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假如十八大是李克強上台,中國會朝哪條道路發展?
假如十八大的時候,中共選擇李克強擔任總書記和國家主席,
汪洋或者王岐山擔任國務院總理,
而習近平最高只是做到人大委員長或政協主席之類的閒缺(習不懂經濟,不可能擔任總理),
中國之後十年會往哪一個方向發展?
可以設想的是,
李克強作為胡錦濤的得意門生,應該是會繼續執行胡溫路線。
一帶一路大撒幣肯定是不會搞的(不折騰),
做大國企吸血民企也不會有的,民企在政策的支持下會持續壯大,發展到2020年可能會形成民企國企7:3的格局。
2018年十九大修憲是肯定不會發生的。
2015年香港書商事件不會發生,
由此引發的逃犯條例也不會強推,反送中不會發生,港版國安法不會施行。
然後中美貿易戰依然會爆發(川普上台在那個世界線依然發生),但是會在2019年4月得到妥善的解決。
2020年武漢的冠狀病毒依然爆發,但是在中央政府高度重視下,早期得到控制,而不會全球大流行(比照2003年的SARS)。
美國經濟保持在史上最好,川普高票連任,中美關係維持穩定。
2020年7月,華中諸省洪災,李總書記來到災區勘查,表演親民秀"我來晚了"。
2022年二十大胡春華接班。
隨著中國人均GDP突破一萬美元,中國來到了社會轉型的臨界點,
越來越多的知識份子,企業主,學生,白領等中產階級開始公開呼籲民主憲政。。。
To be continued
補充
關於台灣政局方面
因為沒有反送中的助攻,2020年大選蔡英文很可能無法連任。
至於韓國瑜會上台嗎?我認為也不會。
李克強大概率看不上韓國瑜這種鄉村民粹型政客,而是支持郭台銘這種產業界精英。
2019年國民黨初選郭台銘勝出,
2020年大選郭台銘小勝蔡英文,接任中華民國總統(也不排除蔡英文利用優勢網絡聲量和年輕人高支持度逆轉勝的可能性,郭蔡大概六四開吧)。
汪洋或者王岐山擔任國務院總理,
而習近平最高只是做到人大委員長或政協主席之類的閒缺(習不懂經濟,不可能擔任總理),
中國之後十年會往哪一個方向發展?
可以設想的是,
李克強作為胡錦濤的得意門生,應該是會繼續執行胡溫路線。
一帶一路大撒幣肯定是不會搞的(不折騰),
做大國企吸血民企也不會有的,民企在政策的支持下會持續壯大,發展到2020年可能會形成民企國企7:3的格局。
2018年十九大修憲是肯定不會發生的。
2015年香港書商事件不會發生,
由此引發的逃犯條例也不會強推,反送中不會發生,港版國安法不會施行。
然後中美貿易戰依然會爆發(川普上台在那個世界線依然發生),但是會在2019年4月得到妥善的解決。
2020年武漢的冠狀病毒依然爆發,但是在中央政府高度重視下,早期得到控制,而不會全球大流行(比照2003年的SARS)。
美國經濟保持在史上最好,川普高票連任,中美關係維持穩定。
2020年7月,華中諸省洪災,李總書記來到災區勘查,表演親民秀"我來晚了"。
2022年二十大胡春華接班。
隨著中國人均GDP突破一萬美元,中國來到了社會轉型的臨界點,
越來越多的知識份子,企業主,學生,白領等中產階級開始公開呼籲民主憲政。。。
To be continued
補充
關於台灣政局方面
因為沒有反送中的助攻,2020年大選蔡英文很可能無法連任。
至於韓國瑜會上台嗎?我認為也不會。
