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侵華是不是中國歷史上漢族作為一個民族第一次差點被消滅?

以前每一次外族統治中國,都屬於落後民族(國家行政管理制度,文化水平等都落後放中原政權)因為一些機會所以成功征服中原.所以這些民族南下,最後都被迫吸納了本身中原的制度/文化/甚至還得保留一大批漢族用放管理,否則以他們本身在草原的管理是不能有效地統治整個中國的.所以最終這些民族都多多少少被同化了.


日本帝國本質上和這些遊牧民族不同,日本經過維新後無論是制度/文化/科技都遠比中國先進,它完全沒有需要吸收任何中國文化/制度. 
以滿洲國/台灣/流球為例,沒有多少滿族/東北/台灣/沖繩文化或制度成功進入東京,相反這些地方都嚴重被日本化.本來的政治制度被消滅,本來的文化被日化,本來的語言變成家居語言.


人們經常說日軍侵華成功後,日本就會是中國一個朝代.照我看來如果日軍侵華成功,中國就會是阿茲特克文明.



同樣的還有俄國,也是那種制度文化發達但沒有人文主義的國家,同樣也可以把漢族消滅.
leviathan1 胡虏无百年之运。子姑待之。
日军侵华导致的匪帮攫取中华政权,才导致汉族被灭掉。

所以你是对的。但那只是间接原因。
不會,到時候日本會當作中國的一個朝代。

其實中華民族這種東西都是硬說有就有。到時候和族就是中華民族的其中一族了,日語也會被當方言。

像是粵語,福建語,上海話等等等等
除了有漢字,文法跟發音似乎都不太相同的都會指定為中文。
拿一個已經滅亡很久的國家當作自己的民族名,如果這樣能通的話,過去春秋時期吳越爭霸,吳國被消滅,居住吳國的人為了紀念,該區的姓都冠上"吳",也就是吳人。

吳人比漢人更早,憑什麼那個地區被冠上漢人?
照這樣看,那些吳人就不是漢人,何來漢? 只因曾建立一個大帝國嗎? 那為何不用唐人、清人? 然後現在更應該用中共人吧? 只有中共人才有身分,你對外國人說你是漢人,他們會覺得你在說什麼鬼話
miule236236 黑名单 台灣人不是華人,沒有義務救中國。民主與大一統互斥,支那民主的前提是解構中國。
只有漢人(源自元清的政治劃分),沒有血統意義和民族意義上的漢族。
遠得很呢
根據中國人的歷史觀, 如果日本成功佔領整個中國的話
他們會把日本叫做什麼朝, 然後歌頌日本的偉大, 像什麼日治時期是我國輝煌的時代一樣
把日本的功績說成是我們的

憑這阿Q精神, 注定中國人不會被滅絕
也有可能是日本历史上大和民族作为一个民族第一次差点被消灭,如果日本赢了的话。
世界唾弃之都 脑后有反骨,永远的幽灵
日本再怎么说也比用蒙古字母重编满文的满洲人亲近中国一些,不过这个中国已经在明亡时随着明朝以及稍开明的农民军和走私海商一起灭亡了。
的确是胡国三百年来濒临灭亡的一刻。
神圣罗马帝国不是罗马帝国。
二战期间,汉族人口是增加的。日军杀人不如共。共是彻底毁了汉人
gratesque I follow Truth
从文明,而非朝代术语来讲,「中华」这个东西,在晋末其实最接近wipe out,但因南迁的刺激,在新的肥沃环境获得充足生长空间,人口暴增,于是偏偏就没有。

雷海宗把这个叫做「第二周的开始」。

我称之为「同样的种子换了个时间地点」。
五胡乱华是内附的少数民族叛乱;辽金元实行以汉治汉,封建性极高;大清只是在服饰发型上做文章,治国还得靠儒家那一套。以上种种,非但没能使汉族灭亡,反倒为汉人输出了武德、技术、新的服饰、习俗、饮食等等。可以说是构成现代汉族不可或缺的因素。
Alleluia 我们要对抗的是魔鬼
我觉得真正的汉民族在日本和韩国,不在大陆。     
(      ~凑字数)
并不是,其实日军“侵华”是最后一次支那能被真正的高等文明开化并拯救的机会;也就是汉族这个概念诞生以来唯一的一次能被带领着整体洗清成为现代民族的机会,
但是中国人亲手拒绝消灭了这个机会,现在变成这样也着实是咎由自取。
自己做下的孽就只能用自己的血来偿还了。
pc6650 旧号:https://pincong.rocks/people/pc6619
不是。

被侵略占领=被消灭这种思维,完全是中共忽悠中国人的谎言:因为中共国人的忍受能力超强、除了死之外什么都能忍,所以只能用死亡、灭亡来吓唬中共国人了;不像美国人,只要说个“破坏我们的生活方式、剥夺我们的自由”,美国民众就受不了了要起来反抗了。

