世界范围大规模发行数字货币贷款。如果美国把中共踢出美元系统,第2点就难以实行,因为购买硬通货依然需要外国银行转账。
但是要挑战美元系统,还真的不容易。估计外国商人接受数字货币,必定附带很苛刻的条件,因为对方还必须考虑汇率变化的风险。中共必须割肉补疮。当然中共一定会在中国人身上割肉。
共产党做所有事的逻辑都是对内管理,就算是外交部发言人说话经常也是说给国内的人听的,我觉得数字货币主要是加强对内管理用的
不能,数字货币本身就是解构主权货币的产物,比特币,ETH也好,都是建立在某种程度对政府机构,金融机构不信任的基础上的。你可以把他们理解成一套游离于主权货币之外,按照一定游戏规则来运行的信用工具。
因此,去中心化才是数字货币的灵魂和核心所在,其它共识机制pow也好,pos,tangle也好,都只是实现的途径。比起货币,这更像是某种社会实验。
反面来看,一旦失去了去中心化的灵魂,所谓数字货币不过是走向了一个”主权货币“的翻版,甚至由于机制还不如法币完善,成了纯粹噶韭菜的概念和劣化。事实上这种隐患一直都存在,譬如三方交易所,算力中心化等等……
这样你就能解释得通,所谓政府搞”数字货币“是个多么可笑的概念,不亚于贼喊捉贼。
因此,去中心化才是数字货币的灵魂和核心所在,其它共识机制pow也好,pos,tangle也好,都只是实现的途径。比起货币,这更像是某种社会实验。
反面来看,一旦失去了去中心化的灵魂,所谓数字货币不过是走向了一个”主权货币“的翻版,甚至由于机制还不如法币完善,成了纯粹噶韭菜的概念和劣化。事实上这种隐患一直都存在,譬如三方交易所,算力中心化等等……
这样你就能解释得通,所谓政府搞”数字货币“是个多么可笑的概念,不亚于贼喊捉贼。
這玩意就糧票+維穩功能
土共宣傳可以取代美元
是要騙韭菜支持阿
我勒個去 再有人問xx取代美元
請先想想xx能不能自由兌換好嗎
ok
土共宣傳可以取代美元
是要騙韭菜支持阿
我勒個去 再有人問xx取代美元
請先想想xx能不能自由兌換好嗎
ok
一个根本不能自由兑换的币,却整天喊着自己能挑战美元霸权。
如果人民币能挑战美元体系的话,还需要发行数字货币吗?醒醒吧,数字货币只能挑战冥钞
墙国的数字货币不过是把货币载体由纸张换成了电子设备,但货币本质之一是信用,美元以前由黄金背书,现在是美国国债,墙国的信用那能叫信用?所以墙国不敢让人民币和外汇自由兑换。比特币,恕我直言,也是垃圾,但为什么他有市场,因为他去中心化、匿名,洗钱的人有较大需求,除此之外没有价值。而墙国数字货币可能会加重对屁民的监控,纸币他无法监控,但数字货币可以,所以呼吁墙内朋友尽量抵制墙国数字货币。未来除非墙国实力碾压美帝(而这至少需要一场工业革命,坐得久的世界霸主国家都至少要一场工业革命),前一段时间墙国中科院几十名博士集体离职,墙国体制决定了大多数祁同伟式英雄最终是权力的工具,因为世袭制必然心生傲慢,集中的权力更加让人蛮横,所以导致他们不会重视科技人才。军事上装备有进步一方面是之前经济高速发展,另一方面军事装备是保命的家伙,有压力,有动力。我觉得墙国的体制会越来越束缚墙国经济、科技的发展。还有,墙国的富商们,平时都夸党国英明神武,但都偷偷转移资产,美其名曰全球资产配置,哈哈哈。包帝把富商们当工具,有用时自己人,讲统一战线,没用时,档要领导一切,东西南北中,档是领导一切的,多么蛮横。
去年我做了一些research之后就觉得数字货币是个巨大的骗局.
先别说自由世界的数字货币有匿名性这种属性.数字货币只能在某些途径上胜过法币:匿名支付和付款,造币(挖矿),不受监管的无线交易.
所有的数字货币都有一个问题,它是无法进行大额商品交易的.这个大额指的是至少千万/亿美元的大宗交易,能源/军火/粮食/钢铁它都做不了.这就很明显说明,自由世界的数字只能是小打小闹,最多买个豪宅游艇级别的交易.一旦有人大规模抛售,泡沫就会被刺破,谁接盘谁就要跳楼自杀.
再回来谈谈美元体系.美元体系不是一天建成的.
第一是传统.金本位,布雷顿森林体系早就在几十年前把美元发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还有后来的石油美元结算.再加上美国银行业相当发达,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这些卡比银联/JSB更加通用(也更加好用).大家都习惯了用美元结算,各大交易所每天刷新美元的利率和汇率.
第二是全球结算系统swift.哪家银行离开了swift,就意味着无法进行国际交易.即使在欧洲,法国银行德国银行捷克银行冰岛银行都要用swift接受国际汇款,就连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和非洲的莫桑比克的银行都接入swift.用swift要交钱没错,但没有它你连钱都转不出去.就好像你有一列火车的煤矿,但你连一条出去的铁轨都没有.