李克強大概率看不上韓國瑜這種鄉村民粹型政客,而是支持郭台銘這種產業界精英。
2019年國民黨初選郭台銘勝出,
2020年大選郭台銘小勝蔡英文,接任中華民國總統(也不排除蔡英文利用優勢網絡聲量和年輕人高支持度逆轉勝的可能性,郭蔡大概六四開吧)。
呆呆高调反人类独裁,团团低调独裁反人类,速度快慢而已,无本质区别。
李克强在土共高层,算心善的,当然,只是相对的。
但政治这玩意有一个规则,那就是慈不掌兵,心善会被认为其人优柔寡断,畏首畏尾,所以李克强能当上总理,已经是到顶了,其性格不可能被土共高层利益集团推到最顶级的位置。
至于习近平,其实也不适合,他有野心,但没有能力,这就是一个人没有学识的下场。读书让人明慧知理,这不是一句空话。
和李克强相似的,就是胡锦涛,但胡锦涛却是土共建国以来最羸弱的土共高层领导,九龙治水,分化权力,他想折腾,也折腾不起来。而习近平,党政军三位一体,跟皇帝没什么区别,以至于让这个经历过文革,对权力有极度欲望的小学僧内心膨胀,正所谓在风口上,就连猪都能飞起来,更何况是小学僧呢
但政治这玩意有一个规则,那就是慈不掌兵,心善会被认为其人优柔寡断,畏首畏尾,所以李克强能当上总理,已经是到顶了,其性格不可能被土共高层利益集团推到最顶级的位置。
至于习近平,其实也不适合,他有野心,但没有能力,这就是一个人没有学识的下场。读书让人明慧知理,这不是一句空话。
和李克强相似的,就是胡锦涛,但胡锦涛却是土共建国以来最羸弱的土共高层领导,九龙治水,分化权力,他想折腾,也折腾不起来。而习近平,党政军三位一体,跟皇帝没什么区别,以至于让这个经历过文革,对权力有极度欲望的小学僧内心膨胀,正所谓在风口上,就连猪都能飞起来,更何况是小学僧呢
沒用的 趙紫陽的下臺軟禁于其説是矮子和會計的決定 不如説是匪黨集體的意志
强如毛臘肉 在三面紅旗全倒的三連昏招之下 也不得不退位蟄伏 文革再奪權
在匪黨集體意志不願意捨棄巨大的經濟利益和“皇權”前提下 誰上去也沒用
你的命令我們可以陽奉陰違 比如胡溫早期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完全瞎子聾子
强行推行甚至可能招致反噬和暗殺 比如中山艦 周薄舊事
强如毛臘肉 在三面紅旗全倒的三連昏招之下 也不得不退位蟄伏 文革再奪權
在匪黨集體意志不願意捨棄巨大的經濟利益和“皇權”前提下 誰上去也沒用
你的命令我們可以陽奉陰違 比如胡溫早期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完全瞎子聾子
强行推行甚至可能招致反噬和暗殺 比如中山艦 周薄舊事
李克強就朝溫之流,有腦袋子保住任期內不作死而已,想他憑一人之力推翻邪惡帝國你想多了,就算他有聖人的心也沒有此力量,在中共,越邪惡才會越有力量
这种假设毫无意义,就像我那天假设包子上厕所用力过猛突然暴毙一样,只能算是yy罢了。
很多无根支识分子不明白,他们受到西方同情的唯一原因不过因为够蠢和够弱易于操纵而已。
这种又蠢又弱的费拉特质使得支识分子成为自身共同体的天然解构者和外来侵略势力的天然带路党——参考内斗省和钱谦益。