事实上,纵观历史,自从人类进入农业社会之后,就几乎再也没有以消灭对方人口为目的的侵略战争,原因如下:

人类与动物最大的区别,就是人类很少直接使用、消耗天然生成的资源,而是要先用劳动对自然资源进行大量增殖,再对自然资源进行复杂的加工、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所以,占有劳动力对人类来说,很多时候比占有资源更重要。

所以,当一个国家成功占领另一个国家后,最理想的选择是将被征服者作为自己的奴隶,代替自己劳动,而不是杀掉被征服者,只有当被征服者宁肯死也不愿做奴隶时,才会选择杀掉被征服者。

所以,日本侵华是不会造成汉族被消灭的。
光明之子 法轮功是邪教
你这是典型的支那历史观
日本侵华非但没有差点消灭汉族,反而形成了汉族,日本不侵华就没有所谓汉族。
老蒋的实力不足以统一中国,光是张学良的奉军实力就足以吊打蒋介石了。
蒋介石在日军侵满以前只控制了东南数省,只是名义上的领袖。
日军侵华的真相是蒋介石碰瓷日本人,通州事变、虹桥机场事件大肆虐杀日本平民,导致日本政府下不来台,反战派在日本失势,日本不得不出兵支那保护本国侨商和日资企业
蒋碰瓷日军的目的就是要借日军消灭军阀势力,让他有借口把内陆的军阀部队调出去跟日军消耗。
日军投降后蒋介石成了民族英雄威望空前,但最后中国被共产党统一了。
实际上是日本付出巨大牺牲帮助了中国的统一
儒家的信徒 🤬不友善用户 怀念2003至2013
不是,恰恰相反正因为有了汉族这个概念日本人侵略中国的计划被严重打击了。反而是张学良张作霖这种满洲军阀被轻易的收入到日本人囊中。
新年除习日 南望王师又一年
血統上來說,崖山之後支漢就滅亡了;文化上來說,明亡之後支漢也滅亡了。民國也拯救不了支漢,也只能妥協為五族共和。黃俄統治大陸之後就更沒有什麼漢族了。無中國而有支那
五胡乱华之后还有一个纯种汉族人?别逗了,这还不算元清呢
漢民族是民國時候被創造出來的,所以說日本是漢民族第一次危機也是說得通啦。假如內戰戰火翻天不算的話(
无敌大头鱼 搬砖工+业务码农
当然不是。

从日本人在中国占领区域的做法来看,他们追求的不是把中国人全部杀干净,而是把有反抗精神的中国人杀干净。

比如台湾被日本占领了几十年,累计约四十万台湾人被日本人杀害,有反抗意识的人基本都杀光了,剩下的就全是顺民。

如果中国在抗战中失败,最后可能会被筛选杀戮上几十年,死掉几千万或上亿会反抗的人,剩下的就是顺民了。

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当年满清入关也是用的这个办法,而且效果挺不错。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观察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滿語本身就是阿爾泰語,被日本同化太易了,我隨便一看都看到一堆疑似 日—滿同源詞 。琉球直接是Japonic language

滿蒙有技術優勢才得以問鼎天下逐鹿中原,絕不落後,相反,非常先進
尻尻丸 Winnie Happy Organization
消滅漢人首先要消滅他們的文化,
根據這個前提,在我看來,滿清就已經把漢人消滅一半了
無紋水仙盆 李登輝才是台灣國父,孫文只是個純血KMT
1.大東亞戰爭的主要部分,以盧溝橋事變為開端,中間有發生南京大屠殺,最後靠小男孩與胖子來結束的那場戰爭我都叫他「第二次中日戰爭」。畢竟「華」這個字眼我是覺得太佔人便宜了啦,新加坡住一堆華人,新加坡保衛戰也沒有被叫做侵華戰爭R
(不過叫他抗日戰爭我OK,就立場問題嘛)

2.被日本殖民後「嚴重被日本化」是怎麼回事......
其他地方我不知道,但政治來說台灣的保甲制度一直有被沿用喔(現在叫做村里)
文化來說,你當林獻堂那些都死人噢?(沒錯啦他已經過世惹
只有語言勉強算符合吧XD