三是美国的国力.土耳其被美国制裁钢铁产品后里拉剧烈贬值.中国被美国征关税后人民币破7.委内瑞拉国有化经济后货币变废纸.这都是比起美国这样真正具有完整农业工业金融业体系的国家,上述这些国家经济结构畸形,支柱产业受到打击之后无法找到替代办法,市场立刻失去信心.人民币代表廉价劳动力,玻利瓦尔代表石油,而美元代表了比它们多得多的东西.
数字货币很大程度上靠不住不仅是没有实物感(国家信用背书).而是它损失掉太容易了.密匙丢失,交易所倒闭,矿厂被封,数据丢失,账号被盗等等.比起银行倒闭,发达国家都有法律能保护一定的账户存款,数字货币丢了就是丢了.
至于西方国家毫无反应这个,我自己也是毫无反应的.你的美元跌了就会有几枚战斧导弹落到某个国家把它推回去,比特币跌了你找谁说理去?
先别说自由世界的数字货币有匿名性这种属性.数字货币只能在某些途径上胜过法币:匿名支付和付款,造币(挖矿),不受监管的无线交易.
所有的数字货币都有一个问题,它是无法进行大额商品交易的.这个大额指的是至少千万/亿美元的大宗交易,能源/军火/粮食/钢铁它都做不了.这就很明显说明,自由世界的数字只能是小打小闹,最多买个豪宅游艇级别的交易.一旦有人大规模抛售,泡沫就会被刺破,谁接盘谁就要跳楼自杀.
再回来谈谈美元体系.美元体系不是一天建成的.
第一是传统.金本位,布雷顿森林体系早就在几十年前把美元发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还有后来的石油美元结算.再加上美国银行业相当发达,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这些卡比银联/JSB更加通用(也更加好用).大家都习惯了用美元结算,各大交易所每天刷新美元的利率和汇率.
第二是全球结算系统swift.哪家银行离开了swift,就意味着无法进行国际交易.即使在欧洲,法国银行德国银行捷克银行冰岛银行都要用swift接受国际汇款,就连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和非洲的莫桑比克的银行都接入swift.用swift要交钱没错,但没有它你连钱都转不出去.就好像你有一列火车的煤矿,但你连一条出去的铁轨都没有.
三是美国的国力.土耳其被美国制裁钢铁产品后里拉剧烈贬值.中国被美国征关税后人民币破7.委内瑞拉国有化经济后货币变废纸.这都是比起美国这样真正具有完整农业工业金融业体系的国家,上述这些国家经济结构畸形,支柱产业受到打击之后无法找到替代办法,市场立刻失去信心.人民币代表廉价劳动力,玻利瓦尔代表石油,而美元代表了比它们多得多的东西.
数字货币很大程度上靠不住不仅是没有实物感(国家信用背书).而是它损失掉太容易了.密匙丢失,交易所倒闭,矿厂被封,数据丢失,账号被盗等等.比起银行倒闭,发达国家都有法律能保护一定的账户存款,数字货币丢了就是丢了.
至于西方国家毫无反应这个,我自己也是毫无反应的.你的美元跌了就会有几枚战斧导弹落到某个国家把它推回去,比特币跌了你找谁说理去?
货币分两种
一种是实物货币,不需要政府背书,依赖货币本身在交易过程中被广泛认可,而获得购买力。这种货币具有数量有限、质地稳定、无法人为篡改数量等特点。比如黄金和比特币
一种是信用货币,信用货币最初是银行发行的,以银行信用背书,后面发展为国家垄断发行,以国家信用为背书
数字货币只是货币的形式,实物货币也可以数字化,信用货币也可以数字化。比特币和人民银行数字货币是完全没有可比性的东西
美元和人民币都是信用货币。人民币想挑战美元地位,必须让解放军输出秩序,为全球人民币使用者提供保护,避免被所在国家劫掠。而人民币现在连自由可兑换都难以做到,人民币发行者自己就在直接抢劫持有者(不是通过通胀透支自己信用来剥削,而是通过直接剥夺所有权、使用权、流通权)
一种是实物货币,不需要政府背书,依赖货币本身在交易过程中被广泛认可,而获得购买力。这种货币具有数量有限、质地稳定、无法人为篡改数量等特点。比如黄金和比特币
一种是信用货币,信用货币最初是银行发行的,以银行信用背书,后面发展为国家垄断发行,以国家信用为背书
数字货币只是货币的形式,实物货币也可以数字化,信用货币也可以数字化。比特币和人民银行数字货币是完全没有可比性的东西
美元和人民币都是信用货币。人民币想挑战美元地位,必须让解放军输出秩序,为全球人民币使用者提供保护,避免被所在国家劫掠。而人民币现在连自由可兑换都难以做到,人民币发行者自己就在直接抢劫持有者(不是通过通胀透支自己信用来剥削,而是通过直接剥夺所有权、使用权、流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