李克强是这种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支识分子的典型——能力极差,匹凸匹、全民创业、摆地摊昏招迭出; 费拉德行卑贱,对外招致蔑视欺凌,访问德国无数次被默克尔晾在酒店里和被各种小国首相当面轮流打脸...——然而内斗、作秀和甩锅能力倒是超一流,当河南省长时就和郭文贵搞在一起,烟草蔚来的小金库就更不用说了,明明和包子一样是混的在职博士反而被捧成教授,现在更是屁都不干演戏就能被海内外种种支媒脑补成受委屈的大救星……
只要这种混饭骗炮一事无成的支识太监分子继续在中国社会如鱼得水,那片土地就永远没有希望。
包子半夜起来炒腊肉冷饭虽然可能中毒毕竟是真的能长膘,就冲这政治德行和实在担当,包衣奴才小李子给正红旗主包子提鞋都不配。
这种又蠢又弱的费拉特质使得支识分子成为自身共同体的天然解构者和外来侵略势力的天然带路党——参考内斗省和钱谦益。
李克强是这种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支识分子的典型——能力极差,匹凸匹、全民创业、摆地摊昏招迭出; 费拉德行卑贱,对外招致蔑视欺凌,访问德国无数次被默克尔晾在酒店里和被各种小国首相当面轮流打脸...——然而内斗、作秀和甩锅能力倒是超一流,当河南省长时就和郭文贵搞在一起,烟草蔚来的小金库就更不用说了,明明和包子一样是混的在职博士反而被捧成教授,现在更是屁都不干演戏就能被海内外种种支媒脑补成受委屈的大救星……
只要这种混饭骗炮一事无成的支识太监分子继续在中国社会如鱼得水,那片土地就永远没有希望。
包子半夜起来炒腊肉冷饭虽然可能中毒毕竟是真的能长膘,就冲这政治德行和实在担当,包衣奴才小李子给正红旗主包子提鞋都不配。
世上無如果後悔藥,而且就算李主政中共體制內依然是全體貪官污吏,無可救藥,必須從零開始重建。
其实这篇的预测准确与否并不重要,而是话题切入点非常有趣,该文如果能在墙内广泛传播开来,相信能让中南海内斗的火药味更浓,能把包子气得折几年阳寿,就算国安局想去抓写文的人也很为难,毕竟中堂还在台上,实在找不到好的籍口。
李克强接班的话,中国大陆舆论场自由派的生存空间会比现在高得多,很可能会达致很多人之前所希望的“和平演变”,但是中共政权会比习近平在位续命更长时间。
已隐藏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果你打算回中共大陆,那么就别看以下内容了如果打算移民,那么就读完我下面的话,千万不要当中共傀儡
现在我来给你补课
1.活摘器官,你必须去了解和面对,这个是人性问题了
2.新疆集中营,你也需要了解
3.抗美援朝,中共污蔑美国使用生化武器的事情,你需要了解
4.1979年,越南去柬埔寨攻打红色高棉,中共趁越南本土只有老弱妇孺,侵略越南,丧尽天良的事我不细说
5.8023部队,你了解一下
6.8000天女上天山,你了解一下
7.伊拉克战争,萨达姆的军火是中共制造
8.叙利亚战争,叙利亚政府使用了生化武器,中共在联合国连续6次使用一票否决,拒绝联合国去调查
9.卢旺达大屠杀,中共以主权高于人权为由,拒绝联合国干预,还卖刀给卢旺达
10.中共多次邀请塔利班访华
11.ISIS的军火43.5%来自中共制造
12.以国家力量多次帮助华为打压西方公司,包括nokia,爱立信,摩托罗拉,等等
13.中共和哈马斯这样的恐怖主义为伍,在国内严禁讨论哈马斯为恐怖主义
14.当年的红色高棉就是中共扶持的
15.三年大饥荒
16.文化大革命
等等
中共罪行,罄竹难书,泯灭人性,令人发指
所以,完全不知道你的困惑是什么?