3.如果日本統一中國,我想原PO應該擔心的是文化滲透而不是文化保存吧
以台灣經驗來說,日本人也不會改你的歷史,但是會想辦法把你的文化連結到日本去
可以參考以下的影片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7fSHq3cTxE
日本皇军八年磨磨叽叽才种族灭绝不到2000万支那汉猪。我匪三年多快好省割4000万韭菜的制度先进多了。
温存 破坏欲就是创造欲。
日本如果真的有兴趣搞种族灭绝,那么至少朝鲜人已经不存在了。事实是中国为了自己的沙文主义愿景毁掉了亚洲的未来,日本帮助中国搞民族国家,但中国却不愿意放弃对少数民族的殖民统治。直到今天中国人依旧要用亚洲的名义捆绑亚洲国家实现自己的沙文主义梦想。
这是典型的雅尔塔史观
二战时代的日本是泛亚主义者主导的,也就是说日本是将中国人看成兄弟的,而炮党也好TG也罢,在日本眼中都是苏联渗透的匪帮,是阻碍泛亚秩序的,所以要清除。
汉族作为纯粹的降虏民族,其产生的原因就是大灭绝,然后继续周期性灭绝,每一次灭绝之后新的殖民者到来,然后殖民者汉化aka降虏化失去武装,他们的后代在下一次大灭绝中灭亡。
日本恰好是唯二没有造成大灭绝的,也正因为她没有这样做,所以被汉人说成造成了灭绝,同样的还有满清。在日本人的眼里,二战的失败是黄种人唯一一次可以团结起来自己做主超越白人的事业的失败。所以战后,日本就义无反顾的跟着美国走了,从此彻底失去成为亚洲国家的资格。日本人认为恰恰是KMT之类的人毁掉了这个亚洲人的机会。
二战后日本国内其实有一个争论,就是所谓日本战败论与日本战胜论的争议--战败论不言而喻,非常明显。战胜论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日本人这一通打,的确把亚洲,尤其是东南亚的欧美殖民体系给解体了。所以如果从泛亚主义者的角度看,日本人二战起码在东南亚和南亚(印度)是达到了目的的。当然代价就是日本自身再也不是一个真正的亚洲国家,在当时,现在和我们能够预见的未来都是与美国在一起的西方国家了--不管日本是作为美国的占领国,附庸还是逐渐取得平等的地位,日本都再也无法成为一个亚洲国家。不过泛亚主义者是理想主义者,那么达到了目的牺牲自己又有什么所谓呢?
现在你去看东南亚那些地方的掌权者,他们的先辈多多少少都跟二战日本打进来之后谋求独立的那些派系有关系,很多(比如昂山素季和印尼的教法学家)还是直接的合作者及其后代门徒。七八十年代日本逐渐开始经济输出之后跑到那个地方去,就发现当地很多人对他们是感恩戴德的。直到现在,美国放手让日本搞东南亚和南亚的反华联盟,很多事情都很自然。这样的路径积分自然就是二战打出来的。所以日本人的血也没有白流。尽管她自己已经不是一个亚洲国家了,在国际上的定位是美国的小弟(或者按安倍说的话叫恋人),永远说的都是“美国盟友遍天下,日本盟友唯美国”这样的话,但是她所拥有的的确是除了中韩朝以外大部分亚洲国家的尊重和爱戴,而这个尊重的根源就是这些亚洲国家很明白自己能够独立都有赖于日本当年的冲动之举。战后日本的实际地位依然是半个世界的隐形主人,只不过这个她如同主妇一般隐没在美国亚洲布局的身后,沉默地按照美国的规划行事。亲华与亲日在印尼马来西亚这种地方以亲共和反共的表现形式继续体现,持续至今。明白了这些之后,总的说来我还是非常理解中韩朝为何如此反日的。
adblocker 黑名单
北狄夏,东夷商,西戎秦,南蛮汉,柔然隋,鲜卑唐,沙陀宋,蒙古元,回回明,满洲清,马来民国苏俄共
       中日战争的起因很复杂的,近代日本的东亚政策主要是输出革命,扶植亲日势力夺取政权,日本第一个尝试的是朝鲜,在中国采取的是拉拢清朝重臣,比如李鸿章,很多人说孙文鼓动李鸿章对立脱离清王朝,这其实是日本人的意思,还有培养革命党,比如同盟会,完全是日本人帮助组建的,还有拉拢维新派,比如梁启超。近代中国的所有事件都有日本人的影子的,比如维新变法,伊藤博文会晤光绪根本不是维新派能运作的。还有辛亥革命,革命军所谓的南京政府顾问很多都是日本人的,而且也接受日本人的资助。
       孙文投靠苏联组建北伐军的时候日本很警惕的,因为日本军政界都是反共的,这种红色革命是日本人不允许的,日本的革命势力被打压很厉害的。
       日本自从黑船事件后完全认识到西方国家势力的强大,日本在东亚地区的战争比如日俄战争,中日甲午战争都成功了,难免野心膨胀,自身实力根本不可能与西方国家抗衡的,唯一的选择就是借助东亚国家集体的力量与西方国家分庭抗礼,这或许就是日本人的野心。
     