中共,全球最大的恐怖组织,自己国内胡作非为不算,还输出恐怖主义
赋值了萨达姆,卡扎菲,波尔波特,等反人类政权
包括但不限于伊朗,巴基斯坦,巴勒斯坦,古巴,埃及等
你居然需要出国才知道64,让我感叹墙一代,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我想给墙一代一句话:
今天你们觉得祖国强大了,没人敢欺负你们了
明天你们觉得中共强大了,没人敢帮助你们了
不论谁,老百姓的生活还是一样,别做无谓的妄想
估计外部形势会比现在好很多吧,应该会继续走邓小平那种“韬光养晦”的欺骗西方国家路线,再像温家宝那样时不时出来喊两句政治改革但实质上啥都没干,但对于独裁政府来说无为而治其实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中国现在内外交困基本都是习猪头大撒币,修宪,搞香港,输出肺炎这一连串行为所带来的后果
d大部分赞同你的说法,很可能在社会舆论和经济发展进步的过程中会再次发生一次六四,但是再次以暴力和血腥结束的可能性不太大,大概率中共会妥协,继续执政但是宪法内容能真正得到实施和保障,妈的,人总要乐观一点。
他会被我们叫作“总减速师”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
反正比现在好,至少李中堂相对低调,亲民,形象比大力士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
有人恨中共恨到不共戴天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作为国内屁民,翻天了要受苦的是我们自己
而不是台湾人,日本人,美国人,欧洲人。
所以从很多角度我都是希望国家改良走向宪政民主的,天鹅绒革命,柏林墙倒塌那样最好
非得要血流成河,饿殍遍野,那是二次元中二病动漫看多的人,还有连中共中国人中国文化一起仇恨的
部分台湾人,日本人,美国人,欧洲人所希望看到的。
当然,说这些也没卵用,许多朝代都是朝廷自己作死搞垮的。
有人恨中共恨到不共戴天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作为国内屁民,翻天了要受苦的是我们自己
而不是台湾人,日本人,美国人,欧洲人。
所以从很多角度我都是希望国家改良走向宪政民主的,天鹅绒革命,柏林墙倒塌那样最好
非得要血流成河,饿殍遍野,那是二次元中二病动漫看多的人,还有连中共中国人中国文化一起仇恨的
部分台湾人,日本人,美国人,欧洲人所希望看到的。
当然,说这些也没卵用,许多朝代都是朝廷自己作死搞垮的。
这很难说,李克强,首先他应该不傻,但不傻不等于不坏。
多少独裁者是好人出身?比如卢卡申科?对吧。
也许他会很坏,很巧妙,更高明的对抗美国,想要独大。不过也许不会,他,聪明,知道自己的实力。
所以会比今天的习匪好得多,还是比较好推测的。
多少独裁者是好人出身?比如卢卡申科?对吧。
也许他会很坏,很巧妙,更高明的对抗美国,想要独大。不过也许不会,他,聪明,知道自己的实力。
所以会比今天的习匪好得多,还是比较好推测的。
根本就轮不到老李当一把手.即便习不上,还有薄,还有刘,以及诸多太子党,贝勒爷.
请诸位放下自己的清官梦明君梦
李克强上台,形式会比现在主动很多是没错,但是系统性的风险和问题仍然存在
李克强上台,形式会比现在主动很多是没错,但是系统性的风险和问题仍然存在
- 没有独立的司法,所谓务实派的李克强也不会对此改变(共产党执政根基)
- 没有自由的言论环境,所谓务实派的李克强也不会对此改变(共产党执政根基)
- 沉疴:地方债 土地财政 养老金
- 李克强代表的所谓团派技术派官员,面对已经渗入市场的每个环节的既得利益者(家族利益集团),根本没有办法进行改革,如果想要有所作为上限是戈巴契夫。
- 对外应该会比现在好很多,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成建制地出现敌人
那加速主义就不会成为显学了。
中国的资本输出、产能输出在胡温时代就颇具规模了,不是从习开始的。李克强上台的话,可能不会公开提出“一带一路”,但是对外扩张的脚步却不会停止,现在囊括在“一带一路”里的项目大部分还是会分散执行,对非洲的经济殖民、人民币国际化、对西方社会的渗透仍然继续,南海人工岛礁估计不会有、香港国安法不会出台、修宪也不会有,跟美国打贸易战估计会怂得更快。就是继续“战略欺骗”下去。从中共的角度来看,可以继续壮大自己的实力,减少与美国的差距。
胡锦涛懦弱,李克强也强不到哪里去,而且李不具有习的二代身份,不管是性格还是势力,李克强没法展开大规模的反腐、也无法完成集权。墙内舆论环境大抵会延续胡温时期的特点,同时党内权斗、体制腐化更激烈,权贵进一步瓜分中国发展的蛋糕。西方对中共仍会保有幻想。
但是中共的实力越发壮大,习近平式的强势领导人出现得越晚,世界面临的威胁就越大,到时维护人类文明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就越高。
中国的资本输出、产能输出在胡温时代就颇具规模了,不是从习开始的。李克强上台的话,可能不会公开提出“一带一路”,但是对外扩张的脚步却不会停止,现在囊括在“一带一路”里的项目大部分还是会分散执行,对非洲的经济殖民、人民币国际化、对西方社会的渗透仍然继续,南海人工岛礁估计不会有、香港国安法不会出台、修宪也不会有,跟美国打贸易战估计会怂得更快。就是继续“战略欺骗”下去。从中共的角度来看,可以继续壮大自己的实力,减少与美国的差距。
胡锦涛懦弱,李克强也强不到哪里去,而且李不具有习的二代身份,不管是性格还是势力,李克强没法展开大规模的反腐、也无法完成集权。墙内舆论环境大抵会延续胡温时期的特点,同时党内权斗、体制腐化更激烈,权贵进一步瓜分中国发展的蛋糕。西方对中共仍会保有幻想。
但是中共的实力越发壮大,习近平式的强势领导人出现得越晚,世界面临的威胁就越大,到时维护人类文明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就越高。
李克强的看家本领是新型城镇化,有缺点,但带动支国经济再快速发展十年没有问题。可惜刚准备实施就被包子压下去了
他能降低到银行对民营企业的压榨,但不敢想象他有打破金融能源等行业垄断的魄力
一带一路雄安大撒比不会搞的,环境治理也不会这样瞎折腾
现在李克强的好名声是靠同行衬托的,意识形态会比胡锦涛先进,比不上温家宝,不会刻意打压民主意识的传播,但也不会有什么力挽狂澜的举动
他能降低到银行对民营企业的压榨,但不敢想象他有打破金融能源等行业垄断的魄力
一带一路雄安大撒比不会搞的,环境治理也不会这样瞎折腾
现在李克强的好名声是靠同行衬托的,意识形态会比胡锦涛先进,比不上温家宝,不会刻意打压民主意识的传播,但也不会有什么力挽狂澜的举动
十八大前薄熙来倒台,薄粉毛左闹事被打压,李克强如果上台,之后毛左不会太起势,墙内主流舆论还是公知自由派和五毛自干五争论,不会大搞意识形态。
改革开放,邓江胡路线一脉走,不会大搞政治斗争反腐,江胡等老人还有存在感和影响力,腐败治理跟胡时期差不多。
新疆恐怖袭击持续压不住,最后还是会和陈全国一样全面再教育营压制,但对其他省区宗教不会管太严,基层控制不太严。
经济在2012年之后就增速减慢,但经济调整不会像习一样频繁变化。智能手机互联网等产业仍然大力发展。
对外关系正常,中日缓和提前,中港联系继续加深,对台如果蔡英文上台会回到陈水扁时期状态,对美奥巴马时期正常,特朗普上台后贸易摩擦加剧,但会低调让步。偷窃抄袭外国技术照旧,外国警惕不会太高。