       日本如果成功占领中国完全会扶植亲日的傀儡政府,完全就是满洲国的翻版,或许会让中国人学日语也说不定呢。日本利用的是中国的资源,帮助日本人实现自己的世界野心,对同化中国兴趣并不大的。日本肯定会带来很多日本本土文化的,这是一定的,中共壮大后搞了很多苏俄风格的文化,毕竟他们的精神祖国是苏联。
有興趣的話,瞧瞧冉閔的故事和他的時代背景吧。
自由之翼2020 新注册用户 这个验证码是真的难
打输了也不至于被消灭,之前有过多次输得更惨的经历,弱者有弱者的活法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当然不是。第一次是元灭宋。

“崖山之后无中华”不是没有道理的
Youtuber想做教育家的Klaus在這集裡有數過中國歷史上種族滅絕了幾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OdP8JY81AY&t=453s
汉民族这个很难被“消灭”

历史上地广,流动性大,人口众多的族群大多都没有被“消灭”

亚述人、埃以人、奥斯曼土耳其人、盎格鲁撒克逊人,哪个被“消灭”了?都是以不同的形势,冠以不同的意义存在着。

汉民族历史上有五次劫难,第一次在后燕-后秦期间,第二次在崖山之战以后,第三次在清朝入主,第四次在中日战争,第五次在苏共沦陷中国,也就是现在。

只有第二次蒙古南侵和第五次苏共沦陷,才大幅度社会层面意义上消亡了汉民族文化。对人口、语言、社会生活、经济、阶级制度产生了无与伦比的改变。

消灭“汉族”这个是不太可能的,怎么消灭? 为啥消灭?留着当韭菜不好么? 
汉族是只要不是少数民族都可以是,日本人想要改变汉族是非常难的,不是一朝一夕的,毛泽东搞了那么长时间乱斗,影响在新生代身上已经很难见到了,可以从年轻人教育入手,固执的老一辈都走的差不多我觉得思想才会转变
可能你被中國歷史的觀點所影響, 其實很多所謂沒文化的外族都不是沒文化, 只是另一個文化.

例如清其實是蒙古人, 而蒙古人有文化有宗教有歷史有文學, 絕對不是原始野蠻人. 考慮一下他們在古代建立了一個至今最巨大的帝國, 證明他的行政和治國技術水平絕對不可能比中國低.

然後跟久遠的, 其實唐朝和隋朝其實並非漢人, 跟著北魏北周北齊全非漢人也不用說了.

鮮卑, 匈奴也非化外之民.

匈奴的祖先, 也就是我們的夏朝, 和它承繼的黃帝明顯也非漢人而是阿爾泰語系的遊牧民族

事實上可以想像得到, 怎可能除中國本土全部都是野蠻化外之民? 最簡單的反證就是如果中國人懂文字文化, 外族也會學到呀? 怎可能幾千年都是沒文化的野蠻人?

跳出中國為本位的世界觀, 你可以連精神和內心都變成一個真正的反賊
PulicatLagoon Great India more than Hindi, Great Britain more than English.
日本会占据沿海和长江,慢慢把这一带一路的所有人发明成大和族,把不听话的生番汉人赶去远离水道的内陆地区发明成灭洋族。
金大帅 义父,你就放心的去吧!
刁猪头关你十天 活成一个自由人
日本的东亚共荣圈计划并不是妄图把侵占的地方全部划归日本领土,实际上他也没有这个能力。
历史上比较类似的就是苏联统治中亚斯坦国,应该说会比较惨,文化会被弱化,屠杀流放什么的肯定会有,亡国灭种不至于
题外话:我不把汉族当做一个民族,甚至可以看作像印第安人那样的民族集团。
而且这个针对大陆的同化问题,我个人更倾向于人口差距
Pullthetrigger 愚蠢是原罪
放心,中国为数不多值得保留的(先进肯定谈不上)的部分文化,日本一定会处理好的,即便是昭和日本至少也比共匪做得好很多。
首先汉族不是一个民族而是很多个。
第二无论哪支汉族人口都是千万以上的,而当时日本人口可能只跟两岸+东南亚的河洛人差不多数量,根本没可能灭掉所谓的全部汉人。
真正的民族灭绝可以看看俄国是怎么对待切尔克斯人的,切尔克斯人作为一个民族是真正的被灭了。灭绝人种文化这个事日本人实在不在行,得问毛子。
不是第一次哦,是第四次。前三次分别为五胡乱华,蒙古南侵,清军入关

这四次,我们都挺了过来。就算会有第五次,我们也不怕!因为,我们汉人不是费拉,不是劣等民族,就算有多大的天灾人祸,我们也会一直走下去!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01-23
  • 浏览: 13621