如果有疫情,大非典模式防控,不会堵死楼道门,对外国疫情会有歉意。
文化产业远比现在尺度大,丰富繁荣的多。
产业升级低调进行,有所成果。
爱国和马列教育不会太激烈,更强调社会和个人道德教育,各方面网络舆论对立不会太过激烈。
不排除缓慢或者作秀推动政治体制民主改革的可能性,宪政派自由派学者有话语权和空间,不排除有历史机遇真正打通民主改革的可能。
如果还是按以往制度,胡春华大概率接班,邓卓棣还在官场。
改革开放,邓江胡路线一脉走,不会大搞政治斗争反腐,江胡等老人还有存在感和影响力,腐败治理跟胡时期差不多。
新疆恐怖袭击持续压不住,最后还是会和陈全国一样全面再教育营压制,但对其他省区宗教不会管太严,基层控制不太严。
经济在2012年之后就增速减慢,但经济调整不会像习一样频繁变化。智能手机互联网等产业仍然大力发展。
对外关系正常,中日缓和提前,中港联系继续加深,对台如果蔡英文上台会回到陈水扁时期状态,对美奥巴马时期正常,特朗普上台后贸易摩擦加剧,但会低调让步。偷窃抄袭外国技术照旧,外国警惕不会太高。
如果有疫情,大非典模式防控,不会堵死楼道门,对外国疫情会有歉意。
文化产业远比现在尺度大,丰富繁荣的多。
产业升级低调进行,有所成果。
爱国和马列教育不会太激烈,更强调社会和个人道德教育,各方面网络舆论对立不会太过激烈。
不排除缓慢或者作秀推动政治体制民主改革的可能性,宪政派自由派学者有话语权和空间,不排除有历史机遇真正打通民主改革的可能。
如果还是按以往制度,胡春华大概率接班,邓卓棣还在官场。
不是包子做老大,貿易戰可能不會有
貿易戰前提其實是包子帝一系列加速騷操作把美帝打醒
例如一帶一路
千人計畫
南海島礁建設
還提出什麼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
明顯露出想改變世界秩序規則
不想在美國底下做小弟的意圖
如果沒有這些事情
華爾街跟美國大企業會繼續賺他們的外包跟中國金融業務大錢
擁抱熊貓派繼續洗腦美國人歲月靜好
告訴他們中國再發展一點政治就會變革
川普也會繼續他的商人本性
跟中國談談要到一些好處然後見好就收
貿易戰前提其實是包子帝一系列加速騷操作把美帝打醒
例如一帶一路
千人計畫
南海島礁建設
還提出什麼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
明顯露出想改變世界秩序規則
不想在美國底下做小弟的意圖
如果沒有這些事情
華爾街跟美國大企業會繼續賺他們的外包跟中國金融業務大錢
擁抱熊貓派繼續洗腦美國人歲月靜好
告訴他們中國再發展一點政治就會變革
川普也會繼續他的商人本性
跟中國談談要到一些好處然後見好就收
别过于高估李克强,
他这个人良心未泯,但是才华是不够的
你去看看他的一些发言,再去比较一下朱镕基当总理的那几年的答记者问
就会发现他无论从口才还是学识方面都差朱镕基非常多
而中国经济在江胡时代高速发展的同时,就已经挖下了很多大坑
有些是正常去填都没有办法填的
随便举个例子
比如加入WTO的一系列承诺,
一开始是享有优惠的,但是这是基于当时的承诺:就是我共产党会进行结构性改革,到个20年之后我会给你们更好的投资环境,但是这改革不是很快就能实现的,所以你们要给我们时间。西方人也信了。
江当年只管加入WTO的好处,可没有管这些承诺到底会不会动摇中共的党天下之类的,反正到时候不是要他自己来填这个坑。
那么好了现在20年后了,说好的结构性改革呢?法制呢?有法制有结构性改革就没有党天下,这个道理不仅习近平清楚,莉卡酱也一定清楚。现在习是依靠耍流氓在赖,那如果真的是李克强是一把手呢?他真的能做到彻底进行结构性改革?且不说他自己愿不愿意,还要考虑到他做不做得到,毕竟这个触及太多人利益。
这只是一个坑而已,当年江泽民好大喜功,挖下的坑可不止一个,中共的领导人也普遍短视(或者说有些人能看到长远利益在哪里,在体制这种糟糕的环境掣肘下也没有办法做出好的决策去追求长远利益)
所以我觉得中共现在的状态有那么一点必然性,也许换一个人,为了保住党天下,也会做出类似现在习这样的决定。只不过可能做的吃相比习这个小学生要好看一点。
再换一个角度来看,那些中共元老,既得利益者们如果发现一个潜在接班者会有可能有赵紫阳这样的倾向的话,是不可能让他上台的。
他这个人良心未泯,但是才华是不够的
你去看看他的一些发言,再去比较一下朱镕基当总理的那几年的答记者问
就会发现他无论从口才还是学识方面都差朱镕基非常多
而中国经济在江胡时代高速发展的同时,就已经挖下了很多大坑
有些是正常去填都没有办法填的
随便举个例子
比如加入WTO的一系列承诺,
一开始是享有优惠的,但是这是基于当时的承诺:就是我共产党会进行结构性改革,到个20年之后我会给你们更好的投资环境,但是这改革不是很快就能实现的,所以你们要给我们时间。西方人也信了。
江当年只管加入WTO的好处,可没有管这些承诺到底会不会动摇中共的党天下之类的,反正到时候不是要他自己来填这个坑。
那么好了现在20年后了,说好的结构性改革呢?法制呢?有法制有结构性改革就没有党天下,这个道理不仅习近平清楚,莉卡酱也一定清楚。现在习是依靠耍流氓在赖,那如果真的是李克强是一把手呢?他真的能做到彻底进行结构性改革?且不说他自己愿不愿意,还要考虑到他做不做得到,毕竟这个触及太多人利益。
这只是一个坑而已,当年江泽民好大喜功,挖下的坑可不止一个,中共的领导人也普遍短视(或者说有些人能看到长远利益在哪里,在体制这种糟糕的环境掣肘下也没有办法做出好的决策去追求长远利益)
所以我觉得中共现在的状态有那么一点必然性,也许换一个人,为了保住党天下,也会做出类似现在习这样的决定。只不过可能做的吃相比习这个小学生要好看一点。
再换一个角度来看,那些中共元老,既得利益者们如果发现一个潜在接班者会有可能有赵紫阳这样的倾向的话,是不可能让他上台的。
别的不知道,李克强上台,品葱人数直接打两折,金主也没了,品葱药丸。
阿姨也不用出奔逃命,姨学也药丸。
文贵也不用跑了,新中国联邦也药丸。
文昭这些自媒体没了维尼大大创造素材,火不起来,只能另谋生计。
只剩法轮功和共产党两家能继续坚挺了。
所以习近平上台挺好的
阿姨也不用出奔逃命,姨学也药丸。
文贵也不用跑了,新中国联邦也药丸。
文昭这些自媒体没了维尼大大创造素材,火不起来,只能另谋生计。
只剩法轮功和共产党两家能继续坚挺了。
所以习近平上台挺好的
不會,實際上黨國路徑依賴在面癱時代已經開始走下坡路了,誰上接手的都是一個表面還沒爛的爛攤子。包子提出國企做大做強其實就是繼承了面癱重國企輕民企的路線。若要打破局面,必須要犧牲一大部分人的利益,重新進行利益再分配(反腐、收回行政權力之類的手段)。
李克强上台,对全球的经济渗透会更甚,个人认为一带一路之类的加强中国队全球经济控制的东西仍然会搞。
大撒币政策其实是在收买非洲官员,让非洲以后成为中国倾销产品的殖民地。中国向非洲卖自己的产品来大量换取当地的资源。这个应该也是要搞的。
政治上肯定还是继续保持胡温时的温和政策,无论对内还是对外。
武汉肺炎不一定会爆发。洪灾大概率还是会有的。
我个人认为如果2012年是李克强当了总书记,与现在相比,军事实力下降,与世界各国的外交关系上升,对全球的渗透上升,经济可能持平也可能上升也可能下降,但是高端产业不一定比现在强(中国的高端产业怎来的大家心里都清楚),中共潜在的寿命上升,国内民主程度稍微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可能有所提高,如果不打贸易战没有非洲猪瘟的话,老百姓还能吃得起猪肉。还有,反贼灭共的难度呈指数上升,当然现在难度已经很大了。一个会演戏能收买人心的总书记,起到的舆论效果要比大内宣大外宣强几百倍。
大撒币政策其实是在收买非洲官员,让非洲以后成为中国倾销产品的殖民地。中国向非洲卖自己的产品来大量换取当地的资源。这个应该也是要搞的。
政治上肯定还是继续保持胡温时的温和政策,无论对内还是对外。
武汉肺炎不一定会爆发。洪灾大概率还是会有的。
我个人认为如果2012年是李克强当了总书记,与现在相比,军事实力下降,与世界各国的外交关系上升,对全球的渗透上升,经济可能持平也可能上升也可能下降,但是高端产业不一定比现在强(中国的高端产业怎来的大家心里都清楚),中共潜在的寿命上升,国内民主程度稍微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可能有所提高,如果不打贸易战没有非洲猪瘟的话,老百姓还能吃得起猪肉。还有,反贼灭共的难度呈指数上升,当然现在难度已经很大了。一个会演戏能收买人心的总书记,起到的舆论效果要比大内宣大外宣强几百倍。
李克强上台,赵家估计就不止苟个50年了,而是50年之后真的能反扑自由世界。
所以对于全人类来说,你国还是交给包子这种总加速师才是最优解。总加速师至少让全世界逐渐团结起来,最终结局也只会导致不幸和悲剧只存在于你国一国而已。
所以对于全人类来说,你国还是交给包子这种总加速师才是最优解。总加速师至少让全世界逐渐团结起来,最终结局也只会导致不幸和悲剧只存在于你国一国而已。
类似于假如赵紫阳没有下台一样的美好。
赵紫阳如果没有下台,不被软禁,没有大把时间反思中共的错误,从而得出西方民主宪政比中国好太多,就多半不会想象中的一样让中国民主化。
李克强算是中共当中的务实派,不过绝对不是任志强蔡霞之流。指望他是反贼开启中国民主化还是洗洗睡吧。
顶多是对言论自由和网络的压制比现在会好一点而已。最近看了余杰的《河蟹大帝胡锦涛》,才知道胡时代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异见分子同样在被打压,被失踪,只不过当时没上升到辱包都会被抓的程度,而且由于抓的人没现在多,没被暴露出来。让大家觉得当时比现在好的错觉。
体制不改,换谁上来都没用。顶多是加速快慢与否而已。假设包子不上台,继续韬光养晦,也有一天会有馒头上台战狼或者逐步吞噬渗透美国、台湾、香港,等有一天他们发现问题时,一样会觉醒,只不过不会像现在一样一年就发生了。
唯一我觉得靠谱的是赵紫阳如果接班了,也许会在有限的未来走向民主,但觉不是赵执政期间,而是至少再往后两到三代,具体可以参见纽约时报专栏《八十年代政治体制改革的失败》
赵紫阳如果没有下台,不被软禁,没有大把时间反思中共的错误,从而得出西方民主宪政比中国好太多,就多半不会想象中的一样让中国民主化。
李克强算是中共当中的务实派,不过绝对不是任志强蔡霞之流。指望他是反贼开启中国民主化还是洗洗睡吧。
顶多是对言论自由和网络的压制比现在会好一点而已。最近看了余杰的《河蟹大帝胡锦涛》,才知道胡时代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异见分子同样在被打压,被失踪,只不过当时没上升到辱包都会被抓的程度,而且由于抓的人没现在多,没被暴露出来。让大家觉得当时比现在好的错觉。
体制不改,换谁上来都没用。顶多是加速快慢与否而已。假设包子不上台,继续韬光养晦,也有一天会有馒头上台战狼或者逐步吞噬渗透美国、台湾、香港,等有一天他们发现问题时,一样会觉醒,只不过不会像现在一样一年就发生了。
唯一我觉得靠谱的是赵紫阳如果接班了,也许会在有限的未来走向民主,但觉不是赵执政期间,而是至少再往后两到三代,具体可以参见纽约时报专栏《八十年代政治体制改革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